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8月21号英国行

老根筋 (重庆) LV.4
2016-08-08 17:43 556/7
  • 出发时间/2015-08-13

我的旅行日记:现在我坐在大英博物馆开始写下我的文字。与天朝相差7个小时的时差的英国,与赫尔辛基相差2小时的英国北欧的天那真是欧洲的特色,蓝天白云那么干净晴朗可惜我们就看了2个多小时,飞到伦敦,这处的天空就像家乡初秋的时节,冷清和朦胧的天空。今天我们还真正感受英国人这么爱谈论天气的感受,我们经历了一天几个小时里从秋天,夏天,初冬这样变化无常的气。当然对于我们从盛夏高温的家乡来到这样气温17度的遥远的曾经这么伟大的国度,体温感觉那是舒畅和舒服的。地标建筑伦敦眼,伦敦塔桥,唐宁街,然后泰唔士游船,博物馆,教堂,国会大厦我们一路这样囫囵吞枣的游下来,车子在那些欧式特色里又保持着那些厚重历史的建筑物里穿行,感受着这份宁静,感受着这份朴实,感受着这样的历史,感受着这里行行色色匆忙的黑人白人,东方的面孔在这样的大街上却鲜然少见,也感受着这里各式的夏款,秋款,冬款可以在同行的一路人里这样不同的着装。这是英国特色。这里繁华和热闹比不过法国,在春天百货,在老佛爷,在艾菲尔铁塔下到处都涌动着天朝人民,在这里在等待上伦敦眼的慢慢长龙里,在泰唔士游船上天朝的面孔除了我们这队东方面孔,还真没多见。这里是真正说英语的国家,早上还帮同行的团友让前台的工作人员帮她充电,她房间的插头可能坏掉了,would you  mind  lending  me your  phone charger?  在这里我也有机会讲几句英文,当然很烂,知道用时方恨差。英国是我多年的梦想,牛津剑桥,泰唔士河曾经耳熟能详的名字。明天会去牛津温莎古堡,去感受震撼,去感受有故事的城堡。在我的人生里去看去游览去感受和聆听那些我梦想的国度,话往事时,才不愧我曾经活过的生命里,才不愧我曾经那么努力想走过的那些旅途。期待明天我心里的震撼。

我的旅行日记:

伦敦时间早上6点开始写我的旅行日记:我自己觉得无论多么辛苦,睡得多晚,这个写日记的习惯还是强迫着坚持着,这样在我寂寥无聊时,可以看看那些曾经的脚印,那些曾经在蓝天白云下曾那么惬意的心境,仰着头闭上眼睛坐在椅子上那些发呆空白的瞬间在回忆的空间里来打发我寂寥的时光。昨天在温莎城堡,我就享受了这样心境,漫步在城中,随着人流看看女王避暑度假的山庄,在这些我记不住名字的教堂边拍拍照,感慨历史,感慨建筑的伟大,这里终于碰见黄皮肤的天朝人民也来感受这片蓝天白云下清凉的舒爽。很遗憾没去成丘吉尔庄园,团友们要去购物村,反正众口难调,有遗憾才会有未来再去的理由。牛津这么牛逼的大学,我们在黄昏的太阳下,是用跑的速度跟着这个东北侃大山的导游一路跑过他带着走过的那些学院,我真心没记住那些学院的名字,只是在快速中用手机留下那些记忆瞬间,回忆也是这些斑驳的建筑物留在我的影像里。在夕阳下,牛津那么安静,只有我们这队黄皮肤的人们在疯狂拍照,在一路奔跑,我没有看见任何表示牛津大学的标识,在这样低调的,老旧的学院的门里穿梭,在让脚难受的鹅暖石地上奔跑这就是我牛津的感受,终于看见传说中牛津的叹息桥,故事太多,我只是留它在我的相机里,短暂的牛津大学就这样跑过了,我还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气息,只是想在夕阳下再多看一眼这样的牛津。这就是旅行,有遗憾,有欢笑。无论怎样我看到了这些传说。匆忙的日记,马上吃早饭去另外一个传说剑桥

我的旅行日记: 今天早上8点多我们就全体就出现在剑桥城,冷冷清清的剑桥城迎接我们的也是那深秋的感觉,唯有那教堂礼拜的钟声响切在整个剑桥大学。终于还叫得出国王学院---因为太宏伟,太壮观。还记得有个圣约翰学院,其他的学院我没有记忆了。那个蛤蟆金钟--时光的吞噬者,剑桥学生的good idea--寓意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所以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好好努力的活着,努力里面活出那么一丝精彩,这样活起的理由才有出口。开车走了好远才来到霍华德城堡,曾经很辉煌,很荣耀然后沉寂的古堡。因为华人周董的婚礼这个18世纪最显赫的城堡又开始热闹了,我们也跟风的来看看曾经的显赫,曾经的辉煌,城堡外面那延绵的麦草地,成群的牛羊。让我想起英国那些庄园剧,这个场景那么真实,让人仿佛置身在那样的岁月时光,无限遐想。傍晚时分,我们徜徉在约克小镇,走在沧桑里,走在朴实里,走在岁月的千华里。在一张张微笑的脸上,感慨我的人生里走过很多的旅程,无论悲喜,却仍执着的走在旅程中,在感慨,感动之中愿自己变得更好的那个自己,内心更强大的自己,继续着继续。
上一封 下一封« 返回

