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 出发时间/2016-03-24

有梦想总是好的,一份满意的工作、一笔丰厚的奖金、一群真心的朋友、一个爱你的女友…梦想就是生活的动力。而我的梦想很简单,买一张未来的机票,然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憧憬着、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关于旅行,世界上最幸福的莫过于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我是如此幸运,在梦寐以求的天空之境上看日落日出,在朝思暮想的马丘比丘听潮起潮落…
微博:罗小雷libra
微信:87098604

天空之镜,我在梦里见过你

记得第一次听说天空之境是在我读书的时候,同学说起它的时候,满脸写着“向往”两个大字。好奇心驱使我立即查阅了这个被同学称作这辈子必去的地方:位于南美玻利维亚,这个在地理位置上来说算得上离中国最远的国家之一了。就这个距离来说,我觉得这辈子也就只能在电视上看看了。可是生活就像剥瓜子儿,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粒是不是苦的,当我真真儿的踏上了玻利维亚的土地,内心的激动不以言表。其实原本玻利维亚之行只是我这次旅行计划中一个备选地。因为签证的关系,还考虑到底要不要来南美。当在哥国顺利拿到秘鲁签后,才开始计划这次行程。尽管时间很紧,但是我的目的地只有天空之镜,所以总的来说行程还算合理,4天的时间足够让我从库斯科前往乌尤尼,足够我好好看一场天空之镜的日出日落……感谢这次旅行,让我圆了曾经的梦想,也让我看到有生以来最美的日落,没有之一……

因为时间原因,南美我就选择了秘鲁玻利维亚两个国家,也罢,马丘比丘和天空之境是我旅行的终极梦想,这次能顺利圆梦,那真的很幸福。飞机降落在秘鲁库斯科,本来原计划是先去马丘比丘,再到天空之境。结果由于马丘比丘的门票要3天后才有,索性规划了一下行程,买了5天后的门票,中间这几天就先去天空之境。其实一开始很担心时间上是否来得及,最后完全是自己多虑了。只要是不参加天空之境徒步团,就参加一个日落日出团,5天时间从库斯科往返天空之境搓搓有余!在秘鲁库斯科的长途汽车站,购买了前往玻利维亚拉巴斯的汽车票,人民币大概150块左右,8个小时。从晚上22点出发,早晨9点左右到达边境小镇desaguadero。然后下车穿过集市来到玻利维亚出入境大厅排队。

玻利维亚出入境管理中心不难找,因为很多人在排队,跟着后面排队就行了。进入大厅就看到这个宣传画,来,我给你们翻译一下,意思就是:“妹纸,我们做个朋友吧”!

谁说落地签就是给90刀任何材料都不需要的,出来!看我不吐你一身口水!酒店订单、护照复印、照片、各种表格一样都不能少。在库斯科200人民币就搞定,而这里要给630玻国诺,相当于人民币600大洋,而且根本不收美刀!也没有看小黄本,花了700+的育苗也白打了!幸好窗口那个负责人很热心,亲自带我去门口小店复印材料,填资料。虽然她一直在说西班牙语,但是我还是能通过她的手势及肢体读懂意思。有时候想想我也蛮厉害的!哈哈!

浪费了近1个多小时过关,终于进入了玻利维亚。汽车又继续行驶了接近3个小时,终于到达。拉巴斯,这座全球海拔最高的首都。给我的第一感觉居然有点色达

到了汽车站,购买了20点前往乌尤尼的大巴车票,然后就开始暴走拉巴斯。来到广场,这里正好有接头艺人在表演,人群挨个坐在台阶上。

就这样穿梭在拉巴斯各条大街小巷。3000+的海拔特么居然我还有点喘!不应该啊,当初爬梅里、四姑娘、子梅垭口、牛背山…都是活蹦乱跳,哦,我知道了,上年纪了,不比年轻时候了!

远远看到人群往一个方向走,不知道是干什么,我也跟着他们走。人们沿着公路排开,我挤到了最前面,原来是游行。

原来复活节有着么多一系列的活动。不过他们的着装看起来怪怪的,原谅我这个无信仰者,不懂基督的信仰。

大巴比预计的早1个小时到达乌尤尼。讲真,凌晨6点的乌尤尼真的冷的我不要不要的。刚下大巴,一群小贩便围了上来,都是附近咖啡馆之类的老板过来拉客。因为这个时间点比较尴尬,所以我也跟着去了附近一家咖啡馆,一来等待天亮然后去订今天的旅行团,二来,真tm冻死我了!

