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寺庙朝圣之旅

2016-08-08 16:11 348/3
  • 出发时间/2016-07-26

大皇宫

与室友机缘巧合去了泰国曼谷+清迈曼谷的大皇宫叹为观止,清迈---“泰北玫瑰”悠闲自在。
出发前的准备:在国内先办好了签证,260,其实落地签更便宜才1000泰铢200左右,要排队麻烦,出发前在工商银行兑换了1000人民币的泰铢,工行的汇率是1:5.2,还算不错,但是要提前预约,在淘宝上就买好了happy卡,才38元,结果换卡的时候掉了,到了曼谷机场又买了一张7天无线3-4G卡加电话费100泰铢的要299泰铢,折合人民币快60了,所以一切都提前买好还是划算啊!机票也是,订的越早越好,因为这次出行不是计划中,所以是提前一周买的票,春秋航空往返2199,在穷游网上订的,大家找攻略啥的去这个网搜索可以搜到许多信息,还送的头一晚酒店我也没住,有朋友的香格里拉酒店就果断放弃这一晚的。
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很大,有4层,打的去酒店大概420泰铢左右,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不然他给个价是700泰铢,贵一倍,这个价格含过桥费75铢+机场服务费50铢,真正打表才显示285铢,记得备着零钱提前准备好,不然泰国司机是不找零的。
泰国的公交只要6.5铢,不管到哪里,但是不报站,也没有英文说明,所以用google  map上车后就告诉售票员去哪个站,快到的时候售票员会提醒你的,Google map对自由行的人来说太方便和强大了,一路上的导航全靠它,去哪都可以找到,地铁好像只有2条线,一般坐机场蓝线到Phaya Thai 站下(45铢)换乘去市内各个区的站;去大皇宫可以乘坐湄南河边码头的船从N1-N9停靠不同的景点站,注意船分好几种的,我傻傻去做了一个100铢的电动船只有几个人坐,速度是快些,但是船主很恶心只送到N8 就叫所有人下船,还要走一段10分钟到大皇宫,坐那种很多人的大船只要40铢的

大皇宫门票:

郑王庙(黎明寺)

从大皇宫到郑王庙只要付3铢的船费对岸就是,很快,郑王庙主殿正在装修,否则可以登上去看湄南河全景,50铢门票

水上市场丹嫩沙多与骑大象

最后一天曼谷游报了一个团,水上市场与骑大象,本来骑大象应该放在清迈去的,但是清迈我只待2天,曼谷3天,所以考虑再三把骑大象放在曼谷安排了,淘宝上提前预定的218,算便宜的,包接送酒店,但是要起很早,6点就要在酒店等着,因为这个是半日游,车接人到开过去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美攻火车挺鸡肋的,菜市场味道大,没啥好看的,买了7个山竹,才4元,很甜!水上市场坐2次船,一次是手摇船,一次是电动船,水面很长,来回半个多小时,还是觉得大皇宫好看!

清迈素贴寺+蒲屏皇宫

接下来都是清迈的景点了,在淘宝报了一个团,素贴寺+蒲屏皇宫半日游,82元,真的超值,皇宫很漂亮,刚上去的时候,有一团雾气刚好飘来,不过一会就散了,抓紧时机拍了一张,好仙的感觉!素贴寺比较高,上去后有个观景台,可以看清迈全景,泰国的寺庙都要脱鞋子进入的,地板都铺地板砖,宫殿都金碧辉煌,有个地方可以摇签,就跪求 了一支,看上去还不错,大概意思是我人生很繁荣昌盛(没觉得,就是现在衣食工作无忧而已),但是要尊敬三宝僧侣和父母才会有更多的幸福与幸运,阿弥陀佛!

清迈夜间动物园+人妖表演

清迈古城各种各样的寺庙

清迈古城租一辆自行车,50铢一天,很便宜,兜了一上午,由于天气太热,下面去找了个massage按摩了2个小时,瞬间疲惫感没有了,清迈的寺庙很多,大大小小,各式各样不同的,每座寺庙进去感觉就像一所学校,绿化设施很好,建筑漂亮,庙的殿里有窗户,通风采光都不错,完全没有阴森的感觉,不知为什么泰国的佛被形容的很邪,什么佛牌养小鬼的,我觉得跟这些正统的佛不是一路,我觉得泰国的佛很阳,每天处在这么阳光的环境下,甚至觉得这里的僧人好智慧,光着脚丫走进殿的感觉就是很舒服,清静。

在松德寺遇到一个老师正在带领一群僧人在画素描塔寺,真像学校!

