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bou一路越南南南南南南南下——顺顺利利出去,曲曲折折回归

• 出发时间/2016-07-13

一趟回来,越南的景色当然没话说,美。但是就某些越南人的素质,还真是挺。。。一直听朋友说越南人既敌视中国人又想赚中国人的钱。我们是自由行,而且不是度假游,因此遇到的某些越南人还有一两个歪果仁真让我们失望。不过一路上还是遇到了不少好心的越南人和歪果仁,世界还是有美好的。【ps:废话真多。。。】

章前小忠告

1.  出发前最好下好这些软件,”旅行翻译官”说实在的,不怎么好用= =。。。有些需要英语在线翻译都翻译不出来的。AGODA和BOOKING用来订房间,“去哪儿”用来订机票或者门票啥的,挺方便。
     2. 其实没必要换美元,越南盾是最通用的。毕竟我们不是做生意的,汇率之间得的数相对较小。【也看个人的,因为觉得换美元很麻烦,还要预约神马的】
     3.还有一款APP很好用!谷歌地图,国内不灵通,出了国任你用。不过很奇怪我的苹果手机下的谷歌不对版= =。。。同伴安卓的谷歌很好用。【地图只是给你个参考,也不能完完全全相信地图,找个活地图比什么都好,我的同伴就是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4. 如果你的英语不是特别好,一定要拿好手机计算器,询问价格时可以给他按出来,不然小心他事后一个价格
     5. 遇到什么事情,请一定要记住让同行的拿出摄像机拍摄。这个我会在游记后面说到。
     6. 之前一直听说越南旅游会挨抢手机,从河内美奈,我们都还没听过当地人说,到了胡志明市就有好心的当地人提醒我们要提防,也遇到同胞说她们一行女的就遇到抢手机的遭遇。
     7. 一路下来,不遇到一些渣人是不可能的。有遇到坑人的,也有遇到歧视的等等,冷眼对待,无奈的笑就好了。
      8. 手机卡可以和签证一起在网上弄好,插卡即用的那种。
      9. sleeping bus 其实有很多种,什么FUTA啊,HANH CAFE啊。。。。好多,买联票和一段一段买,我们是一段一段买的,其实都差不多,有些是有厕所,有些是没有厕所的。还有就是sleepingbus上车是要脱鞋子的。
       10. 在越南出行最好准备防晒霜、雨伞(只是预防下雨用)、帽子、长外套(越南人不管多热都穿长袖甚至棉衣!怕热的就准备一件薄衬衫,但是到了大叻会觉得薄的根本不够用!冷!!)
        11. 还有就是,如果你不是从东兴芒街再往越南深入的话,回程最好不要选择河内-芒街回国,那将是一个很曲折的选择。友谊关会相对便捷。

1 通畅无阻,顺利出境

我们是从南宁坐火车到凭祥,再从凭祥随机拼车10元/人到友谊关的。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说出境要给小费,不过我们没给,入境人员也没刁难我们,也能顺利过关了,不过在另一边的窗口,有一家人带着宝宝的,就挨刁难了,磨了好久都要到入境办公室里处理才顺利过关。成功入境后之前拼车同行的有一位大年纪的伯伯,他经常来往于东南亚生意,所以他带着我们一起乘车。我们5个人300元包一辆类似商务车,坐得很舒适。

挨挨挤挤不像首都的HA NOI

包车是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不过我们没有提前预定酒店,所以就跟着在还剑湖周边下车了。我一直都比较钟情于提前预定酒店,但是同伴觉得现场找酒店好一些,可以看房间。我们在三十六行街找了一段时间,毕竟刚到河内,手机网络还没适应好,地图不管用,背着大大的行李包转圈,本身又不懂行情是多少,不住90RMB的我们去住一个130多RMB的同等旅馆STARS HOTEL,心碎。。。
     越南的景点只要是在市区里面的,都还是相对较集中,也不会特别远。有时走路、骑自行车都可以逛的。