咖啡店已经座了很多世界各地来的背包客,我点了杯咖啡和三明治,便努力在周围寻找亚洲面孔,可惜唯一的两个亚洲人,靠近一听他们说话,原来是韩国人。就这样在咖啡店无聊发呆了2个小时,离开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只是街上的人不多。乌尤尼其实不大,不过几乎满街都是旅行社,东问问西找找,终于找到一家。

因为安全考虑,去天空之镜都会参加当地旅行团,因为太大了,有些地方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说不定下面就是沼泽,而且在天空之镜迷路和在沙漠迷路一样,会因为食物短缺而陷入困境。这里有许多线路供你选择,白天的日落团、夜晚的日出团或者3d2n的深度徒步等等。因为我时间关系,就报了一个日落和日出团。日落团是10点出发20点返回,包午餐折合人民币130块,是我这次旅行性价比最高的开销了!日落团就是凌晨3点出发,早8点返回,人民币大概160左右。店家会把今天的安排张贴在门口,如果你有兴趣,交了钱便可以报名。诺,这个是日出团,目前只有3个人报名。

报了团后,就在旁边的旅社订了房间休息。司机兼导游10点准时出现在旅行社门口。诺,这辆陆地巡洋舰就是我今天的座驾了!

第一站,废弃的火车站。来一张自拍哇~

这些废弃的火车可以看出乌尤尼曾经的繁华。这个点很多旅行社都发团来到这里,人越积越多。

避开人群,来到了铁轨上,本来想拍一张文艺点的,无奈技术有限。

离开了火车站,来到了一个集市。这里有许多有趣的小玩意儿。

吐槽一下在集市买的冰箱贴吧。因为想买一个有特色的,所以选择了这款主要有盐做的。当时没怎么注意,结果拿回重庆,没贴两天特么就化了!对,融化了!看吧,上面的字迹已经看不见了,看来重庆的气温,确实比较实际呀!我也是醉了……

第三站,位于天空之镜正中的一间餐厅用午餐。这里矗立着达喀尔拉力赛的雕塑。

这是我们团的合照了!戴帽子的两个妹纸和我旁边的帅哥是来自日本,而我左边的阿姨和妹纸来自台湾,是台湾乌拉圭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对面那个大叔也是来自台湾。这里有个插曲,本以为在天空之境把墨镜弄掉了,没想到被这两个日本妹纸捡到了,而且在拉巴斯的车站碰见并还给我了。所以说中日之间的友谊还是存在的,抛开无聊的政治高度,其实人与人之间还是有最基本的信任嘛!

几乎所有的旅行团都会到这里享用午餐。

在餐厅外面有块空地,这里插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国旗。当看五星红旗的时候,讲道理,没有感动是假的!

第四站,鱼之岛。请问满山的仙人掌居然叫鱼之岛是什么意思?

这里需要购买门票才能上岛,人民币大概20块钱左右。在购票门口看到一只羊驼,傻傻萌萌的。

“草泥马,过来,我和你商量个事儿呗。”“妈的智障,滚!”

岛其实不大,因为怕别人久等,所以我就在山顶拍了几张,然后飞奔下山。结果我这个白痴在下面等了半个小时他们才出来……

在我们的要求下,司机把车停了下来,我们开始拍照了。

这也是天空之境的招牌照片之一吧!

最后一站,也是此次的重头戏:看日落!由于是旱季,所以有水的地方不多。据说这个积水点整个乌尤尼的旅行社只有几家知道。我也信,毕竟从头到尾只有5辆车来到这里。

天空没有厚厚的云层,拍不出图片上那么漂亮的景色。

慢慢的,太阳落下。让我看到了迄今为止我见过最美的日落,真真儿的是粉红色的,真真儿的体会到什么叫海天一色!无奈技术有限,照片根本不能展现它的美!结束了日落团的观光回到小镇,赶紧回酒店睡会儿,毕竟凌晨3点又要出发了。

顶着夜色,我们来到了预定地点。现在离太阳出来还有2个小时,本来想拍几张星空的,结果由于月亮实在太亮了,根本无法拍。最最重要的,就是我三脚架忘在了之前的车上,所以只能放在凳子上面凹角度,辛酸自知啊!

