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美景,美食和你们——记重庆成都九寨沟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9

单位从7月30日到8月7日放假,一直想着该去哪里浪啊浪,最南到上海的我,对重庆成都昆明大理厦广深港澳都是充满期待的,因此也想过很多条路线,最终因为好友兼校友兼同事L的加入,敲定了重庆成都九寨沟7日游的方案。放假前两周,L发给我一张图,告诉我,他宁愿当一名弱智,所以我变成了那个预定机票、酒店、门票、查路线、看好评的boy!在这里要谢谢蚂蜂窝这个平台,谢谢广大网友的出行攻略,我在手机里下来了好几份攻略来看,到现在还能想起看着攻略流口水的每个夜晚所以也希望我写的这个游记能都给其他朋友提供帮助!

行程

整体行程是这样:
7.29  下班后出发,龙嘉-天津-重庆
7.30  磁器口,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7.31  洪崖洞,川美,两江游
8.1    重庆北-成都东, 春熙路,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川大望江校区,锦里
8.2    汶川黄龙九寨沟
8.3    九寨沟,藏家家访
8.4    土特产店
8.5    大熊猫繁育中心,蜀九香
8.6    成都东-重庆北,重庆-天津-长春
其中8.2-8.4为3日跟团游(同程)

花费

总花费人均4800,其中:
长春重庆来回机票:2300,提前15天左右买的(在去哪儿设置了机票低价提醒,并且经常查看)
住宿6天:500,两个人住确实省一些(前提是AA得两个人,情侣此条行不通)
跟团3天,700,因为有学生票给优惠了100元(工作狗和研究僧请自行淘宝办证)
其余吃饭+门票+打车+特产等,1300左右

Day 0.5

既然标题定了7日游,在路上的两天我就给去掉了,不过还是从头开始说吧

长春站售票厅人山人海,毕竟是厂庆假,下班后大家都着急离开,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去啦

19:50准时从龙嘉起飞

21:35经停天津,连上机场WiFi跟家里视频了一会

凌晨1点多到达重庆,刚刚下过雨,但能感受到重庆的热浪,还是大长春凉快

入住之前在艺龙预定的酒店,诚智成酒店(原莫泰168),提供接机服务,司机和老板都很热情,99元住到这样的酒店很满意了,坐飞机也真的很累,洗漱后赶快睡下了,期待着旅行开始

Day 1

睡个自然醒,10点由酒店送至机场转成轨道交通3号线,天气不错,心情大好,目的地:磁器口古镇

在两路口站换乘,没来得及去感受一下皇冠大扶梯,下次去重庆一定要试试,12点到达磁器口,大中午的就开始逛吃啦

万万没想到的是来这里吃的第一顿竟然是烤串,没有什么特色,单纯的想吃肉

出了地铁口就有陈麻花,一直走到深处,看到排队人最多的便知道,真·总店到了,我跟L一路试吃过来(好像有点无耻),各种口味都尝了尝,确实好次,可是不想排队不想买

再见青春,磁器口古镇的小店,哦我不要再见,我们正青春呢

兔子先森,萌萌哒

凉糕,汤的味道不错,糕的感觉一般,主要是汤凉糕不凉

刨冰,各种水果大杂烩,两个人要一份就行了,一个人吃有点多,毕竟后边还有很多其他吃的呢

重庆老酸奶,感觉红豆放多了,尝不到原来的味道,各地老酸奶味道应该都差不多

走到南门合影留念,L和我背着大包走在艳阳里,实在是又累又热了,吃的也不是很满足,决定赶紧前往酒店入住,乘坐轨道交通前往小什字(近洪崖洞),这里也提醒大家到某地后还是先去办理入住,轻装上阵吧!

地铁上遇到的宝宝,就是想拍,就是觉得可爱,宝宝长大了不要来打我啊啊啊

小什字地铁站,很漂亮

小什字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酒店:莫泰168洪崖洞店,未来2日都在这了住,提前在agoda上预付285两晚,性价比超高啦

下午4点,前往解放碑,途径国泰艺术中心

途径环球购物中心

到达解放碑,确实跟周围的建筑相比它最矮最古老了

好友来酸辣粉,慕名而来,原本我俩一人一份,我的那份放在座椅上一转头的功夫被一个大爷拐到地上了所以两个人一起吃了一份,确实酸!辣!爽!冒烟了!

