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的没头脑和不高兴

潘潘 (北海) LV.9
2016-08-08 17:34 1793/8
  • 出发时间/2016-02-19

Going~(Traffic)

懒癌晚期的我第一次写流水账,我觉得这不算游记,纯当纪念吧。
        今年2月去的越南,现在都8月了,上周朋友参照我当时的行程也出发越南了,不过她们的行程“惊喜不断”啊,听说现在越南的旅游签都是短期的了,停留时间才7天。
        我们从北海出发,南宁河内也是火车来回,第一次坐火车出国呀,原来国际车票是长得这么不一样的。南宁河内来回都只能买软卧票,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车厢很干净人也不多。中国时间18点10出发,晚上9点多到凭祥要带上行李下车办理出境,凌晨1点多到了越南同登还要再带上行李下车办理入境。这时候已经进入越南手机已经没有信号了,因为两个妹纸出游不能保持通讯会缺乏安全感,所以即使知道在车站买电话卡贵了我们还是都买了,其实去到河内随便一家7-11买都便宜很多呢。
        小插曲,越南海关会明目张胆的要求收取消费,中文的十块钱说得可是溜溜的,还会说没有人民币美元也可以!回程的时候也会有一样的遭遇,真是出入收费的国度。小插曲的高潮是,海关要收费的时候我坚持说没钱,他就把护照还给我了,当时我和朋友都没注意他还没给我盖章,直到后来所有人的护照都盖章大家要回车上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护照没盖章,然后海关说我为什么不交护照,还要带我去小黑屋,当时结解的内心是很怕怕的!不过我坚持说我给他护照了,可是他没盖章就还给我了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反正扯皮来扯皮去最后还是要放我走的。别怕,不给小费他们也不能怎样,因为咱签证护照都没问题的呀。
        到河内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天海灰蒙蒙的没亮呢,我们酒店都是提前在BOOKING预定好的,打电话问了酒店从嘉林火车站过去大概要多少钱就去和出租车司机砍价。火车站外面有很多车,如果没和酒店咨询过大概车费的话就坚持要求司机打表吧,不然会贵很多很多!

Hanoi

我们预定的是三十六行街里的小旅馆,到的时候人还没开门,街道上也是静悄悄的,就近在路边吃碗粉,原以为是传说中的越南鸡肉粉,没想到竟然是鸭肉,而且越南的油条是这么一小节一小节卖的!

吃完早餐小旅馆也开门了,可是我们的房间清洁还没好,只能寄存行李先出去玩咯。强大的我们在旅馆一楼的卫生间洗漱一番还换了衣服化了妆呢!
      三十六行街还真的是三十六行都有,卖什么的都有。在越南的第一天就被他们的建筑美到了,不同颜色不同样式各种美!

看看教堂,逛逛街买买东西,游游湖~还剑湖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很适合拍拖仔呀~

游玩的时候当然少不了各种吃吃喝喝,越南吃的更是少不了法包和咖啡呀。带上路边摊的法包,找一家美美的咖啡馆,来杯越南冰滴,这应该是午餐吧。

下午逛回旅馆的路上被一阵烤肉的香味吸引到了岔路上,下午茶就是你了--烤肉檬粉!分量十足而且超级美味!可是感觉不会再找到这家店,因为没有招牌又记不得路的我们,这种偶遇的的美食只能是一次艳遇了!

不知道是不是春节的原因,到处是卖花的,摆地摊的自行车搭的桃花菊花玫瑰花~
        吃完下午茶已经奔波了两天的我们只想赶紧回旅馆睡个午觉,结果洗完澡人又精神了。经过一夜火车头发已经成大油田的我终于轻松了,顶着大龟买的一串越南帽臭美自拍一张先。

休息好了又要出门觅食了,今晚三十六行街可是有周末夜市哦!路边全市在招客的大排档BBQ什么的,结果我们跟着几个当地人钻进了一条铁路桥边的小巷子里,一家全是当地年轻人在吃的铁板煎,不同于国内的是他们还用黄油,可香可好吃了!

