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暴走八月的日本--漫步街头迷失东京(还想再去的地方)

顾菲 (杭州) LV.8
2016-08-08 17:45 1757/15
  • 出发时间/2016-08-01

出行之前

第一次出国所以事前查了好多攻略,去日本的话基本上签证都是找旅行社代办的。
1签证:
找的淘宝巨龙旅行社,递交的资料店家都有提醒,基本上年薪满十万的走优质用户就可以了,从送签到出签只要7天(含休息日)真是棒棒哒~人均318RMB。
2机票:
我从上海浦东出发的提前了三个多月买的俩人来回一共5628RMB,全程全日空感受了以服务出名的大航空公司,恩恩真心不错下次有机会还选这个航空公司~
3酒店:
本来是在booking上定的,后来看网友有推荐e路东瀛的于是我就果断试了试,发现同一家酒店e路东瀛会稍微便宜点,假如要取消需要提前两天取消。到店后付款就可以了。我住了五个晚上一共3284RMB。
4行李箱:
我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和一个24寸的箱子,全部都装满了。如果去东京打算疯狂买买买的话建议箱子还是带大一点的。以防止不够装。
5交通:
全程使用西瓜卡,非常之方便。淘宝买的146一张。
6WIFI:
买签证送的一台移动WiFi,很好用在东京查地图查美食完全没问题,浦东机场可以自行取和还。
7换币
我和老公换了5000RMB,汇率1:15的时候大概·····吃饭和买小吃基本现金的情况下5天居然没有花完·····建议大家买个零钱包毕竟日元的硬币还是蛮管用的有时候一碗饭就是一枚硬币呢
8APP:
APP我下了几个大家推荐比较多的,但是我感觉最常用的无非就是Google map和东京地铁这两个应用,猫途鹰反应不是很灵敏检索起来有也不是很顺畅,稍微难用了一点。翻译官什么的也不是特别好用,基本上对话就是靠半吊子的英语和比划以及···眼神了。

关于花销

机票往返两人共 5628RMB
酒店五晚共 3200RMB
交通:西瓜卡146*2RMB (淘宝购入)在日本大概每张卡充了2000円左右
           新宿—御殿场车票:成人1650円每人
           成田机场—浅草 1100円每人
吃喝:普通吃吃大概俩人2000円每顿饭  豪华吃吃大概5000~6000円每顿饭
门票: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套票 4600円每人
买买买····这个就因人而异了我个人买了大概一年份的化妆品

行程

DAY1 成田机场—浅草夜游
DAY2浅草寺—晴空树—秋叶原
DAY3筑地市场—银座—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DAY4台场—新宿—歌舞伎町
DAY5御殿场—涩谷
DAY5上野公园—合羽桥道具街—羽田机场

DAY1 浅草夜游

DAY1 浦东国际机场—成田机场—东京APA浅草藏前酒店
          因为我人在杭州所以选择了滴滴顺风车去浦东机场,不到两百块比大巴舒服比大巴划算,值得推荐。下午一点的飞机我早上7点就出发了,到浦东机场时间是10点左右。然后顺利找到ANA柜台(很大很醒目),办托运办登机牌(ANA航空公司可以提前很久选座位赞赞哒)。安检结束后才十一点多一点····来的太早了,想在日上免税店逛得可以这个时间来
        ANA的飞机还是蛮舒服的~飞机餐也不错,看看电影,飞行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Tokyo我来了~

东京时间晚上六点我们终于到了成田机场,一下来顺着人流顺利取走行李。紧接着到了买票去浅草的这个步骤。我和我老公俩人都不会日语英语也很一般。这个时候就蒙蔽了,因为一开始并不知道西瓜卡里面钱够不够啊能不能用之类的所以我们选择去人工窗口买票。
       我们用蹩脚的英文和窗口的妹子鸡同鸭讲了好久终于买到票了。买到的票就是这样的,小小一张,一定要保存好要不就丢了。

坐着电车晃悠晃悠就到浅草啦。

酒店门口,外面还是很大气的。(其实离藏前站更近一点点)