吃完酸辣粉,发现很多人都在吃棒棒鸡,我俩也去买了点,鸭舌、鸭胗之类的,味道我超喜欢,可惜L觉得腻了

跟路边的大哥分享了一下棒棒鸡的美味,大哥不理我

买一赠一的柠檬气泡水,吃完辣的来一杯,就是这个feel倍爽!

步行前往长江索道乘车点,在国泰影院门口发现人头攒动,于是过去凑热闹问了问才知道是张智霖和袁咏仪夫妇要来举行剪彩活动,跟L一起等了半个多小时,男神女神都没来,于是放弃,直奔索道搭乘点

队伍很长,还是要排的,大约排了半个小时终于进去了

可进去了以后还有长长的队伍又排了半个小时,彻底进来了

索道来回每人20,虽没抢到好位置,可也拍出了好片子

傍晚景色就很美,对两江夜景更是期待了

索道做到对边,用滴滴叫的车6.8元就到了南山一棵树风景区,接近景区时有些堵车,不过没有堵很久,相对于美景来说,这点堵真的不算啥了!美美美!

晚9点左右离开南山一棵树,乘坐索道返回,洪崖洞、解放碑、索道搭乘点距离都不远,步行返回酒店,睡前修了几张图,手机在一棵树拍到的原图可不是那样的

Day 2

知道晚上要看洪崖洞夜景,而第二天早晨就要赶时间去成都,没时间看白天的样子,所以出门直走去了洪崖洞风景区

白天的洪崖洞确实少了点色彩

肚子饿了,决定前往花市豌杂面尝尝鲜

叫了车离开,重庆的出租车都是奶油黄色的铃木,不过因为滴滴和优步优惠多,只在重庆打过1次车,在成都一次都没有,哈哈

花市豌杂面,味道很好,可吃到最后有点腻,酱有点放多啦价格估计也是炒起来的吧,14一碗呢

门口很多人坐着小板凳吃呢,还是很火的

地铁前往川美的路上,分享一个睡着的美男子

川美涂鸦一条街,跟它合个影吧

涂鸦一条街确实很有特色,可又是大中午的,热的不行啊

校园里人不多,应该是学生都放假了的缘故,所以就跟各种雕像拍拍拍,逗逼模式开启

我是逗逼,酷的永远是他

跟大学同学约饭,然后两江游,刚到吃饭的地方,暴雨就来了,同学说我俩是雨神,重庆半个月不下雨,我俩一来,两天都下了!

这个鱼庄是同学的当地同事推荐的,资深吃货的推荐,我们点了鲫鱼、排骨、香辣虾,四个人边吃边聊,就是开心四个人吃了270,价格略贵吧

特色就是在防空洞里吃啦,条件虽然差些,可人是真多啊

下雨浇不灭大家吃鱼的热情,哈哈,最开心的是吃完饭雨就停啦,两江游不受影响!

叫了车到朝天门,步行到江边,询问价格85一个人,讲了讲价,4个人300!当时有一辆马上出发,我们便决定等下一辆,可以挑个好位置

上船后外边还在下雨,甲板上每人,我们就现在二楼占了一个位置,决定一会雨停了去甲板上,四个人聊了会天,可等再上去的时候,甲板上人…已…经…满…了,拍个角度好的照片都很难

同学F和Y发现一处好位置,我们四人便迅速攻占,并且开始自拍模式

路过洪崖洞,夜景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晚上在酒店附近拍拍照

千厮门大桥,每次看到都想拍,不造为啥

Day 3

早起赶火车,又遇宝宝,疑惑的看着我,我这个怪蜀黍?

这里是周一早高峰的重庆,挤了两趟挤上去了,跟帝都魔都的早高峰一样酸爽

暂离重庆,做高铁动车的朋友请注意一定要做到龙头寺地铁站,做普快特快的才是到重庆北站地铁站南广场的!

