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以南:南非十二天自驾(花园大道、克鲁格公园)

团绒. (长春) LV.2
2016-08-08 16:44 527/7
  • 出发时间/2016-07-14

正文前的小絮叨

游记开始前的絮絮叨叨。
这次旅程算是和男朋友的蜜月,九月份的婚礼~
最开始的计划是去迪拜,因为可以跳伞 我梦寐以求的跳伞... 但五月末准备办签证做攻略时发现迪拜的跳伞6-8月是不开放的,然后果断放弃。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时候 在家看世界地图,瞄到了南非~于是拍板决定 去南非!外加一直想去的应许之地-以色列。这篇游记就记录南非自驾行程~以色列的会在另一篇单独记录。

这里比较想详细的写克鲁格公园的一些攻略 因为出发前一直在找各种克鲁格的信息 各个网站里选营地 足足攻略了半个月 ,我们进入克鲁格是在最南门,出来的是在最北门(pafuri gate),算是穿越了克鲁格。而且关于克鲁格的攻略着实是不太多 希望写的详尽一点 对想去的伙伴们有所帮助。其他的地方就写一些我觉得对要去南非的同学有所帮助的细节,文字会很多,图片就看心情放,一些景点什么的到处都可以查的到,人也比较懒 就粗略的写一下.
南非一共11天, 7月15-7月25  自驾里程2700KM.

南非玩的体会就是:如果你蒙住我的眼睛把我扔在南非 不告诉我是哪个国家,我一定以为是欧洲.讲真,被欧洲殖民过的地方就是不一样...到处散发着发达国家的气息.虽然南非一直被评为治安最差国度,出发前我们也会有担心,但回来后 发现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也可能是没去约堡的缘故),只是在开普敦晚上走在街道时会有流浪汉来balabala 要钱什么的,抢劫什么的倒是没遇见.
我们接触到的旅游相关行业的人英语都非常好,就是会有些口音,外加我俩英语也一般,都是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倒是也能沟通顺畅....
我这人的英语水平纯属应试教育产物,大部分都能听懂,就是让我说的话说不了长句子.这些年也一直都国外自由行,锻炼的还可以,旅行是足够用了,

照片是佳能600D和iphone6s拍摄 。

分割线

闲话少说 开始正文

先说签证,签证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代办
所需的材料:
护照原件
近期照片两张(白底,尺寸为35*45)
申请表(旅行社会给中文版的 他们代填英文版)
工资证明 英文版,公司抬头纸打印 加盖公章
单位担保函 英文 也是抬头纸打印 加盖公章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加盖公章
近6个月的银行卡账单 银行盖红章
往返机票,酒店订单(旅行社代做的)
行程单(旅行社代做)
南非国内时的保险单(旅行社代买 10元一天每人)
都是些办签证常规的所需材料 其中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先计划好行程一共多少天,最好再外加一两天以备计划有变 因为南非大使馆给的签证就是你申请的天数 一天都不会多给,我们在担保函上写的是13天,然后就只给了13天,开始做的计划是10天,后来又额外增加了一天。出签大概8个工作日,没有遇到使馆电话抽查。签证有效期是自出签之日起3个月。

南非行程单:
7月14号22::50  国航CA867 北京直飞约翰内斯堡
7月15号 南非时间早06:35       到达约翰内斯堡(与北京时差6小时)
7月15号 11:10-12:50  英航BA6241 约翰内斯堡-伊丽莎白港 下飞机取车  宿:伊丽莎白港
7月16号 开始自驾  伊丽莎白港-乔治镇   宿:乔治镇
7月17号  乔治镇-莫塞尔湾 跳伞  -非洲大陆最南端厄尔勒斯角 - 赫曼努斯  宿:赫曼努斯
7月18号  赫曼努斯-西蒙镇-好望角-开普敦  宿:开普敦
7月19号  开普敦  宿:开普敦
7月20号  开普敦  宿:开普敦
7月21号  9:50-11:50 英航BA6410  开普敦-约翰内斯堡  开普敦机场还车   约翰内斯堡下飞机租车-比勒陀利亚  宿:比勒陀利亚
7月22号 比勒陀利亚-克鲁格国家公园  (鳄鱼桥门进) 宿:lower sabie公共营地
7月23号 克鲁格国家公园   宿:letaba公共营地
7月24号 克鲁格国家公园   宿:out post私人营地
7月25号 克鲁格-比勒陀利亚   宿:比勒陀利亚
7月26号 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  机场还车 飞去以色列 伊斯坦布尔转机

