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杭州 (2016.7.30 — 7.31)

悠悠 LV.17
2016-08-08 16:06 587/4

第一天 梅家坞 云栖竹径

上海天气炎热,酷暑难熬,整天呆在空调房间。心想去哪里避暑?,女儿提议周末去杭州,找个宁静清幽的地方,清凉山风、涓涓溪水......   好哇,马上应诺下来,说走就走。

第一次带上COCO出远门。

一路顺利到达杭州,办理入住酒店手续。安顿好后,驾车出发去梅家坞......

杭州适逢G20前夕,西湖景区车单双号限行,我们只能坐公交车前往梅家坞......那里有众多的农家乐,大多依山傍水,风景宜人。周边的环境很好,空气清新,又安静,是个不错的休闲的好去处哦!

来梅家坞这边喝喝茶、吃吃饭。在这里体验最惬意的杭州生活.....

一杯散发着幽香的龙井茶。

一桌绿色农家菜。

“云栖竹径是位于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杭州西湖十景中的一景,

一条翠竹成荫的密林小径,潺潺清溪依径而下,娇婉动听的鸟声自林中传出,环境幽静清凉。

漫步云栖,石径幽窄而清凉,两旁茂密的修竹节节向上,难得的一处万千茂竹,将人包围在竹海碧波中。

漫步云栖,沉浸在泥土和山林的气息里,真是沁人心脾的。千年古树矗立两旁,这里树龄有些已上百年、甚至千年呢。

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山间传鸟鸣,小风阵阵,阴处下别有一番滋味。让您的身体和心情降温,令人心旷神怡。

整个云栖竹径清幽恬静,郁郁葱葱布满竹林。云栖之美,美在幽静,美在清息,美在洗心。

【胖哥俩】很生意火爆,看到挺多人在排队等位,哈哈!我们是在网上预约的,到店没等多时就安排入坐了。

看到这家胖哥俩装修挺有特色,环境还不错!

晚餐点一份肉蟹煲,蟹壳好脆好好剥,几乎每个钳子都可以剥出完整的肉, 鸡爪很糯,里面的土豆块年糕挺好吃,吃的很爽!

上午到达时忘了照,补上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第二天 九溪十八涧 曲院风荷

早安!一天美好时光的开始!

今天  7.31  单号车牌可以通行西湖景区。早餐后我们驾车前往九溪十八涧......

九溪烟树俗称“九溪十八涧”。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源发翁家山杨梅岭下,途汇清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清头和方家九溪,曲折隐忽,流入钱江。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九溪与十八涧在八觉山下的溪中溪餐馆前汇合。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

徜徉在青山绿水与高山云雾之间,揽尽一望无际的茶园风光,呼吸着城市中没有的纯净空气,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茶树郁郁葱葱,满眼的绿色扑面而来. . . . . .

沿途都是溪水,树林,茶园,很秀丽。

九溪十八涧真是玩水好去处!

溪流漫过山径,上置石步,游人可涉水溪中,也可自石上鹤步而过,各有意趣。

曲院风荷,是西湖十景之一,西湖赏荷的首选之地,怎能错过这一年一期的花期呢?离开九溪十八涧处直驶西湖曲院,一睹莲花尊容.。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像绿色的海洋。在四周亭台楼榭的映衬下池中的荷花娇艳,有的荷叶才只冒出一点嫩尖,可爱极了;有的已经长成手掌般大了,微风吹来,随风摇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经长成“大玉盘”了,一派生机勃勃。

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

曲院风荷正值“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光景;满目荷花盛开,让人目不暇接,留恋忘返。

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下午茶时光,顺便逛逛花园  ......  晚上平安回到上海,呵呵周末就这样愉快地结束啦!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0 14:25

引用 蓝莓爱巴西木 发表于 2016-08-10 14:25:09 的回复:

回复蓝莓爱巴西木:

2016-08-10 15: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11:50

引用 helloyui 发表于 2016-08-15 11:50:38 的回复:

回复helloyui:谢谢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