吃饱饱逛夜市,好多帅哥美女!

宵夜是牛肉炒面,越南的炒面汤面什么的用的都是方便面那种面饼,很香吃完也很渴!
      特别推荐越南的酸奶,口感绵密像豆腐一样可粘稠了,反正我们爱得不得了,天天都要吃,不同口味都吃遍了。

Thành phố Đà Nẵng

河内一夜风流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岘港了,早餐是旅馆附近的牛肉粉+酸奶,不记得拍照了。中午的飞机,在机场饿得忍不住吃了顿小贵的午餐法包+咖啡。

岘港的旅馆,超赞的,漂亮干净离海滩步行才5分钟!

房间也超级满意,卫生间和阳台都很大!晚上在阳台吃宵夜超爽的!

到岘港的第一顿竟然是担仔凉面(我起的名字),旅馆舒服得大龟不想出门了,于是我独自外出觅食,旅馆在一片海滨别墅区里,到处是好看得小楼房,可是完全找不到吃的!结果路过一户人家的时候,看到奶奶带着一群小朋友围着一个担仔阿姨在买凉面吃,人手一份,小盆友都喜欢吃一定是好吃的!我毫不犹疑的买了一大份回去,找旅馆老板借了个大碗,果然小盆友们的口味没让我们失望!配菜的品种就有几款,样样都好吃呢!

满树都是我爱的莲雾~

去海边咯~岘港的沙滩和银滩一下细细软软的,可是沙子没有银滩的白。
        换了泳衣,在阳台拍拍拍一通,觉得太阳实在太可怕了,放弃了下海的打算,就在沙滩上玩玩算了。

岘港的烤生蚝,跟北海的完全不一样!酱是酸甜的,还有花生米,原来花生米和生蚝是这么配!
        自从河内吃了炒面之后我就一直心心念念着炒粉,结果,很一般呀很一般!
        旅馆的早餐好好吃,发现脆脆的法包蘸酸奶很好吃!

龙桥+粉色教堂
        路过一个小市场,看到穿奥黛配MCM的妹纸

HoiAn

从岘港会安坐的是OPEN BUS,那种一个人的宽度脚塞进去躺着的双层大巴,说实话一点都不舒服!还好晚上从会安回来是大面包车,而且只有我和大龟两个人~这次出游我是没头脑,所以我也说不清楚这种来回车票是在哪里买的了,是龙桥附近的地方,叫星咖啡的客运站,发车时间固定,回程只要到售票点就会有工作人员叫车来接。

出游法宝,泰国买的,也不知道叫什么,我叫它晕车神器就是了,蚊虫叮咬还可以涂。

我原来不报期待的水果杂冰,没想到还不错呢,可惜还不是大头推荐的水果冰沙。

又是教堂,越南随处是教堂呀

来会安就是看灯笼的嘛~会安感觉像是越南丽江

Hải Van Quan

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吃过米饭了,一顿简单的快餐一下子就被一扫光,拍照是什么,完全没想起来!
        岘港顺化我们选择火车的方式,听说这段路上的风景被《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去50大景点之一。

岘港火车站前有个大火车头,我们没能买到能开窗的车厢,只能买到外国人车厢,不过环境比国内的高铁还好呀,位置宽敞过道更宽敞!车厢里拍的照片找不到了好可惜。

美美的风景隔着玻璃窗拍,只能是这样了,这段路程骑摩托车会更精彩吧,可惜我和大龟都不会开摩托。

Huế

顺化纯属路过,只待一夜,住的是一家SPA酒店,所以下午到了吃个饭做个SPA就打算早早睡觉,明天一早飞大叻

越南的SPA真心不舒服呀,也就随便抹抹油又摸摸身。好在酒店环境不错,干净才是心头好。

一大早就要去机场,在岘港买的泡面终于可以清货了!我给我们精心制作的杯面,感觉制挤棒棒哒!

