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帛琉,梦幻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言:

海洋,一个能让我们抛开世俗烦恼,打开心灵,放飞梦想的地方。
一望无际的海平线上,海鸥在自由的飞翔着,
她弯下身子,坐在一块海水冲击不到的岩石上。
天边的晚霞映在她那幸福的脸颊上,一阵微风吹过,长发相互缠绕的在空中随风飘荡。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她依然满脸幸福像又在憧憬什么似的坐在那里。
“xxx,你今天怎么了,怎么坐在这里一直发呆呢?”
“没有啊,你没有感觉到坐在这里,吹着海风,遥望着远方有一种久违幸福感吗?”
“......嗯,这种感觉挺好的,不过我没有感受到你所说的那种幸福感是什么意思。”
“可以借你的肩膀让我靠一下吗?”
“......好吧,只要你开心。”
“和你肩靠肩,静静的坐在这里便是我心中的幸福,明白了吗?”
“哈哈,傻瓜,只要你愿意,我的肩膀永远只让你依偎。”
“嘘,陪我静静的看会海吧。”
后来......
后来这个男孩和女孩走了很多地方,不管到了那里,男孩都会陪女孩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坐在海边,河边,小溪边眺望远方。

因为男孩知道,她深爱的女孩有一个海洋之梦。
有的人喜欢城市,有的人喜欢乡间,有的人喜欢天空,而我更喜欢海洋。
置身于海洋里,你会发现有另外一个世界需要待你解开。
置身于海洋里,你可以与鱼儿近距离的嬉戏玩耍。
置身于海洋里,你更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今天,我来到了帕劳,一个美的甚至会让你两三秒忘掉呼吸的海岛国家。
而在这里,你会重新认识:
什么是海,
什么是地,
什么是光,
什么是热。

飞向帕劳。

【图文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不得商用】
【微 博:墨香丶诗韵】
【QQ 群:361756066】
【微 信:307940008】

“墨香,在没?”
“在,怎么了?”
帕劳去不去?”
“什么时候去?”
“明天下午,从香港飞”
“尼玛,现在晚上22点,我到西安还得一个小时呢,你这消息来的太迟了吧。”
“考虑一下,我这边差一个人了。”
“十分钟后给你答案。”
十分钟后,“OK,我去,现在整理行李。”
“那好,我帮你订机票,明天香港见。”

这就是帕劳之行的最初的缘由,而且也是也是非常符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需要连夜订机票等事项,整理完行李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直接躺在床上赶紧眯一会。由于从香港帕劳是晚上19点25的航班,所以6点闹铃准时响起,速度起床洗漱,随后乘车到西安取了一些东西,随后赶往咸阳机场。原本早上10点飞深圳的航班延误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随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深圳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5点多了,赶紧又乘坐地铁到达深圳汽车站,购买了前往香港机场的巴士,终于在17点的时候到达了香港机场,与小伙伴汇合了。

说来有点惭愧,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香港,不过对于香港机场的美名还是很早前就听说了,不管从机场的设施设备还是到机场的服务都是目前国际一流的。

最早国内的游客去往帕劳乘坐飞机都是需要转机的,由于国人出游帕劳的人数猛增,随后几家航空公司联合包机,现在从韩国首尔台湾澳门香港都可以直飞帕劳,非常方便,而香港到达帕劳时间也只需要4个小时。

这便是非常有名的202登机口。

香港飞往帕劳的航班都是由太平洋航空公司执飞的,飞机上的空乘人员也都是台湾人,所以不必担心沟通的问题,而飞机餐和国内的各大航空公司的标准差不多。

飞机19点25准时起飞,窗外的香港夜景。

在飞行的过程中空乘人员会每人发放一张入境卡,按下飞机前填写好便可。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可从窗外隐隐约约的看到星星点点,这便是帕劳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准时到达了帕劳。不得不说这机场小的可怜,而且这个点到帕劳的都是我们这个航班的乘客,在过安检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要小费的问题,最后在办理的过程中没有提到这一点。现在眼前能看到的就是行李转盘,这也是机场整个提取行李的地方,你也就明白我说他们的机场这么小的原因了。