同行的台湾妹纸要我给她拍一张,一连拍了几张,只有这一张稍微好一点,原图能清晰看到夜空的繁星,只是月光太亮了。

实在太冷了,对于只穿了一件短t加薄外套的我来说,还是回到车上等日出吧。

天空之镜的旅行已经进入尾声,这一天一夜的日子让我永生难忘。回到乌尤尼,收拾起行囊,准备返程去秘鲁

乌尤尼拉巴斯的大巴每天晚上8点,小城有很多旅行社都提供。由于路途上大巴车坏掉了,所以导致我到达拉巴斯汽车站没有去库斯科的汽车了,这一点让我很是郁闷,毕竟我已经购买了明天早晨去马丘比丘的门票,所以今天晚上必须赶到库斯科。问了一下售票员,可以先买到交界的科帕卡瓦纳小镇,再换成前往库斯科的大巴。因为没有了选择,所以只能这样了。

4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个小镇,购买了15点去库斯科的大巴,这下心里面踏实了。接下来开始到处走走吧。

这个小镇不算是热门的旅行点,它在秘鲁玻利维亚的交界处,临的的喀喀湖。想说,很多人在拉巴斯或者库斯科跟团参加的的喀喀湖的观光,还不如买张车票来到这里发几天呆多好!

被水果吸引,我去了一个大型的菜市场,估计这里很少有外国人,特别是亚洲人来,所以感觉有点被围观,买了点水果当做午饭。

这里的商业气息不是很重,人也不多。

天空之镜的圆梦之旅就此划上圆满的句号。再见,玻利维亚,再见,天空之镜…

去吧,那可是马丘比丘呀!

清晨,坐上去马丘比丘的小巴士,夜晚的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开,因为有人数限制所以这里的游客相对不多,中国人更是少之又少,你可以找一块空地坐下,看着人们漫步山间,触摸着斑驳的石头,聆听着印加人的历史,仿佛过眼云烟……

为了这一纸签证,我算是在哥斯达黎加千辛万苦。在国内咨询了一下,重庆属于北京领区,得本人到北京办理,第一天上午录指纹,第二天上午面签,算了一下成本,北京待3天,签证费1300,往返北京机票近2000,再加上住宿和吃饭,怎么都得四五千了,而且单位还不一定给我3天的假。所以只能在旅途中办理,网上查了资料得知,整个美洲,只有哥斯达黎加巴西秘鲁使馆才给第三国护照办理,其他国家都得出示居住证。这样看来,哥斯达黎加就成了我去南美的必经之地了。办理签证的材料和过程这里就不废话了,在哥斯达黎加的游记里面已经详细写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理论上,去非洲南美部分国家,都需要打一种叫“黄热病”的育苗,然后会给你这个小黄本——育苗接种证书,边检看到这个小黄本才会放你入境。和攻略上说的一样,我们大重庆育苗站这个黄热病育苗是70元,可是你必须再花600+大洋在他们这里体检一次,得到这个小红本后才给打育苗。就在一个星期前,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拿了我的报告,我想说凭医科大学的提交报告给他们看就免去了再体检的痛苦,结果他们只认小红本。我勒个去,又得花600+,最最气人的是,特么到了南美,这里的海关根本不查这个小黄本……

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得知能拿到签证后,赶紧在网上订机票。看了一下机票价格,顿时心情down到了谷底。然后经过我深思熟虑,列出四种方案,一是圣何塞波哥大再转机去库斯科,二是圣何塞陆路去巴拿马再转机去库斯科(结果得知持美签首次入境巴拿马必须航空入境所以被PASS了),三是圣何塞墨西哥城再转机库斯科,最后一项是圣何塞迈阿密再转机库斯科。通过一一查询价格,最后选定最便宜的第四个方案,圣何塞迈阿密2300,迈阿密往返利马3700,利马往返库斯科1300,总共7000多大洋!吐槽一下,以前一直觉得国内机票很贵!可是到了南美后才发觉,国内机票真心良心价啊!像重庆深圳这种飞行2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要2000多了!真想问一下,南美的飞机都是大毒枭军火商他们坐的么!算了,还不是怪自己穷!利马机场是我见过所有机场中最热闹的,现在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过,这里依旧人流如织!尽管大小可能就国内普通二线城市机场大,但是24小时航班真的不停起降!不过最让我郁闷的是,这里木有免费Wi-Fi!对,没有!