休息了一晚上,养精蓄锐,白天起来后我们继续我们暴走。原本计划待两天河内,却因为碰巧周末,住宿老板告诉我们车票会涨价,所以我们就订了当晚18点的sleeping bus去岘港。临时改计划,决定暴走一整大白天。

第一站来到的就是河内的圣约瑟夫大教堂,河内有一点好就是建筑挺陈旧的,墙面各处的斑驳,都显示着它的年份之久,保持着它原始的味道。教堂建1886年,典型的哥特式风格,可惜我们是临近中午去的,教堂没有开门,侧门都没有开。

第二站是越南国家美术馆。跟着艺术者来欣赏是一种享受,会有很多你想不到的收获。门票是30000VND/人。  boubou告诉我,因为越南战争时间较长,越南画家的画有很多是反映战争题材的。甭看越南穷,可是人家的艺术家还是很有创设性和前沿性的。他们的佛像和我们有很大的不一样,雕塑的形态精致,色彩贴合现实性,远远看去就像真的一样。一路南下,我们看过所有的雕像都一致感叹,做工真的精细到以假乱真。

在美术馆我们逛了近乎2个小时,艺术者boubou特沉浸于艺术海洋里。出了艺术馆,来到华卢监狱博物馆。据说这是法国人1896年兴建的,用来关押当时反法殖民的重大政治犯。整个屋内黑压压的,让人好压抑,好难受,我在里面走还是挺害怕的,都是要跟着boubou后面。里面还是挺小的,不一下就逛完了,门票也是30000VND/人

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几乎不见高楼大厦,更多的是挨挨挤挤,一栋紧挨一栋的房屋,更像自己独有的别墅。初到越南,被其色彩丰富,鲜艳多彩的墙体吸引,基本是落地式大窗,完全富有欧式风格的阳台给人一种度假休闲的气息。

在河内全靠量马,走累了,我们就坐在还剑湖边的大理石凳上休息,吃着好吃的冰淇淋。越南和外国很像,就是路边会有长石凳,供你们休息,这些长椅多为XX银行捐赠的吧,因为都要在长椅上印有“sacombank”啊或者“vitcombank”。。。。。。

这是越南的交警,怎么看都还是觉得咱们大中华的交警帅气。

越南无论何处,路边都会有摆小摊的,喝茶、吃饭什么的,一堆人坐个塑料小凳子在路边用着公用玻璃杯喝茶、喝饮料,或者是蹲在路边就吃起饭来。

越南的肉不是煮出来的,是用烤网夹着烤熟的,然后放在那儿,点餐的时候就直接给你。也没什么青菜,生菜、香菜、紫苏、薄荷。。。。。。都是直接吃的,个人口味来说,不怎么吃得习惯。

比较好吃的是这个冰淇淋,应该是当地自产自销的,很多当地人排队购买,就在还剑湖边,味道很好,我们一下一人吃了两根。

路上总有这种拉车的,我不知道叫什么,是越南的一大特色。有时候你会看见好多歪果仁坐,一辆拉车做一位壮实的老外,老外还抱着一位黑发女人

还剑湖中央的龟塔

我们从胡志明回到河内的那天遇到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就下面这个建筑物,一圈都是新人,旁边还等着一两个,数数也有7、8对了。还剑湖边也有3、4对。他们都约好的么。不够感觉河内没有胡志明市适合拍婚纱照,不够有法式浪漫

出发海城--------->>>>DA NANG

【河内-岘港sleepingbus  $21/人】当天下午18点在旅馆等待订好的sleepingbus,到18:30了才有人来接我们,我们以为是去坐巴士了,他把我们扔在一个T字路口说会有车来接,结果等了好久没有车,我们都想一个人在这儿等,一个人会旅馆问问看怎么回事。后来那个接头的人又来接我们,摩托车搭着我俩去坐商务车,一开车门,全是歪果仁,讲英语的,印度语的等等@_@,一车塞满人去。在大马路边,我们终于上到了sleepingbus,有WiFi和厕所。【除了河内岘港,之后我们乘坐的sleepingbus都没有厕所了】人很多,位置满了,还铺床垫在过道给人睡。睡在车尾下铺很闷热,空调吹不到那里。

