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好还乡,幸运的首尔之旅——7天6晚半深度游

2016-08-08 16:41 1370/16
  • 出发时间/2016-07-17

随感

本次首尔之行幸运至极,不论是天气、航班准点率、遇到的人或事、同行小伙伴的默契...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此,记录下我们的旅程,也为其他蜂友做些小贡献
感恩
至于为什么是“半深度游”呢? 我们按照感兴趣的程度,力所能及,去了一些地方~
但素,很多地方还是由于时间、体力问题,没能感受,因此只能算“半”深度吧,哈~
留有遗憾,但不虚此行!

行前准备

1 机票。我们是7月的行程,提前2月买的机票。国航往返 2751。北京往返仁川
   大家可以随时留意,有合适的价格就下手。订的国航,考虑到语言无障碍。
   飞机上会填写2张小卡片,分英文和韩文两种,入境时候要用。如果会填,就自己写吧,入境时节省排队时间。如果不会写,也可以落地后到仁川机场,现场写。我们是飞机上写了,正好有一个小伙伴会填,一人写完,其他人抄作业  落地后入境,就节省了不少时间!感谢小伙伴!
2 住宿。关于住的地方,我真是做了不少功课。首尔呢,和香港类似,地方小,住的贵。那么酒店就不考虑啦/(ㄒoㄒ)/  我们本着干净、安全、交通方便、经济实惠的原则,在N多民宿中,选择了这家!喊你玩订的民宿http://www.hanniwan.com/  安全,经济实惠,易操作。正好赶上连续入住可以打六折。关键是,有电梯!这个电梯很重要啊,暴走一天后,回民宿再提个零食啊,买个东西啊,有部电梯真的感到很幸福昂o(* ̄▽ ̄*)o
             下图为民宿具体信息。人均130/天,6晚共780/人。提前2个月预定。
【位置】在明洞商区,南山的缓坡上,步行(需爬坡,但缓坡可以接受)10分钟到明洞4号线地铁的2、3号出口。民宿旁边有G25便利店,打印店,TWOTWO炸鸡明洞总店。步行15分钟到明洞。与明洞有一定距离,因此环境较为安静。
【内部设施及服务】一句话概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订的是双床间,人均130/天。
       优点:房间不大,但是够用。吹风机、小冰箱,电视、热水壶一应俱全。而且干净。
                 Check in 是一位会中文的姑娘,人很好,沟通无障碍。
                 民宿提供免费早餐,自己动手做。鸡蛋、面包。用餐完毕,餐具需自己收拾。
                同时,民宿提供免费的转换插头以及收费的打印服务。(彩打3元一张)
                还提供洗衣机和烘干机,收费与否,不知道,因为我没用
        不足:我们住F4 和F3 ,因为夏季多雨,房间有点潮湿,但可以忍受。
民宿有很多国人住,这里很适合穷游的小伙伴。安利给大家