行李转盘的另一边就是最后一道检查,通过这里的时候你需要将随身携带的箱子和背包都需要打开等待检查。

出了海关以后,一眼就看到了这次我们的地接社,美华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两位都是我们此次行程的导游,左手边的是艺哥,右手边的这位俗称帕劳小马哥。

谁让我们这次导游的颜值这么高呢,同行的丹丹先与他来一张合影。

所有人集合完毕后,我们便乘坐专属大巴车前往今夜入住的酒店。在路上导游艺哥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帕劳的故事,然后也给我们安排了明天的出行路线。大巴行驶了差不多20来分钟后,到达了我们这次入住的灯塔酒店。由于赶了一天的车与飞机,非常的疲惫,也没有心思拍酒店内部照片,随后在补吧。晚安!

Tips:
1.香港飞往帕劳的航班在香港机场的T2航站楼,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不要走错地方,以免耽误出行。
2.帕劳的海关对于随身携带的药品,香烟,食品控制的非常严格,香烟最多只能携带19根,而且药品和食品必须带有英文。所以出行的小伙伴要记得准备,以免被海关没收。
3.香港直飞帕劳的航班到达时间是第二天的凌晨,所以最好以前联系一家靠谱的地接社接机。
4.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所以当地也没有中国移动等通信公司的基站,网络信号非常的差,酒店都提供wifi,最多只能简单的聊天,视频或者微信,那估计需要在半夜没人的情况下尝试,而且未必能达到你想的要求。

遇见最美的七色海。

经过六个小时简短的睡眠,第二天一大早早的起了床。因为今天是我们在帕劳的第一天出海,所以我也格外兴奋,打开窗户后,OMG,怎么是阴天。

洗漱整理完后到餐厅用了早餐,这个时候我们的导游也来到酒店接我们准备出行。这辆大巴便是这几天我们出行在帕劳任何一个地方的交通工具。

在乘坐大巴去往出海口时,我还在抱怨今天的天气这么差,不过阿艺说海边的天气不好说的,说不定一会就是艳阳高照了呢。好吧,我期待。

从酒店到达出海口也就是十来分钟的路程,到了抬头后就发现天边的乌云在慢慢的退去,看看这张照片的右上角。

看看我们的艺哥多么的有男士的绅士风度。哈哈,随后艺哥给我说了一番话还是让人非常的感动,你们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来到帕劳我将会用最热情的服务来接待你们。现在想想,选择一个靠谱的地接社是多么的重要啊。

上船后小马哥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件水母衣及救身衣。虽然我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不过盯着人家女孩子换衣服也不合适,还是转过身拍照吧。看着天边的乌云在一点点的退去,内心的格外的高兴。高兴归高兴,我绝对不会激动,因为按照正常人的反应肯定是转身手指天边,望着大家说天晴了。还没明白我的意思?关键是这个时候女生在换衣服。

整理好衣物后,我们的船长便开足了马力,一路在海上驰骋了起来。看看浪花,就能知道我们的船速有多快了。

澍哥,你这是准备向代替我们的船长吗,哈哈。

趁着天空还未完全放晴,先给大家来一波人像。率先出场的是负责我们这次出行的导游阿艺,在帕劳当导游真的要比国内难得多,在这边不但要熟悉水性,还要会做饭,而且还要负责我们大家的出行安全等等,可以说真的不比保姆的关心少。

正面没有拍够,在来张背面的,阿艺比我还自恋哪。

这是负责我们出行的另外一位导游,俗称:帕劳小马哥。90后的小伙子,非常阳光,但又带有一丝的腼腆,不过你别看他的年龄小,几天的出行你能发现他是非常细心的男孩,不但忙前忙后,而且在浮潜的时候一直细心的陪伴在大家身边,多次拿着相机给大家拍照留念。

