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希腊(雅典,圣托里尼)小夫妻二人休闲浪漫9日自由行~

ran mouri (北京) LV.7
2016-08-08 16:29 1464/5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基本情况

之前也去过一些国家,但是一直都没有写游记,这回鼓起勇气把这回向往许久的希腊之行写下来~~毕竟记录下来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深刻的回忆,也希望能对大家能有帮助!
       看《晓松奇谈》,片头许巍演唱、高晓松词曲的那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大有感触。所以向往的爱情海,我来啦!
       因为5天的年假,加上周末只有9天时间,我们在充分利用时间的同时,也考虑这次的行程主要以休闲为主。虽然很多童鞋们觉得米克诺斯也是不二选择,但是我们根据时间,还是只选择了大热门圣托里尼一个岛,还是希望不要走马观花,能够深刻体会那片海的魅力~

出发地:北京
时间:2016年4月9日-4月17日(9日7晚)
游玩城市:圣托里尼 雅典
游玩人数:夫妻二人
游玩费用:12000元/人

行程安排

准备工作

一、机票
       习惯在去哪网订机票,1月定的机票,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转机(往返都是),转机时间大概都是4个小时。相对来说俄罗斯航空比较便宜,也有很多人说俄罗斯航空服务没有那么好,但是本人体验下来还算不错,而且饭还不错。两个人往返机票总共6444+5102=11546,后来3月份查的时候好像降了点价格,有点小郁闷。。

二、签证
       申根签证现在需要去签证中心录指纹(如果之前录过就不需要了),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是不少的,建议参考希腊签证中心的网站,上面有需要准备的材料,申请表格式等。http://gr.vfsglobal.cn/
       我们准备好所有材料,去签证中心办理,签证费是60欧元+170的服务费,大概一个人是600出头。签证中心只接受现金,还请大家注意。
一般出签周期是5-7个工作日,还算是快~

三、换钱
       中国银行的欧元面值都比较大,最小也是100的。经验看来,在欧洲,拿着100元大钞去小店买东西,很少人愿意收,所以一直以来换钱我都会去联合货币。http://www.unitedmoney.com/,汇率跟银行差不多(有可能会高一点),但是重点是小面额纸币,我换了4000多一点的人民币(当时汇率是7.4),折合欧元应该是550,最大面额50,最小5块,花起来相当方便。
      本人喜欢在北京把欧元换好在出国,拿到钱心里也比较踏实。所以电话预约好,去联合货币的雅宝路网店换的钱,当然他在T2,T3的到达出发处都有网店,大家也可以直接去机场来换。

四、住宿
      我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重点是交通便利,去景点方便。干净整洁,有独立卫生间就可以。所以本着这个原则选定了以下经济实惠的酒店。

1.雅典酒店:Hotel Ionion (爱奥尼翁酒店)(BOOKING评分:7.3)
       这是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第二天是要坐船去圣托里尼,所以选了一个离港口很近的酒店。
地理位置超赞,X96终点站下车以后往前走一点左手边胡同里面就是,非常好找。离bluestar码头相当近,走路不到5分钟。客房比想象中的大,而且还有个大阳台,很好很好~旅店前台大哥也特热情~~非常适合第二天坐船的童鞋们,性价比相当高。
一个晚上,人民币282元(38欧元)。

2.圣托里尼酒店:Archontiko Santorini (圣托里尼阿宏提科公寓式酒店)(BOOKING评分:9.4)
       在这个酒店住了3个晚上,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总共4间房,房东3口人住一间,其他3间作为客房。每间格局不太相同,但是装修风格都是干净的白色。属于小复式,楼下是客厅和卫生间,楼上是卧室,并且在客厅,客房都有很漂亮的装饰品。房东大爷非常爱惜自己的房子,在入住第一天给我们讲解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历时了半小时,屋里配有各种杯子和盘子,我们也会每天按照他的要求收拾好后出门(因为实在不舍得弄乱这漂亮的房子)。旅馆位置位于费拉悬崖底部,离公交站很近,观景位置极佳,虽然每间没有单独的阳台,但是屋里面有个小窗户,而且房顶是一个大露台,设有躺椅,听了其他旅客的评价意见,没有在伊亚看日落,反而回到旅店,躺在躺椅上,买了零食,喝着红酒,看着面前的太阳缓缓落下在火山后面,还有夜色下的费拉,特别浪漫。
特别推荐,但是一定要提前定,要不就满了。三个晚上,人民币2430元(327欧元)。