摇摇晃晃,摇摇晃晃,昏昏沉沉的睡去又醒,一路停停开开,我是睡去又醒,醒了又睡。再醒来时看到了来越南的第一个日出。全车人在顺化放下来了。原来顺化是个中转站,不过这里也是越南的古都。换了一辆sleepingbus后,又开始摇摇晃晃~~~~~~

终于到达岘港了!!满眼的碧海蓝天~~~其实后来发现岘港的美溪海滩比芽庄海滩要舒服,沙子比较细腻。我们下巴士后,不懂该怎么走,同行的一位中国妈妈得到一位会讲越南话的美国人帮助后,我们想请他帮忙,结果他问了一句“中国人?”我们说是的,他直接忽略我们!!KKKK.....后来直接打车去到民宿。炒鸡热情的老板娘~一扫我们之前的阴霾。向大家推荐LUCKY BEE。民宿环境很好,79元/晚。我们在那里租摩托车5美金/天,连住了3晚,因为我们是骑摩托车去会安的。

当天下午我们就租摩托车去了山茶半岛,那里。。。(⊙o⊙)…不推荐去。越南人到处可见观音,南海观音不是我们中国的吗,比我们还信奉。

龙桥是在市中心,很值得一去。不过龙桥喷火喷水的场面要在周六周日才有,好像是晚上9点开始。到时桥上会站满很多人。

国外的攻略可能都定位在了会安,我们骑摩托车到会安发现这里简直像桂林阳朔,歪果仁聚集在这里。我们在会安发生了两件不愉快的事情,一个就是给摩托车加油。在越南加油一定一定要注意,他们很坑外国人的,不止我们,金毛歪果仁都被坑,差点都打起来。幸好同伴是男的。我们只加了一点油,加完别人的就来给我们加油,不跳表,又马上给其他人加油,为的是不给我们看油表价格,收钱时要收我们1000000VND!!!!!F&u&c&k= =。。。。后来僵持下,说抽回油给回钱,心情简直DOWN到谷底。二个就是去美山遗址,我们没做好攻略,找不到路,最后求助到一个导游,收我们25美元,搭着我一个人去,boubou骑摩托车,以为可以做导游,结果只是带路= =。。。坑出翔。
会安和我们的乌镇挺像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他们的放灯仪式。人也是很多很多。

美山遗址的门票150000VND

白天进会安古城要收门票,晚上不用,其实晚上比较好玩。在外面看摩托车的越南女人也是乱收钱的,按小时计费,一小时相当收6RMB,贵死。

吃这一顿海鲜比在国内吃还贵,最后还要一个加工费。。。后来回国去防城港吃个够够的。

在老板娘Nga的指引下,我们吃到了法棍,好像是10000VND一个,不记得了,就是很便宜。而且这家店的老板娘和她女儿也很热情,很友好,我们去海滩的时候买了两个,回去的时候又去买了四个。其实我吃不惯越南的东西,法棍太干了,一定要配着饮品才行。

美溪海滩是较多外国人来的地方,因为对面马路就有很多酒店。之前我们去了一个海滩,都是越南本地人在玩,不过美溪海滩因为被开发成度假海滩后,设施和卫生环境也不错。就是我们冲水出来的时候,谁都不拦,偏偏就拦我们说淋浴收费10000VND,我们才没有理会他说,有时候会发现越南人是不是穷得什么都想收中国人的钱= =。。。

我们在Nga的帮助下,订了19日下午的sleepingbus去芽庄。Nga很好,很乐意帮助你,带着我们去车站买票,不从中收利的。FUTA车票225000VND/人。白天我们骑着她的摩托车想去大超市买东西,结果路上车轮爆胎。。。

这是Nga特地写来送给我们的(*^__^*)