用镜头记录下你们曾经在帕劳的欢快时光。

这这这,澍哥,你这是又多怕晒啊。

这张应该是我们这次出行为数不多的集体合影吧。

不过这个小瓶子是干嘛的呢,请看下图。

由于刚才船速太快,加之海上的风忽高忽低,好多小伙伴顿时有点晕船的症状。

其实晕船的时候最好是看着空中或者远望海平线。有点惭愧的是,其实当时我也有点晕船了。

等到大家都恢复了状态后,我们也开始了今天第一项:海钓。

们的随行司机Henry帮我们在制作鱼饵。

不要卖萌啦,鱼都跑啦。

出海之前就听小马哥说这里的鱼儿非常的多,根本不用担心钓不到。可是大家钓了半天都没有成绩。不过随后岸婷打破了我们零收货的魔咒。虽然有点小,但好歹也是鱼啊。=.=。

在海钓结束时,同行的小伙伴却有了新的收获,而且应该是条大鱼,导游阿艺连忙跑过来帮忙。这个时候千万不可用手拉鱼线,因为鱼在海水劲非常的大,这样很容易伤到手,最好还是用照片里阿艺转动鱼线盘的方法来收拉。不过很可惜鱼儿在最后即将浮出海面的时候给溜走了。

海钓结束时也差不多接近中午时分了,所以我们的导游阿艺准备带我们到长沙滩准备午餐,这个时候你可以看到天空已经完全放晴了。

远处的就是鲸鱼岛,这个小岛酷似鲸鱼样子才有这样的名字。

在前面经历了晕船,在去往长沙滩的途中,大家显得有些小疲惫。

在快进入长沙滩的途中,你会发现这里的海水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海水已经变得有些蓝绿色。

这里美的已经让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一望无际的长沙滩,我们这次的运气也是非常不错的了,这里只有退潮以后才会看到长长的沙滩,格外梦幻。

看看这两个小孩玩的多起劲,哈哈。

看起来好像一个宝宝哦。

水中瑜伽。

退潮后的长沙滩真的超级美,而远方的你已经是我镜头中那不可缺少的景色。

虽然身穿水母衣,但是依然掩盖不了美女们的气质。

此时纱巾已经成为美女们的完美道具。

长沙滩下的暴晒许久后,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响了,远远的已经闻到了美味。

随后我们的午餐正式开始,哇,还有玉米呢。

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还给我们准备了西瓜解渴,考虑的真周到。

鸡腿。

猪排,火腿,烤虾。

红烧鱼。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这份盒饭,格外精致。

吃饭午饭,在休息的时间小伙伴们又开始了新的一波拍照。

深圳出发组的小伙伴集体合影。

岸婷说她最喜欢我给她拍的这张照片,好吧,让我心里暗暗的高兴一下,好歹自己的拍照得到了别人的认可。

简单的休息过后,我们便开始了下午的行程,游船开了不就,便能远远的看见德国水道。

据我们的导游阿艺给我们介绍,在十八世纪末的时候,德国人在日本人之前从西班牙人手里买下了这块岛屿,由于这一块的水域比较浅,为了运输帕劳最南端盛产的磷矿,德国人用炸药在这里炸出了一条可供运补船经过的水道,随后这里的海水就出现了浅蓝色的颜色。

远远的可以看到长满珊瑚礁的海绵上有一道长长的浅蓝色的水道。

驶出德国水道区域的时候可以明显的看到海水又成了另外一种颜色。

画面的风格转换的太快了,转眼大家都已经整理好了行头,原来我们马上就要到浮潜的地方了,好鸡冻啊。

在来一张,向右看齐。

其实我们当天浮潜了三次,不过由于是第一次浮潜,也是第一次在海里拍照,所以很多照片的质量很低,让我这个追求完美的人一气之下删的就剩这几张感觉还能看的过眼,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而如果我也没有记错的话,我们第一个浮潜点是大断层。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近距离的接触大海,而且之前也是没有浮潜过。在导游阿艺的简单培训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就开始慢慢的尝试了。因为我自己本身还是个旱鸭子,所以下水后赶紧抓住浮板。

看看我们的小马哥,随便一下都可以潜到水下几米,而且他没出入水的动作也是非常帅。可惜自己不会很好的水性,要不我也希望能深入大海。

基本刚开始大家在水中都是东摇西摆,难以掌控。

结束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浮潜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下一个浮潜点,因为不同的浮潜点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水下世界。海上的天气真的无法预测,中途还下了一会雨,不过路过情人桥的时候突然天晴了,真的很是神奇。