3 护照+签证。
  护照就不用说了,必须在有效期之内。具体介绍下签证。淘宝、旅行社都可以代办。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选择了途牛代办,自己送材料和证件,当时审核后,证件就拿回来。
这个签证的费用因人群而异。非京、北京北京城区、北京郊区、单次赴韩,五年赴韩等,价格不一。
我们是单次赴韩,北京郊区288一本。
4 货币兑换。我们是7天行程,兑换了1000人民币/人。用途:主要在首尔吃喝用。
最后,刚好都花完/(ㄒoㄒ)/~~  不论是“毛爷爷“还是”韩元”都不禁花昂~~~~这里强调下,首尔食物、吃饭价格略贵,乐天超市买的苹果8元/个 = =  基本上是和北京消费水平持平或高于北京
当然,取决你所选的馆子价位啦~
另外,明洞也可以换,我们换过一次是1:1.66  回国当天在仁川机场换的是1:1.88。汇率是来回波动的。
5 一日游。第一天我们安排的南怡岛+法兰西村一日游。因为,一日游送免费拼车接机!O(∩_∩)O哈哈~
   阿里旅行订的,128/人。
【乐达旅游 韩国一日游 南怡岛小法兰西村 多套餐 首尔纯玩 亲子游】
6 带常用药。整肠生(治拉肚子)、藿香正气、驱蚊清凉油、退烧药等。有备无患,我们真的用上了~~
   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或者肠胃不舒服。
7 国内淘宝租赁无线,也就是EGG。我们四人,租了2台。明智之举,分组行动也能联系上小伙伴 ^_^
  有押金,归还后会退。我们最后是每人36元人民币,共7天,平均每天不到6块钱,相当实惠啊!
  EGG基本上能持续使用7-8小时,可以随时用充电宝充电。EGG本身重量也还好,相当于一部简单的老款诺基亚手机~ 这个形容。。。实在是忘了给小EGG拍照留念了~
【小贴士】EGG到韩国地界儿才能打开!否则会产生国际上网的费用!
8关于开通国际漫游。建议开下,可以和一日游导游、接机司机等联系。
9 关于机场往返。我们到首尔,是一日游送的拼车接机,免费。那种大巴,挺好的,实惠。
   回国去仁川机场,也是在阿里旅行订的送机,158元。4个人,人均40人民币。
   民宿附近有机场大巴6001,折合人民币大概90元,这样比较,订专门接机就比较划算了。
   另外,从仁川机场到明洞,大概1-1.5小时,堵车的话2个多,甚至更久。
   依旧路况而定。大家酌情安排时间啦 ~
10 手机APP推荐:韩游网  订乐天门票+乱打秀(可以自己选座位,其他网站不可以选座)
                             我在哪儿     每天出行坐地铁用
                            大众点评     找附近的美食
         乐天免税店的手机APP,注册登录,领取积分等。不过,乐天网站的速度很慢 O__O "…
         登录也费劲 ̄へ ̄     关于买东西,后面还会提到。敬请期待~
11 韩国公交卡。T-mony.  可以坐公交、地铁、出租车、便利店买东西。
     这张卡可以在韩游网、淘宝买,也可以到韩国各个便利店买。G25就有。这张卡可以在地铁充值,也可以在购卡的店充值,最后多余的钱还可以退出来。【小贴士】在哪儿买的,在哪儿退!

行程安排~

啰嗦了这么多,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时间:7.17-7.23   七天六晚
人物:彤彤、小颖、小侯、芮芮
费用:机加酒大概3500元   吃喝1000元  签证288元
           乐天游乐园 电子票 150元
           乱打秀VIP250元
           一日游128元
          景福宫13元           南山缆车8000韩元(可用银联刷卡)大概48人民币
         公交卡第一次充值30000韩元,后来又冲了一次,大概10000韩元?我忘了。。。原谅我记不清楚帐 = = 总之,韩国坐地铁很费钱,就是了 。。。

D1  入住民宿+南山首尔塔+明洞晚餐(RED SUN)+明洞闲逛初探
D2  一日游  南怡岛+小法兰西村 +乐天超市
D3 乐天游乐园 + 乐天百货商场(蚕室店)+回家睡觉
D4 光华门+景福宫+青瓦台远观+三清洞+北村韩屋
D5 梨花女子大学+新村+神仙雪浓汤+弘益大学+乱打秀+东大门DDP广场LED玫瑰花灯
D6 梨花壁画村 +东大门+江南(实际上只去了壁画村,之后就回民宿睡觉了,哈哈)
D7 收拾行李,奔赴机场。
    其实是15:30的飞机,国际提前3小时就可以,但考虑到担忧周六首尔堵车问题、去机场取乐天免税店的货、还想再逛下免税店等诸多因素,订了早9点的接机,结果韩国大哥8点就到了民宿。。。我们只得太早就去了机场,后来因为最近北京多雨,飞机又延误了1小时,最后,我们在机场百无聊赖的待了小一天儿。。。。  不过,早到机场、早换登机牌、早坐摆渡车到登机口,也是有很多好处!因为,我们在取乐天免税店官网上买的货时候,并没有像其他蜂友提到的,排队2-4小时,甚至耽误登机。我们就等了10分钟,就拿到货了,然后就开始快乐的拆包装~~~ O(∩_∩)O哈哈~ 等我们都收拾好了,后面的大部队姗姗来迟~
多么的幸运!感恩~
整个行程比较紧凑,每天去2-3个景点,就已经很多了!经验之谈啊,在韩国基本靠地铁+走路,真的是很累!!!所以出现了,行程里偶有回家睡觉的情况,哈哈~

D1 阴天 首尔塔+明洞闲逛

所有照片均用Ipone6 + 三星Note4 拍摄,大神请忽略我们拙劣的设备and技术~~~~
为了尊重小伙伴们的意见,人像就不露脸儿啦~ 如果觉得拍照位置、姿势不错,蜂蜂们可以借鉴下~
多多包涵~~~

