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城-5天4晚自由行

琳小张 (北京) LV.4
2016-08-08 17:00 178/2

大家好,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就随便说说,想到什么写什么,希望能给即将要去的朋友一点建议和借鉴。
先大概说一下具体情况,北京出发,5天4晚,3个大人1个小孩(两周岁),总体花费6k+,算是很便宜的了。因为预算有限,所以就是精打细算,嘻嘻~
总体感觉还是满意的,从出行、吃住、景点来看,还不错。
DAY 01
北京西站出发,因为预算,没有考虑飞机,也是高铁比较方便,机票也有比高铁便宜的,但是时间都不是很好,大部分都是凌晨出发或到达,所以最后选择了高铁。车程5/6个小时,一路听听歌,聊聊天,时间还是过的很快的。早上09:43开,下午15:30左右到达西安北站,下了火车就是地铁,大概40min到达酒店,酒店在洒金桥地铁站附近,步行10min+就到了,之后去哪个景点都比较方便,后面会详细介绍。
先说一下这个酒店吧,名字是“昊德商务酒店(回民街洒金桥地铁站店)”,之所以选择这个因为是3个大人,如果是订两个标准间花费大,这个酒店的家庭间是一个大床+一个单人床,这次因为是半公半玩,所以酒店也选择的是离工作地点比较近的。酒店环境一般,进去会有一股潮湿的味道,感觉给人旧旧的。但是费用较低,家庭间¥260/晚,基本设施齐全,还配有一台台式电脑,入住的人不少,可能是因为交通便利,但位置不是很显眼,在一个小胡同里,当地的出租车司机都不认识。就性价比来说还不错,但是如果你是对酒店要求很高的人,建议就不要去了。(PS:入住需要交200押金,退房时如果没有自费项目,是全额退的)
办理好入住后,休息了一下就去吃牛羊肉泡馍了,叫“老孙家牛羊肉泡馍”,公交车大概半小时的样子,就是蚂蜂窝攻略里的推荐,环境真心不怎么样,服务员的态度也很随便(让她拿一点餐巾纸,她看见我们自己的纸巾居然说“你不是有吗,都一样的,用完你们自己的再拿”,真是醉了)刚坐下的时候浏览四周,就看见大家都在掰饼,一人一个碗,O(∩_∩)O哈哈~我们点的不多,但是也剩下了。点的一份麻酱凉皮,一份凉拌饸饹面,一份糯米凉糕,一份牛羊肉泡馍,一扎酸梅汤。总共消费不足100元。
可能是吃不惯吧,觉得凉皮也就那样,还不如北京的了,并不是薄、透的那种片状,而是有点很厚很窄的那种,具体看图自己感受吧;那个饸饹面是用芥末拌的,介意的慎重!味道怪怪的;凉糕就是终止,切成片状,纯糯米,没有枣或者豆沙,沾蜂蜜吃,有点硬;最后这个牛羊肉泡馍,还不错,味道挺鲜的,也没有很严重的羊肉膻味,份量也足,正常女生吃不了一份。总体并不是很满意,不过入乡随俗,总要尝试一下。
以上就是一天的行程和感受,没有惊喜也没有不满,最后回到酒店洗洗就休息了,因为明天要去华清宫和兵马俑,养足精神明天“奋战”!

DAY 02
早上06:00起床,因为华清宫、骊山和兵马俑是一条线,想一天都参观完,时间比较紧,所以就早点出发,加上有小孩子,准备时间会稍微长一点。出发去地铁站从“洒金桥站”坐到“半坡站”B口出,往左走(分不清东南西北)就能看到公交站牌,大概100米左右,然后坐307公交车到“华清宫站”下车,从酒店出发到华清宫全程大概90min,307每20分钟一趟,所以尽量不要错过。
我们在网上买的门票,便宜一点,那里有电子票取票口,就和火车票自动取票一样,窗口票价¥150/位,是华清宫和骊山的联票,骊山如果是坐索道的话,上乘¥35/位,下乘¥30/位,来回人民币60/位,因为有小孩和老人,所以就买的来回,但是骊山这个必须吐槽,后续会详细说明。
进入华清宫之后就像参观故宫一样顺着路走就行了,里面有各个时期皇帝的浴池,还有蒋介石的行辕,各个宫殿都不开放,只能看看那些皇帝和妃嫔的浴池,景色还可以,依山傍水。好像晚上有长恨歌表演,这个不确定,因为晚上从那边回来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我们也就没考虑晚上的事情,就白天溜达了一圈,最后上了骊山。吃饭也是在里面吃的,味道还可以,不过都是些凉皮、泡面、卤煮丸子、煮玉米之类的。
上面说过我们骊山是坐索道上去的,坐之前会给你拍照,这个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是怕出意外而做的,而是在你到达的时候,把照片给你,需要支付20元的,背景是PS的华清宫入口的景色。可以不要,但我们考虑到如果不要照片会被丢掉或碎掉,所以就买了,也算是留个纪念,就是照的不太好看O(∩_∩)O~,骊山上去之后会有导游给你讲参观方式,注意是参观方式,你可以选择自己走,参观完大概3个小时左右,也可以考虑做观光车,但是五个景点有一个叫“烽火台”是不去的,其他都去,费用是200元,不管几个人。我们没有坐,就自己溜达了一个景点,觉得也没什么,但是真的很累,那会差不多已经下午1:00了,怕兵马俑耽误时间长,所以就下山了,全程也不过半个多小时,所以个人觉得骊山上不上无所谓,当然如果你是爬山一族的就另说了~~~
来华清宫下车的地方,就是你等车去兵马俑的地方,票价¥3/人,可以坐公交车,也有去兵马俑的类似旅游车,票价都是3元,到达兵马俑博物馆下车,距离很近。前后高能,请注意!!!下了车会有看似不正规的人,不是黄牛,会跟你说带你去另一个景点,叫什么我忘了,用当地话就是秦陵地宫,就是利用现代技术重现的那么一个地下宫殿,这个在西安攻略里有这个景点,票价好像是¥128/位,如果想去的朋友可以考虑,如果不想去,就不要听忽悠上车,下了车就会有人追着你说,让你去那边,说那边才是主要的兵马俑坑,会有免费接驳车接你过去,这个是真的,确实是免费的,如果你参观完那边,凭借票根可以免费坐接驳车再会到兵马俑博物馆,因为我们当时不清楚兵马俑景点的情况,所以就上车了,到了那发现并不是我们要去的景点,而且这两个景点也不是联票,感觉被忽悠了,想回来只能打私家车,黑车。好在门口停了一辆出租车,一问10元钱,我们就自己打车回到博物馆。这两个景点是挨着的,车程也就5-10分钟远,主要是想提醒一下要去的朋友,不要被忽悠。
兵马俑博物馆票价是¥150/位,有3个俑坑,大概就是网上图片的样子,不过我脑子里倒是经常想起《芈月传》的场景,O(∩_∩)O哈哈~其他的馆就是些其他国家的东西,名人塑像什么的,参观完兵马俑大概是下午4:00左右,因为又累又热,我们就坐车回去了,本来想按原路线返回的,但是门口有很多我上边提到的类似旅游车,直接到西安火车站,每人10元,实在懒得走去公交站,就上车了。
回到酒店已经累的不行了,就在对面买了点吃的和水果,然后洗洗就躺床上了,这一天的感觉就是,逛了一天的洗澡堂子和坟坑,然后over~~~