即使是带着汤汤水水的河粉,我还是吃不习惯,因为那牛肉感觉有一股骚味,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越南人要滴着柠檬汁进去吃。

度假胜地-------->>>>>NHA TRANG

又是一夜移动睡眠。20日到达芽庄是清晨5点多,FUTA巴士站距离海边还是比较近的,我们背着包沿着海滩,一路走去白狮酒店(White lion hotel),这家酒店环境不错,非常干净卫生,每日都会有打扫,还有小冰箱和吹风筒,挺好的。就是隔音效果不怎么行,前台的英文也不怎么好。很奇怪的是越南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旅馆,房间只会有一个垃圾桶放在厕所里,客房内是没有垃圾桶的。boubou最喜欢看的就是迪士尼卡通

在芽庄,你会发现很多很多的中国游客,成团成队的在芽庄集市里大批量地购置腰果、咖啡,成箱邮寄。在芽庄胡志明市是最容易听到中文的吆喝声。早上的芽庄海滩基本上是黑头发的人在海里游泳,太阳出来后基本是金头发的歪果仁在晒日光浴。

因为到得太早,酒店说10;30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把行李寄放在前台。今天打算依靠11路逛芽庄,明天再租摩托车去其他地方。

我们走路去了芽庄大教堂,恰巧碰到两车的旅游团,中国日本的。这座教堂也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做弥撒。进去前看到门口有指示牌,脱帽和保持安静,往往就有人没有注意到“脱帽”这个标识。

艺术者boubou在大教堂门口遇到一位同行爱好者。

刚好碰到有人拍婚纱照。

下面那个就是滴漏咖啡,是我们想向Nga咨询潜水的事宜,她介绍他表哥给我们认识。我们在M+咖啡店见面。

因为考虑诸多因素,我们决定第二天租摩托车去100!EGG THEME PARK泡泥浆浴。门票刚好碰到优惠,是240000VND/人,那里早上人比较少,中午开始人就越来越多,多为团队游客,那里没有更衣室,所以比较麻烦。泡完泥浆浴还可以去游泳,水疗,躺着休息。

在这个主题园里待到下午2点多,我们就出来了。回来的路上见到有当地人在海滩边拍婚纱照,然后我很新奇地去照了几张,有一对外国友人很可爱,穿着比基尼,很兴奋地和婚礼摆设的花圈和过道照了好多照片。

返程回酒店休息了。还有一点要补充,在芽庄沙滩有厕所和更衣室,上面明明大字标着“FREE”,以及我们用翻译软件查了贴出来的越南文,也是免费的意思。结果公用厕所变成旁边商贩收费点,进去上厕所换衣服要收钱!信不信我捞出一条美人鱼吃掉你们

山城避暑------------->>>>>DA LAT

大叻这个城市真的很适合避暑度假,别致的法式建筑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这里。我们有幸认识了Binh,他是Nga的朋友,在他家的旅馆住下的几天,他带着我们去吃大叻好吃的,还是挺符合我的胃口,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叻绿色植被很多,鲜花盛开。越南的家家户户和厦门鼓浪屿有点像,几乎都种植鲜花植物,有种庭院休憩的冲动。不过大叻既然是避暑胜地,那么它的地理位置可想而知,我们坐着巴士绕着一座座山,一圈一圈地开上开,坐得我都想吐去,只能闭眼睡觉,祈祷快点到大叻
     【补充一下:芽庄-大叻车费是120000VND】我们是下午1点的巴士,到达大叻已经是差不多是下午6点了。一下巴士,瞬间觉得空调怎么还没关,凉意十足。下车的人有外套的都拿出外套穿上了。早晚温差大,说是凉快,对于我怕冷的来说是冷!boubou没拿长袖,在大叻的三晚,也着实够呛。
       大叻天气就像女孩子一样,说变就变,早上出着太阳,中午就下雨,再下午就阴天,晚上就时雨时晴。
早上太阳出来得特别早,4点多就已经日出了,18点半就已经全天黑了。所以Binh告诉我们,大叻很多人是21点就睡觉了的。的确是,我们看见很多店面20点就已经关门了。
     在大叻。你最好别想晒衣服,因为会时不时有阵雨,太阳不大,温度不高,衣服很难干。

