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亚半岛.西班牙游

题记

凌晨的飞机,耳机也格挡不住的喧嚣。看向窗外,地上水坑的涟漪很大,外面是雨水的喧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凌晨12:39】

第一眼 伊比利亚半岛

西班牙这次旅游的决定是匆忙的,差不多只花了10几天的时间就办下来签证,本该是是团队的西班牙签证,但因为参团较晚,所以只有办理个人签证。看看行程单,行程的安排很轻松,西班牙的旅行线路不算是常规线路(不像走法意瑞那样完全是成熟的线路),每一个景点不是很匆忙,加上自己办理的法签的个人签证(本来是要办理荷签,但是太麻烦了,所以改成了法签),这次的旅行可以算得上一次半自由行。是凌晨的飞机,乘坐的卡塔尔航空,飞机不算太大,从多哈机场转机,再飞往马德里,到达时是下午3点左右,迎接我们的是西班牙灿烂的阳光和清爽的蓝天,第一次踏上了伊比利亚半岛,第一次踏上了这座热情似火的城市。(西班牙人说话声音好像都比其他欧洲人声音大些,看起来都是不拘小节,亲切、热情的模样。)

马德里西班牙首都,太阳是直射着你,让你睁不开眼睛,尽管重庆也是炎热的夏季,但西班牙的阳光可比重庆的阳光厉害多了,但重庆的夏天是不分昼夜,不分地点的闷热,而西班牙尽管阳光刺眼,但树荫下还是凉爽的。
马德里皇宫】,景点都是需要预约的,到了预约时间我们才能排队入内,进入的时候安检很是严格,可能是受到了才发生的尼斯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任何东西都要进行安检(包里戒指都拿出来了)。
第一站总是让人兴奋,也让人耳目一新。欧洲第三大皇宫,现在仍然在使用中,国王加冕时就要进入这个皇宫,不过是正门(导游还开玩笑说这个月他进这已经第三次了,那他早该当国王了),参观者当然只能从一个小小的售票口旁的侧门进入。皇宫里的东西当然是独一无二的精美,不过可以的是里面不允许拍照,甚至是拿手机出来的动作都有可能被保安制止,这里的保安是属于西班牙皇室,所以他有权没收你的手机、照相机,甚至是将你扣押。18个小时的飞行(加上以后即时间)实在是太劳累了,在马德里皇宫里我只隐隐约约地记得触感冰凉的顶级大理石、一针一针绣上去的墙纸,和天花板上满壁的陶瓷品

【圣米尔盖市场】1916年建成,集传统和 创新于一生。你所看到的是繁华街道,穿着时尚休闲的人,穿梭在的是已有百年的商市,嘴里品尝的TAPA仿佛也是传承了百年前的风味

市场外的露天酒吧,喝一壶当地人都喝的Sangria,是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爽

市场旁有一条向下走的小道,两边的房屋是窗台外都满满地放着向日葵、月季那样鲜艳花朵的居民区和每一家都有着历史的餐馆。今天吃晚饭的地方我们选择在了一家名叫BOTIN的米其林二星餐厅(特色菜是外酥里嫩的烤乳猪)。晚上8点钟才开门的小店门口前,早早地就有了等待的客人,虽说西班牙用餐时间较晚,但在临近七点半时周边的店都陆陆续续地准备接待客人了,只有BOTIN毅然坚守着8点开门,这种任性的气质不免让人好奇、期待。(这样的餐厅都是需要预约的,三层楼的餐厅,不大也不小,店内留下了百年老店的痕迹)。
上菜时依旧谨遵着西餐厅里前菜,主餐烤乳猪,甜点的顺序上来。真的!非常美味!(烤乳猪!至今也在回忆的味道!)