在机场想找一个地方充电,就在四处闲逛。这时候一个好心人在提醒我,我低头一看,卧槽!我的书包在滴水!赶紧把书包打开,之前买的一瓶可乐,可能盖子没有扭紧,整个书包都被可乐弄湿了。相机、镜头、遥控器、kindle等等各种电子设备浸泡在可乐里。赶紧用湿纸巾轻轻搽拭,然后去卫生间用烘手机挨个吹!不过还好,都能正常使用。

诺,这个利马国际机场wifi收费标准。还有5个小时飞往库斯科的航班才登机,幸好自己带了wifi器,不然就难熬了!

1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库斯科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预定去马丘比丘的门票。因为心急,所以就在机场一个代售点购买套票,包括库斯科前往火车站的费用、火车前往温水镇的费用以及马丘比丘门票,一共300刀。事后我才知道,其实在城里面购买的话最多也就200刀能搞定,气死我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去的话,真真儿的不要学我,出门打个车进城,这种旅行社多如狗,随便找一家购买就行了。这就是马丘比丘的门票了,价格128索尔,换算成人民币不到300大洋。

这一张就是往返温水镇的火车票。是我这辈子目前坐过的最贵的火车了吧,30KM左右的距离,55美刀,往返110美刀。据说当地人一个价,外国人一个价。总的来说秘鲁人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第一件事就是当时在库斯科汽车站购买去乌尤尼的车票,折合人民币差的不多500大洋,结果我在玻利维亚购买返回库斯科的车票才人民币200多点点;第二件事就是这次购买马丘比丘的套票,被讹了至少100美刀;第三件事就是从马丘比丘库斯科,特么包车司机居然不等我自己就走了,害我又花了50大洋自己坐车回到库斯科!恩,很好,这很秘鲁

马丘比丘库斯科还是有段距离,从库斯科前往马丘比丘一般两种方式:一种就是3天2晚行走印加古道到达马丘比丘,这个是最能体验印加文化的方式,不过一般都得提前好几个月预约才可能有名额;第二种就是像我这样,从库斯科坐汽车前往火车站,在这个火车站搭乘专门的火车前往温水镇,然后温水镇要么坐客车到景点门口,要么走路到景点门口。我只是提前5天买票,所以,能去马丘比丘都不错了,不去奢望印加古道的徒步。诺,这列就是前往温水镇的火车了。

55美刀乘坐30KM的火车内部其实就这样,对了,还是会送你一个饼干。

1个小时后,列车抵达了温水镇,出了车站跟着人群走,用不了多久就能到达这个售票亭,花12美刀购买一张上山的单程车票。然后坐上大巴前往马丘比丘大门。

五六公里的盘山公路,大巴开的很快。到达门口的时候以及聚集了很多人了。

刚进大门,石墙上挂满了牌匾。

两三步就来到观景台,结果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什么也看到不到,索性干脆跟着地图一路向最高的那个太阳庙走。

来到太阳庙,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这里,然后依旧是什么也看不到。

在太阳庙呆了十几分钟,便返回。路上云雾有点要散开的意思了。

云雾中的马丘比丘

一个人旅行就是自拍不怎么容易,让别人给我拍了一张。

马丘比丘到处都是羊驼,而且这里的羊驼不怕人。还主动给你打招呼来着!这里的羊驼和我想象中的样子长得不一样。

梦想与现实其实就是一张机票的距离…关于旅行,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我是如此幸运…

乌云密布,眼看要下雨的样子,突然阳光透过云层洒在了马丘比丘斑驳的墙上…

马丘比丘全景,海拔2280米,两侧都有高约600米的悬崖,峭壁下则是日夜奔流的乌鲁班巴河。

我生活在我的城市里,灵魂里向往着另一个远方。

别看马丘比丘这个样子,实际上它距今只有500多年的历史。

马丘比丘的全部建筑都是印加传统风格形状的墙,以及美妙的接缝技巧,墙上石块和石块之间的缝隙连匕首都无法放进去,让人简直无法理解印加人是究竟如何把他们拼接在一起的。

马丘比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之一。考古发现显示马丘比丘并非普通城市,而是印加贵族的乡间休养场所