在离开情人桥的时候,转身回头突然看到了彩虹,等我拍摄下仔细看的时候居然是双彩虹,真的超级美。

由于前面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浮潜经验,来到最后一个浮潜点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不但掌握了水中的节奏,而且也能在水中摆出不同的动作,最重要的是我在水里也能自如的拍照了。

帕劳有太多的第一次,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与鱼儿一起畅游在大海中。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开始返程了。

其实浮潜是一个很费体力的运动,一天三潜让大家都有点疲惫了,但是面对远望的美景,今天的一些都是值得的,或许多久以后依然会想起今天。

回到酒店后,简单的洗漱休息后,我们便找了一家当地的餐馆来吃晚餐。在这里也见到了我从未见过的叶子蟹,这可是最大的寄居蟹,也是最大的陆地蟹,它可以用强有力的巨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吃其中的椰肉得名。

在抓这个的时候要特别特别的注意,如果不小心的话,它的巨螯可以直接把人的手指头夹断。不过在帕劳想吃这个的话需要提前预定的,而且它的价格也是非常的高。

大家来猜猜这个是什么?

喝完汤以后它的原本面目就出来了,这就是帕劳非常出名的:果蝠。因为它主要以水果为主,不过这边基本都喝的是果蝠汤,肉好吃不好吃,这个问题就交给你们尝试了。

用完餐以后我们便回到了酒店休息,虽然今天是累了一天,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依然难以忘记。导游阿艺说明天依然是出海,但是去的是最美的西线海域。

Tips:
1.大家可能觉得浮潜比较简单,但是在海域中还是需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听导游的建议和安排。
2.在浮潜的时候不要踩到海底的珊瑚,因为珊瑚一年最多才能生长几厘米。

帕劳最美北线游。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最美的西海线了,早上大家依然还是早早的准备好了。因为昨天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浮潜,所以今天在出发前我们还继续追问导游阿艺关于浮潜的事情,阿艺给我们说今天才是最嗨的一天,不但有牛奶胡,千年干贝城,还有非常出名的鲨鱼城与水母湖。不过他也给我们说了,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全球变暖,加上前一段时间干旱,水母大量死亡,为数不多的水母也钻到了水底,所以这个时间来到帕劳看到水母的几率是非常非常低。不过对于来到帕劳的我们,依然还是不想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好的爆棚,从我们来的第一天开始虽然有点天气阴,但是随后到今天一直都是蓝天。这样的蓝天白云,加上如此清澈的海水,真的让人感觉有置身于梦幻中。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牛奶湖,在这里可以给你的皮肤做一个纯天然的保养,而来到这边的时候你会发现这里的海水又成了另外一种颜色。

说是“湖”,实际上它是大海中一个小小的孤立海湾,三面被山环绕,留下一个缺口和外海相连。牛奶湖的颜色非常特别,是那种浅浅的天蓝色,纯净而美丽。

它的下面据说是沉积了数万年的火山灰,含有很多种天然的矿物质成分,和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一起,就变成了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

到了牛奶湖以后,阿艺与小马哥利马跃入湖中,然后潜入水底开始徒手挖火山泥。

真是非常羡慕他们的水性,能潜的那么深。经过前前后后几次的潜入湖底,阿艺与小马哥挖了很多火山泥上来。

这就是火山泥的原貌。

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按照国际惯例,先出一张效果图吓吓大家。

如果将火山泥抹到脸上的话,还能认出来谁是谁呢?

哈哈,紫漫,你成了大花猫。

前面这位白脸小生是谁啊。

导游阿艺也是特别会玩,瞧,带领我们小伙伴玩出了节奏。
好吧,船上玩够了火山泥,是时候该下水了。

看看他们玩的多嗨,我也好想下去做个免费保养,不许黑我。

在水中大家仿佛也都找到了童年的欢乐。

快点上来吧,我们该出发下一个地方了。不过看样子大家都还是没玩够。

临走之前在看一眼这美丽的牛奶湖,其实大家看到的这个湖水颜色,也是因为很多人身上涂了火山泥,然后早湖里以后,湖水就渐渐变成这样了。

这里被当地人成为“蜜月海湾”,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这个小岛不容许任何人上去,或许害怕人类破坏这么美的环境吧,看看海水就明白了。

