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四天五夜走走张家界逛逛凤凰古城

清河之上 (江苏) LV.5
2016-08-08 15:26 1308/5
  • 出发时间/2016-07-17

本来计划跟老杨去新疆玩的,结果另外两个朋友放了鸽子。这时,亲爱的妮子约我出去HAPPY。关键时刻还是要抛弃老杨的
     妮子提议去云南,我说这个季节云南会有泥石流。 果然泥石流了。
     妮子提议去九寨沟,我说这个季节九寨沟会有泥石流。果然泥石流了。
     妮子提议去日本,我说会不会地震。果然地震了。
     妮子提议去张家界,我说好的。
    果然!!!张家界大暴雨!!!!!!!

跟你们说说行程的事

D1 在张家界宾馆躲雨。
      17号晚上10:00的飞机从南京起飞,结果航空管制延迟了两个多小时,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妮子从无锡起飞准备在张家界汇合,谁知道我在机场等了他半个多小时,他竟然迫降到重庆去了,早上九点到的宾馆,本来计划去天门山公园,因为大暴雨就取消了,好在住在宾馆里机场就2公里,老板提供接机服务,还是很方便的。不过18号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听雨声中度过了。
D2 张家界森林公园。
D3 张家界森林公园。
D4 凤凰古城。
D5 返程啦啦啦。

张家界森林公园

D2:
      因为下暴雨18号就直接从宾馆坐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宾馆了,当时已经在计划返程的事了。
幸运的是!!!!!第二天雨停了!!!停了!!!!!

一张票可以玩4天,还是很划算的,森林公园真的很大,如果是登山徒步爱好者四天应该差不多,如果只是想见识一下秀丽的风光,做缆车的话一天半差不多了。森林公园每个景点都有缆车,每个缆车都是要收费的哦~~~

一张毫无ps 的妮子。美美哒~~

因为下雨的缘故,天空还是阴沉沉的。巍峨的山峰耸立在这阴沉的天空下,似乎玉帝爷爷生气了,派了那托塔天王来捉妖似的。但是雨后的空气那是一个新鲜啊,雨后的温度那是一个凉爽啊~~

森林公园里每个景点之间都很远,但都有大巴车来回接送很方便(大巴车是免费的)
张家界有好几个出入口,我们是从森林公园这个入口进去的,不行几百米后就做大巴车去了第一个景点 黄石寨 。
黄石寨有上下缆车,往返是110一个人,不坐缆车的话步行要两个小时左右一趟,是一趟哦~因为时间有限我和妮子就毅然决然的坐了缆车(宝宝不说自己懒)。

黄石寨上面的猴子特别的多,会直接抢游客手中的食物,所以在黄石寨还是不要拿吃的在手里,我亲眼看到一只猴子和一个小姑娘抢饼干,猴子胜!
这个桃子是从宾馆带来给猴子的。一格漫画之猴子偷桃,是不是很聪明!

去黄石寨的缆车我们碰巧做个底部加四面全玻璃的,也算是圆了没有去天门山的遗憾吧。(小粉和小蓝是张家界的特色,几乎人脚一双,高端大气上档次

第一天靠着做缆车其实已经把森林公园玩结束了。还很不巧的从武陵源这个出口出来。只能去汽车站坐大巴再回到森林公园。折腾了一下下~~~

张家界森林公园D2

第二天本来计划去凤凰的,谁知道一出门发现天气放晴了,天空好蓝,白云好白,于是又返回酒店寄存行李(住的近就是好啊)再一次出发去了张家界
  这次真是去的好值得!!!

看看放晴后的天空多么的吸引人,怎么停的下脚步不去!

第二天就去了杨家界的天波府,真的太好玩了。险峻、峭立、让人心生敬畏。第二天我们没有选择坐索道,从天波府步行从八里坡走到山下,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途中会遇到背着竹楼上山的老婆婆,从她那买两个西红柿,用溪水洗一洗,真是清甜可口还凉快。

凤凰古城

第二天下午我们做中巴车去了市区的汽车站,然后在坐了四个小时大巴到了凤凰古城。
然后在拼车进城,我们问师傅,凤凰大不大呀?师傅说,走的快点的话半个小时吧。
后来发现师傅说的很对。我们到酒店放了行李,出去逛逛,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已经吧凤凰逛完了。哈哈哈

客栈的金毛,一点也不亲人,不像我家毛毛就是个人来疯,到底是见过世面的狗。

来古城就是编编彩辫、带带首饰。

凤凰古城的白天是沉睡的,到了晚上却不知哪儿冒出来那么多人。
去过很多古镇,凤凰还是比较特色的,至少水很清澈,但是也没有多大新意。所以晚上我们也也没有去酒吧,而是去看了凤凰特色的晚会,《边城》

整个晚会很唯美,很壮观,很有当地特色,很值得一看,一般客栈都可以订票。
翠翠你还在等吗?

跟你们说说住宿的问题

D1 第一晚我们住在了机场边上的民宿《伴田居》店内环境很不错,干净特色、还有一个小院子可以吃饭。

D2 第二天我们住在了森林公园入口500米的四星级酒店。《桂冠酒店》
     酒店挺大的,第一次走就迷路了,但是胜在地理位置真的挺方便的。

D3 住在凤凰的爱尚客栈。
     客栈房间比较小,有点潮湿,而且不靠江边,并且没有电梯,我们两个女生拖着伤腿拖着两个行李箱爬四楼简直要死。不推荐!!!

一点点小Tips~~

1、 去森林公园和凤凰都在酒店要个地图要方便很多
2、森林公园里的水都是10快钱一瓶,条件允许自己带水吧。
3、没有感觉有特别好吃的东西,所以。。。。不过牛肉粉和苗家酸肉味道不错哦。
4、张家界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基本到哪个景点都有汽车,自己可以网上预订呢。
5、凤凰玩一天就好了,如果你不是失恋的话。
6、想不到了,有问题可以留言。

本篇游记共含2032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08 21: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21:27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8-08 21:27:12 的回复:

回复章小鱼:嗯啊~没修图…不过原生态的也很秀丽…第一天主要是天气不好~

2016-08-08 22:19

2016-08-13 09:1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