巨大的石碑矗立在中央广场,上面的字迹已经看不清楚了。

这里是通往华纳比丘的大门。华纳比丘就是对面那座山头。每天只限制200人登顶,一般得提前半个月才能买到这里的票。

乌鲁班巴河奔腾在山下

马丘比丘每天只准2000人进入,所以,园区内人相对来说不多。

揽日石。在马丘比丘最大的谜团是一块叫揽日石的大石雕。有天文考古学家揣测这个在广场上一片凸起的平台上的精致四边形大石雕是一个日晷,又有人说它被用于某种形式的天文观测。虽然大家对它的用途不能达成一致,几乎所有考古学家都同意揽日石是马丘比丘内最神圣的建筑。这个结论或多或少是因为大石雕包含了印加建筑的最神圣的元素:基岩代表土地母亲和精致的印加风格雕塑,另外看似奇异的造型毫无疑问是精心思虑的成果。

马丘比丘主庙,马丘比丘三窗庙和揽日石所在的区被称为神圣广场Sacred Plaza。这个区建筑跟马丘比丘内其他建筑相比更大,主庙的门楣岩石重达3 吨。这个庙只有三面有墙,紧挨着主庙是一个简单的小庙,历史学家推测这时牧师准备的地方。

着名的三窗庙是马丘比丘最重要的圣地,一堵巨大石墙上三个窗口正对着安第斯山脉的层峦迭嶂,据说印加王朝的创始人就在那里出现。据推测三窗庙可能没有屋顶,以便祭司随时可以观测星象。这座神庙当初的功用是什么已无人知道,神庙的三个梯形窗很能表现印加石匠精湛的石雕功力,窗子外不远处有一块矩形石条,推测曾用作观察太阳,或举行宗教仪式时使用;在过去的太阳祭典中,三窗庙可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马丘比丘最壮观的是就是那一望无际的梯田,这里已不再适合人居住,而羊驼的踪迹却随处可见,几百年前这裡的农业该是何等的兴盛,随着印加文明的失落,这里的一切在真实中存在更多无法理解与令人匪夷所思的问题

神鹰庙是印加石匠精湛工艺的一个的例子。自然岩石在数百万年前开始形成,印加人利用岩石天然的形状加以雕刻,巧妙地展现了一个在飞行中地秃鹰。历史学家推测秃鹰的头部被用为一个祭坛。庙下面有一个小山洞,曾经存放一具木乃伊。庙后面有个监狱,里面有能容下一个人的壁龛。

再一次来到太阳庙,俯瞰整个马丘比丘。这个建在一个小型洞穴顶部的神庙是古印加人对天文和建筑学造诣的最佳代表。太阳神庙呈半圆形,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构造,它能完美地捕捉太阳的运动。每年6月22日南半球的冬至时,太阳会通过一个小的梯形状的窗口直射到神殿中央一块大的花岗岩的中央。有天文和考古学家推测这块大花岗岩起着印加日历的作用。如 果从神殿里这个窗口往外看,对星座比较了解的人会留意到昴宿星,这个星座代表着五谷丰收。另另外,有考古学家揣测太阳神庙下面的洞穴(Royal Tomb)曾经存放着印加文明史上最著名的统治者Pachacútec的木乃伊。但是宾汉姆在1919年来到这里时没有在洞穴里找到木乃伊或人骨遗骸。

遥看山头上的华纳比丘。虽然在照片里看起来陡峭得有些吓人,但是爬起来就能发现并不是直上直下。如果不是特别畏高,或是个登高控,一定不能错过爬上华纳比丘最顶端,站在峰顶巨型的花岗岩上俯视马丘比丘,是一个能让你一生难忘的体验。每天最多400个游客能攀爬华纳比丘,分两次放行,第一次是早上7点,第二次是早上10点。每次准入200个游 客。门票必须提前购买。在马丘比丘的最北端是华纳比丘的检票点,需要再次查票和护照,正常速度往上爬只需45分钟,体力较好的25分钟就可以,但是沿途风光不错,不妨慢慢走一边爬一边欣赏。

