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自驾攻略:从墨尔本到阿德莱德,穿越澳洲绝色小镇

光之颖 (成都) LV.8
2016-08-08 17:22 2496/3
  • 出发时间/2016-06-08

南澳回来快两个月了。虽说也算半个旅游达人,但是老在东南亚混,很少到资本主义国家去腐败。

说起澳大利亚,大部分人心里想到的可能都是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大堡礁等,殊不知,作为澳大利亚联邦六大州之一的南澳大利亚州,像是一瓶陈酿多年的葡萄酒,只需要开启瓶塞,就立即酒香四溢,让人欲罢不能。

此次南澳自由行,纯属偶然,从墨尔本自驾阿德莱德,或许是因为不曾期待,所以沿途皆是惊喜,大洋路惊涛拍浪的海岸线、十二门徒落日余晖的壮丽、袋鼠岛上与海狮袋鼠的亲近、芭萝莎葡萄酒庄的宁静,都让此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除此之外,美丽的彩虹、鲸鱼的影子、酒庄的传人,更是为此行增加了可遇而不可求的精彩。​以下是行程线路: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此次南澳之行比较匆忙,是行前一个星期才决定的。不过好在办理签证的旅行社是澳旅局的合作伙伴,所有资料齐全,三个工作日就出签了。此次自由行的机票、签证、酒店、租车都是该旅行社一并代劳,通过旅行社享受的团队价格比自助游便宜些,也非常省心。顺城假期旅行社:老刘 028-88880888

关于换汇》》》》》

澳大利亚大部分商家都可以使用银联卡,VISA信用卡及MASTER信用卡,持成都银行卡可在当地免手续费取现。在中国银行可换澳元,汇率是1:4.9,也就是,大概5元人民币换1澳元(资本主义国家消费高)

关于行李》》》》》

除了日常需要准备的衣物,特别提醒大家,此次行程中的酒店,只备有洗发液、沐浴露,需要自带拖鞋、牙膏牙刷(到当地去买也行),冬天别忘了带雨伞。自备药品中,康泰克是不允许带入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机场的海关检查,是一条训练有素的拉布拉多来挨个嗅,所以,肉制品是不允许带入境的,比如老干妈的干煸肉丝。

关于国际驾照》》》》

成都顺城大街129号的国力公证处办了一份英文翻译件,如果只办澳大利亚国际驾照,费用是240元,但是公证处的人建议,如果办美国国际驾照,可以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很多国家通用,下次也不用再来办公证了,有效期和驾照有效期相同。因此,花290元办了美国国际驾照

第一天:成都--墨尔本

乘坐川航的飞机,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墨尔本的时间是当地下午14:20分。在机场一楼的“中国角”,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50澳币一张,刷银联卡省10澳币,此卡有效期是28天,流量10G,国际电话不限分钟数无限打。机场也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可以取现。

出了机场,到机场对面的Hertz租车点提车(黄色的招牌很醒目)。出示驾照原件和公证的翻译件,租了两辆车,一辆尼桑,一辆凯美瑞,7天的费用是1500澳币,满箱油、含保险。澳洲车辆的驾驶位是在右侧,车辆靠左行驶,一般熟悉几分钟就OK了。我们全程用的是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中文解说+英文地名,英语盲表示毫无压力。输入酒店地址,自驾之旅启程。6月的南半球已经是初冬,入夜较早,基本上不到6点 就天黑了。抵达墨尔本奥克斯市场酒店时,已是夜色朦胧。

酒店地址:60 Market ,MelbourneVIC,CBD,Melbourne,Victoria,3000,Australia

​晚餐:Nando’s 葡萄牙风味的餐厅,招牌菜烤鸡肉确实吃不惯,烤鸡串味道最巴适。

墨尔本夜色

在酒店放好行李,便外出觅食,找了一家葡萄牙风味的餐厅,招牌菜烤鸡肉确实吃不惯,烤鸡串味道最巴适。填饱肚子后便到超市去shopping,因为我们全程基本上都住的是公寓式酒店,早餐自理,所以我们兴冲冲的去采购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早餐。