前台不会中文需要用英文沟通

夜晚的晴空树~不得不说,东京的街道真心干净啊。我们住的是居民区所以人不是很多,走在大街上感觉很安静很舒服,八月的东京夜晚风吹的很舒服~

十字路口来一张

在寻找餐馆的路上路过了浅草寺雷门,晚上的雷门有不一样的风情。游客比较少的。

日本街头好多家店都会在门口陈列出菜单里的东西,有图片有价格,看了心里有底,走进去也有底气了~

鸡肝吼吼吃~

饿的不行了走进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巷子看见个卖定食的于是就进去了,自助点餐的,点了个天妇罗盖饭,烧酒和鹅肝,来了东京怎么能不喝喝小酒。恩恩。感觉这个套餐真心和自助点餐上的图片一毛一样啊,良心卖家。

酒足饭饱顺着小路往回溜达,看见个超市于是进去感受了下东京的蔬果物价··恩捂着下巴出去的,一千円一个大西瓜··恩我还是回国吃吧。

路过便利店我无耻的觊觎了下成人杂志哈哈

最后老公和酒店附近的百代吉祥物握手结束了东京的第一天~

DAY2 浅草寺—晴空树—秋叶原

DAY2 今天有点阴天,天空灰蒙蒙的不过这样也好,不晒啊!今天的行程是 浅草寺—晴空树—秋叶原。

整洁的街道和车距很大的私家车。

和哆啦A梦打好招呼开始走走走的一天了~

浅草寺路上的古香古色的房子

到了浅草寺门口,人头攒动啊,游客真心多啊·······

洗手的人也多···天气不好拍出来的天空都灰灰的,我和老公也凑热闹的去洗了洗手,水很凉呢~

投了100円摇了一支签哈哈虽然看不懂但貌似是吉。

感觉浅草寺很商业化了,有点北京南锣鼓巷的味道。不过浅草拉人力车的小哥很帅啊,结伴而来的妹子们可以坐坐看,帅爆了。

这海报拍的啧啧啧大片既视感

出了寺庙七走八走不知道走到什么桥,刚好能看到晴空树,吧唧就是一张全景照片,可惜了不是蓝天。。

吾妻桥的自拍

晴空树旁边不知道是什么的铜像,长得··真心像坨便便啊··

走到晴空树这边哗哗的下着大雨还刮着大风···冒雨拍了一张晴空树的照片···天公不作美啊

晴空树下面是商场,4楼有个大的瞭望台,再往上走就要门票了因为我们计划登东京塔所以就没买票登天空树。我们在商场里躲了会雨还看到了海贼王的周边~

雨停了马上蓝天就出来了,返程吃饭!

中午吃的是鳗鱼饭,这家店据说历史悠久,大众点评和蚂蜂窝都有评价呢。我们稍微等了下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里面不是很大,吧台和几个散桌,因为鳗鱼是现场烤制的所以店里面味道稍微有点大。等待时间不是很久,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鳗鱼饭就来了。米饭软硬合适鳗鱼很嫩很入味配合桌子上的小菜,一顿很赞的午饭呢!

吃好了饭回酒店小憩一会酒向着秋叶原出发啦,因为我们住的不是很远所以决定走路去秋叶原,一路上正好看看街景。

迎面走来的宅男们啊

秋叶原站出来的小广场上全是小鸽子还有人在喂它们吃的。

秋叶原的标志建筑。这里面全是宅男们的爱啊深深地爱。

走进了一个世家的楼我都惊了十几层全是抓娃娃机和游戏机,偷拍了一张战斗着的人们

正在打游戏的萌妹子

手痒的老公也来玩了一把马里奥赛车

这张图真心是我看到的最搞笑的一张了。店家你会玩。

很贵很贵买不起的手办们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漫画,我好想扑进他们的怀抱可惜看不懂··要不真想买一箱子回去。我们还偷偷的跑进了18禁区,冒死拍了一张图片···就不上传了 ,留着我自己慢慢欣赏哈哈
日本对于性文化的开放以及不歧视还是挺让我敬佩的,瞬间觉得自己有点龌蹉。