花销(两个人的,货币都是人民币)
签证:1760+境内保险300
克鲁格公园活动:1135元
租的移动WIFI:29元一天

这些是比较整块的花销
门票吃饭什么的记不太清了  门票也就两个人不到200元...因为都非常便宜 吃饭也没花多少,早餐都在酒店吃了,晚上单独吃一顿,11天也就花了不到2000,汽油的价格和国内一样,全程大概花了1500左右的加油费,公路的收费站全程只遇到了5个(回程的时候不知道车里的ETC怎么就好使了...去的时候就不好用..过路费也没有从信用卡中扣除,奇怪的)
我们只换了200美金的兰特现金 因为到处都可以刷卡.

租车是在租租车预定的,酒店在booking,agoda,hotels订的.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的.

7月14号从北京直飞约翰内斯堡,据说是最长的直飞航线,14小时20分钟,订的是国航的航班,实在不想转机,, 之前我坐过的最长的直飞是北京马德里 12个半小时 生不如死,出发前想到这次14个多小时....已疯,煎熬着,15号早上到了约翰内斯堡,但我们的飞机起飞时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到约堡是当地时间早上将近8点了,当时我定飞伊丽莎白港的航班时就怕会延误耽误下一段行程,于是定了11:10的航班,我真是太机智了..同飞机的一个阿姨是8:50飞德班的航班,没有来得及 只好改签了.

下飞机,过海关,取行李,到达时是国际航站楼A,转乘国内航班要步行去B航站楼,不用出机场. 听说约翰内斯堡治安超级差,抢劫的很多,于是我和男朋友特别果断的把这个城市放弃了. 三过约堡而不入.

约堡飞伊丽莎白港的机票是在英航官网买的,比我在阿里旅行上看的要便宜200元, 上飞机前在机场吃了个饭,就是下图里面的STEERS 鸡腿超级好吃~ 连锁的 在南非各个城市都有,有的公路服务区也有,

7月15  DAY1

到达伊丽莎白港,是一个港口城市,机场特别的小.出机场去取车租车公司是AVIS旗下的BUDGET,出机场后右手边就是各个租车公司的柜台了,当时在租租车下订单时车型组是奥迪A3,去取车时是奔驰C级
车况很好,出发前在淘宝办了一份驾照翻译公证件,但是没用上~直接拿中国驾照就可以。南非开车是右舵,与国内相反,我们之前都没有开过右舵的车 刚开时还是很慢很小心,第二天就适应了.
租车时我买了超级补充全险,正常包含的是基本险,但不理赔玻璃 轮胎之类的,还会有起赔额,超级补充全险一天100多块钱,起赔额为0,买着有备无患,而且,在租第二辆车的时候保险就用到了.... 南非租车公司的车前挡风玻璃都非常不结实(因为之前在欧洲租车就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在高速公路遇到卡车的话蹦起的小石子打到车玻璃上 就会有痕迹,我们租的这辆奔驰也中招了,但好在没什么影响,第二辆租的福特...后面再叙.绝对是此次行程中的一大亮点....
图中是我们的小奔驰~ 南非租车欧洲不太一样 不会有专门的人带着你去验车,所有租车公司的车都停在停车场,在柜台办理好相关手续 拿着单子去停车场找车(柜台会告诉你车所在的车位号)然后找到停车场穿着工作服的验车人员,一同验车,验车大概就是看下车外观有没有刮痕,碰撞痕迹,轮胎气是否充足,车玻璃一定检查好,有瑕疵的话要换一辆,车是否满油,车灯是否好用.再问下工作人员车子加的汽油型号.有异议的地方告诉验车人员在单子上记录.

