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集体出行,很多的“惊” 和喜

布酱 (杭州) LV.6
2016-08-08 17:07 87/0

遇见你

距离上次出行快3年了,这三年中生活有了新篇章。这次有小伙伴提议去嵊泗浙江周边的一个小岛屿,一拍即合订了酒店和车票,马上成行。

嵊泗,出发前没做什么功课,很轻率的定了民宿,为何说轻率,单纯的以为民宿是有心的主人精心装扮给远方而来的游人一个落脚的地方,没有星级酒店的硬件设施,肯定会有宾至如归的舒适。但是,第一晚的民宿成了我们口中的“工房”,楼下鼓风机日夜不停的工作噪音,深夜追逐吵闹的小孩,大人碰杯夜谈的喧闹,简陋的酒店设施,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和游玩的心情,还有同行伙伴呕吐加腹泻的痛苦经历,漆黑的深夜, 加之没有睡好的烦躁,大家不约而同有了收拾包裹回家的打算。而我一晚上伴着海浪声在想家里的娃,感觉整个人漂在海面上,没有睡着。3点半就索性起床,4点出门看日出。火红火红的太阳蹦出来的那一刻很美,词穷不知道怎么表达,总之太阳照常升起了,又给了我们新的希望。小伙伴爬山觅得山腰小木屋,只看了一眼就迈不动脚步,小女孩说就这儿了。拉拉妈妈立马联系还在民宿的我,这边退房,那边选定房间,双边协力搞定。从这刻起,心情来了一个大逆转。回到小木屋,感觉终于卸下心情上的负重,倒在床上,来一个大写的瘫和大写的爽,白天热的不敢出门,我刷了7集美剧。傍晚良风习习,俯瞰海景,出门转悠。就像小女孩提醒的,你们能不能干点正经事,不要老是拍照。小女孩最挂念的是要在沙滩上抓小螃蟹,我们大家各有所好,我想拉拉爸爸和冬哥也有他们想做的事,就是陪着自己喜欢的人看风景拍美照,走山路看星星,踏浪抓小螃蟹,吃海鲜,提行李也算噢...

抓螃蟹回来,走山路回小木屋,抬头看到那么多星星,冬哥指向夜空,我惊叹那真的是银河吗?!
==========================================================================
华丽丽的分割线,废话不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