我们一边逛一边被震惊,然后就傍晚了。启程回去吃完饭啦。

晚上吃的拉面配饺子外加冰啤酒,追着五郎的脚步,我也来了一次饺子就着主食吃,味道还是可以的,这家店不大就在浅草寺附近,路过的小伙伴可是来试下。饺子300円6个··我后来又追加了一份··没办法日本的饭量略小啊。

饭后日常遛街。貌似是浅草寺的后门啊。也不清楚是哪里总之就是很随意的走啊走,感觉每一个镜头都很美··街道和建筑都保留着江户时代的气息。
DAY2到这里就结束了,回到酒店 感觉脚都要断了,充实的一天。

DAY3 筑地市场—银座—东京塔

DAY3筑地市场—银座—东京

筑地市场地铁直达,还是比较好找的。本来想早起去的无奈实在没起来。匆匆赶过来都九点多了,一进门就闻到了浓浓的鱼腥味,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进入到里面是需要预约的,好吧既然进不去只能吃吃吃了。

没有预约的游客只能在外面不能进入到市场里面,只能在外面溜达,看看外面这海海的游客啊。

传说中很知名的寿司店门前排队的人···我们果断决定不吃这家了··

筑地市场外圈,也有不少吃饭的地方,还有集市可以溜达。看了一眼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小伙伴们住的宾馆要是带厨房设备什么的买买还是不错的。

比脸大的螃蟹

巨大无比的金枪鱼鱼头···
是···金枪鱼吧····?!

玉子烧~

筑地市场的另外一个特色小吃,玉子烧,买了一串尝了下,貌似鸡蛋是用鱼汤搅拌的,外面还涂了甜的酱汁···味道有点奇怪,不是很吃得惯。但是排队的本地人也很多,可是尝试下。

我们最后决定在一家叫做寿司清的地方吃饭,没有排队的,价位也比较适中,点了顶级寿司套餐和海鲜丼,生鱼片真真是入口即溶,寿司里的饭是带点酸味的,海鲜丼里的饭是甜的,搭配起来都很可口,个人觉得不用排队这家店味道也真心不错,价格也没有很天价。寿司套餐3600円,海鲜饭1500円。

吃好饭就溜达着到了银座,刚开始没找对方向,瞎转悠了一会才发现了大银座!

各种奢侈品牌的旗舰店,可惜我不是来买奢侈品的,多以大概走走就去给小伙伴代购了。
代购结束,去往下个景点!东京塔!

下了地铁远远的看见的东京塔。好鸡冻!红白相间的个人觉得比起天空树更醒目。

再来一张近照,恩美美哒。

售票处有中文提示牌,不用担心看不懂。我们买的是含海贼王主题乐园和登最高顶的票每人4600円。

路飞!我们来了!虽然我不是海贼粉··但是我老公是所以我也跟着瞎兴奋哈哈。

这里是主题曲放映结束的画面虽然我没看过但是光是听歌曲就燃的我不要不要的!友情,努力,胜利!

海贼王主题乐园里面可以玩游戏,但是需要排队,不过偶尔这样放纵的玩一下也是不错的。我们甚至会反复排队玩一个游戏,有点找到童年的感觉。差不多等到天黑该准备登塔了!

放一张东京塔外景图。登塔的电梯里拍的,其实我恐高来着整个过程就是既紧张又害怕还很激动!!好复杂的心情哈哈。

首先是稍微大一点的瞭望台,这里可以看到大海星,哎这个时候就看出来手机和

大展望台看完就可以继续往上走了,还可以在高250米!

看这里是不是视野更高一点,但是手机依旧不给力。
东京塔上看东京夜景真心美啊···霓虹闪烁。

最后结束观望,准备走啦!放一张东京塔的夜景图。也很美啊,记得以前看一个纪录片叫做纪实72小时,里面有一集就是在东京塔拍的,可能当时这个塔就种在我心里了,虽然她不在是东京的最高建筑物,但是她依旧静静的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为她痴迷。

回程的地铁静悄悄~

因为到酒店附近已经很晚了只能去居酒屋吃一顿了,在人家关门之前我们点了点下酒菜,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啊今天也是充实的一天呢!