开上车,就奔向我们的酒店了,坐了10个小时飞机,强烈要求洗澡,短暂休息. 第一次开右舵,男朋友开车,我在旁边叨逼叨,比如拐弯时 我就叨咕着  左拐小弯...(之前看攻略时说右舵车转向灯和雨刮器操作是反的 但我们租的两台车都不是,和国内一样的操作)
第一天的酒店名字是beachwalk bed and breakfast 一晚房价是1060兰特.人民币500多. 啰嗦一句,booking一直打着价格最低的旗号 实际你要和agoda对比的话 booking绝对是贵,差的不是一点儿. 越贵的酒店差的越多.我也是两个软件都搜,看到便宜的合适的才下订单.南非的住宿基本都是像villa似的 很少有高层的酒店. 住着非常舒服.
这个房子在伊丽莎白港的新城区 离海边只有200米左右吧 隔着一条马路. 非常安静. 到了酒店,洗澡,换衣服,七月份的南非还是挺冷的. 短暂休息,开车出去转了一大圈,大家如果要住伊丽莎白的话强烈建议在新城区,我们开车走错路开到了旧城区,很多看着不太安全的黑人兄弟在各个路口 店门口集聚,看着还是不太安全的.伊丽莎白港是一个靠汽车工业闻名的城市,据说南非的汽车每三辆里就有一辆是出自伊丽莎白港的工厂. 海边只适合散散步,印度洋的浪,不是一般的大~ 这个城市还有赌场,不过我们没去,第一天选择住一晚是想整顿休息一下.

住的地方
小院落

酒店对面的海边

晚上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喝的放在车里
美美的睡了一觉.

7月16日  D2

伊丽莎白港-乔治镇

虽然时差6小时,但我们也并没有起的很早,平时在国内也习惯晚睡,加上舟马劳顿 睡的及其香甜,睡到快7点才起床,去餐厅吃了个早饭,整理一下行李,9点多出发 开始最美花园大道自驾
一路上用的导航就是iphone自带的导航 偶尔用google maps,伊丽莎白港到乔治镇300KM左右. 途中去了TSITSIKAMMA国家公园的BIG TREE 园儿?哈哈哈   就是这个国家公园非常大,BIG TREE是其中一个景区. 有一棵巨大巨高无比的树,高到相机根本拍不到全貌. 这个我之前攻略里没看到过,男朋友攻略到的. 门票相当便宜 20兰特一个人记得是~

从公园出来 继续上路,开着开着路过一个桥,男朋友悠悠的说:哎 那个世界最高的蹦极桥哪去了. 然后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的在桥边停了下车... 下车去看,听到喊叫声..再往下看 就是我们所处的这个桥~差点错过. 但是我俩没搞明白从哪里能看到桥的全貌 那些蹦极的人又是怎么下去的. 于是调头往回走. 开了大概1KM的样子 看到一个可以左拐的路 有路牌,写了一堆 反正没看懂 就开进去了,到了门岗 问了下人 这里是不是去蹦极桥的,保安说是,让我们填了个表 车牌号,名字什么的 就进去了.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让我惊叫连连的桥--Bloukrans Bridge
桥上有几个人接连的往下蹦.我们站的这个位置有餐厅,超市 可以坐在外面观看蹦极欣赏美景~ 桥的后面就是印度洋~很美
话说我的胆子挺大的 但是一直没蹦极过 我是近视(500多度) 之前看到说近视不适合蹦极...于是一直没敢尝试.

开这段路的话千万别错过~

继续前进  我们身上没有兰特现金 在机场忘记兑换了,在途中下了路到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想取点钱,正好赶上了一个海边车展,只是到的时候刚刚散场~ 在取款机取了1000兰特的现金.FNB银行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但我看见另一个银行的ATM也写着银联 第一次没取出来,换了FNB的就取出来了, 根据过往国外旅行的经验 银联卡直接取当地货币算上手续费 都比直接现金兑换要划算的多.
离开镇子后 上路,遇到了第一个收费站,45兰特. 然后!狗血的一幕来了  导航告诉我们走左边岔路,刚开了500米 又一个收费站!!!!又交了45兰特!!!!其实就是绕了个弯  如果从第一个收费站出来 直行的话!是同一条路的!!!!  划重点了同学们(敲黑板) 别问我为什么没写道路名称 我脑子不好 想不起来了. 手动再见. 反正跟着导航大方向就对了. 再次手动再见.

然后就一直欣赏着美景,天空中一言不合就出现的彩虹,略枯黄的植被,路边偶尔出现的猴子. 路上车不多 但开的也不算快. 搭车的很多 我们本着安全的原则 没有停下.