最后一晚,还认识一位越籍华裔,他新开的pizza店,给的料好足~~~

在大叻市区的出行靠11路外还租用了自行车,但是你会发现山城的路起起伏伏,骑车也好累的撒~~~

左边是大叻火车的时刻表,乘坐小火车去到灵福寺,在赶着时间乘坐返程回来。
  小火车是122000VND

在大叻旧火车站恰巧遇到越南人在拍电影。

火车到站后,还有一直往前走一小段路才到灵福寺,那里的香火很旺盛,而且寺庙的墙体都是用五彩的碎瓷片拼凑出来,很漂亮。

穿过一条上坡后来到大叻天主教堂,里面没有开门,只能在建筑的附近晃悠晃悠。

在大叻,虽然路是高高低低的,但是景区相对比较集中,除了一个玛利修道院有点偏远。
疯狂屋的门票是40000VND。里面真的很多奇妙的构想,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还在扩建中,非常值得去看一看公主的梦境。

原来在疯狂屋里还有住宿的,不知道花费要多少,不过住在里面应该很好玩。

在大叻的第二天第三晚,我们在Binh那里报名了户外运动——DALAT ADVANTURE TOURS。(费用为42刀/人)这项户外运动惊险刺激,也很耗体力。在实际操作前会有一个简短的培训,教学如何正确的绳降。身子要和平面呈90度,右手紧握后绳,左手抓住前绳(左撇子则反过来)。
             我们先是来了一个较低高度的绳降,第二次则是到了较高的瀑布上绳降,这个给我们增加了一些难度,主要是因为爬上来的时候已经耗了一些体力。第二次绳降时,我有些害怕,走出去一段距离,是看不到瀑布下面的,底部是有十几米深的水,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更是有些怕了。拖到后面,天下起雨来,越下越大,水流越流越急,水势也有点大了起来。轮到我绳降的时候,到下面被水打得眼睛都睁不开,不懂如何是好,到底没有,可以降下来了吗,还要继续走吗,还是等待拉下去。。。。。。在这期间,我在绳子上被荡来荡去,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自己降到水里面的= =。。。晚上才发现左边的腿上和背部青一块黑一块的,不过真的很好玩!

两次绳降后,两位领队带我们跳水,第一次跳水,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我捏着鼻子,一闭眼睛跳下去后,因个人头太小,帽子直接盖过我的眼睛,想自己试着游都不行,狗爬了一下发现游偏了,还有倒翻的迹象,赶紧不敢动,像个乌龟一样四脚伸出,浮在水面等待解救。
       第三次绳降后,脚底下是几十米深的水,妈妈咪呀,我想怎么办,幸好boubou在,有安全感,他在石头的另一边水里等着我跳下去,把我拉到岸边。
       接下去就是更高难度的11米跳水了,这个跳水,我们女性没有人敢尝试的。boubou尝试了跳水,被自己的玉石还是水花不小心打到右眼,吓到我,不过幸好只是红了,没出血,所以在这里告诫各位要尝试的亲们,一定要把身上的东西都拿掉,还要注意跳下去的姿势。
        最后我们就是全民都能参与的溜锁,这个也很好玩。
       每次前进,都是前一个领队,后一个领队,保证我们不掉队,一路上,两位领队对我很是照顾,拉我过石阶过水流,感动~~~~(>_<)~~~~玩了一天,我们的肚子都咕咕叫了,还包中餐哦,有法棍、水果、饼干、啤酒......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要提醒大家,如果玩这个的话,最好准备一套换的衣物,不然玩水后,全身湿淋淋的,会很冷。这是聪明的boubou提醒我的~~