重庆北-成都东-春熙路

国际金融中心,L担心这个潘达掉下来,我说这个潘达的动作像绿巨人

半岛酒店,距离春熙路地铁站步行10分钟,性价比也不错,提前在艺龙上订的165一晚

扔下行李,前往龙抄手总店,排队购票快,等位置难,毕竟总店,人太多了

饿得不行了,去买了两个锅魁,牛肉馅的10元一个,微麻辣,有点油

终于等到你,12中小吃组成的龙抄手套餐,龙抄手就是家里的混沌,钟水饺像是煮了的蒸饺,红油的很好吃!别的都一般吧,没特别喜欢的也可能是刚刚吃锅魁的缘故

吃完坐地铁从春熙路到天府广场,来到成都的大心脏

步行到人民公园,感受一下当地人惬意的生活,看L不感兴趣,我也没有去尝试30一次的挖耳

公园里大爷写的字,贼好看,关键是手上有劲啊

继续步行到宽窄巷子,蚂蜂窝成都景点排行第一

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有小吃也有民俗

渴了来一杯椰汁,15一杯,贵!

没想到宽窄巷子这么快就转完了,下一站本应该是锦里,可朋友推荐说锦里夜景才好看,临时决定去川大看看再去锦里,也算回归一下校园

健身馆?体育馆?游泳馆?记不清了,我只是看到他想起来神盾局的飞船载我走吧

天快黑了就赶去锦里啦

灯笼把这里点缀的很美,锦里有两条街,一条是民俗一条街,另一条就是小吃啦!

到这时候我跟L也都饿了,开吃!兔头8元一个,好次!有些妹子们觉得残忍就不要看了,当我没说吧

来几串豆腐串

尝一尝三大炮,看着好玩,吃着不太好啊

马迭尔冰棍10元一支,切,我们可是东北过来的,中央大街的马迭尔5元一根,才不买你的

美美美

锦里紧挨着武侯祠,所以这有很多三国英雄们的塑像

豆腐片,10元一份,味道可以

叫车离开,这次用优步,武侯祠到春熙路就花了8块

Day 4

跟团三日游开始,第一天4点起床,4点50乘车到了集合点,5点半准时出发,前往九寨!

中途停车,上厕所1元一次,后来每次停车也都是这样咯

途径汶川,8年前的这里一片废墟,而今全部重建,基本看不到地震的痕迹

路途遥远,同行的朋友们都很疲惫

某停车点跟牦牛合个影,担心他一脚把我踹下去,都没敢接近他

午餐,10人一桌,米饭不太好吃,菜还可以接受啦

出行前了解到可能会有高原反应,我提前4天服用了红景天胶囊,L提前了3天,于是高原救助站推荐的氧水(98一瓶,跟矿泉水一个味道)我们没有买,最终基本没有高原反应,不知道是药起了作用,还是心理作用建议去黄龙的朋友提前10天开始服用红景天吧,如果到了黄龙出现反应,可以在那里输氧的,据说1元一次

最高海拔4040米了,同行的有去了稻城亚丁的朋友已经见怪不怪,我则悄悄记下了人生巅峰

路上的牦牛牛

到达黄龙风景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没穿长袖的我们,边抖着边排队,别人一定认为我俩是彪呢

终于坐上索道,这个索道80元不包含在团购里的,各大旅行社在这点上基本一致,所以另加80可以理解,下山索道40,不过一般都选择索道上去然后走下来

被晒黑的我俩,这张照片显得有点白,苍白的白

五彩池,黄龙美景之最,拍照的人太多了,想拍个全身照,没门

另一个角度看五彩池,这颜色确实好看的有点假

又是宝宝系列,爸妈们真的很辛苦

虽然着急下山集合,照片还是要拍的,御用摄影师给L拍的帅照

原定六点半下山集合,我们跟其他好几组家庭一起迟到了,7点10分到山下,从五彩池下山用了约2小时,建议大家在五彩池少拍点照,下山还是有很多美景值得看的

继续坐大巴前往九寨,到了酒店已经11点多了,困得不行了

随便吃点,赶紧洗洗睡吧

其实住的还蛮不错,标准应该有300一晚啦,这团购瞬间就值了!

