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tha. ♥~~【厦门】她,厦了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不久后天闷闷的一阵午后雨下过....喔…yeah…
原定于11月的厦门之旅,因为种种事由,旅行提前至7月末。炙热的阳光,潮湿的空气。 汗水流过微黏的皮肤,浸湿了身上的衣服,一杯加冰的西瓜薄荷柠檬苏打水。划过喉咙,流进身体的那一刻,喉咙自然发出满足的喘气声,这就是7月的厦门给我的真实写照。
厦门与其说他是小清新,不如说他是我们儿时围绕在爷爷奶奶膝下那段快乐安逸的旧时光。你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仿佛回到了儿时找到了心底的恬静感。

路程

7.28 北京-天津天津——厦门   朋友家
7.29  鼓浪屿  朋友家
9.4  曾厝垵    燕子坞驿站
9.5  南普陀,厦大,环岛路     厦门-北京

北京-厦门

我们是从北京天津做的飞机。基本上天津的飞机价格和北京会差一半,不管是去哪都很优惠,连高铁+飞机。好像去的时候是680块。但是就是太折腾了。如果不嫌麻烦的盆友,可以考虑。7.28凌晨的飞机到达厦门,出了机场扑鼻的热浪,让我感觉好像又到了巴厘岛。打了专车到了朋友家。基本上除了在曾厝垵住了一晚之外,都是住在朋友家,省去了酒店的费用。。

候机。。晚点啊晚点。。

鼓浪屿

路线:朋友家在集美,所以我做的是BRT1号线导51路到码头,还是比较近的。
关于订票:我能说我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突发奇想去鼓浪屿旅拍么,我能说我用了30分钟在某宝找到了旅拍临时加塞么。我能说确认拍照时间后,加了15块的手续费买到了第二天10点10分取鼓浪屿的船票么,我行我素的大射手就是这么任性。临时计划拍照,临时计划去鼓浪屿

码头:我买的是三丘田码头的票,下了船随便逛逛~
旁边有一家苏小糖八号店,装修真是超符合我的少女心~糖和凤梨酥也蛮不错的!~

菽庄花园,鼓浪屿我唯一去的需要门票的地方,不过我对这种景点真的是不感冒,各种国内旅行团蜂拥而至,还有各种脱团的大妈,大爷。。实在是过于喧闹了。相比这些我倒更喜欢没有人的小胡同,安静舒服。。。不为了自拍,只为了找个没人的巷子拿杯苏打水静静的坐着,感受这份安逸。。

乘凉时落在充电宝上的螳螂,没错他是小螳螂,不是蚊子。,

厦门当然少不了吃吃吃~~~不过之前找了美食攻略,想攒着肚子回中山路附近吃,所以在鼓浪屿吃的东西不算是很多。。

这个大芒果。。。我在码头旁边吃了30分钟。。也没有吃完。。

鼓浪屿真的被装扮的超级小清新,龙头路也真是满商业化的,(PS:真心不能理解花了那么多钱跑到这来吃德克士等快餐的人们。。。。额。。。)鱼丸很好吃,芒大大虽然很大,但是不是很好喝只能说就是拍照好看而已。莲雾很不错,咬起来脆脆的。各种小清新的店铺真的是拍照圣地呢。。上些旅拍摄影师的照片

随便进了一家小店,真的好漂亮好上镜~~

马上七夕了,送大家一只单身汪。吼吼~~~

鼓浪屿的大半天时光让我很快乐,但是回来在渡轮的时候,真的有些让我不太喜欢,等了1小时的船,特意选择了一个看海的位置,然后上来了两个中年人。把我档的死死的。一点景色没看到,一点海风没吹到,而且明知道人家坐在那,还把腿伸后面来,很不礼貌,有小孩子想串到里面看海。他还呵斥人家说孩子没礼貌。。真心的无语。。

中山路

鼓浪屿转完,回到了中山路开启我吃吃吃喝喝喝旅程,没有自拍只有吃吃吃。。。本来准备去小眼镜大排档吃海鲜,结果前面排位要等2小时,已经天黑所以只好转战台湾夜市了,结果还没来得及吃,就看到夜市门口旁边地上一大滩血迹,还有警察封锁。八卦一问原来附近两伙吸毒的小偷火拼捅了人。。生死未知。什么也不想吃了,麻溜跑回家。。

曾厝垵

路线:集美-厦门梵尔纳海底餐厅美人鱼-曾厝垵
因为好几天没有睡好,又加上走的路比较多,所以赖了个床,中午直接去吃饭,朋友请客吃的自助餐,餐厅环境特别的不错,很有海洋的感觉,还有美人鱼表演,海鲜也很新鲜,我们坐在表演区域的正对面。整体都很完美。但是没想到这里接待旅行团。。满场的熊孩子。。。带着小红帽的大妈们。。。一表演我们瞬间就被熊孩子大妈大叔包围的水泄不通,还站着你的椅子,靠着你的桌子。。。。瞬间感觉LOW了好多。

吃饱喝足快车打车到曾厝垵定的民宿旅馆,头天晚上定的房间。环境还是蛮好的。。

曾厝垵的海滩,说实话颜色有点像北戴河。。。真的不是很好看。。而且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在厦门的海边是没有人穿泳衣的。。。我带了好几套美美的泳衣,呜呜呜。后来想了个办法,把泳衣当上衣穿了外面搭了裙子

路边的水果这个椰子冻超级好吃~~~~大芒果也不错。。

晚餐吃的黄则和,也不是很划算,除了花生糖之外其他不感觉好吃,海蛎煎全是淀粉。。一般。。。

晚上回去洗了个澡,然后出门继续吃吃吃夜晚的曾厝垵,好像北京的后海。。

南普陀,厦门大学

一大早6点起床背着小书包去了南普陀寺和厦大~~~唯一比较感兴趣的就是厦大的饭。不是芙蓉餐厅而是勤业餐厅。超级好吃!!!还好便宜,那个扁食真的是棒棒的。。。厦大对面环岛的海也很漂亮。

厦门-北京

厦门玩了3天,虽然时间紧凑,但是还是蛮喜欢厦门的感觉,安逸舒服。。。最主要是可以满足我这个吃货。小清新的厦门~再见咯~~

本篇游记共含2038个文字,1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9 11: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01:00

互相顶谢谢

2016-08-15 08:4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1:50

亲亲,想问一下你旅拍照的是哪一家呢?

2016-08-15 13:44

楼主,封面那条裙子好好看啊,有链接吗

引用 leeyee 发表于 2016-08-15 13:44:42 的回复:

回复leeyee:美特斯邦威买的淘宝上好像有。。你可以搜一下~

2016-08-15 14:42

引用 leeyee 发表于 2016-08-15 13:44:04 的回复:

亲亲,想问一下你旅拍照的是哪一家呢?

回复leeyee:淘宝的52赫兹,你可以看下~~要是拍海的话,建议拍环岛的,。其他的都不好看,或者五缘湾。

2016-08-15 14:43

引用 terrencewa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0:35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terrencewang:一切皆有可能的说~~

2016-08-15 14:43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08-15 01:00:19 的回复:

回复newjordan:趁着年轻多出去玩吧。,,我还有好多片子没发出来呢。

2016-08-15 14:44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08-09 11:25:4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ddie:谢谢亲啦!

2016-08-15 14:44

引用 ﹏melantha. ♥ 发表于 2016-08-15 14:43:09 的回复:

回复﹏melantha. ♥:亲,你拍了几个地点啊?你建议哪里拍出来会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