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第一站——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7-25

内心独白

“身为一个快要上班的90后,你还没坐过飞机?没自己出去走走?没疯一把?太遗憾了吧!”
“人生有几个10年?!”
“说走就走!那么多顾虑,再不去就没机会啦!”
“谁说出去玩就一定要带女朋友?更何况你还没有!”
“护照都办了!不去对不起自己这么折腾!”
......

临行准备

在出发前,好好做一下准备工作。毕竟第一次出国,在此之前阅读过无数篇游记,也特意到百度上搜集,找去过的小伙伴咨询,那么下面我就把这次亲身经历的准备工作分享给大家。需要情调的是,政策时刻在变化,我只针对16年7月下旬亲身经历作总结,不代表任何最终结论。因为是在携程上定的机票和酒店,所以那时候有一个V领队的微信群把我拉进去,里面主要是各种自由行的交流和广告,还有你不清楚的可以问群主,但是在我亲身经历一番后觉得有的事情可以简化或者有出入。我把精简后必备的东西列清单供大家参考,这其中有的生活用品可以在当地买,但要注意普吉岛商业化比较严重,物价并不便宜。当地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是真的,可以去711买,那边711特别多。有的小伙伴要问了,带笔干嘛啊,因为你要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落地后落地签申请表,没有笔到处借可麻烦了。(说到入境单,最好提前找一份中英文对照打印下来,空姐不会一个个帮你填的哈哈哈,落地签相对简单的多,都有中英文对照,普吉机场会说中文的泰国人挺多的,到处是中文提示)

人在旅途

2016年7月25日,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情,我和小伙伴两个人踏上了去往普吉岛的路途。之前计划好多,也拉了很多人,但都由于各种原因没凑成我理想中的自由行小团体,那怎么办?俩人也去!在网上订好了酒店和往返机票(一会再说订这个的曲折过程),拿好护照,准备好行李和Money,然后就出发了......
       坐一次长途飞机,体验一把真正的碧海蓝天!这就是我们最初的想法。国内最近各种洪涝要不就是高温,除了北上去草原,还真想不出哪里适合去。索性就玩个大的,反正长期30度,花销多不了太多,穷游嘛,去哪不是去!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普吉岛一地游览,游玩项目就是到了之后各种一日游(稍后详赘述),其他的无非就是品尝美食、领略异国风土人情等等一系列罢了。当然还要拍个照片发给微博喷友圈神马的
       25号中午接到南航长沙中转的电话,说第一班北京长沙的飞机晚点了,让我尽快改签否则赶不上第二班国际,刚放下电话携程就来电话了,要知道这是多么措手不及啊,我正准备睡个午觉然后出发呢!得,别睡了,赶紧走吧,拉上小伙伴飞奔到机场,幸好我们家距离机场不远,要不然得急死。到了之后咱大小伙子上飞机头一回啊,这去哪办啊?问机场窗口说去柜台值班经理那里,还好比较顺利迅速办完,这时距离登机还有10分钟。值得感慨的是虽然我天朝的飞机晚点经常的事情,但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采取最充分应对策略,宁可早到也不能掐着点儿来!
       25号下午五点钟到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真热啊!不是一般的热!我们俩屌丝取完行李在肯德基待了2小时,然后就出发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可以自助打印登机牌在柜台旁的机器上,选自己喜欢的位置,我们喜欢坐在中间安全出口位置,宽敞!哈哈哈哈!
       飞普吉岛的航班基本上都是红眼,所以大家不要在意直飞还是转机了,没大区别,除了可能个人感觉麻烦或者累一点。22:40起灰26号02:20到达普吉国际场。落地签证大概花费40分钟,排队办手续,而且一开始也不知道在哪里办理,一下飞机懵了,天啊!全是中国人!泰国人办签证的包括机场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说中文!这真是有点惊呆了呢,当然泰国人要钱的时候中文说的最6!在网上提起那个订好了接机,所以出机场就上车很方便。入住酒店的时候已经凌晨4点了。建议大家提前订好接机和送机服务,普吉岛打车很贵的,也有正规出租,你得和他谈或者让他打表。泰国满大街跑的全是日本车,原因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我在那边儿7天,就看到了5辆其他品牌的车,还得说不开日本车的在那边都是有钱人!