Day 5

早上六点起床,酒店提供自助早餐,小馒头和小面包还蛮好吃的

等大家伙都到齐了,导游领着我们去了九寨沟景区大门,步行一会就到了,这人……略多,暑期旺季每天突破3w人呢,不过排队还挺快,半个小时就坐上了景区内公交车~

九寨沟风景区整体呈现Y形,所以路线分为两条,一条是左侧主要景点是长海和五彩池,另一条则是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等,好看的主要集中在右侧,进入景区后公交车具体开往哪个方向是不一定的,我们运气比较好直通右侧箭竹海,然后步行向下

九寨沟大大小小的孩子有上百个,色彩缤纷的景象正是由于水中杂质、浮游物少导致的,这更需要我们游客和工作人员共同来维护!真心希望这里的蓝天碧水长留!

五花海,应该是海子里面最美的一个啦,拍照的位置很多,人也很多,不过九寨沟的美景手机拍出来真是鸡肋啊,这张图拍完用snapseed修了一下,基本满意啦,这个软件体检大家用一下啊,主要是用它来调节高光、阴影、降曝光度、提饱和度等九寨沟这几张图都用它微调了一下,当然啦,还是达不到亲眼见到的效果!

这就是84版西游记片尾曲唐僧师徒四人经过的取景地(此时自带音效biubiubiu)这里也是一个休息区,正好走了一上午也饿了,我跟L以及后来认识的小伙伴S一起吃了点东西,这里也是提醒大家,九寨沟景区的吃的很贵,最好提前带足吃的喝的,有备无患啊

从珍珠滩瀑布坐车到了镜海,随后从镜海乘车前往诺日朗换乘中心准备前往长海方向,幸运的是我们搭乘的车目的地就是长海,所以无需再诺日朗换乘中心排队上车了,开心
到达长海,这个海子水颜色比较深,起风了以后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样子真的很美(当然还是拍不出来)

九寨沟五彩池到了,跟黄龙五彩池相比少了几分色彩,但也是左侧线路最美的景色啦

宝宝系列又来了,可爱的一家三口,多年后的我头顶上会不会也有个宝贝女儿呢

从五彩池坐车到诺日朗,诺日朗瀑布的景色跟珍珠滩就差了点,此处就不配图啦,从诺日朗到门口的路上还有老虎海、犀牛海等,来的路上车上就有介绍过了,下山没必要再去,我们担心还有美景没拍到,就去看了看,果然已经视觉疲劳了,都是那样美,没什么区别

于是坐车到景区门口,再见了九寨沟

导游说出门沿着左侧步行700米到达藏王宴舞停车场观看晚会,我们走了接近20分钟,绝对不止700米了,略坑…藏王宴舞晚会开场之前是一个画家作品拍卖,表示欣赏不了大师的作品有多么好,更主要是没钱买哈哈…随后的晚会勉强可以,毕竟是跟团赠送的,不过应为白天走的太累了我睡过去一大半

看完晚会前往藏家家访,品味土火锅,此处不得不提一下, 同行的几个女生在途牛上买的团购价钱跟我们差80,但是却没有土火锅和晚会,因此要补交150才可以跟我们一起玩,他们住的地方也没有热水,此处帮他们给途牛一个差评,给同程点个赞咯
火锅的特色就是…肉管够…酒管够…起初青稞酒的度数很低,我跟L与来自北京的大哥们喝了一杯又一杯,后来度数提高了,我就开始拒绝,毕竟度数高的青稞酒它就是白酒的味道了
边吃火锅边看表演,大家兴致都很足,晚饭后一起跳舞,嗨皮ing!
回到酒店后才不到9点,跟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了谁是卧底,巧合的是我们五个人都是一届的本科哦

Day 6

又是起个大早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蓝天、白云、绿树、青山,再见

上午导游带我们去了藏家家访,随后是银器商店,之前卓玛给我们讲了银饰品的作用,也是为逛这个商店做铺垫的,网上有说这里的银器都是假的,也不知说的准不准,反正我们几个都不买
午饭还是蛮丰盛的,另类的火锅,牦牛肉酱很好吃哦,值得买两瓶带回去给家人朋友(不过托运要注意啊,如果是玻璃瓶很有可能撞碎)