DAY4 台场—新宿—歌舞伎町

DAY4 台场—新宿—歌舞伎町

天儿依旧那么蓝第三天开始,开启了每天都很热很晒的日子。台场依旧是地铁直达不过需要换成个线路,叫什么海鸥?忘记了···照片也没拍··反正搜一下很好搜的。车上可以看看风景还是很美妙的。

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

台场海滨公园。实在是太晒了感觉自己要爆炸了,可能因为台场的遮挡物少所以比起市中心更加晒。建议还是傍晚或者晚上来吧。

话说这个中文····我不是很懂(摸头状)。

我猜这个大摩天轮夜晚应该会更美!下次一定要晚上来~

台场奥莱里面的造景很逼真哇

台场的奥特莱斯的乐高店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在奥特莱斯里休息了一下马上去往新宿!

新宿站出门就是这么个商场的空中走道还是蛮美的。

看看看看这一路的吃的!不自觉流了口水

肚子饿了先填饱肚子!看上去花花绿绿的拉面店,决定了就这家了!

依旧是自助点餐,日本这个很流行啊,国内貌似没有,其实还蛮方便的。

老公点的拉面自带一个半熟蛋。

我点的凉面,天这么热当然要吃凉面啦~BTW这家店加面是免费的呢~

传说中的歌舞伎町

单身男性的天堂吧大概

哎哎哎看颜值还不错啊~

看见这张照片了吗,这就是我开始买买买的源头···········不说了我吃土去··

战利品

晚上吃的大阪烧,猫途鹰上可以搜到,不过夏天来的小伙伴要注意了,这家···没有空调!!!!还是挨着铁板坐,所以对于整个环境的温度和气味要做好心理准备。还有这家店需要脱鞋。假如这些你都能接受那么就可以来这家试试,味道真心不错!虽然 感觉像是炒米粉哈哈但是整个烹饪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呢,店家会帮你把东西都炒好还会拌好佐料呢~
推荐住在附近的小伙伴来吃吃看~这种体验国内很难体验到呢

回宾馆的路上买了几个甜甜圈,真心好吃啊,服务的那也是热情的不要不要的。

再次感叹东京人开车的车距···

DAY5 御殿场-涩谷

今天又是买买买剁手的一天···我··我去面壁了···
关于这个御殿场,新宿有大巴可以到,建议最好坐JR线到新宿站,这样就过个马路就是大巴站了,大巴出发层在四楼买票也在四楼。去富士山的小伙伴请一定要提前买票啊!!!一定!我们没买到去富士山的大巴只能去御殿场假装自己去过富士山吧。

美食广场的牛肉饭,真心的实物与图片一毛一样,我能说很好吃么!不是很贵···

被这只闭眼睛的小熊萌到了

买买买的大队伍

偷拍的结账图··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结束买买买就大巴回新宿啦~回程的票定时定点走的,最好也能提前买好票。

下车就直奔涩谷的这个 bic camera来买电器了······反正今天就是一个目的,买断手!

路上还买个这个小点心,很好吃很甜。

涩谷的街道··有点怕怕的呢哈哈,感觉有点红灯区的既视感··

走过怕怕的街道直奔吃饭的地方,看见有许多上班族来喝酒····看来周五的晚上也是放纵的夜晚啊~
今天吃海鲜烧烤!这家店很有感觉啊,里面环境也比起一般的店更嘈杂一点,大家似乎都释放了自己呢~
服务员妹子很萌,虽然我们沟通起来连比划带猜,但是真心味道不错呢,推荐~

虾蛮大只!需要自己动手烤熟他们~

要的日本酒 风神+梅子,终于见识到了电视剧里的倒酒方法,把杯子里的喝完在喝掉盘子里的。这个酒喝完还有点晕晕的呢~

很大只··的··扇贝··?