我为“工银私人银行” 带盐

哎呀呀~ 来一张正经照片~ 皂片中的姑娘是我最爱滴model~
【小贴士】 早点到机场,换好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就可以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啦~
                  我们发现,雪花秀的滋阴水+乳液套装,日上538一套,比乐天免税店还便宜!
                  兰蔻、倩碧等大牌打折也很多哦~ 飞机很准点,首尔时间15:30准时找到拼车接机的欧巴,出发去民宿啦~   PS:首尔北京有1小时时差。首尔时间快。

民宿后面的小院儿,很有生活气息~
韩国土地是私有制,土地都是个人所有。
我们住在明洞商区,这地段儿,是寸土寸金啊,相当于北京王府井儿了~
我猜这肯定是大户人家~ O(∩_∩)O哈哈~
三层楼、4台车、一个大院儿、一条狗
我们给狗狗取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名字:旺财~
还有一个韩范儿的洋气名儿:金东灿! 哈哈,每天都能看到这只韩范儿的狗狗,也很有爱昂~回家的感觉~
首尔初印象:干净!干净!还是干净!

首尔时间17:00左右,放下行李,溜达着去南山。从民宿出发,向上走,大概15分钟,可以走到南山缆车售票处。我们买的是往返票8000韩元,折合人民币大概48元,可以 用银联刷卡,(插一句,韩国刷卡实现了电子签名,直接在机器上签名,不是在纸上签名哦~)。有很多韩国人来首尔塔,一起排队,大家都很有秩序、安静。初次感受到大韩人民的高素质...

我和小侯买的都是往返票,但素,我俩的票长得不一样哎~ 经过我们的观察,大家手里拿的多数是上面的票,也就是绿色票面。小侯慌了~ 是不是买错了哎~ 后来经过实践,以上两种均可搭乘缆车。我们猜测,另一种稀有白色票,可能是神马纪念票吧~~~ 全靠猜和蒙 ~~~
缆车不是很高,大概三五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白日放歌须纵酒
青春作伴好还乡
能遇知己,此生不易昂~   感恩能遇到这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本来想等着看夜景,但素又冷又饿。对,你没看错,是冷。。。7.17的首尔很凉快儿,傍晚南山上微凉~ 还有蚊子昂~ 蚊子无国界~~ 经过小伙伴们商议,决定下山觅食。坐下行缆车,之后坐了这样一部电梯,到了主路上。。。这电梯有机械电影的赶脚,运行很慢,装人不少 ~

记得小颖问我:“为什么首尔塔没有韩剧里那么浪漫昂?”
我 :“韩剧导演包场了啊,画面还处理了啊,宝宝,那是韩剧,剧情需要~ 表当真~”
哈哈,我总给小颖浇冷水~

首尔塔没给的浪漫, 这部电梯反而让我觉得浪漫 。穿行 暮色中,渐行渐远

跟着软件“我在那儿”,溜达在首尔大马路,去吃饭啦~ Red Sun.~
韩国人真的很在意外在美而且幽默,不论是人,还是建筑,或是生活用品、家电等等,都追求美。。。
常常不经意的抬头,就会给你惊喜。
夜色里,闪耀的小蜜蜂,卡哇伊昂~

晚上8:40,餐厅里座无虚席,运气好,没等位。 点的芝士锅 ,结果给上的 酱锅 ~  虽然我们已经饿昏了头,但是,还是发现了这个错误 ~  善良滴帅欧巴,很不好意思,送了一瓶桃子汁 ~ 我想说,桃子汁比这个大酱锅口感好~~
据我们观察,韩国餐厅,服务人员都很精简,但是干活儿麻利,业务精湛,分工清晰
这个炒年糕店,只有3个帅哥维持运营,一个在后厨,两个点餐+收桌。。。
那动作快的啊,不得不佩服。。。
还有,所有韩国餐厅,那个冷气开得,冻死人!