时间不早了,准备返程。在景区门口,有盖章处,毫不犹豫翻开护照,用力地盖了下去。

决定走路到温水镇。黑色的就是公路,绿色就是小路。

果然很多游客都选择了坐车,一路下来就碰到两三个和我一样的步行。

45分钟,从马丘比丘门口走到温水镇。这才好好看看这个小镇,不大,但是很热闹。

温水镇小而热闹,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

因为火车还有1个多小时,就在温水镇吃晚饭了。这里的招牌是豚鼠和羊驼,豚鼠什么的看起来太像老鼠了,感觉根本无法下口,最后点了一份草泥马肉。吃起来和牛肉猪肉没啥区别。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秘鲁。趁还有几个小时,好好逛逛库斯科

南美洲国家,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那么一个中心广场,在这里聚集了城市里最重要的教堂和一些具有历史意义建筑,人们喜欢在广场中心的长凳上“Pasar”(可以理解为歇着),喂鸟、看书、发呆、跟陌生人聊天。在库斯科,这个广场就是武器广场。

建于1550年的库斯科大教堂是库斯科地区第一个大教堂。它是殖民统治者向当地土著民宣扬天主教信仰的最典型例子。西班牙统治者在修建大教堂时从萨克塞瓦曼搬来很多大石头做建筑材料。这座教堂在过去的400多年间在4次大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是都幸存下来。大教堂内有很多油画和精美的装饰,但是亮点绝对是有安第斯山地区特色的《最后的晚餐》。跟达芬奇的原作有什么不同?耶稣面前盘子里装着的是一只烤荷兰猪。

如果从库斯科武器广场经过Triunfo街步行到圣布拉斯,过了横街Palacio,道路明显变窄而且只限行人通过,这就是著名的Hatunrumiyoc街。Hatunrumiyoc街两旁保存着印加时代的古墙。 整座古墙由一块块切割平整的大石如同拼图一样堆叠起来。墙上石块虽然形状大小不一,但近乎完美的接合令人惊叹不已。

有一点我觉得库斯科和平壤很像。就是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光鲜亮丽的美女警察。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可以通过旅行来认识世界,但是当你踏上漫漫长路的时候你才发现,旅行让我们通过世界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我从来不认为出去旅行一次就能改变自己多少,因为大多数人结束了一段旅行后,依旧还是会继续原来的生活,原来的工作。但是,在旅行中,你收获的不仅是友谊,还能见识书本上不曾提及的世界;在旅行中学会坚强,更多地站在别人角度考虑问题;释放平时的压力,看到大海可以尽情地拥抱,看到雪山也可以兴奋地大喊…毕竟去过的地方多了,见识的人和物多了,我们视野才会慢慢变得开阔。所以,要么身体,要么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再美好的旅行都有结束的时候,是时候应该回家了!很多年以后,我想我应该还会记得那个2016年的3月……

引用 罗小雷Libra 的图片:

一座古城,能够想象到它曾经的繁荣。

2016-08-08 18:07

我这辈子最想去的地方了,都没有之一!!!!

真美!

2016-08-09 09:09

美美美

2016-08-18 11: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8 18:07:57 的回复:

我这辈子最想去的地方了,都没有之一!!!!

回复丸子:而且性价比超高!

2016-08-18 11: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9 09:09: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身临其境更美

2016-08-18 11:19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18 11:06:28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O(∩_∩)O~:

2016-08-18 11:19

引用 罗小雷Libra 发表于 2016-08-18 11:18:54 的回复:

而且性价比超高!

回复罗小雷Libra:然而签证不好弄吧

2016-08-18 11:31

好美的地方!游记写得好好!够详细!

2016-08-18 11: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8 11:31:47 的回复:

然而签证不好弄吧

回复丸子:相对来说,在国外办理还简单快捷一些,不需要国内的很多繁琐的资料,费用也比国内低很多。

2016-08-18 11:47

引用 罗小雷Libra 发表于 2016-08-18 11:47:11 的回复:

回复罗小雷Libra:我来求教程。。。

2016-08-18 16: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8 16:13:49 的回复:

我来求教程。。。

回复丸子:在我另外一篇《中美洲流浪记》里面写了墨西哥办理危地马拉签和哥斯达黎加办理秘鲁签。去看看吧,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18 16:46

引用 罗小雷Libra 发表于 2016-08-18 16:46:20 的回复:

