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旅,径直西去。(北京--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天水--银川)5.拉卜楞寺)

千岩岫月 (北京) LV.24
2016-08-08 15:36 426/6
  • 出发时间/2016-07-15

2016.7.19. (拉卜楞寺---兰州)。

今天早起,去拉卜楞寺。网上攻略,建议早些去,可以看到僧人们做早课。我们就住在寺院不远。早去就是了。
早5.30分起床,直接步行就去了。
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转经筒。这里的转经筒可是世界上最长的啊!一只山羊大摇大摆的在马路中间走。丝毫不惧怕人。看这样子,好像是有点讲究的。

他们千里迢迢来磕长头,现在也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你看在膝盖上绑上这保护圈,一下就好多了。

长长的转经筒,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等待着虔诚的信徒来,手手相传转起来,相当于千遍万遍的吟诵经文。

转起来,一直跟着走,体会为什么说最长了,,,
眼看着太阳都升起来了,还没有望到头,早课也误了,半途而废不转了,又说有讲究,不可以。
只能随着往前走。

终于转到最边处了,原来现在还在修建延长,究竟有多长多少个转经筒,数学不好的人恐怕数不清了。
跟着转经的人们拐入寺院后的小巷,还是会有许多磕长头的。

这时我们决定要找个路径,进寺院了。否则会绕寺院外墙一周。沿着小路往中心走。

看到有游客,干净漂亮的白塔,该是这里。

千里迢迢来到圣地,对着太阳,一起拜拜!

这才是正殿,不过不开门,要等门口买票的游客集中起来一起来开门讲解。

买了门票在这里等着。

寺院里都不让拍照的。最后在这里,就是他们做早课的地方,静音模式拍了几张。

只有在这里,允许拍照。想起在塔尔寺见到的酥油花,这里也是很漂亮的。

随后讲解员小僧人带着到该去的院落讲解。

我们是最后才走到拉卜楞寺的正门前。

出来时看到的佛学院。大门紧闭,高深莫测。

小小的院门,本色木雕极尽华美!

路过一条街,下课的小僧人们在打闹嬉戏。

干净整洁的街道。

由寺院出来,午间近11点,直接在街上寻找一家吃饭的地方。
这家还真不错,比吃冒菜那家强得多!味道,菜量,都无可挑剔!随即推荐给几位进来打探的游客。

电话夏河汽车站,12点10分有一趟去兰州的班车。赶紧收拾结账,早点赶回兰州

路上蓝天白云,各种风光。

下午3,30分汽车回到兰州汽车南站。站前坐129路公交到西站,今天该买去门源的火车票。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现买火车票,好几趟去门源的列车都没有座位,动车票价没有座位,站票!
旅途中随时会出现许多变数,这次西行,门源是很重要的一站。每年的油菜花,3月份从云南罗平开始,一直沿着北回归线北移,到七月份门源进入盛花期。
上次路过时是8月份,花已经有些过劲。满心这次来补上门源的油菜花,谁料却因为车票不得不放弃。总不能拖着箱子站在过道碍手碍脚吧!有时候就是这样!
那就放弃门源这站,直接买去张掖的车票。动车票150元。改变了行程,放弃了门源
这次专门找离兰州西站近的住宿,携程网上查到一家“兰石润安宾馆”,打车去入住。司机也不太熟悉,饶了一段路,好在还是起步价。
还有些小经验,网上房价是158元,宾馆一看,房间不紧张,我说给我们打个折,结果变成143元。然后取消了携程的预定。
进房间一看,很新的硬件,卧具,刚改造完成开业,不错!兰石,兰州石化嘛!

晚上出去,在一家稍大些的酒楼,要几个菜和啤酒,慢慢喝着,怎么也从夏河回来了,明天就要离开这座西部美食城了,细细品尝回味。

花费:1.长途汽车票:     156.(夏河--兰州   2张)
           2.火 车 票  :        300.(兰州--张掖  2张)
           4.拉卜楞寺门票 : 40.
           3.住    宿   :     :143..
           5.饭  费:             150.
           6.  公 交  :          11.(公交 8元 + 香火3元   )

小计:                              789.元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9 11:24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8-09 11:24:02 的回复:

回复kukki:你说得对!我只是赶紧趁热把游记理出来。没有做得那么精细。谢谢!

2016-08-09 11:37

引用 千岩岫月 的图片:

2016-08-09 19:1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9 19:13:2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08-09 21:2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9:50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6-08-15 19:50:39 的回复:

回复leoying:祝顺利!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