Nando’s 葡萄牙风味的餐厅

招牌美食——炸鸡

可以看夜景的房间

酒店的咖啡厅、餐厅

第二天墨尔本--华南埠:斑斓的七彩之旅

路程:墨尔本(Melbourne)--吉朗(Geelong )--托基(Torquay)--洛恩(Lorne )--阿波罗湾 (Apollo Bay) --坎贝尔(Port Campbel)--华南埠(Warrnambool),约270公里,驾车时间约5小时。

景点:墨尔本市区、世界最美海滨公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阿波罗湾、十二门徒石(Twelve Apostles)

午餐:阿波罗湾 Apollo bay Seafood Cafe,当地有名的海鲜餐厅,新鲜、分量大

晚餐:华南埠 Bojangles Pizzea  Restaurant,重磅推荐,各种口味的披萨,味道超棒!用餐环境也很有特色,人多需排队。

大洋路的起点

一早墨尔本出发,跟着导航走上了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大洋路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大洋路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虽然已是初冬,但是碧海蓝天、壮观的海岸线仍然让我们惊叹不已。

第一天的自驾行程,就给了我们莫大的惊喜,可能是临海的缘故,大洋路的天气忽雨忽晴,就在距离阿波罗湾不远的地方,我们突然发现大海上有彩虹的影子,而且越见明显,大家兴奋地将车停靠后,开始各种拍照,当天的彩虹也非常给力,久久不退,为我们此行开启了七彩之门。

大洋路沿途风光

观景台远眺太平洋

大洋路自驾,除了各种唯美的海滨风光外,第一天最值得期待的景点便是十二门徒石了。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7个,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使其中的几个已经坍塌。

我们抵达十二门徒石的时候,大雨刚停。正在我们欢欣雀跃准备步行前往观景台的时候,暴雨突然又来了。我们不得不躲雨直到雨停。正因如此,我们见识了乌云下的壮丽景观,也没有错过乌云散去后的落日余晖。

十二门徒石落日

在这里想特别推荐一下今天的午餐和晚餐。​午餐是在阿波罗湾的 Apollo bay Seafood Cafe 吃的,这是当地有名的海鲜餐厅,我们中午抵达的时候,又下起了暴雨,一边吃着海鲜,一边欣赏雨中彩虹,真是别致的体验。

彩虹久久不散

海鲜餐,味道不错

餐厅外观

赶了一天的路,晚上在华南埠落脚。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多在华南埠停留半天,这个小镇是维多利亚州西南部的商业中心,也是这一带沉船海岸的中心城市。

​晚餐是在华南埠当地人气很高的一家西餐厅吃的,餐厅名字是: Bojangles Pizzea  Restaurant,极力推荐这家餐厅,各种口味的披萨,都是新鲜烤出来的,味道超棒!用餐环境也很有特色,人多需排队。

美味的披萨,用料超足

来杯红酒也不错

餐厅外观

晚上住在华南埠的一个汽车旅馆,跃层式的,有三间房,特别适合家庭出游。

酒店名称:Quest Warrnambool​

地址:15-19 Liebig Street 3280 Warrnambool Australia

汽车旅馆外观

二楼的厨房

二楼的餐厅

第三天华南埠--洛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路程:华南埠(Warrnambool )-甘比尔山(Mt. Gambier)-洛贝(Robe),约300多公里,驾车时间约5.5小时

景点:华南埠观鲸台、Tail Hill自然保护区寻袋鼠、甘比尔山蓝湖、钓鱼胜地洛贝

晚餐:紧邻Guichen Bay Motel 的中国餐厅,一对祖籍福建的夫妇开的,味道凑合

澳大利亚最有名的动物莫过于袋鼠了。今天的行程原本是直接去​甘比尔山小镇的,但是因为起得早、天气好,所以,我们先去了华南埠的观鲸台,足足吹了半个小时的冷风,都没有看到鲸鱼的影子,其实,观鲸台并不代表能看到鲸鱼,而是,当鲸鱼从观鲸台游过时,会喷出水柱。所以,我们把眼睛瞪得像灯泡一样圆,也没看到一个水柱。

为了弥补我们的遗憾,带队的老刘决定带我们去​Tail Hill自然保护区,他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袋鼠。结果,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