3.雅典酒店:Arethusa Hotel (阿瑞图萨酒店) (BOOKING评分:7.4)
        这个酒店也是住了3个晚上,地理位置很好,离宪法广场以及X95终点站很近,步行不到5分钟距离。离雅典卫城还有宙斯神殿走路15-20分钟,离步行商业街也很近。我在雅典的所有行程景点都是步行前往的。早餐相当丰盛,酸奶很好喝,面包和小点心都很好吃,还有水果,肉,各种饮品,每天早上都会吃撑。酒店有很多雅典的宣传以及地图材料,很贴心。
三个晚上,人民币1894元(255欧元)

五、交通
1.雅典
      雅典的交通有地铁,公交还有专门的机场专线。因为本人定的酒店地理位置关系(当然也是考虑到交通才定的这个酒店),只坐了机场专线(很长的公交车)X95,X96,一人票价6欧元。

2.雅典——圣托里尼——雅典
      往返雅典圣托里尼有两种方式,坐船&飞机。飞机时间较短(1个多小时),但是机票相对比较贵,而且行李也有限重。所以我选择了经济稳当的邮轮bluestar。旺季有快船,不过我们去的季节还就只有普通的船,一天一班。
      雅典——圣托里尼:7:25-15:10(8个小时),圣托里尼——雅典:15:30-23:15
      船票可以在bluestar官网定好,打印出预订单,拿着预订单直接去码头换就可以了。http://bluestarferries.gr/en

3.圣托里尼
     主要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如果住在费拉,去哪个景点都有可以直达的公交,很方便,一般票价是2-3欧元不等。不过要看好费拉公交站的时间表,可以很明确掌握发车时间。
     当然还可以租车,路边有很多租车店,看了其他攻略说只要拿着中国驾照就能够租到车。不过租金相对较贵,加上保险一天应该是在40-50欧元。而且我们2个人,租车就不是很值,所以就放弃了。

六、网络
      关于上网之前查了很多, 因为是两个人,一般随身wifi的价格都在30-50一天,我们出行9天就很不值。开通移动4G欧洲业务,也只有7天168元,而且移动营业厅的人也不确定在圣托里尼能不能有信号。在淘宝看了当地上网卡,不是大的运营商,而且岛上是否有信号也不是很确定,所以都放弃了。
      最后还是选择在雅典买的当地的电话卡。在希腊的主要电信运营商是Vodafone、Wind和Cosmot。我们在第一天抵达雅典的时候,就在码头附近的店里买了张Vodafone的卡,5欧元,店员帮忙开通,赠送了500MB流量,然后当时又冲了10欧元。后来在圣托里尼的Vodafone店里又让工作人员用6欧元换了500MB流量。我老公手机装的这张卡,我直接连接他的热点,因为酒店都有wifi,用卡的流量都是在外面导航,1G流量绝对够用。我们还用这张卡打电话,最后总共卡加流量花了15欧元,卡里面还剩了2欧元多,在雅典圣托里尼的信号都很好。

day 1 北京——雅典(码头)

定的周六凌晨2:30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发的飞机,周五下班后回家,吃完晚饭把行李最终确定,在床上躺了2个小时,约了23点的滴滴打车。司机有点晚点,但是顺利在24点到了机场。T2很小,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入关这些流程相对T3都会快很多,也会相对比较好找,不过相对免税店就少了很多。。。因为买的机票都是俄航,中途在莫斯科转机,行李也就直接转了,不需要到莫斯科在自己去取行李。

办理好一切,在仅有的一两个免税店转了转,呆了一会就可以登机了。飞机开起来我就开始睡了,这趟提供了两次食品。莫斯科时间5:30到达,历时8个小时的航程,与北京有5个小时时差。转机的登机口相隔很远,走了小半个小时才到,莫斯科机场好大啊~~08:20的飞机,又历时了4个小时航程,12:20终于降落在雅典的土地上~~真的实在是太累了~~