回复罗小雷Libra:OK,感谢~

2016-08-18 16:59

你的,我计划明天2月去玻利维亚,原本想着只去玻利维亚,但看了你的游记,觉得原来十多天的行程是可以安排上秘鲁的,在此想请教你几件事,1.是不是有美国签证就可以落地签玻利维亚?2.不懂西班牙语到这两个地方问题大吗?当地旅行舍英文能通用吗?谢谢

2016-08-19 00:40

引用 张慧婧 发表于 2016-08-19 00:40:14 的回复:

回复张慧婧:1. 有没有美签都可以办理落地,落地签要贵上3倍,如果可能建议在第三国办理玻利维亚签证,半天就出签,方便。
2. 我也不会西班牙语,当地很多旅行社英文都很棒的。

2016-08-19 09:05

非常感谢你,我看了你的回复,对此行再次充满信心了,也就是说在Cusco可以200元人民币左右就为个玻利维亚签证,而且半天就出证了?请问是直接找当地旅行社办吗?还是Cusco就有玻利维亚的签证中心或领事馆,谢谢!!*

2016-08-20 18:58

引用 张慧婧 发表于 2016-08-20 18:58:05 的回复:

回复张慧婧:直接去玻利维亚大使馆办,不过需要提前在其官网填一个表哥。很简单。

2016-08-20 22:02

Ok,非常感谢

2016-08-21 13:16

很不错

2016-08-25 04:00

身未动,心已远

2016-08-26 20:46

如此精彩的游记,如此神秘的印记文明,为何人气这么少,必须上蜂首!

2016-09-02 10:11

引用 愤怒的小马 发表于 2016-09-02 10:11:12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小马:😂谢谢你能喜欢

2016-09-02 16:34

你好,去马丘比丘都要提前预定吗?准备呆三天,当天到库斯科,第二天能去马丘比丘吗

2016-09-10 07:09

引用 卡9门 发表于 2016-09-10 07:09:32 的回复:

回复卡9门:估计悬。因为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当天买第二天或者第三天的票。结果不提前预约根本买不到~所以索性直接买一周后的票,就先去了玻利维亚,再返程去秘鲁。

2016-09-12 11:50

去秘鲁不容易呢

2016-09-22 22: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22:06:07 的回复:

去秘鲁不容易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现在比较容易了,毕竟签证方面解决了。

2016-09-23 15:47

你好,请问高反怎么克服呀,要提前服用红景天吗

2016-10-11 21:45

你的玻利维亚签证是可以落地的吗?不是说没有落地签这一说玻利维亚

2016-10-11 22: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8 18:07:02 的回复:

一座古城,能够想象到它曾经的繁荣。

回复丸子:其实他不繁荣,只是夏天的行宫而已,因为海拔和位置的关系,不适合住很多人的。

2016-10-11 22:50

引用 Alejo Levy 发表于 2016-10-11 22:50:33 的回复:

回复Alejo Levy:

2016-10-12 09:37

引用 Alejo Levy 发表于 2016-10-11 22:48:37 的回复:

回复Alejo Levy:要在智利办,据说还蛮麻烦的,我朋友刚刚从那里回来。

2016-10-12 09:38

回复Alejo Levy:可以办落地签的啊,只是落地签比较贵,当时我是从陆路入境,人民币大概600+吧,但是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哪怕1天,都可以在秘鲁的库斯科办理纸质签证,半天出签,人民币不到200, 当时我因为赶时间,所以没办法只能落地。

2016-10-12 09:51

引用 什末末🍬 发表于 2016-10-11 21:45:32 的回复:

你好,请问高反怎么克服呀,要提前服用红景天吗

回复什末末🍬:红景天?额,我去川西都没有吃过这种东西。不过据说就算要吃,也得提前吃。临行前才吃的话,效果也不好。

2016-10-12 09:53

2016-10-15 12:41

请问在库斯科签玻利维亚的签证需要黄热疫苗证明吗??

2016-11-14 15:02

引用 katherine-ry 发表于 2016-11-14 15:02:54 的回复:

回复katherine-ry:不需要。

2016-11-14 22:09

谢谢!

2016-11-15 06:24

引用 罗小雷Libra 的图片:

乍一看我以为是FFF团的来了。。。哈哈哈哈还好我是单身!!

2016-11-16 19:0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1-16 19:06:00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FFF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