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海的我和崽崽(共7天)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在内陆长大的我,没有见过海,所以一直希望能带崽崽一起去看看海,都说女孩子要富养,我所理解的富养就是多出去看看,开阔视野,丰富生活。等她差不多到了4岁,我觉得可以独自带她出来了,于是旅行开始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旅行不在于去哪儿,而是和心爱的人带着一颗自由的心一起远行,这就是我们的幸福生活,摆脱工作的劳累,生活的琐碎,自由自在7天。

站在海边深呼吸,心境自然开阔,白天与阳光为伴,夜晚听着海浪看天上繁星点点,惬意生活不过如此!

【第一天】海口吃椰子鸡

历时近20个小时,我们坐火车从长沙到达了海口站,目的是感受火车坐轮渡经过琼州海峡。
一下车凉爽的早上,热带海洋的味道扑面而来,约车来到滨海大道的锦江之星店,去哪儿上订的房169,商务A和商务B的差别好大,A房间要大好多,休整完,中午去附近的骑楼小吃街逛了逛,中午的太阳还是蛮厉害的,但是树荫下还是很凉快。椰子饭是甜的,海南粉是酸酸的,东西不好吃,也可能是我吃不习惯。
原本计划去万绿园,假日海滩,西秀海滩,再喝个老爸茶的,我们在火车上没有休息好,这会都好困的啦,只好回酒店睡一觉。
睡到下午,到了取车时间,就一起去把租的车取了,海口小车过轮渡一次是400,来回就是800,我觉得在当地租车就挺好,我选择的是连锁的神州租车,租的雪佛兰科鲁兹,7天1461元,加上汽油费550,环岛自驾游就开始了。
晚上的晚餐吃了最具代表性的椰子鸡汤,朋友说龙泉人的店很多,龙岗这家最好吃,味道还是很赞的,鸡肉脆脆的,汤一点点椰子的甜味,椰子冻纯天然无添加,小朋友都很喜欢。

饭后我们去海边转了转,夜晚的海边一片深邃的黑,恒大美丽沙的海边有沙滩,细白沙踩下去好舒服,海边有好多小螺和小螃蟹,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第二天】琼海吃海鲜和万宁石梅湾

大家都说三亚的海鲜很坑,要我们去琼海的潭门镇吃,去这家叫海之恋的店,那条街上全是卖砗渠的,这家店蛮好找的,味道还行,但是海鲜都很新鲜,店里环境一般,但是人山人海的,海鲜都很新鲜,只是做法比较单一,味道一般般,我们点了石斑鱼、花螺、芒果螺、基围虾、鱿鱼、和乐蟹、白贝,四大两小吃了350块。这里不喝醋,都是用小青橘做醋用,味道不错。
新闻说四号台风来了,8月的海南台风特别多,刚点完菜,一阵大雨下来好凉爽。

吃完我们驱车来到传说世界现存未开发的最美海滩-石梅湾,这里因为没有开发(已卖给开发商),所以来的人一般是自驾游的,海滩不算干净,但是人少,下海游泳冲浪还蛮舒服的,风景确实漂亮,站在海边深呼吸,神清气爽,对面的加井岛,一个无人小岛,很多人上去深潜,据说很好。

原本还打算去日月湾的,时间不够了,据说日月湾的水非常的清清,是海南最宁静的沙滩。

晚上住在万宁吉森温泉酒店的公寓,197一晚,就是一个小一室一厅的公寓,除了没有电吹风,洗衣机,冰箱都有。

【第三天】分界洲看海洋动物

分界洲岛一天
我们从万宁前往分界洲景区,约半小时,5A级景区,首班上到船约8:00,最后一趟17:30。
门船+海洋馆+珊瑚馆+海豚表演127(阿里)​珊瑚半潜160,儿童150(有点坑,买了这票就可以进海洋馆)
国内唯一在户外饲养海洋动物的海洋馆在这里,小朋友可以给海龟、海豚喂食,收费30-50元。分界洲的海水真的是很美,很清澈,蓝绿蓝绿的。来分界洲就是看海洋动物的,差不多需要一天时间。

吃的东西贵且不好吃

鲸鲨

游览完分界洲,驱车前往三亚市,行驶一个小时到达大东海这片海客栈,因为我们要住4天,所以就选择客栈,没有选酒店。客栈位于大菠萝对面,外面比较破旧,里面还好,每个房间有秋千,小朋友喜欢,还有小型游乐场,配套设施做得比较用心,硬件差了点,地段有优势,远望能看到海,过了马路走五分钟可以到大东海边,海边人很多,垃圾多不干净。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会选择住在三亚湾海边找家客栈。