DAY 03
今天因为下午有工作,所以只安排了上午的时间,就是去距离酒店只有10多站的大明宫遗址公园,早上大概八点多出发,九点多到的,票价¥60/位,买完票在大厅蹭了一段解说员的解说,大概介绍了下大明宫的整体结构和历史,因为大明宫在当初战争中被火烧过,所以只剩了遗址,所谓遗址就是残垣断壁,现在的大明宫是后来重建的,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面貌和味道,就连赫赫有名的“丹凤门”也只是几截断墙,而“太液池”也just so so , 还不如北京的颐和园。我们只参观了一半就走了,回到酒店随便吃了点饭就休息了。下午有工作就没安排,晚上去的回民街。
回民街就是小吃一条街,人真的超多超多超多的,而且满街都是泡馍、凉皮、烤串、烤鱿鱼、石榴汁什么的,我们选了一家环境还行的,点了biangbiang面,凉皮,油泼面,酸奶味道也还不错,不过吃完饭就走了,出租车司机说他们本地人从来不去那个地方,也不吃biangbiang面,太贵,O(∩_∩)O哈哈~
我觉得在西安好像把我这辈子的凉皮都吃完了,呵呵哒~~~

DAY 04
今天上午有工作,所以没安排,下午去了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到大雁塔吃完饭大概是下午3:00左右,但是到了发现大雁塔正在修,登不了塔,大唐芙蓉园又怕太晚进不了园,所以我们就直接步行去芙蓉园了,票价¥120/位,因为带了小孩,家庭票便宜了20元。进园之后看见了鹿和孔雀倒是很惊喜。大唐芙蓉园的景色也不错,这篇游记的封面图就是。主要是夜景漂亮,晚上8:30开始有表演,建议大家可以花个三五十的买张票看看,或者在开始前就站在围栏边上等着,比买票的位置还好,整个表演时间也就一个多小时,我们没有买票,但是有点后悔,因为在当时的环境渲染的还是挺有激情的,站在边上看了看,表演不是很美,但是氛围还是有的。有外国妞穿山寨维密哦~~

DAY 05
今天返京,也是坐高铁,早上7:00多起床退房,然后在对面的小摊上买了白馍夹菜,味道还是不错的~10:00多的火车,下午3:30左右到的北京西站,回到家差不多5:00,回来就累瘫了,这还是自由行,时间比较自由都觉得很累,重点是很热,回来晒黑了一大圈。
很早就想去西安古城转转了,感受下的淳朴的古风~~当地的很多建筑都是复古的风格,地铁站都是,不过还是没逃脱商业开发的魔爪,一股浓浓的铜臭味~~
这几个地方选的都是西安经典景点,其他的都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当地司机介绍可以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周一不开放,我们没有去成,其他地方就是不去理会后悔,去了更后悔(西安人看见不要打我~~)
话说回来,哪个景点不是这样呢,我还是建议想去的去看一看,毕竟别人怎么说也代替不了自己的感受,即使你回来也是一句“没什么意思”,但至少去过,就足够啦~~
最后,建议大家去之前百度下各个地方的历史事迹什么的,毕竟是古城,了解历史还是蛮重要的,或者在景点拼了“导游”,也不需要多少费用。
最后,有什么问题,欢迎小伙伴们提哦~~我一定知无不言~~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9 12: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