在雅典机场找了半天买电话卡的地方,最后以失败告终。坐了一个小时的X96机场专线,终点站就是bluestar的码头港口,酒店下了车下车以后往前走一点左手边胡同里面就是,非常好找。客房比想象中的大,而且还有个大阳台,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港口~

稍事休息一下,就出门去港口换bluestar的票(为了明天直接登船),问了路人找到一个买手机卡的店,买了张Vodafone的卡,5欧元。回酒店琢磨半天开通没搞定,最后老公还是回去协调店员帮忙开通,赠送了500MB流量,然后当时又让店员帮忙冲了10欧元以备以后用。

想去找个超市买点晚上还有明天船上的吃的,结果无奈超市和小店都关门了。。。只好在附近溜达溜达,遇到一个还算挺大的zara店,价格折合人民币跟中国差不多吧。回酒店路上遇到小店,买了Mousaka,还买了啤酒,水果。回到酒店坐在阳台上吃晚饭,希腊我们到了,明天圣托里尼喽!

day 2 雅典——圣托里尼(费拉)

去往圣托里尼的bluestar是7:25开船,需要提前一个小时登船,因为离码头很近,6点十分一刻起床,洗漱收拾东西退房走过去时间很来得及。昨天21点多就睡了,睡得还算不错,时差就这么倒过来啦!
        bluestar船很大,有8层吧。6层是坐票,7.8层有卧铺票,5层以下都是停车的。

船上的坐票有分经济票,还有飞机座椅票。经济票就是船上的散位随便坐,但是无法对号入座。飞机座椅票是那种大座,很舒服,对号入座,行李也可以放在前面,就是比经济票贵一点。看了之前的攻略,权衡了一下买了飞机座椅票。
        不过4月不是旺季,所以经济票很多地方还都是有空座的。有一点很值得提出来,大家还都是很有素质的,虽然飞机座也有很多空座,也没有买了经济票的人,来这里面坐。
        船上有餐厅,我们还去甲板转了转,海那叫一个蓝啊~~

差不多15:20,到达了圣托里尼的码头。这次是我本人的疏忽,以为码头离费拉很近,也没有特地去查怎么从码头去酒店。但是下车就傻眼了,码头是在山脚下,周围除了以便是海,周围都是山,走路必然是到不了了。想看看有没有公交车,结果找了半天也没见到公交车站。。。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这的公交车是大巴样子的,每天发车是有点的,刚才已经走了。。。只好打车了,花了30欧~哎~

出租车没法直达酒店门口,因为我们的酒店在费拉悬崖底部。我们拎着箱子,下着一节又一节的台阶,走了10分钟,终于来到酒店。进了房间发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酒店总共4间房,房东3口人住一间,其他3间作为客房。每间格局不太相同,但是装修风格都是干净的白色。属于小复式,楼下是客厅和卫生间,楼上是卧室,并且在客厅,客房都有很漂亮的装饰品。虽然每间没有单独的阳台,但是屋里面有个小窗户,而且房顶是一个大露台。站在露台上能够看到对面的火山,日落时能看到完美的日落。真的是太理想的酒店了~

稍作休息就在费拉开始了闲逛~沿着悬崖边的那条小道,然后绕到费拉的主干道上吃饭。又去路边的小超市买了点明天的早点和零食,还买了瓶红酒,嘻嘻~圣托里尼的第一天,风很大,照出的人物照发型太飘逸了~~酒店房东说明天风就会小了,所以19点多就回到酒店早早休息了,为了明天养精蓄锐!

day3 圣托里尼(伊美罗维格利,伊亚)

8点半左右起床,收拾吃过早饭后,9点半出发去伊美罗维格利Imerovigli。去的时候是沿着旁边是小店的路走。上午9点半点的圣托里尼,很多店面还没有开门。。真的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走到了目的地。伊美罗维格利也是一个小镇,一边是费拉,一边是伊亚,不过游客相对没有这两个大热门多。我们路过很多的都在装修。