【第四天】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因为非诚勿扰带热了这里的鸟巢酒店,山顶的风景还不错,可以俯瞰三亚,这里日照很强,但是树荫下却也还凉快,很多花。门票180元,需要玩一天时间。

这个吊桥到了中间因为风大,会晃的厉害

俯瞰亚龙湾

【第五天】西岛水上运动

三亚水上运动一般建议去蜈支洲岛和西岛,我们选择去西岛是人相对少点,蜈支洲岛的套票30个水上项目是1599,西岛19个水上项目是728,实惠很多,如果不是一大早去(最早一班船8点),19个项目是玩不完的。远海深潜、拖伞、摩托艇都很好玩。做好防晒,一下水里,一下晒太阳,非常容易黑,小朋友都晒伤啦。

晚餐去了宫满西廷餐厅(三亚市大东海区旅游区大东海榆亚路62号(榆亚路海花路路口夏威夷大酒店停车场内),评价说他家是三亚东海最好的一家餐厅,团购价格适中,吃过觉得确实不错,不过这里晚上的厨师和中午不是一个人,建议晚上去,早点在大众点评上排队,不然去了会等很久,最好吃的是海鲜炒米泡饭,大盘鱼。三亚满大街都是东北菜馆、饺子馆,找到一家好吃的店不容易。

【第六天】天涯海角

原本想去呀诺达,因为里面的项目都不适合四岁的小朋友玩,跟亚龙湾差不多也是热带雨林,所以放弃了。
上午睡够了就去天涯海角转转,这里的沙滩有黄色的粗沙粒,也有白色的细沙。风景不错,礁石多。游玩时间大概四小时,建议买电瓶车,不然天热走起来很吃力。

晚餐去第一市场的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在大众点评上店的团购,再自己加了点,吃了300多一点,觉得很不错,除了海胆有点假,龙虾和基围虾分量足足的。

【第七天】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

三亚市内的景点都集中在三亚湾那一带,每个相隔五,六公里,依次是鹿回头,天涯海角,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但是一天又都玩不完,差不多都是一天玩一个地方,可以选择的去。
南山旅游区主要是道家和佛教文化,我是去看海上观音的,很壮观。

大小洞天就是一婚庆主题公园,98的门票有点坑,可以不去,不过沙滩很干净,风景也很美,里面有家小月湾度假酒店,在海边,想住海边小木屋可以考虑这里,顺便门票也省了。

换了家三亚湾的五星级酒店,天通建国酒店,就在海边,浴室的水龙头很特色,过个马路就到海边,海景不错,泳池小了点,我家小朋友似乎更喜欢游泳池。

关于防晒

三亚阳光很强烈,防晒一点要做好,防晒霜、防晒衣、太阳伞一个都不能少,我没有晒得很黑是因为我有两样神器,美妍粉+轻垫霜,每天妥妥出去,妥妥回来。

【提示:】
三亚分四个区: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的景点都是在天涯区,海水最干净的依次是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

如果只是想来度假,不必长途跋涉去景点,找个海景好的酒店住下,白天海滩边玩,晚上吃吃海鲜就很舒服。亚龙湾的鸟巢酒店价位较高,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大小洞天的小月湾度假酒店,也是伴海的小木屋,只是房型比较小,海滩很干净,有怡贝,大家可以看看评价,比较下性价比。
五星级酒店也是要住住的,设施都是很好的,一般选择三亚湾和海棠区的酒店,海滩比较干净。

吃海鲜可以去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西河路,近吉祥街)三排四号的吴老板,或者友谊社区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都可以,相比以前,三亚这两年整治的还不错,宰客不那么猖獗,而且可以团购,相对划算。

引用 尾巴丫头 的图片:

对花蛤有着莫名的喜爱

2016-08-08 16:30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8-08 16:30:47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这家味道不错

2016-08-08 16:36

流口水了。

2016-08-08 17:2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8 21:27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8-08 21:27:14 的回复:

回复dhgzjl:良心游记,哈哈

2016-08-08 21:3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5 11:50

引用 someonewanghe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0:38 的回复:

回复someonewangheng:很详细了,还要多详细

2016-08-15 11: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omeonewangheng:你想知道什么,我单独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