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大海可能是他们最渴望相见的地方。之前去最多的地方也是国内的三亚,但是来到帕劳以后才会对海有新的认知。在帕劳的海上有众多大大小小的岛屿,他们与这样的海洋,蓝天成为了相互的衬托,让帕劳而变得更加美丽。

好了,又到了潜水的环节,上图为先。

从海洋底网上拍是这样的。鱼儿与我们已经融为一起,虽然看不到谁是谁,但是也要感谢小马哥多次潜入水底为我们拍摄一些我们难以拍摄到的画面。

因为每个浮潜点都是固定的,所以其他团队浮潜的人也会到这里来,从船上看浮潜的人们是这样的,之前还有朋友问过我,不会游泳怎么办呢,看看人家就明白啦。

在这里我需要说一下图中的这个小孩,当时在浮潜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一个水底教练抱着一个孩子在游,仔细一看小孩居然睡着了,太可爱了。最后在返程的飞机上旁边坐的乘客居然是这小孩一家,太有缘分了。

结束今天第一次飞浮潜后,我们便来到了水母湖。

虽然阿艺说看不到的几率是99%,但是对于我们还是希望能尝试看一次,必定来到帕劳了。

去往水母湖还是需要翻越一座小小的山,不过上山前会把脚蹼装在背后的救生服上。不过上山的时候千万不要赤脚哦,因为这里的岩石还是非常多的,一不小心都会伤到脚。

来来来,给你们来一张,证明来过水母湖,哈哈。

哈哈,又在水母湖遇到了这一家四口,看看穿着小救生衣浮在水面的宝宝,是不是感觉非常可爱,哈哈。

前面说小马哥给我们说过,这次来观看水母湖的几率还不足1%,来到水母湖以后真的没有看到一只,让人好不失望。为了大家更加好的了解黄金水母,我也是借了好友当时去帕劳拍到的黄金水母图。(图片来源:牛奔走天下)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但是依然被图片所吸引。(图片来源:牛奔走天下)

在数万年前,帕劳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图片来源:牛奔走天下)

水母湖是咸水,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成为人类可以亲近的精灵,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图片来源:牛奔走天下)

午后的阳光映入湖底,此时的水母显得那么迷人。(图片来源:牛奔走天下)

带着遗憾离开水母湖后,刚好又到了中午用餐时间,今天到了一座无人岛。

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里的美了,所以还是记录在镜头里面吧。

趁着阿艺和小马哥他们在准备午餐的时候,我们又开始了拍照模式。

这边的紫外线是非常的强,为了不让阳光把皮肤晒伤,我还是将水母衣穿在了身上。但是回来才发现自己脸部也有点晒伤。所以来到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虽然个人拍摄技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还是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为了给花花拍摄这张照片,最后也导致海水进入了相机,最后一天自驾还是紫漫的相机拍的照片。

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美啊,书妮。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午餐,细心的小马哥还给我们准备了甜瓜,超级好吃。

猪排骨,有木有很香的感觉?

基本所有游客出海的午餐都会在统一的无人岛,还好我们来的早,吃完饭准备离开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船到达这里准备开始午餐了。

我们的老船长是当地的土著人。

我们的导游小马哥,是不是很帅气啊。

小马哥下水的瞬间被我抓拍到了。

简单的休息后我们就出发了,继续浮潜。今天还有两个潜点,我们首先来到了千年干贝城。

这里的小鱼非常之多,小马哥给我们准备了一些面包,在水里鱼儿就开始围绕在身边抢面包了。

其实这里的干贝是世界上最大的,很多都是在一米以上的巨型干贝。

又该小马哥耍帅的时候了。

平时,车磲贝的厚肉是挤出硬壳外边的,当你去触动那些肉的时候,它们机灵地收缩起来,因为肉太多,壳一下子关不上。

小马哥潜入海底给我们大家做起了演示。

成群结队的鱼儿。

千年干贝城结束后我们到了鲨鱼城,导游阿艺拿了一些鸡肉之类的东西潜入海底,不一会儿就引来了鲨鱼,虽然这里的鲨鱼很少有咬人的举动,但是大家还是要保持安静,凡是需要听导游的安排。