其实这一晚我们住的地方不是乔治镇,也不是莫塞尔湾,离乔治镇比较近的一个地方.10几公里的样子.
订住处的时候发现一个巨美的房子,都是独栋 在海边 睁眼就是印度洋. 酒店名字:Blue whale resort. 900兰特一晚。到达的时候已经快黑天了 是下午的5点半 check in的时候酒店没人 院门紧闭,于是打了房东的电话 告诉了我们进门的密码,钥匙在前台外的信箱里. 进了屋子 发现有厨房有锅具!放下行李 开上车 去镇里超市买了牛排意大利面 做了顿饭.美味~

我们去的那天太冷了 屋子有特别大 150平米是有了.冻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海边拍照.

此行的另一个目的
自拍婚纱照.

酒店就是这样一栋一栋的房子
如果你有计划到乔治镇  非常非常非常推荐这里.
那天是阴天  拍出来灰突突的.

莫塞尔湾-跳伞

7月17日  D3

乔治镇-莫塞尔湾跳伞-赫曼努斯

然后就又收拾行李走人啦,要开始这次南非的重头戏-跳伞. 跳伞是借鉴了一个前辈的攻略  在莫塞尔湾跳的 离乔治比较近. 是出发前在网站上预定的  网址: https://secure.activitybridge.com/search?supplierid=50397    有10000英尺和12000英尺可选择,还有海边着陆什么的,我们选的10000英尺正常着陆外加摄像. 两个人一共2700元. 貌似在迪拜一个人就要4000多.预定的时间是7月17号上午11:00-13:00 要提前半小时到达,然后我们拍完照就没有时间去乔治镇了 心心念念的各种教堂也没有看到. 从住的地方到跳伞的地方导航是34公里,但是!导航的位置完全不对,我输入的终点是这家跳伞公司给的经纬度,导航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镇里,怎么找都找不着 只好停车问人,我用自己的电话打了跳伞公司的电话 让当地人帮我和她们沟通询问具体地址,是一个小区的保安帮忙打的,然后告诉我说在莫塞尔湾的另一个机场. 但具体的路线有点远 他也不能明确的说出具体怎么走... 后来我用google的导航输入了这个公司的名字 看3D卫星地图 终于发现了这个飞机场的跑道.... 开了10多分钟 终于找到了. 到达时已经11点多了 飞机场门口的大门是锁着的 到达时要再给她们打一个电话叫人来接.

我的手机一直开着飞行模式 打电话时变成正常的才发现这家公司给我发了短信说时间改到了13:00....wtf!早看到的话就可以去乔治镇了. 妈蛋

到了之后签一个跳伞公司的免责条款 出什么事故概不负责之类的. 有计划跳伞的可以带一个U盘去 有摄像的话直接拷到你的U盘里 我没带 在柜台买了一个 50兰特  还有她们公司的LOGO  挺划算的.

穿正常的衣服就行  鞋子一定要是运动鞋.
到了这里会穿上跳伞公司的衣服. 这个白的是最好看的了
但各个颜色的衣服是按体型分配的... 我们穿的算是中号吧  两只小胖纸
其他颜色的红的什么的个人觉得不好看...

天气还挺长脸的  早上在海边拍照时还是阴天  40多公里外是碧海蓝天.
做好准备工作 等着前面的几个人跳完 就到我俩了  教练都是南非人.
会给你讲一些注意事项. 其实跳伞的时间并不长 从跳下去到落地也就7-8分钟  跳之前坐直升机要10多分钟 坐的我都困了 怎么还不跳.
话说4000米高空中的风是真大啊 飞机门打开的那一刹那  我整个人都被吹歪了.
其实跳伞我觉得一点都不吓人  就那么几十秒  跳下去到拉开伞之间的那一段  失重感像跳楼一样. 伞撑开就好了  接下来你要做的的只是享受脚下的美景~ 有些事 趁年轻 想做就做了吧.
我这个人最烦谁说 恐高 恐高的  你去医院看过了么 明明是胆小怕高 非得说恐高  上二楼你恐高不 站在三楼看下面你恐高不.
傲娇脸.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8:44

一看封面就知道是🍑姐,看完直播来搜的

2016-08-10 00:52

继续呀

2016-08-10 09:18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8-10 00:52:46 的回复:

一看封面就知道是🍑姐,看完直播来搜的

回复Fiona:

2016-08-10 11:41

引用 Killer 发表于 2016-08-10 09:18:46 的回复:

继续呀

回复Killer:会的会的

2016-08-10 11:4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