酒足饭饱,明洞溜达消食儿~
那天是头伏,得吃饺子昂~ 没想到,大韩人民也懂这中华传统文化。。

夜晚的明洞,热闹、繁华

首尔几乎是早出晚归,洗洗睡吧,这一天。。。晚安

D2 多云转晴 南怡岛+小王子村+乐天超市

今日行程:南怡岛 、小王子村 、乐天超市闲逛~
不论去哪儿,我都爱逛当地的超市、菜市场...   就好和大妈大婶儿大爷大叔聊天儿...
so, 从来没偶遇过帅欧巴神马的。。。

坐地铁2号线,到光华门广场站集合,大巴车一日游。
不得不说,首尔地铁的早高峰,人虽多,但是一切都是那么的    井井有条!大家自觉排队,不推挤。。。
没一个人说话的,超安静,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出声儿。。。
首尔的年轻上班族,衣着一律黑白灰,一看我们穿的花花绿绿,叽叽喳喳,就是歪果仁 = =

南怡岛京畿道,就是首尔的郊区啦~ 从首尔市区到京畿道地铁2小时,之前攻略过,要换成N次,我们怕迷路,选择了一日游,省心~  还送了拼车接机 实惠~
大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南怡岛。这里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据说以前是一个荒岛,后来冬季恋歌的导演来这里取景拍戏,才点燃了岛上的经济。随着旅游业的日渐成熟,这个岛早已咸鱼翻身,富甲一方。甚至想搞独立。。。岛上随处可见“南怡共和国”这样的称谓

导游小姐姐,给3h玩耍。出了景区很多餐厅,不过都是一种吃食——春川炸鸡排哈 ~
很遗憾,我们留恋于湖光山色,没这么好口福啦~
韩国人偏爱咖啡文化,很多小资的馆儿~
售票处旁边就有一家咖啡+便利店,门口很多小雪人~ 浓郁的“冬季恋歌风”啊~

进了景区大门,还要坐摆渡船,才能进入到真正的景区。诺,就是这艘“甲壳虫”啦~
同理,出景区,也需要乘坐摆渡船。都在同一个渡口,也只有一个渡口 ,哈~

景区可以领取免费地图,大家可以根据喜好溜达。 我们没有追寻经典的景儿,就是随心所欲,吸吸氧,哪儿人少,上哪儿溜达~  喜欢《冬季恋歌》的小伙伴,可以去韩剧的拍摄地瞧瞧 ~ 不过,这个剧太古老啦,暴露了年龄, 哈~

这个季节,岛上竟然有红叶~ 神奇~ 地上还有很多大蚂蚁昂~
顺着我的塑料儿凉鞋,往脚丫子上爬

岛上风景不错,适合闲逛,随处可见小雪人儿~ 喜欢的可以拍照留念~     有很多韩国人在这里野餐~ 碰到一群韩国大妈大爷在聚会,一边儿唱歌儿,一边儿聊天儿~ 最美不过夕阳红昂~

岛上还有一家换钱所,注意上面的文字,哈~ “南怡共和国”~

离岛,前往小法兰西村。 车程约1h。以《小王子》一书为主题的景点,作为一个伪文青儿,必来~
这里有小王子作者纪念馆,钢琴馆,纪念品店and so on...当然让这里大红大紫的,还是韩剧,《星你》的拍摄地, 不得不说,韩国的娱乐文化,发展的很完善。 不论什么都能靠娱乐文化,换取经济利益。法式风格建筑,让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园子不大,一小时足矣。

哈哈,这张大扑棱蛾子,是韩国大妈给我拍哒~ 在“蝴蝶花园” ,看到很多小朋友和这对翅膀拍照,就去求助韩国大妈啦~ 我们语言不通,靠肢体语言沟通~ 大妈技术还不赖~ 咔咔,给我按了十来张。。

出了法兰西村,遇到一个家庭,一口港台腔儿,让我们帮忙拍照。顶着烈日,服务了半天。小姐姐好心给我和小颖拍的,最喜欢这张, 自带剧情,哈哈~

我:“小颖,那边儿有一帅欧巴,我们过去瞧瞧,可好?”
小颖一脸不屑 : “不去,热着呢!” 哈哈~

据说今天的北京大雨成河昂,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首尔晴空万里~ 来首尔之前,天天关注韩国天气,全是中雨...都不想来了,没想到,竟然这么走运~ 感恩~

从法兰西村回首尔明洞大概1h,我们这个一日游还有一站:新罗免税店。 导游需要用我们的护照到免税店登记(带客人来拿回扣,应该是),当然,你可以不购物,登记结束就地解散。我们在新罗免税店借用下洗手间,就匆匆离去。人太多!都是国人。。。