回去是沿着悬崖边上的小路,误打误撞的找到了那个知名的蓝顶教堂。虽然附近有牌子标明方向,因为不是在主干道上,所以还是绕了一点弯路。按照大名鼎鼎的世界地理杂志的拍照角度也照了照~~哈哈~

回到费拉已经中午12点半了,去了大家推荐的mama house,点了意面、羊排、moussaka,吃的巨撑,不过价格确实也不便宜~~

吃完饭去家乐福溜达一圈,备了点后几天的零食寄早点,回去酒店休息一番,坐15:00的公交车去伊亚。车程不到半小时,沿途的山路也是很好的风景呦~
       到了伊亚,发现伊亚的美和费拉不一样,更具有艺术气息,更多元化。不再单纯的局限在蓝色白的的房子,而是五颜六色,尽显个性。伊亚观景台上看到那些位于圣托里尼最南端的悬崖酒店和海港,这么美丽的景色,只有一个想法就是驻足去欣赏~~

坐18:20的公交车回费拉看日落。到酒店的露台上,只有我们两个人,躺在躺椅上品着红酒,看着太阳慢慢的落到火山的后面。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只愿意这辈子和爱人一同凝视这抹斜阳,便是对爱情最好的见证。
       黄昏下的费拉,无比美丽,让人陶醉~~

day4 圣托里尼(伊亚,佩里萨海滩,皮尔戈斯)

8点半起床,准备搭乘10点的公交去佩里萨海滩。10点出发的公交车线路很多,看到车头写着Perissa的我们就上去了。发车以后发现车是往南开的,就赶紧问了一下售票员,结果人说是去伊亚的车。。。真不知道是我们看错了还是他又改了。。。算了,将错就错吧,这么美丽的地方再去一次也不会介意的!

坐11点50的公交回费拉,然后在坐12点40点的公交去佩里萨海滩。买个午饭吃都没有时间了,只好吃点包里的零食充饥一下了。
       到佩里萨海滩也差不多40分钟车程,13点20到达,中途经过皮尔戈斯小镇。海边人不多,水还是很凉的,但是很清透,很少有人下水,有依稀的人在海滩晒日光浴。

玩耍了一会,看到时间表上14:45有一趟回去的车,14:50赶紧赶过去,有一些人在等车,问了一下看来还没有来。然后就开始坐等,等啊等啊,望眼欲穿了。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16:00的时候来车了。。他那趟14:50的就压根没有发车!希腊人啊,时间观念真的是没谁了~中途在皮尔戈斯小镇下车了。

皮尔戈斯小镇虽然没有费拉和伊亚那么有名,而且是一个很小的小镇,但是看攻略说可以在废弃的楼顶上看到整个圣托里尼,还是很期待的。爬了很多的台阶,也走了一些弯路,终于到了那个顶部,确实不枉此行!

下了山,在小镇的一个小馆吃的晚饭,味道不错价格也合理。想坐19:00从佩里萨海滩发车的公交回去,到皮尔戈斯小镇应该19:10就能到,又是等到19:30都没有来。最后的末班车是20:20从佩里萨海滩发车,之前的经验教训惊醒了我,到时候要是还是不发车,我在往回走,回到酒店就太晚了。。一不做二不休,走回去!设置走路路线,边走边看着太阳落山,沿途的风景,路边来往的车辆。。这种情形,虽然有点落魄,但是也是很珍贵很值得回忆的!
       21:00终于回到酒店~~回顾这一天有些坎坷,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也是抱团旅游不会感受的事情和风景,别有一番感触,只有在波折中才能成长历练吧。

day 5 圣托里尼(费拉)——雅典

最后一天在圣托里尼,酒店必须12点退房,所以早上9点懒洋洋的起了床,收拾好行李,寄放在房东大爷那里,然后就在费拉逛了起来。
       买了点给家人朋友的小饰品,吃了最后一顿在费拉的午饭。。坐2点半的公交车去码头,还好我们2点多一点就到了车站,那趟去码头的公交车2点一刻就开了。。最后一次做圣岛的公交依旧那么不准时,这就是他们的风格吧。