午饭后前往下一个特产店,蚕丝被,大哥将的各种好,厂价直销,各种活动,三种蚕丝被分别售价3999/4999/5999,我们团的土豪们又开始买买买了

听了一下午的歌,迷迷糊糊地就快要到了,预计到达时间玩九点半,我建议去吃蜀九香火锅,晚上继续嗨起来,不过到了以后成都下了大暴雨,小伙伴觉得太困太累,火锅就没去吃于是下车后直接打车回酒店,羊犀立交到天府广场,我们俩用的滴滴花了13,另外几个小伙伴打的出租车花了30,额…应该是被司机坑了

饿到不饿的我,决定跟L及另一个小伙伴W去吃点东西,搜了附近的美食,发现这家盆盆虾关店时间比较晚,于是就去吃了,正好我们出门时雨停啦凉快了许多

点了一斤鱼香虾、一斤盆盆虾、一斤排骨,香辣虾的汁特别香,必须吸一口再开始剥皮,盆盆虾略微有些辣,总体还是不错的,三人吃了155,具体位置在富力中心对面的一个胡同里,晚上营业到11:30
对咯,L和W这两位素不相识的朋友,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这也许就是缘分吧,太不可思议了,我都有种当了一晚电灯泡的赶脚

Day.7

前一日我们五人决定今早拜访熊猫中心,7点起床下楼,吃了一份酒店斜对面的宜宾燃面,大早上的有点腻,有免费豆浆就好多了~

这次是优步叫车去的,5个人分了两车各花了20元,比景区直通车便宜、比地铁加公交省时间排队购票人不是很多,我们的学生证顺利使用进入,门口有景区直通车直达月亮产房,10元一位,不过据说要等40分钟才可以排上队,我们绝对走着去啦,看到了萌萌的大熊猫

宝宝系列,呆萌

它才是 真·呆萌

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可以看到很多出生没多久的熊猫宝宝,请注意左下角那只,睡姿真是优雅

叫车回来,直奔陈麻婆豆腐总店(骡马市店),这是我们几个期待已久的接近12点到的直接去了2楼,没有排队

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宫保鸡丁、排骨、妻子、茶树菇,好吃是好吃,吃完觉得腻的不行啊

宝宝系列,感觉他快哭了

来到蜀九香火锅总店,叫了号连上WiFi开始等!大约半个小时就进去了,还是蛮快滴

按照大众点评上网友推荐的点的,微辣最后还辣的不行了,两个人吃了255,整个晚上都觉得肚子里有一团火

Day 7.5

早起赶车,成都东-重庆北,成都再会啦

重庆北站南广场买了点特产,又吃了一份小面

味道很好,也没有那么腻,说是前五强,谁知道呢
随后重庆江北-天津滨海-长春龙嘉,到家已经接近9点

长春用一场雨和雨后的大晴天迎接我,假期宣告结束,未来努力工作努力挣钱努力学拍照,期待下次的出行!

写的有点仓促,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或者修改的希望大家提出来呀!么么哒!

引用 蚂蜂窝里的胡呼呼 的图片:

看着好爽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08 18: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8 18:27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8-08 18:27:03 的回复:

回复wxgzsn:趁着没忘,昨天加班写出来了

2016-08-08 18:3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8 18:03:45 的回复:

看着好爽啊,好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有空也去重庆成都吃吃吃吧

2016-08-08 20:37

四川的美食是肯定忘不了的~很赞!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联系九寨沟李师傅就可以了,我的九寨行完美愉快,很感谢李师傅的热情接待,出行前一直联系他,给我最合理的建议,所以我一定要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09 01: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5 18:50

2016-09-03 14:38

成都这座感觉连空气也弥漫着火锅气息的城市,不过火锅瘾怎么能说去过成都!在我家乡这边吃德庄还得预约排名,特别火爆!!九寨沟的风景也是美得很,这次旅途让我完全认识了四川,真的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此次九寨沟之旅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在当地有经验,给的建议和提醒都非常实用,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都可以联系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可以先放心咨询下,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很推荐。我的行程是飞九黄机场,当天玩黄龙,然后是九寨沟和若尔盖,四天时间,完美愉快。感谢李师傅提供的包车服务。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绝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