找到附近地铁站,去了乐天超市~ 超市才是我们的真爱啊~ 买了些酸奶和天价苹果,8元一个的大苹果。。。10斤的西瓜150元。。韩国人民的水果真是贵得上天昂~
午饭没吃正经的,饥肠辘辘~    超市里小吃,随便垫了垫
提醒大家,点餐时一定说清楚!不论你是用英语or 手比划,千万不能疏忽大意。我们就是指着牌子 one、 two 、there。。。本意是第三个清汤面,来三份儿,结果老板给第一、第二、第三个面,一样儿上了一个。。。辣死了~
这个怪我们没经验,下次长记性吧
正确方法: 请说NO,3  + 手指三次图片和三个人!这个方法~

乐天超市里也有化妆品,仅限大众品牌,爱丽小屋啊,菲诗小铺这类,没高端货,可以退税,提供邮寄回国的服务。当然,国际邮资,价格不菲。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又来了一次, 小伙伴们买了海苔、饼干、妈妈们用的染发膏等作为伴手礼,比较实惠。关于橘子巧克力,经过我们的价格比对,还是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买,最实惠。 诺,这就是乐天超市里的便饭啦~ 辣到哭~~~

这个是在乐天免税店买的橘子巧克力,是大盒 185g,人民币60元。至于口感嘛~ 送朋友的,没品尝~

乐天超市旁边就是 乐天奥特莱斯,我们没去。有兴趣的蜂蜂,可以逛。今日行程,圆满结束!回家看旺财啦~

D3 晴 乐天游乐园+乐天百货(蚕室)+回家睡觉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民宿出来,溜达去吃小有名气的Isaac吐司
馅儿料很足,很多口味,25元左右一份。
不少当地上班族也来吃~

从明洞坐地铁到蚕室,大概40分钟。途径汉江,透过玻璃,向外望。窗外的汉江,平静澄清,偶有游船驶过,划出一道微波 ... 哈哈 ~ 开始抒情
来正经的,韩国重视对汉江的保护,因此汉江水质非常好,可以直接饮用。江面及江边没有垃圾,江上也不进行货物运输。总之,韩国人的生态观念,还是蛮高滴。

出了地铁口,我们真的找不到路了。。。找人问呗~
遇到一好心大叔,虽说大叔不会英语,但是,二话不说,拿着我们打印的地图,就带我们走了好几百米。。
大叔找到一小伙儿又问路,小伙儿会英语,给我们指了路,感谢啊。大叔不顾眼前的困难,虽然上班儿时间紧,任务重,但仍旧学雷锋做好事儿,值得为他点赞!

韩游网上买的乐天游乐园电子票,打印出订单,直接到乐天南门换票,排队少,省时、方便。
注意: 乐天网上兑票处 和现场买票处不是一个地方 。走到乐天世界南门入口,有一个小房间,办理换票。不用担心找不到,很好找。门口还有门卫大叔帮你哦~

这张票一定拿好,入场还会发一张彩页。彩页很遗憾,没留下照片,说下功能吧:网上排队。主要是告诉你,可以下载乐天世界的APP,注册并登陆,扫描门票后面的条形码,在APP上排队。比如,坐热气球,可以在app上选择时间,进行预约。好处:减少排队时间。不足:有使用次数限制,好像只有5次机会。

我们到的比较早,上午排队人不多,玩儿了以下项目:
旋转木马——激流勇进——热气球——法老的愤怒——极速飞车—— 3D照相馆——吃饭。
我们是“老年团”,很多项目都没玩儿,就看了下,随意逛逛,吃吃喝喝
另外,乐天世界分室外 + 室内。我和小颖没去室外,太热了,我们俩懒咯~
彤彤带着小侯去了室外,玩儿了一个刺激哒~ 我们暂且称之为“极速飞车”吧 具体名字不知道~

首尔时间下午2:30.吃饭~
乐天世界里很多餐厅,我们是老年人肠胃,喜欢吃汤汤水水哈~
简单朴素的食物,在饥肠辘辘的时刻,也显得如此美味。

乐天世界里的服务人员,都很亲善。比如,热气球的欧巴在迎来送往之间,会给游客们说笑话,唱歌儿~
虽然是韩语,我们听不懂,但能感受到有趣和幽默~  快乐的传递不分国界~

出了乐天世界,原路返回,我们想去乐天百货店看看(蚕室店)。依旧找不到路,问起来~
这次是一个年轻欧巴~
本以为年轻人会英语,结果他不会。。但是,他很机智! 掏出手机,拨通电话,对面说话的是一个中国大哥!他乡遇故知的赶脚~~   在欧巴的帮助下,我们去了商场!这里绝对是当地人居多的百货,一层是化妆品及奢侈品。以上分别是服装等,没依依逛。买了一块半熟芝士,商场休息区吃光光啦~ 味道还行,恩。