第一次看到袋鼠

自然保护区内的美景

今天最大的期待,应该是甘比尔山蓝湖​。风景如画的甘比尔山小镇建于死火山遗址之上,四周环绕着古老的火山湖。甘比尔山火山湖中最著名的是蓝湖。每年的11月初,冬季的来临都会让蓝湖原本灰蓝色的湖水在几乎一夜之间神秘地变成鲜艳亮丽的钴蓝色。这样的色彩将一直持续到二月底气候开始重新回暖之时。三月底过后,它又将重新变回那种独特的暗蓝色,持续至第二年的11月,周而复始。我们抵达的时候正好是6月初,澳大利亚的初冬,再加上当天阳光忽明忽暗,所以,没能看到蓝湖最美的时刻。

湖边散步

比尔山蓝湖,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不是最美的季节

晚上是在小镇洛贝的一家汽车旅馆入住的。洛贝在南澳大利亚位于石灰岩海岸南港公路上,是以龙虾为盛名的美丽小镇。
酒店:Guichen Bay Motel

地址:42 Victoria Street 5276 Robe Australia

第四天洛贝--阿德莱德:异域风情之旅

路程:洛贝(Robe)-汉多夫Hahndorf-阿德莱德(Adelaide),驾车时间约3.5小时

景点:汉多夫德国风情小镇

午餐:Hahndorf Inn Restaurant 德国猪手大餐,排了三个小时的队,值得!

住宿:​酒店: Mantra Hindmarsh Square,地址:55-67 Hindmarsh Square, Adelaide SA

汉多夫特别值得推荐,这个德国移民聚集的小镇,已经有150多年历史了,小镇上有很多特色小店,如自制熏香、手工皮具、DIY小饰品、彩色糖果等,我们抵达的当天正好是周末,许多人到这里来度假,来去的车流堪比一场豪车盛宴,让同行的车迷惊叹不已。随意找个小店,来杯咖啡和甜点,静静的享受阳光和假期,这样的感觉很棒!文字已经无法表达对汉多夫小镇的喜爱,直接上图。

汉多夫不仅是阿德莱德山最著名的小镇,也是澳洲最古老的德国移民居住地,小镇以船长Hahn的名字而命名,已有170多年的历史。汉多夫小镇不大,但景色极其幽美。路边的开满了鲜花,林荫小道的路两旁是原汁原味日耳曼砂岩建筑,非常有德国特色。主街道上的面包房和香肠店弥漫着浓烈的德国风味,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

​最有名的餐馆是一家百年老店Hahndorf Inn,原来是既提供饮食又提供住宿的B&B,如今已变成一家小镇上最有名的餐厅。Hahndorf Inn里的装修是全木制结构,非常特别,那里的每道餐点都是德国式的大分量,肥美流油的德国大猪肘、各种熏肠烤肠,极具诱惑力。

超级大热狗,我们6个人没有吃完

第五天、第六天袋鼠岛二日游: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旅

行程:阿德莱德(Adelaide)--袋鼠岛(Kangaroo Island)--阿德莱德(Adelaide),参加当地的旅行团袋鼠岛二日游,在袋鼠岛上入住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店:Aurora Ozone Hotel and Aprtments。

景点:彭宁顿海湾、桉树油提炼厂、神奇的鸟类表演、弗林克斯蔡斯国家公园、海豹湾自然保护公园、克利福德蜂蜜农场、微风湾、旗舰拱门、神奇岩石。袋鼠和考拉,在这个岛上看了个够。

购物:袋鼠岛有着全世界唯一幸存的纯种利古里亚蜜蜂,它们所产的有机蜂蜜颇有人气,营养价值很高,纯天然无污染。农场的蜂蜜冰激凌尤其值得一尝。桉树油是从袋鼠岛的一种窄叶所蒸馏提炼出来的。这种油是是没有施加杀虫剂或化学喷雾剂的天然产品。

今天开始是袋鼠岛二日游,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岛屿,袋鼠岛有“亚太最佳岛屿”之称,因为远离城市喧嚣,袋鼠岛仿佛是一片世外桃源。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观,对于痴迷野生动物的游客来说,袋鼠岛一定是前往澳大利亚观光旅游必去的景点。更准确的说,这是一座神奇的岛屿,岛上仅有的4000多岛民和动物们在这里和谐共处,让这里仿若一个没有栅栏的动物园,宁静而美好。