此处的鲨鱼多半为黑鳍礁鲨Black Tip Shark,又称黑鳍鲨。

结束一天的出海后,我们来到了当地非常出名的美人鱼餐厅用晚餐。

餐厅不是很大,但是用餐的人还是蛮大的,大多都是中国人与台湾人。

生鱼片看起来有没有非常可口哦。

这道红树林蟹非常的可口,肉质紧,而且蟹肉非常的多哦。

鱼肉非常的鲜嫩。
大龙虾,大龙虾,大龙虾,我等你可是很久了。

阿艺,你敢吃我就敢吃。

就在我们用餐的时候餐厅还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惊喜,就是当地土著人的舞蹈表演。在没有来以前我对于土著人的认知就是有点像原始部落的那种,但是来到这边后发现还是有点区别。而且在帕劳最早的时候不管男人和女人都是以胖为美,因为最早帕劳还是非常穷的,只有条件比较好的人能吃的胖。

对于当地的舞蹈和他们嘴里发出不懂的语言,让我觉得还是蛮新奇的。在这六个人里面靠右手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号称帕劳当地的大明星呢,拥有台湾罗志祥和蔡依林的美名。

这便是我们第二天的出海行程,由于明天是我们最后一天的自驾行程。

最浪漫的北岛自驾。

今天是我们最后的自驾北岛行程,依然是一个给力的天气。由于当时出行的游客比较多,所以在租借跑车的时候没有租到红色的野马车,让我有点伤心。

在这里我还是要感谢一下紫漫,因为在前一天出海的拍摄中,相机不小心进了海水,无法启用,所以自驾这天的照片都基本是用她的相机来拍摄的。

虽然这里的公路非常的宽敞,不过在这里拍照还是需要注意来往的车辆。

美美的紫漫,而且她还提前准备了气球,好有心的妹子。

这边是帕劳的总统府又称小白宫,别以为它现在只是个景点,帕劳的领导人就在这里办公的。

远远看起来总统府的修建有点像美国的白宫,不过在这里你不会受到太大的约束,因为这里是名副其实开放自由的国家,而且这里你连保安的影子都找不到。

可以进入这里,但是不能大声喧哗,因为政府人员在这里办公的。来来来,给我们美美的紫漫来一张。

自驾当然不能错过拍照啦,先给我们的大美女紫漫来张照。

感觉这张照片的画面还是蛮和谐的啊。

自驾的路上我们还遇到了当地的土著人,其实在帕劳这个国家本地人口才不到2万人,真的让人难以置信。不过在这边做生意的大多都是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

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了传统亚拜伊三角屋顶建筑的男人会馆。顾名思义,男人聚集的地方,因为一直到1900年左右的时候,这里仍然保持着母系社会生活体系,过着半原始人的生活,男人会馆就是男人累了,挨打挨骂后聚集到一起互相倾诉苦衷的地方。

对于海岛的国家你永远都难以相信几分钟前还是艳阳高照,几分钟后就是瓢泼大雨。

在我们自驾的路上还下了一场暴雨,不过雨后的天气是那么的美,阳光穿过云层,洒在海洋之上。

远处大片大片的云朵像极了棉花糖,倒映在水中,将帕劳的美在我们面前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天的自驾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不过我们的阿艺和小马哥看到我们的意犹未尽,临时决定带我们去看帕劳美丽的日落。

宽阔的海洋上,有你们的出现显得更加犹如仙境。

今天你要嫁给我?