这一天,是屡次受到好心人帮助的一天。
这一天,也是不断问路的一天。
我们的旅程,因遇到不同的人而精彩。

D4 闷热 光化门一瞥+景福宫+青瓦台一瞥+三清洞+北村

据说今天的北京暴雨哎~
首尔天气晴~
早起进宫啦~ 光化门一瞥。仅仅是一瞥,因为没啥可看,哈~

从光化门进去,买票,然后进景福宫。
景福宫是纯木制结构,曾惨遭日军烧毁,后人修建而成。因此,韩国人为了辟邪,辟火,每周二不开放。
因为周二是 火日 ,谁知道呢。
整个建筑风格,无一例外,沿袭中国风,又略加日式小清新。简单概括为 “古朴” ,缩小版的故宫。
很多旅游团从后门进,前门出,也就是神武门进,光化门出。我们正好相反路线,可以避开旅游团。
其他自由行蜂蜂可以借鉴。

后门神武门出去,就能看到青瓦台。如果想进去参观,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我们没兴趣,就一瞥啦~

神武门出来,右转,跟着导航走了大概15分钟,到了三清洞。又热又累的,我们找了一家馆子,吃了口便饭,继续前行吧~ 可素,还是累昂~ 三清洞里各色咖啡馆儿林立,那就找一家,歇歇脚吧~ 人气美食BEANS BINS COFFEE 走起~

歇够了,开始溜达三清洞。这里是很多店铺的一条街,类似北京南锣鼓巷,但没那么多人。比较清静。
还发现了跑男的拍摄地。

北村韩屋村,基本没怎么看。。。人太多。。在室外走了一天,我貌似中暑了
建议大家,还是清早来北村,人少,凉快儿点儿,不论是心情,亦或景致,都会舒服些。
北村八景,比较分散,而且上坡下坡,非常考验脚力。
心有余而力不足,打车回家,躺着吧
晚上小伙伴们去吃了TWO TWO 炸鸡,明洞总店,离民宿5min路程。90元左右一份
我就来点儿藿香正气+整肠生吧
【温馨提示】 夏天7、8月份来首尔,偶有闷热,蜂蜂们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这一天昂,给我热得灵魂出窍  夜里就开始拉肚子...赶紧得自救吧,喝水,吃药。。。
出门在外,蜂蜂们一定记得带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啊~ 晚安吧~

D5 多云 梨大+新村+弘大+乱打秀+DDP玫瑰花灯

本宝宝身残志坚,哈哈~  带着盐水出发啦~ 梨花女子大学~ 这里是亚洲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环境优雅。

梨大门口有一家咖啡馆儿,小伙伴抓拍的,很喜欢。

从梨大出来,右拐,就是女人街。很多店铺,我们粗略的逛了下。满大街的宋仲基。。。

我们找了小红帽问路,去觅食啦~  雪浓汤味道不错,值得品尝。吃过午饭,我们去了弘益大学。平时的弘大,没什么特别,只有周六日才有表演或者跳蚤市场。草草看下而已。值得一提的是弘大的小卖部! 哈哈~
其实,是一个商品挺丰富的超市,尤其是绘画用品齐全。

弘大出来,地铁回明洞。准备看乱打秀啦~  在明洞剧场的三层。整个剧目没有对白,靠音乐、刀工、舞蹈等形式,制造幽默。每场剧目都有一个故事背景,我们观看的是这样一个故事:饭店今天有婚宴,后厨要备餐,老板家亲戚小伙儿走后门儿进了后厨,亲戚小伙儿与后厨人员一起备餐婚宴的故事~ 挺搞笑的,推荐大家感受下。

晚餐是明洞的本粥。餐后去了东大门DDP广场,看了期待已久的LED玫瑰花灯。从明洞坐4号线地铁,两站,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我记得是6号出口。就到啦~ 这是唯一我记得清楚路线的景点啦~
也许是因为,太过喜欢它,哈哈  很美,安利给各位蜂蜂~