Đà Lạt

大叻的天空好干净好美腻,结解词穷了,一下飞机就忍不住拍拍拍!

经过了顺化的SPA酒店我还是很舍不得岘港美美的旅店,还好大叻这家环境也不错呢!超大的院子

大叻旧火车站,搭着复古小火车到郊区逛一圈又回来。

体验完小火车出来闲逛,看看夕阳,发现一个师范学校。

夜幕中飞奔的马车,很浪漫有木有

又见教堂,教堂后面可以俯瞰大叻

crazyhouse,爬高搞景色美美哒,可是风大护栏矮腿软呀!

这应该是大叻市中心了吧,晚上也是也在附近,还有春香湖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到了胡志明就不得不说一下越南的天气了,都说越南越南越美,我觉得是越南越热才真。我先说大叻的天气吧,刚到大叻的时候见到路人们都是上半身棉衣下半身短裤+凉鞋,我们还觉好笑呢,到了晚上就笑不出来了,大叻早晚温差真是大得可怕,晚上要穿棉衣羽绒服真的不奇怪!从大叻到胡志明的我们直接被热爆了,太阳猛烈空气闷热的。
        还有我果然是没头脑,我一直以为西贡和胡志明是两个地方,没想到······不准笑!

胡志明的粉红教堂,我觉得这应该叫西瓜红吧,颜色比岘港的粉红教堂艳丽,而且大很多,跟着Google地图从邮局走过来十来分钟吧。

胡志明期间我们住在范老五街,晚上嘈杂环境有点乱,不推荐女生结伴出游的住这片,不过有男生的话就还好,晚上还可以出去泡泡吧。
        我们从旅馆走出来,先是大教堂再到邮局再到粉红教堂,都是步行的,相隔距离都不远。

晚餐是朋友推荐的饭店,叫好吃馆,餐厅在一家很大的法式建筑里,房子很漂亮,可是菜品一般,很多特色菜感觉没有之前的路边摊好吃。大贵最后点的那杯饮料值得推荐,椰奶味各种东西混合。

胡志明的夜景,不愧是“大督屎”,商业繁华哟。

Return

最后一天,回到河内,晚上从河内坐火车回南宁。再次回到河内已经累得不想再动,下飞机直奔我们熟悉的三十六行街,抓住最后的机会一定要吃到我心心念念的火车头米粉和虾饼,火车头米粉很一般!还不如北海的汤粉好吃,怪我期待值太高,虾饼很好吃!很!好!吃!恨不得打包!

只想快点回家玩累的我们随便找家店就开启了软绵绵模式,吃吃喝喝修修图聊聊天等着时间到了就去火车站,结果随便进的店竟是一家韩国人的店。

Go home

为期10天的越南游结束了!感谢帮我们办签证买火车票的阿狗哦腻!感谢让我一路放心做没头脑的大龟美人!

最后上几张美味的图片,于越南无关,是我爱的南宁的OPEN LIFE,出发时阿狗哦腻给我们打包了草莓派和蓝莓派,回来时又带我们去吃了我每次必点的香煎三文鱼和蔬菜沙拉。虽然我的游记只是图片流水账,可是写完一篇感觉像重游了一次,好累哦,累的同时不禁无限想念这些不在身边的美食。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9 19:25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8-09 19:25:19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北越南气候其实和南宁差不多,南越南即使是冬天也很热,所以我觉得冬天去会比较好玩

2016-08-09 22:5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1:50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8-15 11:50:47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去!消费低又好玩,我也还想再去的呢

2016-08-15 13:23

越南有讲普通话的吗?

2016-10-02 16:11

引用 🌻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10-02 16:11:10 的回复:

回复🌻 向阳花:很少哦

2016-10-02 20:48

lz好漂亮

2016-10-04 12:24

感觉很会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