海鲜渔村------------->>>>美奈

从大叻下来又是一阵酷炫,真心作呕,坐不了车的人一定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炒鸡难受。
我们预定的民宿不是在美奈村中心,美奈其实是蕃切市的一个村。我们住的是富国亭旅馆,62RMB一晚。这家旅馆的老板娘很和善,早上还有免费的水果早餐,而且我们在旅馆吃中餐,价格还是挺合算的,不贵。

菊花在越南算是一种非常盛产的产业了。而且如果哪里有人在那里died,则会在那儿插上一束菊花。

当天下午下了很大一场雨,雨过天晴,我们就去最近的海滩散步。有很多酒店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向大海,海水的颜色不蓝。附近还有渔民去打渔,一股浓浓的腥味扑鼻而来,沙滩上有很多漂亮的贝壳和海螺。

在美奈,我们又遇到加油坑货,又用上次的招数想坑我们,于是我们倾尽各种语言,英语、中文和他们互相反驳。我在旁边拿着手机录像,她们叫我不要录,我就说you lie me !他们不敢碰我,见有录像,也不敢动手,就是年轻小伙推推嚷嚷要我们抽油出来,我们就是不给他们开我们的油箱,钱都给够了,油只给一半,还想把油抽走,当我们真好欺负啊。

我们是租摩托车去的白沙丘,没有包吉普车,觉得摩托车会更自由,因为我们到达美奈的那天下午就下了很大很大的一场雨,很担心第二天包吉普车去白沙丘看不了日出,还受时间限制。摩托车的话就相对自由随机。
     对了,还要提醒各位的是,在美奈白沙丘骑摩托车回村中心的时候,也许会碰到越南交警拦车检查。这种拦车一点都不正规,警戒线什么的也没有,看你不顺眼就随机拦下来,我们的摩托车开到他面前了才叫我们靠边= =。。。不是应该早在几米之外就叫停么。我们当时没反应过来,想着都开过了就不理会。看其他的攻略说,被拦下来发现你没有摩托车证是会罚款的。

在我们回来的路上,见到公路上有一位越南人在放牛,那牛的阵势,把去的路都已经占满了,不知道牛在越南值不值钱,很多农民都有几头牛。生活在海边的牲畜,每天还会吃一些海鲜垃圾,所以狗狗的毛掉得难看。

中午回到旅馆吃了个中餐睡了个午觉,就去仙女溪散散步。

第一大城------------>>>>胡志明市(西贡)

从美奈胡志明市车费是135000VND,大概3个小时,具体不记得了。胡志明市是以前南越的首都,越南战争后,南北统一。作为越南最大的城市,它充满了浓郁的法国情怀,不过越南当地人更愿意叫它“西贡”。法国人留给这里的不仅仅是法式面包、法式建筑和法国梧桐,还有一种法式的情调,在路上有很多大面积的开放式公园,当你穿梭公园,看到阳光透过梧桐洒在地上,仿佛来到森林仙境。悠闲的拿着一杯咖啡,一份报纸,随便一坐,下午茶时光就这么融入自然,偶尔有几只鸽子来到你身边和你一起共度时光。
     在胡志明,麻雀、鸽子随处可见,路边也可随处见到一把一把的谷子。我们猜想,清洁工的每天任务还有一项是撒谷子,供小鸟们来食。有一次我们看到好几只又肥又大的老鼠就在路边吃谷子,都不怎么怕人,抱着谷子啧啧啧地吃得香。

我们住的是远离中心,靠近河边和学校的Phuc Khanh 2 Hotel。一般般要93RMB。在胡志明市的景区也是较集中,我们依然是靠11路。胡志明市虽然经济水平相对越南其他城市高些,可是有很多飞车贼和强盗。我们在用手机找旅馆的时候,站在路边等红绿灯,就有一位摩托车搭客叔叔好心提醒我们,要拿好手机,往里面站一些,有人会抢手机的。还是有好心的越南人的~~~我们在去战争遗迹博物馆的时候遇到一行中国同胞,她们是湖北的,说她们就见到有一名游客被扑倒在地上,拖了一段距离,就是为抢手机。

