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首尔五日游

2016-08-08 17:46 1109/8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是一次很愉快的出国游行,所以写下这篇游记,如果能帮助你们甚好,不能也无妨。然后这篇游记我就不按天数写了,移步易景吧。

北京-秦皇岛

我们是跟团出行,行程完全不由自主,所以我们踏上了夜里、凌晨的出行,尽管已经是五月,夜里还是犹有春寒。不过吃到了很幸福很好吃的豆角包子,出发的时候满满的幸福感从此而起。两点半在北京站找到了领队,第一次知道原来护照可以代替身份证检票。四个傻姑娘疲惫地坐在旅行箱上熬到了四点多上火车。

秦皇岛-仁川

下了火车后我们就直奔秦皇岛的码头了,印象中的秦皇岛全部都是海,那天的秦皇岛满满的都是太阳,天气意外地好,司机说昨天还穿着厚大衣呢今天就穿短袖了,也许这就是海边城市的天气。我们在海关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把,领队把我们召集起来说了一下注意事项,很尴尬的是除了我们四个团里的其他人都是爷爷奶奶级别的

25小时的轮船之行

我们住的是二等舱,有卫生间,像放大版的火车卧铺,还有小电视。总之环境还不错,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不过每个人只有一个小毛毯,晚上盖着可能有点冷。但其实白天也冷。傻乎乎地以为船开了就会没有信号了,没想到坚持了很久还能打电话,意外之喜啊。不过信号没有很好就是,这时候就该夸夸中国电信了,信号杠杠的。不过船餐真是惨不忍睹啊,我们于是边吐槽边吃着我们的饭菜,大学食堂一样的铁盘,不同的是可能学校食堂的更好吃。到了海上怎么能不拍几张大海的美景呢。所以兴高采烈的她们换上小裙子就出去了,然后拍拍拍

之后疲惫了大半天的我们开始呼呼大睡直到广播把我们叫醒接着去吃晚饭。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一个小时,我们的手机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调成了韩国的时间。吃过晚饭后我们便在新郁金香号上溜达,然后看到有电影播放,便进去这个迷你迷你的电影院了,放映的是韩庚主演的前任攻略,里面还有韩国欧巴和-----韩国的泡菜。
 看完电影后我们三个就去找在棋牌室看着手机的小伙伴了(她刚做完近视眼矫正的手术还不能长时间对着屏幕所以没有和我们一起看电影),就着船上的景色拍了点美美的照片

囧,在轮船的五层和六层之间的楼梯处有一面镜子,大家都觉得这也是一个好的取景地,但是在大家的各种努力下拍出了无数的类似鬼片的恐怖照片后依旧无果,只得放弃了。回到了我们的小窝,开始了新的环节------拍mv
为《泡沫》拍mv,用了滴眼药水、劈叉、撒纸、涂口红、掀裙子、戴墨镜、摔包等等等等的桥段,从构思到完成拍到了十二点(呃,已经不知道是哪个时间了),想要看日出的我们便昏昏睡去。
日出!日出!!日出!!!

四点钟起床,我们昨天出去的那个门还没有打开,找了一小会后终于找到了上甲板的门。看日出的人还不少,年轻的年长的都有,不过机智如我,把船上备着的小毯子裹在身上才勉强能接受海风的肆虐,不过结果就是人猿泰山,之后我也看到了几个回去拿了毯子再回来的小人猿泰山(毯子的花纹是豹纹)。不得不说在海上看日出真是一种享受,太阳没有露面之前是一种晦涩的灰蓝,自然也很美,像诗人笔下的诗词,如此静谧。当太阳小露鼻尖的时候,海天之间一片崭新的金黄,当时的我不知怎的忽然觉得像一座小金山,神笔马良画的海上的小金山。之后它便完全剥离地面,碧海蓝天。
与此同时,海的另一边出现了疑似龙卷风的诡异景象,至今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心大的我们忍受不住海风便回来接着睡觉了。有个小伙伴还被吓得好一阵睡不着

领队说快到韩国的中午可以喂海鸥,激动的我们带上面包就上了甲板,海鸥宝宝特别可爱,一开始我们都是给他们扔面包,我还失手了好几次,才发现需要直直地向上扔,越高越好,后来我们居然站在栏杆上把面包攥在手里让他们自己来啄食,它们也特别聪明地知道我们在喂它们

