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迟来的蜜月之旅

我是枣枣 (淄博) LV.2
2016-08-08 17:29 1736/9

一场迟来的蜜月之旅

世界那么大,我理想的蜜月圣地有很多:希腊爱琴海上的的圣托里尼意大利威尼斯水城新西兰一望无际的牧场以及被郁金香淹没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然而,由于蜜月准备时间很匆忙以及其他一些因素,需要办签证的目的地都被否了::>_<:: ,最终我们选择了一个之前没有考虑过的地方——马尔代夫
(一)准备阶段
决定去马尔代夫第一件事就是选岛,马尔代夫旅游开发的岛屿有一百多座,各种价位和档次都有,考虑到我和老公刚刚结婚,没有太多积蓄,所以我们选岛的宗旨就是选择浮潜环境好、沙屋和水屋都要有、包全餐但不要太奢华的岛屿,所以七星的岛屿最先被我们排除`(*∩_∩*)′,我自己选了几座比较小众的岛屿然后又从天猫找到悠翔国旅的客服咨询价格及获取建议,最终我们选择了今年刚刚开业的新岛——amari。
定好了日期,预订成功了机票和酒店我和老公就开始忙着准备旅行用品及向身边去过麻袋的朋友取经。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及旅行诉求不同所以给出的建议也不同。在这里我说一下我和老公我们两个为出行做的准备,第一次写游记(攻略),别对我要求太高咯……
首先说一下保险,我们没有单独买保险,用的是悠翔赠给我们的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

其次说一下货币,我们出行前兑换了1000美元的现金,身上还带了5000元人民币,银行卡我们带了银联卡也带了万事达卡,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零钱现金,麻袋是小费国家,小黑帮忙搬行李,打扫房间及安排岛上的活动等等都需要我们支付小费表示对他们服务认可同时也是一种礼貌的行为。
最后说一下上岛需要带的用品:1.浮潜三宝一定要自己带,虽然岛上有租但是卫生起见建议自带。2.防晒霜,我们带的是banana boats 100倍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啫喱,靠近赤道的地方阳光有多厉害,你懂的。3相机,我们只带了gopro hero4防水相机,为了记录海底的美丽景色,事实证明水下相机很有必要带,海底太美,只记录在脑海里时间久了会忘记所以照下来并且要拍清楚。我们没有拿单反,因为太重了,不过看人家用单反在岛上拍的风景确实美的不要不要的,我们用iphone拍的就显得弱爆了。4.泳衣,单纯拍照用呢,女士最好是带一到两件比基尼,因为真的很显身材,但是如果浮浅穿,我推荐全身包的潜水衣,既防晒又防珊瑚划伤,还要带潜水袜,因为水下的珊瑚礁太锋利了,不小心就把人划伤。

我们的浮潜三宝和防晒用品
(二)出发
7月21日14:30的飞机,我和老公吃完早饭就打车去了上海浦东机场,心想早点出关去日上免税店买买买,结果到了机场才发现早来也没用,要等到飞机起飞前三小时值机柜台才开始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日上的雅诗兰黛价格划算的是出了名的了,不过我发现娇韵诗的套装价格更是便宜的没天理,所以路过日上免税,娇韵诗的套装必须不能错过!cpb的护肤品、tom ford的唇膏、jo malone的香水日上都有,候机时间不要错过买买买的好时机。14:30飞机起飞,19:50飞机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很准时,没有晚点,新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长达四个多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吃吃吃,喝喝喝。

这是新航的晚餐,饭后每人一只雀巢的甜筒冰激凌。
在樟宜机场的转机时间55分钟,我们从t2下飞机去t1转机,在樟宜机场的候机楼之间通行使用轻轨,因为是夜晚,所以我们在机场没有找到会说中文的机场工作人员,我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询问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终于坐上了轻轨找到了候机室,一阵兵慌马乱坐上了前往马累的飞机我和老公就幸福的开始了后半程的吃喝飞行。

Changi airport轻轨指示牌

樟宜机场的轻轨
20:45起飞,新航的空姐在我和老公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送来了一个漂亮的蛋糕,因为当时很困并且刚刚吃过飞机上的宵夜,所以我们拒绝说不想吃了,后来我才意识到,那是新航送我们的蜜月蛋糕,呜呜呜呜,众网友都说很好吃的,可是我们就这么拒绝了,哎……当地时间的22:10(与北京时间有三小时时差)抵达马累,四个半小时的飞行依旧没有晚点,抵达马累机场先填写入境单入关。

等待入关
一入关就有麻袋的银行柜台窗口可以换点现金啊啥的

麻袋银行的服务窗口,大晚上的,银行也没零钱给我们换了。
准备出机场,amari酒店接机的小黑穿着酒店的工装拿着酒店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看到我们对着他呲牙咧嘴的say hello,他就很热情的伸出手说:welcome to Maldives!此时我俩就安心了,终于找到组织了,之后在这里的每一步都有人照顾了。由于我们是晚上抵达麻袋,所以我们选择在马累机场岛留宿一晚,留宿的酒店很mini,叫the sand Gate 。

酒店前台

The sand gate的早餐

The sand gate附近的沙滩

马累机场岛的街道
这是一家很小的家庭式旅馆,我们在这里留宿一晚。第二天上午八点半司机就开车来接我们去坐内飞的机场了,经历了一个小时的内飞,二十分钟的快艇,我们终于上岛了。

马累机场外宾候机室,在这里候机有全天候的免费自助餐提供

马累机场喝到的pepsi,看样子是马累版的pepsi,哈哈

马尔代夫真不愧是散落在印度洋上的明珠!

