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值得你去看看。。。。。。

L cai (杭州) LV.2
2016-08-08 15:39 578/2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名字叫《遗愿清单》,清单上的很多条其实都挺容易完成,比如看到最美丽的风景,开快车,亲吻最美丽的女孩,可是因为现实的各种禁锢,即使其中一个是富翁,也没能得以实现。。。而我此生没有什么宏图大志,就是想在有生之年,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趁年轻带着最爱的人,看看这个世界,看看这个世界的”别人“的生活。。。。。
    近几年去了很多地方,但没有一次想着要发表游记,但这次的越南之行,在蜂窝的游记里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要注意的事项,因为杭州腔的英语和越南腔的英语沟通真的是醉了,要不是在蜂窝上得到很多信息,我想我的越之行不会如此开心完美,所以希望这篇游记也能给想要去的人有些许帮助。。。。。。。

越南签很简单,某宝上268元一个人,只要提供护照照片,二寸照片就OK。。。WIFE我是租的携程上的20元一天,但觉得还是到越南境内买电话卡给力,人民币15元无限流量。。。。

这次机票是携程上的订的,杭州市至胡志明市广西出入关。。。。2600多人民币。。。胡志明机场可以兑换越南盾,我在国内换了美金,汇率是1RMB=3320UND,但是国内银联,信用卡都可以在越南各个城市直接支取越南盾,换的越多汇率越合算。。。胡志明机场内有代叫出租车的点,我们住的酒店在范老五街,出租车过去大概也就三四十块人民币。。。

越南TIGER啤酒,加冰一口干,爽

越南特色。。春卷

越南粉,几乎每家店都有粉,每个越南人都爱吃粉,应该是他们的主食,最特别的是每家的粉都不一样,细的,粗的,圆的,扁的,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越南人都爱吃草,各种草,很多菜上面都会加点草。。

味道很好噢

越南盾。。大的50万面额,小的200元面字额。。付钱的时候一定要数清楚0噢,越南人习惯去掉3个0。。

胡志ej

胡志明的摩托车啊真是像惶蜂一个,一烘一烘的来去,过马路一定要小心。。

壮观的摩托大军。。

因为行程比较紧,所以我在胡志明市就住了一晚。。。。下午三点左右到酒店CHINK IN,然后就去参观了红教堂,其实红教堂和中央邮局离范老五都很近,走走看看就到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SLEEPING BUS去了美奈,在国内大家都习惯性的会订新咖啡的巴士,但我这次坐了新咖啡,也坐了HANH CAFE,个人觉得HANH CAFE更干净一点,唯一就是速度很慢,几乎都是五六十码在那里缓行。。。

美奈。。是要隆重推出的地方,美景美,人也少,关键海鲜,水果。。。便宜的匪夷所思。。。。。建议你把到越南想吃的海鲜与水果都在美奈吃撑吧,比起其他地方,这里的便宜很多。。。你会嫌自己肚子不够大。。。。

莲花村度假酒店。。本次觉得最最具有性价比的酒店,独幢小楼,带有2个泳池,无敌海景。。早餐也很好,酒店配有SPA中心,越式按摩可以体验一把。。。地址:100-139D NGUYEN DINH ,MUINE。。BOOKING上可以预定,58刀一晚。。。。本来预定了2晚,因为实在住着舒服,临时取消了大叻的行程。。但是不建议这么临时取消,因为BOOKING对取消的预定要收三十几美金的违约金。。。。

推荐二楼,一楼有点小潮。。。

楼边泳池。。

酒店早餐。。。

吃早餐,看海景,还可以边游泳边吃早餐。。。。

即使已回国,想到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吃着早餐,也是很幸福。。

蜥蜴和壁虎,在越南经常能看到。。。

帅哥哥一枚。。。。

榴莲 水果店卖6万一公斤,菜场5万一公斤。。。注意噢,越南全是讲公斤的。。真心便宜啊,我是早一个晚一个的买,千万不要忘了喝鲜榨的汁,还有芒果汁,牛油果汁,大概就是3万VND一杯,好喝啊。。国内喝不到这个味道。。

释迦果RMB 5元一斤,清甜可口,甜。。。

椰子2元RMB一个

不知道是什么。。。

火龙果5元一斤。。。有一次有个阿太一大框卖我们6万VND。。

牛油果真心便宜,,牛油果汁特别好喝。。千万不要忘了喝。。

新鲜。。。

龙虾70万VND,鲜活的。。。

时尚的螃蟹。。。

这么一大盘5万VND。。。早上从刚海的渔民手中买的,旁边小吃部加工是5万VND一公斤,味道老好,不用加任何调料。。。

清早赶海的渔民。。。。。

真羡慕不怕晒欧美人啊。。。。皮肤那叫一个健康美啊,

越南半个国家都是海岸线,租一辆小摩托,沿海岸线开,,开到哪是哪,,是很棒的体验。。不太记得多少一天了,好像五六十块人民币吧,酒店可以帮着租。。。

美奈比较有名的是“日出之旅”。。。租一辆JEEP,它会带你去白沙滩,红沙滩,渔村,还有仙女溪。。。白沙滩其实还不错,其他几个地方我们没有停留太久。。。。。酒店订的话是36美刀,我是外面自己订的是30美刀。。气温其实不高,但是就是晒,,一定要做好防晒//

路很大,风景也很好,JEEP带你浪迹天涯。。。。。

仙女溪。。。

白沙滩。。。

帅哥一枚。。。f

姐姐也是帅气的。。。ok?

50VND。。有点小贵的。。但是还是爽的。。。

芽庄的海很清很清。。海平面没有美奈的汹涌。。。不论是深潜不是浮潜都很好玩,很漂亮。。值得一提的还有芽庄的BONA。。。是一种铁板烧配法棍。。。那叫一个好吃啊。。

街边烤肉。。。

可以捡很多的贝壳和寄居蟹。。。

嘻嘻哈哈

芽庄一定要跳海。。。刺激好玩。。。

BONI。。。要打听才吃的到。。

坐伴俯瞰。。一定要尝试噢,。。

上天咯

潜水前要填一张个人的状况表。。。

芽庄。。潜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琳琅满目的潜水价格让你眼花,千万不要选择在四岛游时顺便潜掉的潜水项目,一百来人民币,虽然便宜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必须选择为潜水单独出海的潜水,有专业的教练,ONE BY ONE。。。。海底的世界很美。。。。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9 16: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