南山塔

仁川码头出了海关之后我们见到了我们的导游,还有他的助理。导游的中文说的特别流畅,不仅流畅还挺了解中国的民俗和流行语后来才知道他是中韩混血,导游的助理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比我还小一岁,但是她都工作了
我们的大巴直接从仁川的码头开到了首尔的南山塔,当然距离比较近。韩国的城市和农村没有明显的分界,房屋也没有坐北朝南一说。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韩国的儿童节,韩国政府临时决定周五也放假这样就有了一个四天的小长假,在感慨韩国政府如此人性化的同时,我想到了中国的三天小长假永远都不放过周末。导游一路上都在给我们讲韩国的民俗与特点,有很多我们平时看韩剧也接触过的,比如路上的人上至五六十岁的爷爷奶奶,下至十几岁的小姑娘都会化妆出门,男生也很注重形象,比如我们的导游就刚理发还用了男士BB霜。。爷爷奶奶们退休后通常不会帮着带孩子而是会自己出去找份工作,带孩子的都是年轻的父母等等。到了南山塔后,导游给了我们四十分钟的时间去逛。
怎么说呢,南山塔不高但却挺陡的,风景也没有如画,而且游客巨多,外国游客巨多。

最后一张照片背景是爱情锁。

赌场

人生中第一次去的赌场就是这个啦,首尔七星赌场,然而禁止拍照,语言又不通,所以我们是去打酱油的,顺便蹭饮料卫生间,对了,韩国的卫生间都叫化妆间。

光化门广场

从赌场上车就直接来了这个广场,感觉每个地方的景点都差不多的样子------
在赌场的时候有个小伙伴由于身份证未成年,可怜地在门口等了好久。
在广场上我们遇到了几个穿韩服的姑娘,用着蹩脚的英文交谈也没有用,然后导游助理过来给我们翻译才能拍成。

韩国第一餐

三四个人一个锅,见到这个的时候我崩溃了,清汤白水,泡菜是最有味道的,之后的每一天每一餐早中晚都有泡菜(领队说他看到泡菜就想炸了这个国家)。但是其实这一顿和离开的最后一顿是最难吃的,其他餐都还不错。

三天的小窝

从吃饭的地方到住的地方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大概一个多小时,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街巷,好想下车去游玩但是不可以啊~~
团里给安排的是一个四星级的宾馆,不过导游也说了,韩国的宾馆标准没有中国的高,所以并没有国内的四星级酒店豪华,但是特别温馨,标间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洗手台就在单人床的旁边,特别方便,虽然特别小,但是韩国的房间都小,所以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解散之前导游就说宾馆附近有个便利店,经过店老板的指路之后我们找到了一个seven eleven(不要问怎么和店老板交流的,我们听得懂supermarket),想买点零食安慰被晚饭伤害的胃顺便尝尝慕名已久的香蕉牛奶(后来才知道韩国香蕉牛奶那么出名的原因是韩国没有香蕉,导游还讲了个关于他小时候有香蕉向别人得瑟的事情),经过一番精挑细选之后,我们面临了最困难的时刻,结账!(我们看到仿佛有买二付一的活动所以想问问店员,无奈店员英语有点略渣,我们最终把货架上的标牌拿给他才完成交谈···只有一种口味的牛奶是参加活动的),收银员小哥有点略萌啊,有姑娘已经准备要调戏他了。
本来买完东西我们还想逛一会的,毕竟是难得的自由时间,但是我有点累想回去,幸好我累啊!下雨了居然,在回去的路上。我们没有预料到啊!

青瓦台&景福宫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爬起来,没想到还是给团体拖后腿了,并且之后的每一天和几乎每一次的集合,都成为最后一波集合的人。本着入乡随俗的观念,我们几个化妆手残星人捣鼓了半天也没有什么长进,还白花了好多时间。
早饭吃的是自助餐,肯定少不了泡菜,玉米和紫菜也挺好吃的,韩国的菜很少放油,所以中国早饭常见的油条啊,饼啊这里基本没有,的确是一个很养生的国家。店里的店员很少,因为韩国的人力也挺宝贵,所以基本不会有迎宾的服务员。
这天下雨,我们一上午逛了几个博物馆和青瓦台景福宫等等,一路上导游都在介绍各种各样的历史,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景福宫的一个地方是沙子路,据说是为了防止刺客,有意思。

博物馆的衣服和大厅的梅花

修了好几次的亭子

朴槿惠的办公桌(原谅我见识浅薄,来了韩国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韩国总统是女性并且她爸也是总统,看起来韩国的女性地位还不错)

与朴槿惠合影(有一张奇怪的东西进来了,哈,是小伙伴和她最爱的韩国警察欧巴的合影)