他们这里的梧桐树每棵都要标上序号。

印度的信仰

boubou在M记

每天这里都会有一些像是大学生的人在这片活跃,碰到金毛歪果仁就上前打招呼并进行下一步交流。很好奇他们在聊些什么,上面这是我们在M记从17点到20点这样,同一组的人和同一对歪果仁还在那里聊。

胡志明市的美术馆给我印象比较深刻,首先是它的门卫很亲和,买完票后很热情的把小章贴贴给我们。门票是10000VND。胡志明美术馆建成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目前属于越南一级国家博物馆。

胡志明市博物馆门票是15000VND,里面的东西没什么好看,不过建筑里面的格调很美,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就在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旁边。邮政局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这是邮政与电信总局,同时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越南当地人来这里邮寄信件或东西,也有游客寄明信片。左手边有一个电话亭,是真的可以打跨国电话的哦。

我们是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旅行社咨询,报了个团去参观古芝地道。团费只包含来回车费110000VND/人,还要另外买门票,也是110000VND/人。在古芝地道比较有趣的是可以体验钻地道的辛苦。

晚上,市政厅前的广场有很多人,也有人来这里取景拍婚纱照。

在广场前面一点,又碰到当地拍摄组不知道是在拍什么。

在胡志明市待了三晚,第四天晚上11点的飞机,所以我们白天把行李放在旅馆,又去了战争遗迹博物馆。其实挺搞不懂越南的,毛泽东时期高喊XXX万岁,中国帮助越南多少,到现在都还是到处挂党旗,而如今却如此仇华   = =|||
     战争遗迹博物馆的门票是15000VND,门票要收好,如果恰巧中午刚来没多久就遇到闭关,那么下午1;30的时候,你还可以凭票进入(这是馆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我们没逛完,票弄不见了,遇到好心的同胞们送了两张票给我们。还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出国在外互相帮助!给你们10086个赞!

看着那些战争的一幕幕,可想而知当时我们中国在那么困苦的情况下,仍然派遣志愿军来抗美援越,然而越南却一点都不懂得感激,有些还歪曲历史诬蔑中国。战争对一个国家的影响和伤害是巨大的,大家都说越南好惨,那么可以想象鸦片战争到国共战争再到日本侵华等等,中国受到战争的伤害有多少,遗留下来的悲剧又有多少。这里的一幕幕让我不禁想起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是一个让我无法忘怀的地方。

在胡志明可以乘坐109路专线前往机场,20000VND,在范五老街汉堡王对面的公车总站里面。越南的公交车都是人工售票的。从市中心到机场只要30分钟左右,非常快。不过感觉越南的机场都还没有南宁的动车站舒服。。。

一路上和boubou有过别扭,也在当地有过羁绊,可是boubou对我不抛弃不放弃,在回国的时候,因为路途劳累有些发烧,boubou一路上担心照顾。好感动的说~~~~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8 21:27

引用 hotsea 发表于 2016-08-08 21:27:16 的回复:

回复hotsea:我憋了好久的实在不懂写什么,还是记个流水账,想得起来的就写上去

2016-08-08 23:40

是包车直接从凭祥到河内的吗

2016-08-09 23:59

引用 王漂亮 发表于 2016-08-09 23:59:26 的回复:

是包车直接从凭祥到河内的吗

回复王漂亮:是的~从友谊关出境后直接包车到河内就可以了

2016-08-10 00:04

引用 浩PP 发表于 2016-08-10 00:04:06 的回复:

是的~从友谊关出境后直接包车到河内就可以了

回复浩PP:到河内大概多久呀?

2016-08-10 00:04

引用 王漂亮 发表于 2016-08-10 00:04:32 的回复:

到河内大概多久呀?

回复王漂亮:我忘记了,好像要四个小时这样

2016-08-10 00: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5 0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5 11:50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8-15 11: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