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坝上草原+草原天路两日游

墨斗鱼 (海淀) LV.3
2016-08-08 15:17 2812/4

day1 北京-张北 中都草原度假村

8.6日早7:30从清河出发,终点站:张北县海燕城大酒店。跟着导航走,全程240km。但是由于暑期旅游高峰,京藏八达岭段堵车严重,张家口堵车也厉害。下午14:00到达张北县城。
办理住宿:海燕城大酒店,张北县城里比较老牌的一家宾馆,房间多,位置好,标间308/天。
我们这次住在县城,离中都草原,草原天路都还有20km的距离。也可以选择住在草原天路附近(小二台镇上也有不少住宿,著名的有“花田草海”)

下午5:00出发去中都草原,门票80一个人,据说下午4点有马术表演。
骑马,草原必备项目,跑马场一圈是50一个人;草地骑,200元一小时。
草原风景很美,有蒙古包,有草地,愉快的拍拍照。
度假村有篝火晚会,晚上8点半有表演。
因我们周六那天下雨,篝火晚会取消了,但是表演还有。雨下的很大,我们没有看表演。
度假村里面有餐厅,外面也有农家乐,我们是自带吃的,然后从草原回来去县城吃的烤串。

day2 草原天路 返回北京

第二天准备去草原天路
8:00从海燕城大酒店出发,距离导航的草原天路(野狐岭入口)还有24km,出发就感受到浓浓的堵意。下了张石高速之后基本已经走不动了, 但是风景和昨天的草原已经大不一样了。还是很兴奋。结果一堵就是一个小时。据说就是入口堵,进去了之后就能开起来了。
咨询了同学,可以从小二台镇绕路去草原天路,这样可以把野狐岭入口绕过去。
导航:塞纳都度假村
到了塞纳都度假村附近,有一条水泥路,可以一直通往草原天路。(大概17km,需要问路,导航上没有显示)
这条路基本一路畅通,很快到了草原天路
驶上大名鼎鼎的草原天路,主要是大饱眼福,沿路有风车,有梯田,有野花,有蓝天白云,还有牛羊,小村庄,不停的变换,路边还有一些农家院,也有骑马的,卡丁车等娱乐设施,可供玩耍。
草原天路全程130km,上坡下坡弯道居多,很考验车技。
不堵车开完全程估计要3个小时,堵车不好说了。开完全程就是桦皮岭出口出。
不开完全程的话,中间有一个路口可以拐出去,走崇礼县道到张家口上高速。

我们走的就是半程,14:30-20:00到达清河。

Tips

1.现在是草原旺季,旅游的人很多,如果不想堵,就是早走。(每天5:30出门)
2.直接去酒店官网或者电话订房间,第三方订的房间有可能被取消。
3.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安排多玩几天,加上沽源、闪电湖等距离都不太远
4、夜晚比较凉,最好带件外套
5、做好防晒,晴天最好下午5点后去草原,不然太晒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9 14: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15 11:50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8-09 14:25:45 的回复:

回复游游就是我:谢谢建议,我第一次弄 还不太会加图片加水印啥的  慢慢学

2016-09-05 16:49

引用 lxxdh 发表于 2016-08-15 11:5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