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由行,13天,6000RMB, 去看south china sea~~

不冒泡的青鱼 LV.4
2016-08-08 15:44 432/6
  • 出发时间/2016-07-18

这是开头,是闲话。

每年暑假必须要出行一次,来打发那长长的假期。
今年乖乖地从五月份就开始组织这次旅行。(机票便宜有没有!!)花了2000不到,越南胡志明市来回机票。还从香港机场背回来一大堆东西 (咳咳咳.....)
   从找搭档、查攻略、查机票、查住宿....就如同现在看此篇攻略的你一样。一步步慢慢地成形,愿从中能够帮助到你。
    当然,闲话少说。
太多文字没有意义。先来点干货。看下图

关于行程安排

以上是理想版
而现实版是这样的:胡志明市(两天)→美奈(两天)→大叻(一天)→芽庄(四天)→会安(半天)→岘港(三天)....然后就没有去河内了。
嗯,多多领略我们伟大的中国南海,那也是一种享受。(其实是经受不住俩趟长途11个小时的sleeping bus   此刻不要揭穿我那逐渐初老的症状)

关于花费

七七八八加起来,5000左右,另外1000左右就是吃~每天吃水果沙冰(流口水),20,000越南盾。讲真,街头的小摊味道绝对胜过一般的餐厅。三天两头的越南米粉,大概30,000-50,000越南盾不等。
    另外一个小插曲,在美奈买了一脸盆的海鲜。20,000越南盾,超级便宜(往下看有细节),耍小聪明,用酒店的电水壶煮,结果check-out赔了电水壶的钱。660,000越南不甘心啊,不甘心,用蹩脚的英语,强硬的语气,甚至软磨硬泡都无法奏效,只好灰溜溜地付好钱滚蛋了,当然是拿着电水壶去下一趟旅行。

(划重点!!!!)
1.越南盾换算怎么方便,例如水果沙冰20,000越南盾,去掉尾巴四个零,再乘以三。(2乘以3=6)水果沙冰就是6元RMB啦!
2.千万不要用电水壶煮海鲜,这是教训!电水壶里的海鲜味真的很浓,持久不散。虽然水煮海鲜味道鲜美无比
3.很多餐厅推荐未必就值得一试,能遇到就去吃,找不到可以寻找自己心中的理想味道。
我对越南米粉的味道,一直觉得在胡志明市的战争纪念馆附近一家小店里吃的最美味。

关于住宿

推荐美奈 和大叻的住宿。
美奈的住宿是 有私人海滩的,这是之后去过芽庄岘港所感受到:有私人海滩真的很棒!有躺椅、有游泳池,无尽享用。不受其他人打扰,晚上可以躺着听海风、看星星,也不担心安全问题。(芽庄岘港的私人海滩几乎没有,这跟城市道路规划有关,海滩隔着一条马路。当然,有私人海滩的酒店,价格就更加贵)
美奈适合度假,芽庄适合游玩,一点也没错。如果想要发发呆,慢下来,强烈推荐美奈多呆几天。

大叻是住在景点:crazy house .这个城市最大的惊喜就在于这个crazy house ,其他景点真的没有特别的感觉。而且呆一天足够。

下面以图说话

闲话少说,如果看到这,还想继续往下看,那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下面介绍具体安排啦~

Day 1 -胡志明市

7月18日
宁波香港     KA643     8:30-10:45
         香港胡志明市 CX799     16:20-17:55
香港机场呆了五个小时,一定都不觉得时间浪费,看中了好多东西,预备回程买(事实证明,提早看好是有必要的,回来只有一个小时火拼)

没有晚点,顺利地到了胡志明机场。话说这时候面对新的国家,难免会犯糊涂。
注意:没出机场大门就会看到很多家出租车公司,到达我们的酒店一律统一价为250,000越南盾。事后才发现越南的出租车超级便宜,根本不需要这么贵。其实走出机场就会有taxi .而在机场内的那些出租车公司的车都是豪华型的出租车
       不过幸运的是,刚上出租车,胡志明开始下起了暴雨。

第一天就在路上度过了~~~

Day-2 胡志明市

行程安排:
从酒店步行前往几个景点: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战争遗迹博物馆→边青集市
这几个景点离的较近,如果不怕热不怕累,可以实践下哦~
请看地图

从图中 “胡志明市立剧院”开始步行,
紫色标记:中央邮局
红色:红教堂     附近可见 战争遗迹博物馆  统一宫(联合宫殿)

胡志明市的景点 适合拍拍拍,一天时间足够。各景点门票也便宜,十元左右RMB搞定。
在中央邮局写个明信片还是很赞的。(为什么景点不赚钱呢?寄到中国才花了五块不到。)跑个话题:前年去雪乡花了10元的明信片还没收到!!!明明2元一张的明信片!哼~~~~
   晚上可以去范五老街走走看看。(因对酒吧不太感冒,所以没有深入去了解范五老街

当然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就是停留在摩托大军上,街上到处都是摩托车,总有一种示威游行的错觉。听d多了很烦!太多车太吵了(抓狂.avi)

以下各景点

Day-3 美奈

早上一大早出发去美奈 (7:00-12:30)

忽略了买票的过程,前一天,我们想凭着离线地图找到范五老街上的新咖啡(微笑脸.avi),为此暴走了俩个多小时,还是没找到,就随意找了家旅游公司定好了票。真的。心累的不是一点点。
    中午到达了美奈小镇上的发车点,这里聚集了很多出发和到达的游客。美奈真的很小,就像很多介绍所说,它是个小渔村。

天太热,到了酒店就是躲在房间里睡大觉,太阳快落山了才出门。去了海滩开始拍拍拍,游泳。晚上,骑着自行车找了家海鲜店吃起来~~

未完待续…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17:26

2016-08-08 17:26

2016-08-08 17:27

2016-08-08 21:03

2016-08-09 15: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