我的旅行日记: 今天原本是旅行最轻松的一天,原本以为下午5,6点就可以回到酒店。还是整到接近11点才回来躺起,累得这么辛苦的旅程。劳起筋骨才让你体会人世间做什么都是要付出的,无论体力还是脑力。今天去了温德米尔湖,感谢上仓,今天是全英温度最温暖的一天,顶着艳阳高照的晴朗去看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一生最值得看的50个风景之一的温德米尔湖,波光粼粼,几只海鸥奋力的追着游船,忽高忽低,永远那么拼搏,挥动着翅膀勇往直前,昂着头永不退缩。真想做个这样的海鸥在未来所有的困难,困惑,逆境,迷茫时永不退缩,拼搏着,坚持着。想起我曾经游览过的那像刻入明星片般美丽的硫森湖,各有各的味道,意境,今生努力的再去看更多美景,去走过我想留下足迹的角落。因为去了曼城,才会这么的晚归,足球的城市,我因为无感,到此一游。去了曼城的商场,楼下化妆品,1楼奢侈品,其他楼层没去,这2层除了我们没有天朝人民在这里晃动。简单英语购物,简单英语退税,商场直接退现金。自己还都搞定,还可以偶尔帮帮其他人,多学习旅游英语,自己才有信心开口蹦出更多的单词和句子。回去继续努力学习。今天还有团友问我在哪里学的? 我就知无不尽咯。明天还有行程,这么晚睡怎么得了,写于伦敦时间凌晨1:45。

我的旅行日记:今天去爱丁古堡的路途中,在我们的大巴驰骋的高速公路的两侧都是连绵整齐的望不到边的麦草地,黄色的,绿色的,在这些麦草地里时不时的一群群黑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胖胖的苏格兰卷毛羊散养在这些麦草地里,英国的种植业最主要的就是麦草和土豆,苏格兰就是养羊的畜牧业的主业。早上7:30出发,太阳还没有完全露出脸来,在天空或暗或明的蓝色的陪伴下,两边的麦草地随着奔驰的车速在我眼前不停的晃动,在这样的晃动中我一路睡到苏格兰格拉斯歌广场,这里的市政厅随便参观,欧洲特色都是什么都透明化。迷迷糊糊到爱丁古堡,在欧洲到处都是castle,church ,还有就是这个世纪,那个世纪,保存下来的那些沧桑的,斑驳的,有历史有故事的那些歌特式建筑。爱丁古堡里有英国最古老的教堂,比起温莎古堡这里更沧桑,更有历史。在细雨霏霏中漫步在王子大街上,看穿苏格兰裙子的酒店的保安,听说这大叔是退伍军人这样穿着也有那份帅气,黑色的司格特纪念塔也是在这个大街上和谐的存在。一边是历史,一边是现代,一边是安静,一边是繁华。今天的车程真的漫长,正好补觉。迷迷糊糊中又在遥远的异国度过一天。明天早上5:30点出发。这就是旅行的无赖。却在这无赖之中,我们痛并快乐着。我还剩这么可怜的睡觉时间了,赶紧的。

我的旅行日记:从早上5:30 出发坐了接近4小时的车,然后乘坐10层楼那么高的渡轮经过2个多小时穿过北海峡到达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然后又1小时40份去巨人堤,一路狂奔,一路酣睡。去巨人堤的沿途全是牧场,一片又一片绿色,黄色,绿黄色的牧草,成群结队的牛群,羊群,在这些牧场里悠哉悠哉的生活着,北爱尔兰全年3分之2雨季,雨水充沛,所以植物茂盛,牧草丰润,又是放养,又没有催熟添加,所以牛奶就那么好喝。这些我们在天朝是没有可比的。当然在北爱尔兰尽管牛奶好喝,却是寂寞和冷清的,在这从下船后一路狂奔的路途里,除了牛羊,牧场,我没看到过一个人,和爱尔兰联和王国同在一个岛的北爱尔兰经济停止不前,市中心都没见那份繁华和人气。当然那些建筑的悠久和沧桑却是见证它的存在,曾经的辉煌。我们到此一游,遥远路途的狂奔,却什么都没有感受,却感受从寒冷到阳光明媚。明天去爱尔兰联合王国,听说是另外一番繁华,冷清里待着就向往繁华。期待近在咫尺的地方却又要3小时的路途。明天又有酣睡的时间了。

我的旅行完结篇:明天就结束行程,开始10几个小时的飞行模式,后天就可以回家了。今天是都柏林的一天,震撼的是宝儿势格庄园,是我看过的最大的庄园,一个森林公园,一个湿地公园,一个玫瑰的大花园,也似一个高尔夫球场,这个庄园还是私有财产。牛逼的庄园主。进入都柏林的市区终于感受到人气。从来没有这样觉得看见人潮这么安心,没有人气的国家和城市真的很恐怖。大巴车沿着护城河在这个城市来来回回的转圈,不大的城市,破旧的那些沧桑的建筑,我自己觉得离繁华,离国际大都市这样的标准真的相差甚远,而税收低廉吸引了很多企业在这里建总部。在匆匆一瞥的这些无感的city sightseeing结束了我们所有的行程。英国之行就这样的结束了,只能说这里的夏天真的很舒服。过了几天这么舒服的日子,也是疲惫的日子,认识新的朋友,也在旅途中见识到各种有趣的人事,完全放松的身心,空白的大脑,放空的自己。这样回到我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那些生活和工作里才会有所谓努力的理由。旅行让我们变好,变美,有经历,有见识,有见闻,有谈知,世界真奇妙,不去不知道。继续走在旅途里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8 21:27

我特别不习惯写旅行攻略,我习惯写旅途的心情

2016-08-08 22:07

大英帝国好美

2016-08-08 23:34

引用 老根筋 的图片:

2016-08-09 09:12

顶下

2016-08-09 09: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5 11:50

引用 南瓜南瓜就是... 发表于 2016-08-15 11:50:49 的回复:

回复南瓜南瓜就是...:去英国的国人我去的时候不多,大假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