刺身拼盘~
吃完了满满的幸福感,带着微醺的身体回宾馆啦~想想这是最后一个晚上了,还有点不舍呢··

DAY6 上野公园—羽田机场

最后一天!上野公园—羽田机场

上野公园离浅草区域很近,溜达着就到了。不过错过了樱花季节上野公园似乎没有那么吸引人了呢。

从树枝里看人群

大片大片的莲花啊莲花

德川家康的··眼镜···?!

莫名其妙的成群的低头看手机的日本人···莫非当天有什么活动··?

阿美横町商业街··全都是卖小商品的还有中国调味料呢

最后再玩一次太鼓达人··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或有那么多人痴迷于游戏了,尤其是和战友一起战斗的时候,还挺带感的呢。

又回到了浅草~霸气的银座线浅草站。

中午用吉野家解决了下午饭~味道也不错呢~

看看距离起飞还有时间就来浅草附近的合羽桥道具街溜达溜达,整条街都是卖开餐馆用具的,也可以作为家庭自用。逛得外国人还是蛮多的,里面的东西真心全,什么锅碗瓢盆,筷子叉子勺子,什么蒸锅炸具一应俱全~

貌似合羽桥的吉祥物是河童哈哈

大概是距离花火大会比较近的原因大街上到处可以看见穿浴衣的妹子~

基本上逛完合羽桥就结束东京的行程了
心情很复杂,以往的旅行最后的时间总会想回家,因为很累。
这次的东京之行,快要离开了才发现自己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走到,还有好多幻想过的场景没有去过,满满的不舍,身体是疲惫的,心里确实渴望再走十条街的。

羽田机场的瞭望台,出发前要是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这边看下(也是看了纪实72小时候才知道这个地方的,强烈安利 《纪实72小时》,很赞很赞的纪录片),可以看到飞机起飞,很壮观。手里吃不完的东西也可以来这边一边看着蓝天一边吃掉(同样贩卖机有好几个呢)。
不过这个瞭望台要在安检之前去,安检之后就过不去了~要去的小伙伴请注意哈

地铁到羽田机场,行程结束了。
在机场的瞭望台,我默默的对着东京告别,
再见日本,再见东京

最后的最后

没去日本之前,对于日本的情节是小时候的漫画,是青春期的日剧,是长大后朋友要去留学的国家。来到日本之后被日本日本国民深深地震惊着。
干净的不像话的小街小巷
热情的过了头的服务人员
在地铁里坐在你身边也要向你道歉的陌生人
街道上像用尺子量好一般的停车距离
公共厕所里的高科技马桶坐垫
大街上几乎不会怕人的鸽子
东京真的是个神奇的城市呢
还没回国我已经开始憧憬着下一次的东京之行啦~

大家别忘了销签啊~~~

回国几个月了,回忆起日本脑子里都是干净的街道热情的服务员蓝的不要不要的天空还有被保留的传统文化,有机会,我想住在日本·······
日本一个值得你去了再去的地方!

2016-08-08 23:33

2016-08-09 09: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9 09:26

引用 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 发表于 2016-08-09 09:26:40 的回复:

回复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好的收下啦~

2016-08-09 09:2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9 09:25:5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三克油~

2016-08-09 09:33

你好,看到你的游记在最后提到了羽田机场的瞭望台,请问这个瞭望台在安检之后能上去吗?我看到别的攻略提到要在安检前上去,是这样的吗?

2016-08-10 16:26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8-10 16:26:43 的回复:

回复Phoenix:对要安检前去的,他是在外面的区域。

2016-08-10 16:55

谢谢!

2016-08-12 15:4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2:50

引用 wally 发表于 2016-08-15 12:50:45 的回复:

回复wally:我没删但是我也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3:54

看完露珠的帖子,就一个字“饿”!!!! 好棒~~

2016-08-15 16:56

引用 小小小小貝酱 发表于 2016-08-15 16:5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