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年保玉则一色达一丹巴自驾6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08 15:42 479/4
  • 出发时间/2016-08-01

这么远,又那么近,2400公里的距离足以让人望而却步,但游刃在川西边缘的你我她,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这么近。
    8月1日,我们三辆马车披星戴月的出发了,心里装满了色达的红房子和丹巴的美女子,车上闹麻了,大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情,一路欢呼雀跃,相互调侃,谈笑之间,经遂宁,到成都,过汶川,翻理县,最后住阿坝县,全程800公里,14个小时,因不熟悉成都绕二环修通了,所以渝遂高速公路转都汶高速走的绕城多花了半小时。可以直接走成都绕二环去都汶高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遍地的野花…成群的牛羊…茂盛的牧草…辽阔的绿色逼你感觉什么是空…什么叫情不自禁。
    第二天:七点阿坝县城出发,一不小心溜到青海省晃了一圈儿。青海久治县早餐,主要目的地青海地质公园年宝玉则,因出来功课没做好,从阿坝县出来十几公里就有个莲宝叶泽,属于后山,而且不收门票,后来直接经久治县到了玉则湖,门票120,太贵。
     翠绿的湖,悠水一潭,远处静穆秀美的神山,湖里一簇簇的青色鱼儿,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夜宿青海斑玛县城,县城在修建中,脏乱差,漫街灰尘飞扬,而且经常停水,水质太差,住的班玛酒店,晚歺在酒店一桌300多,房间180,经济适惠,阿坝班玛260公里,高原柏油路,视野开阔,风景如画,速度可以跑80公里,全程为S302、S101。下午4点就入住了。
       第三天上:早六点青海斑玛县出发,因导航原因,出城走错了5公里,怎么导都识别老路,班玛色达其实有条新修的乡道,V40、V18,在班玛县城东面尽头,白塔附近,入口很烂,也没路标,几乎找不到,须问当地人,整条路180公里左右,全水泥路面,速度60左右,要翻一座山,6公里左右碎石路面,3个小时就到色达县了,比老路节约一半的时间。听说色达住宿条件不好,其实也有许多新建的宾馆,看起来不错,不过价格不菲,色达到喇荣五明佛学院有10公里左右,是去翁达的方向,左转就到佛学院,有跻标,很显眼。马车统一停在停车场,费用20,如果停在山下,换乘大巴2元到佛学院,大概2公里路程,步行约半小时。也可以直接开到山顶上停车场,节约点时间,然后直接从停车场后面步行道上顶,就可以众览全景。
     传说中震撼人心的红房子如少女般从山的怀抱中悠悠地呈现出来。来来往往的游客信徒穿着红衣服的觉姆和喇嘛穿梭于如火材盒般大小的红房中。在众多信徒的眼神中看到的仅有信仰。山脚到山顶,稍有气喘,并无高反的迹象,真真是个蛮子儿。
    色达天葬台。这里的天葬是葬区最大的也是最开放最包容的天葬台。每天下午一点左右开始,对游客开放。一直期待看完整个仪式,由于时间没安排好,上去只看到尾声,远远地看到如战机般盘旋在天空中的秃鹰,这些秃鹰已经美食,有序地从天葬台飞向山谷。山顶簇拥着一群群等待着的秃鹰……心不由地紧起来。
     场面有些血腥。看到地面上人的整个头盖,整块人骨……恐惧感一下没有了…人之渺小,人生无常何惧生死?这里仅是轮回的中转站而已……
     看完天葬,4点左右,加满油,沿G317直奔马尓康,270公里,如果不堵车4小时可以到,但是因观音桥至俄尔雅塘段铺柏油路面,白天每2一3小时管制双向放行,每天8:00至20:00,所以卡好时间,也堵不了多少时间,G317很好走,到马尔康10点,因阿坝州府太小,住宿很是紧缺,好不容易找到个80元的招待所,吃完夜宵,12点入睡!困不堪言。
       第四天:9点出发,返回G317白湾乡50公里,走S211到丹巴,全程180公里,12点就到丹巴甲居藏寨:中国最美乡村之一,在大金河河谷,几百幢藏式民居依山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环境中,以动态的艺术品的形式存在着,藏寨门票50,可以在藏民家中吃住,120含三餐,很经济。
      第五天,告別丹巴,挥马扬鞭走S303到小金,翻夹金山4100米,沿S210或者叫G351,直奔宝兴,芦县,下午5点到雅安,路况格外畅通,一不小心就到雅安了,在干老四吃了顿雅鱼,148每斤,太贵又不好吃,夜宵200的汉源牛肉多安逸,酒肉穿肠之后,一觉醒来,直奔乐山自贡,中午1点就平安回到重庆!结束了川西色达之旅!
     每个车油钱1300,过路费400,吃喝拉撒每人900。很经济实惠!特别鸣谢邱姐!一路欢歌笑语,缔造了本次的旅程的关键词"道貌岸然""捉泥鳅"
      友情提示:本文未经傅老师同意,不得转载!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08 19:06

那些地方有关卡 我和朋友准备这个月20号左右去

2016-08-11 00:14

2016-08-12 22: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