北京,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7-23

每次想去旅游之前都会先对一个地方有初步的了解,通过旅游网站看攻略和百度了解这个城市的一些情况,再考虑出行的方式和行程。虽然看过很多的游记,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对游记有什么意见可以联系我微信&QQ294794893。
说明一下:有些景点或者商业街的图片忘了拍下来(,所以,只好问度娘拿= =

行程介绍(7月23日——7月28日)

第一天:长春——沈阳

第二天:沈阳——北京

第三天:到达北京北京天安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圆明园,王府井)

第四天:故宫,南锣鼓巷,鸟巢,水立方

第五天:长城,大栅栏商业街

沈阳

由于我学校是中国最晚放假大学,所以我们的暑假从7月23号才开始,于是我们也只能7月23开始,长春也是有直达北京的火车和高铁,但是沈阳有两趟凌晨到的北京分别是K58和K960,这两趟车到了北京以后就可以直接把东西寄存一下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7月的升旗仪式大概是五点,详情可上中国国旗网查询)。所以,行程多了一天的沈阳一日游。

交通

交通的话

先说说地铁吧,如果住在地铁口附近的话,地铁是最方便的,但是很可能你去的地方没地铁口要走上1公里多,在大夏天有点酸爽。

给大家安利两个好软件,嘀嘀打车和优步,这两个软件打车真是便宜,三四块钱就可以解决了两三公里,而且优步如果有人邀请你的话,下面有个邀请码,大家没下的可以去下一个,这样我也会有优惠的。你们还有赠送直减十块钱的三次优惠,基本上前三次都掏几毛钱够了。

住宿

住宿的话要挑一些靠近地铁的地方,这样会比较方便,沈阳的住宿价格比较正常,经济连锁酒店就一个房间100+,青旅的话也就是50左右,青旅的话比较好玩一些,一般楼下都会有一些桌游啊,桌球啊,或者一些娱乐设施,但是会和陌生人一个房间,价格便宜,但环境也不如酒店。这个我是住的青旅,在青年大街附近,青旅的洗浴间特别特别的小,小的简直了= =,想订住宿的话可以上艺龙啊,携程啊,去哪儿,自己喜欢哪个定哪个,看看评分和位置还有价格基本就差不多了。

吃吃吃

沈阳中街是个繁华的商业街,那里特别多吃的,我一下火车就奔青旅放行李,从青旅出来就特别特别的饿,滴滴了一辆车,去到中街花了三块钱,在门口看到派传单的,觉得还可以就跑进去吃了一顿。这个海鲜盘太辣了,这尼玛都是花椒和辣椒,想去一些特色的饭店,可以上大众点评搜一搜,里面都会给你推荐,还有团购。

长春经常会看到什么沈阳中街冰点的雪糕和糯米糍,所以吃完饭就想着要来一波甜品,在中街会有一个沈阳中街冰点城,来了中街必须去那里!这个五星!必去!点了一杯半液体,吃起来像奶昔加点儿碎冰的感觉,不过那个奶昔超级好吃。必须推荐

早上起来就去喝早茶!没错在东北喝早茶,沈阳也有稻香,价格还算可以,两个人六笼点心,100左右
味道是比广东的差一些,但是在东北也算是挺正宗的,过了十一点,有很多香港人啊,广东人去那里的,但也比一些怪里怪气的打着粤菜的旗号做的菜好吃很多。

地点:沈阳华润万象城六楼

早茶时间:11点以后才能喝早茶,周一到周五,五折!!!!!五折!!!!!五折!!!!

沈阳行程

景点:沈阳中街,东北大学

第一天:下午下了火车以后就坐地铁去青旅放行李,晚上就去沈阳中街逛了逛还去了市政府广场那里走了走,看了会遛狗就回去睡觉。

第二天:上午喝完早茶就去东北大学走了走校园,觉得还可以,就是校园中间放了个火箭有点儿6,由于校园早已放假,也就稀稀落落的有些人,总体感觉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然后下午在北门的咖啡厅喝了杯饮料坐了两个小时就回青旅拿行李直奔火车站