鸸鹋

袋鼠,抱一下10澳币

鸟类表演

萌萌哒的白袋鼠

老鹰

两头海狮,是在打架还是……

神奇岩石

旗舰拱门

袋鼠岛晨光掠影

蜜蜂农场

第七天阿德莱德--墨尔本:品酒之旅

阿德莱德--奔富玛吉尔庄园(Penfolds Magill Estate)--芭萝莎杰卡斯酒庄(Jacob’s Creek)--墨尔本

景点:奔富玛吉尔庄园是有着"澳大利亚酒王"之称的奔富葛兰许Grange系列的发源地,澳大利亚每卖出的2瓶葡萄酒中,有一瓶酒产自于奔富。杰卡斯酒庄Jacob’s Creek位于澳大利亚三大葡萄酒河谷之一的芭萝莎谷,在宽敞明亮的游客中心,美酒与美食同在。

从杰卡斯酒庄直接驱车前往阿德莱德机场,并在机场还车,乘坐维珍航空的飞机返回墨尔本

今天的行程,一直在微醺中进行,到了南澳大利亚州,如果不品尝一下当地的红酒,那算是白来了。说到红酒,那么不得不提巴罗莎谷。巴罗莎谷是一个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产区,这里酿制醇美的葡萄酒已有几代人的历史,当地的酒庄更是保留了百年小屋、原始酒窖等文化,让酒庄更像是一个旅游景点。从阿德莱德到巴罗莎谷,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但奔富酒庄在距阿德莱德10多分钟的车程位置,有一个接待中心。

其中,​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也是最大的葡萄酒庄,它被人们看作是澳大利亚红酒的象征,被称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贵族。奔富酒庄的发展史充满传奇,有人说,它其实是欧洲殖民者在澳大利亚开拓、发展、定居繁衍演变史的一个缩影。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奔富酒庄

葡萄种植园

海伦凯勒亲临过的奔富酒窖

卡斯澳大利亚三大红酒之一,好像是归属于保乐力加集团旗下。 和奔富的传统相比,杰卡斯更显时尚。从游客可以体验的种植园,到可以欣赏美景的接待中心,杰卡斯也以其自身的特色诠释着澳大利亚的红酒之美。据说,从1976年推出第一款红酒后,杰卡斯仅用一年的时间就使自己成为了全澳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这个酒庄也有百年历史了,19世纪的40年代,有一位德国移民约翰·格兰普购买了土地来引流。一年后,在巴罗萨山谷中杰卡斯河边的土地上,他开辟了第一个商业葡萄园。这便是后来的杰卡斯酒庄。

卡斯酒庄的美食

可以观光的就餐环境

葡萄种植园

第八天:迷失在墨尔本

白天墨尔本自由活动。晚上乘坐飞机返回成都

景点:墨尔本国际美术馆、中央火车站、圣保罗教堂、联邦广场、涂鸦街、皇冠赌场

墨尔本不用太多的笔墨,这是一个文化、时尚、艺术、历史相结合的城市,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在高楼林立的皇家赌场旁边,却保留着最古老的火车站;在转角即涂鸦的时尚艺术街头,又不乏拿着咖啡杯匆匆的行人。多种元素在这里完美融合,让人不得不爱上这座城市。

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美术馆内有各个国家的艺术展厅

有名的涂鸦一条街

弗林德斯火车站

结束澳洲的行程之后,一直对南澳之行念念不忘。或许是时间太匆忙,或许是脚步未停留,很多地方都是浮光掠影一闪而过,没能细细品味。此次澳洲的签字是3年多次往返,希望在未来的两年,还有时间再去一次。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5 13:50

引用 光之颖 的图片:

敲可爱的小考拉,我们今年十一月初去南澳,也想着从墨尔本去袋鼠岛,地址是不知道楼主从墨尔本自驾到阿德莱德后怎么处理车的问题呐

2016-09-18 16:52

引用 徐小灰 发表于 2016-09-18 16: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