相逢是首歌

我们定的第一个酒店是位于芭东酒吧一条街的盖格酒店(THE GIG HOTEL)距离芭东海滩走路5分钟,穿过热闹非凡的芭东酒吧街。酒店位置非常好,既远离喧嚣又不失别样海滩风情。不吵但又可以远眺海平面和享受近在咫尺的喧嚣氛围。之前选酒店选择了好长时间,因为也没去过,不知道哪个位置好,那个配套设施完善,同等价位房间布局宽敞,带不带小阳台可以晾衣服,有没有游泳池。在普吉就像咱们国内的北戴河差不多,家家户户搞旅游,只要是像样点的酒店都有个游泳池,不论大小。选择gig的另一个理由就是酒店房间内WiFi也是免费的,那边的酒店不像国内,都有免费WiFi和对应的免费房间内便利设施。所以选择一个有免费WiFi,带阳台可以晾衣服,便宜舒适整洁干净的酒店尤为重要。综合各方因素我选了gig,看来这次还是碰对了,运气比较好。
       虽说开头我说是两个屌丝,那是从北京出发。到了普吉,我就和之前在蜂窝理联系的结伴好友大包包取得了联系并顺利碰面!她可不是一个人呢!我们第一次见面实在盖格酒店,他们也在这里入住,算上我们两个已经有8个人的庞大队伍呢!大家都是自由行,都是一个人,都是在各种发帖各种结伴上认识的,这就是缘分吧!来自北京的地产大佬大包,湖南的屌丝会计小智,江苏的产科大夫小贱,安徽徽商婚纱巨头倩倩姐,广东潮州顽主木木,浙江二傻没脑子宁儿,当然还有我们俩臭屌丝!当晚我们就去了班赞海鲜市场一起豪爽一把犒劳自己吃了顿海鲜大餐!
       席间我们感慨世界之大,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感慨原来单身的狗那么多!我们感慨妈的自己为啥没对象!我们感慨卧槽,这的海鲜这么大个儿!我们感慨自由行好爽~~~在这边玩儿的时候我们发现好多情侣出游,家庭出游,一家好几口,不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我们也发现很多和我们一样自己和小伙伴出来玩的,三三两两女孩子并行,真想过去搭讪~可必经我们是那么的腼腆~~这边虽然热,但与中国北方不同,出汗不粘,全是水。我们这一行人马在Leader 包的带领下一起嗨皮了四天,去酒吧街夜店high,虽然听不懂,但脑仁儿都要被炸出来了!我们一起吃海鲜,一起打手枪!!!(街边随处可见气枪摊位)
       到这边来玩无非是海岛、阳光、沙滩还有新鲜的水果!海滩特别干净而且人员稀疏不像北戴河跟煮饺子一样~大芒果甜得要命!到达后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出海游玩,快艇去PP岛一线游玩,领略一下浮潜什么的,好漂亮的海底世界!场景自行YY或者搜图片吧,某宝上搜的一日游完美,导游阿忠父辈是中国广西人,所以无论是在交流还是风土人情上还算是可以的。下午返程时候海上浪大,可难受了这一浪接一浪简直都要把我们这一船人拍在沙滩上!疲惫但充实的一天感觉不错!既愉悦了身心又长了见识!知足!晚上大家一起逛了逛江西冷,第三天才正式深度购物去了江西冷里的big C,怎么说呢,就是泰国当地的大型超市,和华联一样!东西物价没相差多少相比国内,但化妆品除外。

深度游览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们游览了查龙寺和普吉镇古街,在自己租摩托过程中还吃了一个小罚单,因为乱停车,还好用了点小计谋,不然1000铢就没了!感受了一把丛林飞跃~开始不知道啥叫丛林飞跃,后来爬上山才了解,原来就是风格方式不同的索降!如果大家想玩的话,尽量穿颜色深而且易清洗的服装,因为会溅得你满身都是泥点子,老实说穿个雨衣最合适不过!最后几天体验完喧嚣和吵闹后,我们搬到了第二个酒店位于卡伦海滩的钻和别墅SPA酒店,具体位置在卡伦海滩和卡他海滩之间,距离卡伦特别近,卡塔走着的话估计15分钟需要。卡伦海滩相比芭东海滩少了喧嚣吵闹,取而代之的是静谧安逸。当然店铺商业街相对较少。晚上过了9点就比较冷清了。但安全绝对没问题。
       在普吉吃饭和打车都是比较贵的,所以自由行的朋友稍微有驾驶经验的,可以选择租摩托车,50一天。经济划算!一定要戴头盔!不然会被罚的很惨!而且也为了安全!如果你连电动车都没骑过我劝还是别碰摩托车!一定要让老司机来骑!哪怕是骑电动车的老司机......遇到困难当地中国游客很多,可以向他们请教,向当地警察求助,最重要的当你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重大问题,记住!中国普吉岛有领事馆!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求助!到哪了有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就是家!在外出行游玩安全第一,友好和谐高素质并列!要把我们的素质和形象带出去。如果你语言不通,记住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十年!我们8人再相聚!

一段旅行,一段回忆!一群朋友,一生情谊!一副行囊,一个人,一个相机,一杯茶,一支烟......一个游记勾起当时无尽的回忆!很少在电脑上写东西,觉得没有落在纸面上实在,逻辑不是很清晰,打字也慢,花了3天才写完。想到哪写到哪吧,出去玩一次好多情节都像过电影一样在脑子里,但要是写出来又没有作家那样有文笔,索性就让其作为一份独家记忆埋在心底吧。每个人旅行的感受都不一样,所以光看游记没太大用,还是要自己去走一走看一看,不要太在乎口袋里的钱,钱没了可以赚,你的青春、精力没有了,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等你有钱了想周游世界,到那时候也许机会就没有那么多了。趁着还年轻,趁着还自由,走吧!去旅行吧!
       I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016.7.25~2016.8.1】再见了,人生第一次出国旅行,再见了我的小伙伴们!铭记当初的约定,十年后,我们再聚!十年很快,十年很慢......

文中配图均来自个人拍摄,未经PS处理。大家凑合着看,纯属个人娱乐!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引用 正是青春保时捷 的图片:

这个波利士穿得真性感

2016-08-09 13:3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9 14:25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8-09 13:36:39 的回复:

这个波利士穿得真性感

回复边走边看:啊哈哈,警容比较整洁,裤线很直,一看就新洗的

2016-08-09 20:05

引用 果冻5 发表于 2016-08-09 14:25:49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果冻5:机会总会有的!

2016-08-09 20:06

2016-08-15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15 12:50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3 15:25

引用 我的主君 发表于 2016-10-23 15:25:48 的回复:

回复我的主君:可以去携程定接送机,很便宜,到普吉任何酒店,很准时,要不然打车的话会很贵!那边旅游业很发达,这种服务很普遍。我们定了接送机,一个小时的车程才80块钱,特别划算!

2016-10-26 21:51

回复我的主君:另外接送机服务按照次数计费,就和包车一样的,没有里程和时间限制。机场距离巴东海滩1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