北京

北京住宿

北京的住宿真是太tm的贵了,随便的一家宾馆都在300以上,不过也有很多的青旅,但是因为7月到9月是旅游旺季,青旅价格都在80以上而且还需要提前很久很久预定。因为考虑到交通方便的原因,就选择了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中间的上林国际青年旅舍。院子里面是四合院的结构,地址在陕西巷(就是小胡同里头),有很多外国友人也住这儿,房间环境相对较差,当初看上了交通方便,后面就是大栅栏,前门等商业街。总的来说,这个价钱在北京也就只能这样。

北京交通

计程车:北京的道路就像便了秘一样,到哪儿都是堵着的车,所以打计程车或者优步滴滴的时候要等很久。

地铁:北京有十多条的地铁线路,基本上全程贯通地铁,所以地铁在北京是最方便也是最快捷和有保障的交通方式,缺点就是人太多了,一般都没坐的位置或者上下班高峰期容易挤上不去。

公交车:北京的公交车有些特别的长,有三节,前后中三个门,但是我一次都没坐过公交车,也就没什么发言权。但是我看到北京的很多公交车人也特别的多,都是站着。

吃吃吃

不得不说北京的消费真是太高了=_=,吃饭这玩意儿,在北京的一个朋友说,二环到三环住的很多都是北京的土豪,高级白领或者游客,住宿和消费水平是相当的高,其实大部分北京的上班一族是住四环到五环。

全聚德的烤鸭有点儿贵,好像是300+一套,也听说过北京人其实从不去全聚德吃的烤鸭,只有游客才会去那儿吃的天价鸭,我和小伙伴经过考虑,一致决定上大众点评找一家评分高一些的。九门轩烤鸭在大栅栏商业街那块的一个胡同里头,烤鸭是现烤的,做的还是挺京式风味,烤的挺好,涂上甜面酱吃起来,爽!

这几个糕点也是九门轩家点的。

最上面的是艾窝窝,外面是糯米,里面的馅是甜的,有白糖,芝麻,核桃,吃起来口感还不错。

第二个是驴打滚,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里面有江米粉、红豆沙、黄豆面,吃起来也是有点儿特别,挺好吃的,是北京天津地区的特色小吃。

第三个是山楂糕,有点儿冰,吃起来没什么味道,我只能给它4分(10分满分)

最下面一个是豌豆黄,原料是豌豆和白糖,但是我也是觉得味道太淡了,口感也和山楂糕差不多,不太喜欢吃。

北京的大街小巷都有卖这种老北京酸奶,不论大街小巷都有卖,三块钱一瓶,喝完就可以扔了,感觉就是一个酸奶不好喝也不难喝,不算贵。

如果要带些东西回家的话去大栅栏那里有卖东西的,其实买不买都一样,因为淘宝有卖的,价格差不多,还包邮,可以买些果脯回去吃,和冰糖葫芦,烤鸭上网淘宝就行了,价格都差不多。

天安门

圆明园

故宫

去故宫的时候记得带身份证!!!!需要身份证买票。进去以后就蹭个导游跟着一直走,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参观完了,剩下的一些景点,可以自己去拿地图看着去。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就是就是一个胡同,还很多手工店,然后东西挺贵,没啥感觉。

水立方,鸟巢

晚上开了灯比较漂亮,鸟巢很早就不让进入了,好像下午六点吧,水立方能进去,但是也没东西看,还收15一个学生票。

八达岭长城

去长城的话,预留一天,车程一半小时,还要排队,登长城也要两三个小时。就坐地铁到德胜门那个站下,下了以后就一直走,途中会有些带着志愿者的袖章的人去忽悠你说去长城的877已经末班了,喊你坐快车之类的,一百块一个人。出了地铁会有指示的,一直走,走了挺远的要过马路才能坐877(唯一直达去长城的车,877那里排队很长的,人很多,要排队)到了景区,环保车也可以不坐,走上去登城口(在登城口买票就可以登长城了)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坐电瓶车好像要40.50,那些下了车讲解的大妈也是讲得你想去坐电瓶车,下了车走上去就行了。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8 17:50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8-08 17:50:06 的回复:

回复celestins:嘻嘻,这是第一篇游记,去长城小心被拉上小黑车了。

2016-08-09 22:2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