15:30的船,差不多23:20到达的雅典。这个时候的地铁和公交都没有了,只好打车了,从码头到市中心,花了30欧元~不过给司机师傅看了酒店的地址,他还称赞这个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是很好的选择呢,这点还是很高兴的!

day6 雅典(雅典卫城,赫淮斯托斯神庙等)

鉴于昨天睡的太晚了,今天9点半才起床,酒店的自助早餐到10点,所以洗漱完就赶紧过去了。早餐相当丰盛,酸奶很好喝,面包和小点心都很好吃,还有水果,肉,各种冷热饮品,每天早上都会吃撑。

吃过早饭后就出发去雅典卫城了。走路走了一刻钟,不过排队买票的人很多,大家很有序的排了一大长队,45分钟左右买到了票。雅典卫城的门票已经不像攻略中写的那么便宜了,16欧一人。

卫城里面包括,阿迪库斯剧场,雅典娜胜利女神庙,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很多建筑都因为岁月的流逝都已经残缺,也有的在外部搭上架子进行修整。站在卫城瞭望台,可以看到整个雅典~~

出了雅典卫城,往北走了10多分钟,到了另一个景点群。不过要单独售票,而且营业时间就到15:00,我们到达已经2点了,就草草逛了一个小时。包括赫淮斯托斯神庙,雅典古市集博物馆,博物院里面有很多古代文物。
       路上看到了3次龟,有大的有小的,就算是这么一个游人众多的景点,它们都可以在这安逸的生活着,游人们也尽量不去打扰,就算他们走在大路上,人们也会等着它过完“马路”再通过,好庆幸它们生活在这里~

希腊人的一日三餐早上10点,下午3点,晚上9点,所以我们也入乡随俗的这两天都吃两顿饭。原谅我没有做好美食的攻略,当时才大众点评了这家Thanasis,如网友所说,人气很高,而且物美价廉,人均10欧就吃得很饱~

day7 雅典(宪法广场,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9点起床,去吃早饭,10点出门,正好赶上旁边的宪法广场士兵交接仪式,还是很正规的,当然也有点表演效果。往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走的路上路过一个花园,里面有好多橘子树,不过橘子都很酸~~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也需要门票。。。真的跟攻略不一样,没有12欧元的通票。老公对这些古代希腊建筑还是很感兴趣的,这拍拍那照照~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去Ermou Street转了转,有点像西单王府井,一条步行街两边都是店面,不过没有什么大型商场罢了。下午又去了Thanasis吃饭,又买了些要带回去东西,雅典不太是一个购物的地方。。。

day 8 雅典——北京

下午13:30的飞机,还是想提前点去,8点多就起床收拾吃早饭。机场专线X95在宪法广场是始发站,距离酒店走路5分钟就到了。我们差不多9点半就坐上了车。

到了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并不顺利。不知道是我们没有说清楚,还是工作人员没有怎么办理过,他们不知道怎么直接将转机的行李直接放到转机的航班上。我说自己去转机城市莫斯科去行李后再登机,他们又说我们没有在莫斯科的出关手续,不允许取行李。就这样,我们站在柜台一直等着他们处理,过了半个多小时,我着急了,询问他们有没有结果,他们说让我们耐心等待。。。这种不急不躁的心态我也是服了,我都快上火了~~
       终于在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他们让签了份协议,意思是如果在转机中行李丢失,不负责任。。然后开始慢慢悠悠的出票,寄存行李。但是没给我们转机的机票,确认了两次说是去莫斯科取机票,行李转机的事情已办妥,请我们放心。等到了候机大厅,离飞机起飞就还有半个小时了,还想逛逛机场免税呢。。。不过还好是提早到机场,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提着的心在到了莫斯科成功换到机票,算是放下一半,到了北京取到行李算是彻底放下了。。终于顺利的回来了!

回顾这趟旅行,依旧浪漫又美好,虽然有一些坎坷和波折,那更能让我们的这趟旅行记忆深刻!

美哭了,我看看就好。

2016-08-08 17:22

2016-08-08 17: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9 09:26

辛苦媳妇了。中间有惊喜,当然小惊后喜。不过欧洲人办事效率差。出了名的。当地人聊天已经说出来了

2016-08-11 16:1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