经过一小时的飞行,一下飞机就下雨,我们抵达了离amari最近的机场,这个机场建在一个岛上。

出机场,amari的地接小黑,他帮我们归集行和搬运行李上游艇。

不知道谁这么浪漫,给自己的老婆准备了一束花,和我们的行李一起托运到这里❤

都是我们的行李,粉色的小箱子是我的, 【表情】

小黑给我们每个人都分发了救生衣,开船上岛了,虽然长途飞行了累计有十个小时,但是此时此刻我们一点不觉得累,因为这里的风景不错,温度也很适宜。

登岛了,伴着蒙蒙的小雨。

黄衣服的是中文管家,一个来自杭州的女孩,对自己的同胞挺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岛上的大致情况,拿到房间钥匙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找房间去了。

酒店前台

送我们的果汁

我们的房间,第一天忘记给我们布置蜜月花床了,第二天给我们补上了,但是我忘记拍照了……

沙发床

房间的浴室,有露天的和室内的两个淋浴室

沙滩房出门就是沙滩,往前走几十米就是海,唯一的不足就是房间内没有私人泳池。

公共泳池边的躺椅

无边泳池,下雨没人游泳

岛上餐厅

餐厅内的部分食物

这顿午餐是上岛吃的第一顿饭,觉得很新鲜并且感觉味道很独特,因为麻袋是伊斯兰国家,所以没有猪肉,不过其他的各种肉真的是供应充足啊,各种热带水果、蔬菜品种多样,当时还感觉从国内带的方便面和榨菜真的是多余。

午饭后和老公回房间把我们的起床充好气,为明天的活动做好准备

阴雨天只能打着伞在岛上散散步,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

岛上的酒吧
岛上有儿童活动室、健身房、印度餐厅、珠宝店、水上活动中心、酒吧、spa馆等。Spa馆里是一个中国技师,凭房间赠送的优惠卡可以以108美金做一次spa,因为第二天上午的预约不上了,所以我就放弃了体验岛上spa的机会。来马尔代夫基本就是晒晒太阳,看看书,听听音乐,观观海,游游泳。

屋门口的水缸,进屋前用这里面的水冲洗脚上的沙子

吃着饭看风景真的太惬意

小黑送来的酒店赠送的蜜月气泡酒,虽然不太好喝但还是挺开心收到这个蜜月礼物的。

在沙屋住到第二天,我和老公才知道原来我们住的是日出别墅,看日出的绝佳位置,所以在沙屋住的最后一个清晨我早早拉老公起来看日出,只是天有些阴,日出不太明显……

沙滩上有很多小蜥蜴和小螃蟹从屋前穿梭,我和老公也合力抓了一只小螃蟹放在水罐里,离开沙屋的时候就把它放生了。
我们订的房间是两天沙屋+两天水屋,再到撒花姑娘的第三天就要换房间了,小黑提前一天从门缝塞了一张告知函给我们,安排好了次日的搬家时间。

在沙屋的最后几小时,再最后享受一下这里的风景

小黑开电瓶车带着我和我老公还有我们的行李一起去水屋

我最最喜欢水屋,可以从房间的楼梯直接下海

水屋下面很多小鱼

水屋同样是两个淋浴,一个露天一个室内

走出屋子就是海的感觉……
我和老公在岛上很多的时间是在浮浅,特别是水屋附近有密集的珊瑚礁,鱼虾成群,虽然没能和其他人一样幸运的邂逅海龟,但我们也很知足了。

可以提前一天去水上中心预约跟船出海浮浅,一条船300刀,人越多越划算,因为我有一点深海恐惧症,所以我们决定放弃跟船去深海浮浅,深海的景致应该更美,没去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水屋的夜晚

水屋的清晨

夜晚的沙滩bbq,每人60刀,特别适合蜜月的小夫妻,食材要比餐厅的丰盛

在岛上五个白天,四个晚上,时间过得很快,离岛的日子到了,因为是晚上的飞机,酒店安排我们下午六点离岛

黄昏时分,要离开这里了

坐上快艇马上就要离开岛了,当时真的特别舍不得,虽然就在这里呆了几天……岛上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行李搬到快艇,又扶我们上快艇,坐好了,快艇就要驶离这座小岛了

工作人员与我们招手告别,直到远的看不清了,他们才折返回酒店。

抵达内飞机场,跟我们走迎面的是一群马上要上岛的游客,amari接人的小黑认出了我们是他几天前接的上岛的客人,跟我和我老公握手道别,amari的服务很不错,抽时间会带爸爸妈妈一起来这里度假。时隔不到一周的今天坐在电脑前写这篇形似流水账的游记依旧能清楚的记得amari海风的味道,阳光的温度,风吹椰树叶的沙沙声……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8 21:27

亲,阿玛瑞酒店需要交押金吗?

2016-08-09 12:14

引用 Doteyjing 发表于 2016-08-09 12:14:04 的回复:

亲,阿玛瑞酒店需要交押金吗?

回复Doteyjing:我们通过旅行社订的酒店,旅行社没有要我们交押金

2016-08-09 13:16

引用 我是枣枣 发表于 2016-08-09 13:16:29 的回复:

我们通过旅行社订的酒店,旅行社没有要我们交押金

回复我是枣枣:我也是在翱翔订的,8月14日过去。旅行社也木有说。我是看别人发的游记上又说要交所以问下

2016-08-09 13:17

我们通过旅行社订的酒店,旅行社没有要我们交押金

回复我是枣枣:返程从内飞机场下机后会有人送我们去国际机场吧?

2016-08-09 13:19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8-08 21:27:1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alamay:在麻袋一直有人接送,这个放心

2016-08-09 16:30

点赞

2016-08-10 10: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5 13:50

引用 liudu_kongjian 发表于 2016-08-15 13:5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