鸟瞰【托莱多】,托莱多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大街小巷都要充满着罗马时期、西哥特时期、穆斯林风格、及犹太风格的建筑。上山是有电梯可供乘坐,之后我们一直沿着小道向托莱多的中心走去,在充满阳光的欧洲小道上行走着,我们的目的地是托莱多大教堂,一座隐秘在古老城镇里的辉煌教堂-——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这就像一个登峰极造的侠客总是归隐于山间。

西班牙最不用担心的就是阳光,上午还阴沉沉,到了山顶,又慌慌张张地来不及往阴凉地躲。

I LOVE SEVILLA

塞维利亚】是整个西班牙游玩中令我最为着迷的地方。爱上一个地方总是因为一样承载体,听到、看到或是想到就会在迷恋中深深无法自拔。塞维利亚,作为安达卢西亚的州府,我在哪里感受到了西班牙人最深切的热情,这样的热情正是被那一场令人心醉神迷的Flamenco表现得淋漓尽致。

美丽的【西班牙广场】,提到西班牙广场,人们想到的大致是因罗马假日而盛名的罗马西班牙广场,赫本在台阶上吃冰激凌的镜头为那里增添了浪漫的气息,但到了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后,我总想着,赫本若是坐在阶梯上应是无暇吃冰淇淋而是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吧。西班牙广场上的墙壁、天花板、栏杆、地面,小桥都被拼接成格式图样的瓷砖而装饰着,精美无比,任何一处都是可以观赏许久的。

“看到了那颗树就知道了一切”,“那里是歌剧唐璜和卡门的发生地。”这里的美就像歌剧里所说“他出生在塞维利亚,一座有趣的城市,那里出名的是橘子和女人——没有见过这座城市的人真是可怜”。

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哥伦布的埋骨之地。它位于世界三大教堂第三,名不虚传,一点不为过。由于时间已经过了五点,教堂不再接待游客,我们便围着教堂随意走走看看。塞维利亚大教堂由五座哥特式殿堂组成,殿堂之间以交叉宽广的回廊相连着。环绕四周,你会被它的繁复、华丽和精致所震撼。这座教堂奇特之处是不同于其它教堂若是敲钟需要走上钟楼,而这里是乘坐马车敲钟,不难想象塔楼是如何高耸入云。

【黄金塔】大航海时代,无敌舰队,那是西班牙辉煌的16世纪,这座塔则记录了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在斜阳下金光闪闪。
街边的Amorino也是让人流连忘返,芒果味“花瓣”爽滑得就像是吃真芒果一样,“花蕊”有许多榛仁,现在我的嘴也存有那时的记忆

龙达龙达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但令它附有诗情画意是因为海明威的两部作品《太阳照常升起》和《丧钟为谁而鸣》(龙达为他带来了无限的灵感)。而他的斗牛题材小说《死在午后》则写到:“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

龙达,一座屹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的老城,努埃博桥横跨大侠谷,将新旧城区连接起来。悬崖外是广阔的田野,可以望见排列整齐的橄榄树,远处则是横亘于安达卢西亚中部的石灰岩山脉。

大约300年前,弗朗西斯科.罗梅洛创立了现代斗牛运动,经由其儿子胡安.罗梅罗,传到其孙子佩德罗.罗梅洛。佩德罗.罗梅洛在1771到1799年间,一共杀死了5600多头牛,成为斗牛士的骄傲。蜿蜒崎岖的鹅软石和青石地面的路面上,刻有这位神奇斗牛士的姓名和头像。
“一个国家要热爱斗牛,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那里必须饲养公牛,二是那里的人必须对死感兴趣”。——海明威《死在午后》

悬崖边观景台上的视野异常宽阔,茫茫马拉加西北山丘一览无遗。

【白色山城米哈斯】纯白的私人度假村庄,背身是金灿灿的大西洋(要仔细地看,海与天在强烈的太阳光的掩护下好像已经融为一体了)。米哈斯还拥有一个独特的交通工具——驴车。还有,居民们像约定好似的,最窗前摆放着开放艳丽的太阳花,充满生机。

尾声.一场难以忘怀的Flamenco

她的出场,往往是一个人的,耸肩抬头,眼神落寞,舞动起来时,表情依然冷漠,甚至说得上是痛苦,肢体动作却充满了热情。这难道不是一幅最性感的画面吗?

若舞步是火,它稍燃又急逝,但脚下的踢踏是草,又永不熄灭。舞步高涨时是身体的诱惑,舞步熄灭时是心灵的诱惑,怪不得是热情似火的西班牙女郎,上演的又是女人勾引男人,男人有诱惑女人的戏码。叫人移不开眼,叫人欲罢不能。
这就是Flamenco带给我的,更是西班牙带给我的。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8 21: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