不管多年以后,我会依然记得那个曾经陪你在帕劳看日落的她。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感谢紫漫的友情出镜)

香车美女。

短短的几天,搞怪的你们留在我的记忆里。

臭美妞:书妮。

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记忆,我们永远在一起。

由于天气的原因,当天最后也没有看到日落。不过在这几天的行程里,帕劳的美已经深深的烙在我的心底里。 在这里有太多的不舍与遗憾,感谢我们的同行小伙伴一路的相伴与帮助。感谢阿艺和小马哥的细心周到的安排与服务。感谢帕劳让我对你的幻想变为现实。 不期而遇的帕劳之行。

实用攻略。

1,关于帕劳
历史背景:对于帕劳其实很多人还是比较陌生的,而且对于它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比较不幸。帕劳旧称帛琉,1710年被西班牙探险家发现,但直至18世纪末欧洲人才开始涉足这一地区。1885年被西班牙占领,1898年被西班牙卖给德国,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占领,战后成为日本的委任统治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美国占领。1947年,联合国将其交美国托管,与马绍尔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构成太平洋岛屿托管地的四个政治实体。1969年,帕劳开始就未来政治地位同美国谈判。1977年5月,美国卡特政府宣布于1981年中止托管协议。1980年组成政府,改名帕劳共和国。1994年12月15日,帕劳成为联合国第185个成员国。

地域位置: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属热带气候。它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和较小堡礁构成。位于西太平洋,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

2,关于签证:
因为帕劳中国台湾有了所谓的外交关系,所以和中国大陆没有建交。不过可以持中国大陆护照享受免签的待遇,但是在离境的时候需要50美元的离境税。据新闻介绍,帕劳于2016年10月1日后会对进入帕劳的游客增加签证费50美元,而且13岁以上的孩子及成人需要增收100美元的环境保护费。

3,关于语言:
帕劳当地的人口其实非常小,只有两万多人,他们当地人交流基本都是帕劳土著语。不过因为也是一个热门岛屿国家,所以英语是通用语。不过外语不行的朋友也不要担心,因为在帕劳的很多餐厅,酒店都是有很多的中国人,加上当地很多地接社都又中国的导游,所以出行你就不要担心了。

4,关于酒店:
帕劳的酒店其实很一般,这里的五星级酒店就像国内的四星,三星这个级别,但是价格却高很多。图片是我这次入住的灯塔酒店。(其实在帕劳没必要选择什么海景房,因为每天会出海,可以看到最美的海)

而且假日酒店距离机场和市区及出海的地方都是非常近,所以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5,关于美食:
来到帕劳吃到最多的还是当地的海鲜,不过我还是推荐这一家餐厅:美人鱼餐厅。不管从餐厅的服务来说还是菜品的质量在当地获得了非常高的口碑。

6,关于出行:
对于出行海岛国家,出行准备的东西其实比一个内陆国家需要准备的更多。如果准备妥当的话,可以让你这个行程更加舒心和愉快,如果准备的少可能会让你玩的很扫兴。
电器:手机,移动电源,全球多功能插头。
衣物:泳衣,短袖,沙滩裤,防晒帽,太阳镜,拖鞋。
日用:这边有的酒店不会提供洗漱用品,所以大家需要提前准备好。防晒霜,毛巾,旅行装洗发露,沐浴露。
证件:身份证,护照,机票,美元,信用卡。

7,关于行程:
第一天:香港科罗尔
第二天:海钓→鲸鱼岛→长沙滩→浮潜教学→德国水道→大断层→玫瑰珊瑚去→情人桥→软珊瑚
第三天:牛奶湖→蜜月海湾→七彩鱼世界→水母湖→美人鱼水道→鲨鱼城
第四天:自驾北岛
第五天:科罗尔香港

8,关于事项:
(1)帕劳的信号是非常差,不管是酒店还是其他地方,基本有点像国内2G的网速,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信号更差。不过在这边可以购买电话卡,如果在趣旅网跟团出行的话,团内会提供电话卡,不过流量用完需要继续充值。
(2)自驾需要提前租车,价格也是不等。
(3)帕劳属于美式国家,每天需要给整理房间的服务员一美金的小费,放在床头就可以了。
(4)个别费用是需要在这提醒一下:出海税100美金(水母湖50美金,可选择),海钓20美金(可选择),离境税20美金+环境保护税30美金,导游每天10美金。

引用 墨香丶诗韵 的图片:

2016-08-11 22:2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12:50

引用 墨香丶诗韵 的图片:

谢谢信任,很高兴帕劳小马哥能与您同行,去帕劳,就找小马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