塔佩门———古城墙

古城特色旅馆与美食

以下是我住的一家别墅旅馆,叫共凯环坤酒店,在agoda上订的,RMB120元左右,很便宜很有欧美风格,,布置得很古典个性,很多老外背包客,
Gong Kaew Huen Kum
地址:5/2 Singharath Soi 3, Sriphoom, A.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有免费wifi,还有免费咖啡和面包整天提供随便自助,夜晚在庭院纳凉,听着蛐蛐青蛙叫,回想起小时候的乡村小院的生活,真是倍爽啊!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也别具一格。

酒店夜景

香格里拉酒店

这次拖朋友的福,住了3晚免费的香格里拉酒店,清迈曼谷的风格差不多,曼谷更大点,靠湄南河边,不愧为世界一流酒店。

清迈香格里拉

曼谷香格里拉

酒店边上的湄南河

推荐小吃

这家是清迈香格里拉酒店对面街边的一家牛肉面馆,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店面也没有什么装修,但是超好吃啊,面感觉是粉,可以自己选宽的细的,我单独加了一分菜总共只要RMB12元。

这是在古城契迪龙寺对面的一家甜品店LaMango的芒果糯米饭+布丁+榴莲冰淇淋球,糯米饭量太少了点,不过挺清爽的

以下这个性价比超高,在古城随便走,走到西北角的一家大餐厅,后面还有一个庭院,主人是个西方人,很热情,因为那边相对偏僻,人比较少,我进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点了一个菠萝饭+芒果沙冰,一共45元左右,我边吃边称赞,漂亮又好吃,大家看到了有机会可以去找这家店!

下面是街头小吃,在曼谷商场附近的小摊,椰子冰淇淋球非常推荐,一般售价在40-50铢左右,折人民币8-10元,其它的就口味一般般尝个鲜

这家是曼谷香格里拉酒店后面一个巷子大排档里面的一个特色咖啡馆,冬阴功咖喱鸡,非常好吃,只有这个菜我们吃个干净!

考山路拐弯的一家水果汁店,35B,RMB才7元,点了一个香蕉冰沙,超级浓郁,好喝!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里随便买的一根西瓜冰淇淋,2元钱,感觉回到小时候了有木有?同行的人一圈人都买了这个吃,搞笑的是这个冰淇淋上还有3个眼睛

最后的Tips

关于买机票,在穷游网上订的春秋航空往返,但是限重15kg,也没有机餐,要提前在网上订,回程我超重了5公斤,居然收费370元,一定要注意了提前1天在网上就购买好超重的份量,而且这个重量是包含你带上飞机的行李或包的,也就是你所有带的东西重量,春秋虽然廉价,但是这点上非常诈人。从曼谷清迈的飞机,提前一个星期购买很便宜,只要100多,越早买越好,下载一个app叫Wego Flight,搜索国际航班,它会比价所有航空公司的价格,然后你可以选个最便宜的,越早买越便宜,不过选定后会跳转到另一个售票平台,一般要注册,英文好的话就没什么问题啦,基本都是英文居多,我在airpaz上订的,也有泰语文本地的更便宜但是实在看不懂泰语就放弃了,有个网站连护照号都不要填写直接输入信用卡就可以买了,太方便了,买好了会发个机票信息到你邮箱,飞机起飞前会有提醒消息发到你填写的手机号,不用再电话去问确认。关于退订:我中间犯糊涂了买错了曼谷清迈往返方向的机票,在airpaz上订的,网上申请退票或改签都不成功,打电话去啪啦一通英文,对方说也说不清楚,后来到机场问狮航的工作人员可否退票,她们说要找那个网站上退,搞了半天最后没退成,所以出行的时候务必看仔细啊,不要搞错了航班和方向,不然损失几百的机票钱。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9 09:26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8-09 09:26:35 的回复:

回复董美嘉:是的,跟团游一般去的是芭提雅线,我去的清迈!自由行所以有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