D6 晴 梨花壁画村

首尔每一处都有艺术气息。地铁4号线旁边建筑上的涂鸦,喜欢。

今天的景点只去了梨花壁画村。壁画村里明洞不远,坐几站就到了。
但素,真的很锻炼脚力!请穿舒服的鞋~
壁画村本来是一处贫民居所,后来艺术家们改变了它的命运~ 多幅涂鸦笔画,赋予了小村子,浓浓的艺术气息。当然,这里还是居民区,参观要保持安静哦~
偶见一帅欧巴在画画~

热成狗,中午回明洞吃的参鸡汤。自认为,没有雪浓汤美味~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本来计划去逛东大门和江南,都夭折啦~抵挡不住回家北京瘫的诱惑昂
晚餐明洞,元堂脊骨土豆汤。原谅我们天天的各种汤吧~

晚餐后,我们又去乐天超市啦~  买了些伴手礼,回民宿收拾行李~

最后的最后

关于乐天官网买东西取货处:仁川机场,换完登机牌,托运行李,坐摆渡车到候机楼,在119登机口旁边。 此时,你已经托运完行李了,不用担心超重! 我们拿了4个大的乐天手提袋,直接上飞机。就是手提肩扛,很辛苦   建议大家随身带一个20寸登记行李箱,领完货,直接装箱子里。
还有,可以拆包装! 不要担心,放心去拆吧~  诺,这就是取货处啦~ 小姐姐会中文哦~ 我签了20几张单子,彤彤负责核检。接下来,我们就去欢乐的拆包装啦~

关于价格:通过各种对比,推荐大家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购买,价钱合适,方便,不用去实体店人挤人,留出更多时间去玩儿~ 但素,有的显示的赠品,并没有给,不过,无所谓啦╮(╯_╰)╭

首尔之行,圆满落幕~
感谢大家读我们的游记,如有疑问,欢迎留言~ 如有病句和错字,大家就靠蒙和猜吧
愿我和小伙伴们云游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彤彤,小颖,小侯,跟我走吧~ 下一站,准备出发~

厦门:《台风后 去鹭岛追夏》
云南:《二月入滇  十夜云南  11日 三朵胖金花 乱步昆丽大》

引用 认识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8-09 14:12:09 的回复:

回复认识在春天:谢谢支持!😄

2016-08-09 15:29

太详细了!仿佛又走了一遍!云游半生,归来全是美少年!

2016-08-10 08:25

引用 彤子1023 发表于 2016-08-10 08:25:14 的回复:

回复彤子1023:😏😏😏

2016-08-10 08:26

感谢分享~

2016-08-10 12:34

引用 黎小霞 发表于 2016-08-10 12:34:33 的回复:

回复黎小霞:谢谢您的阅读(๑• . •๑)

2016-08-10 12: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1 16:25

引用 duoduoaidoudou 发表于 2016-08-11 16:25:02 的回复:

回复duoduoaidoudou:哈,有,就是丑的啦(ಥ_ಥ)

2016-08-11 16:5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1:50

引用 greentea_bj 发表于 2016-08-15 11:50:40 的回复:

回复greentea_bj:太感谢啦!谢谢支持~

2016-08-16 07:57

梨花壁画村壁画还多吗?看4月19号声明,墙上到处都是红字,都没法看了,所以没去,不过遗憾,还要去,麻烦说说你看到的景象

2016-08-19 19:39

引用 小疯子250爱宅着865 发表于 2016-08-19 19:39:55 的回复:

回复小疯子250爱宅着865:壁画很分散。我们没有把整个村子走遍,真的是体力不够。上下坡,都在各个胡同儿里。没看到大红❌哈,之前我也看到关于部分壁画已经涂抹的消息,不过还是去了。比如,那个花朵的台阶,还有画了鱼的台阶,我们都没看到,也没刻意去找。我们是随便走,走到哪儿看到哪儿。不过,路上遇见游客,问我们有没有找到那个花朵的台阶,他们也没找到。不知道是不是被涂了。不过,既然到了首尔,还是可以去看下壁画村。毕竟还是有保留下的作品。我们7月去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19 19:46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1-21 17:29

引用 爱自由 发表于 2016-11-21 17:29:39 的回复:

回复爱自由:我们的送机是在阿里旅行定的,(也就是现在的飞猪),易途你也可以试试,应该都差不多,把握好价格就行了

2016-11-27 13:52

同北京出发打算今年八月份去  看楼主的游记更激发出了好好做攻略的斗志

2017-01-26 12:22

引用 钟泰_ 发表于 2017-01-26 12:22:51 的回复:

回复钟泰_:感谢鼓励!也很开心能够帮到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