最后来一张我和景福宫最大的宫殿勤政殿的合影

附几张随拍,没有特别说明

传说中的人参鸡汤

镜子迷路公园&泰迪熊博物馆

镜子迷路公园就是很多很多面镜子组成的一小块地方,地虽然不大,但是特别容易绕晕,进去之后没有多少人不碰着镜子,这也是它迷人的地方,有一种晕晕乎乎的快感。

不知道为什么显示的是已停业,难道是明洞的那个?不知道,反正是有镜子迷路公园的那个啦!
话说这个镜子迷路公园真是个坑,我们一共就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楞是在这里就花了半个小时,然后出去看泰迪熊的时候就极其仓促,看到很多特别可爱的泰迪熊都没有办法合影留念,甚是忧桑。

整个画风就是这样,像一个泰迪熊的童话世界。

韩服~

导游嘛,就是靠这个挣钱,木有经济来源的我们直奔顶层去穿韩服拍照啦,大爷大妈们则在楼下排队买海苔

涂鸦秀

四个绘画演员,在舞台上蹦跶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筋疲力尽地在门口等签名。

韩国的艺人更新换代得特别快,所以看着他们觉得有点心酸。这么辛苦地表演,也不知道能挣多少钱能不能呀养家。不过他们真的很有才,我最喜欢的是刘关张和美人鱼。

晚饭--石锅拌饭---好吃的鱼豆腐(吃了两碗

~~回小窝,买零食,调戏收银员

转眼第三天了

早上依旧是自助餐,然后逛导游带我们各种逛特产,意思你懂的,我的两个小伙伴还买了两盒人参····
中午去了清溪川,河流很清澈,我在路上想扔垃圾的时候,导游助理跑过来告诉我这里不能扔,这是专门的食品垃圾桶,然后帮我扔掉了垃圾。
韩国的垃圾桶很少很少,因为是要收费的,而且分类好像还很明确。我告诉导游助理,在中国垃圾分类不是很明确,其实不随地乱扔就很不错了。
清溪川有个许愿池,我们带着硬币去许愿,扔了两次,第二次还没有扔进去。

购物的天堂啊~

虽然这一天基本等于纯购物,大家都懂的,来韩国怎么能不购物呢,下图是结果。来自新罗免税店和导游带去的某某店。
之后就去了63大厦,是维尼夫妇的初次邂逅的地方哦。

最后一天在这个地方过夜了,我们都很舍不得,前两天回来之后就没怎么出去逛了,所以这天,我们拖着要残了的腿去了一个当地的夜宵店吧算是。
据两个小伙伴说,店主会弹吉他,在之前还给她们弹了好一会儿,我们两个是后去的所以很遗憾没有听到。
店主人很好,我们虽然有语言障碍,用着手语、翻译软件、蹩脚英文马马虎虎算是点了两次餐,很新的体验。

继续购物

上午。购物。
下午。购物
我来的第一天,就发现了导游的指甲特别亮,我心里还默默吐槽,一个男生还涂指甲油,后来终于有大妈问了,然后我们像淘到了宝贝似的发现了水晶指甲锉,然后大爷大妈们就说一定要带我们去买指甲锉啊啊啊啊啊啊 a~~~
然后我们就人手一支,如果不是因为贵,估计是人手好几只(后来在淘宝发现九块九包邮还有好几样··)。
几天之后的这天,我们和大爷大妈来了这个杂货店,不知道他们买了多少东西,但是我知道是可以用箱子打包的。
下午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很失望,好小啊对比之前的店。
从乐天免税店出来之后我们去了乐天世界,一个童话般的游乐园。但是临近我们回国的时间了,所以我们只得努力先在网上买东西,导致耽误了很久游玩的时间,真是忧桑。

乐天世界前的大合影

这是在首尔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还没有吃到炸鸡和啤酒的组合,为了不留下遗憾,我们决定出去寻找炸鸡和啤酒。
说起来韩国的肉食特别贵的说,导游说一斤牛肉240,简直吓死人了···
在街头游荡了好久,我们进了一家小超市,买了点粮食,酸奶和泡面(给上船储粮)。
对比了价格之后我们进了一家小店,点了炸鸡。当我们要啤酒的时候,店主‘辛苦’地告诉我们,未成年不能喝酒,我们很‘辛苦’地听懂了。随后拿出了护照,店主才给我们上了啤酒,还‘贴心’地给我上了冰水··
韩国基本都是给冰水的,和中国大多数地方给热水截然相反,反正我是不习惯啦,但是导游带我们去的饭店大多都是可以接热水的。

韩国的包小姐

夜景&人
话说这个粉上衣黑裙子的女孩纸当天就被冻感冒了···毕竟旁边就是汉江啊
而且还写明信片写到四点!!!!!!

吃完之后,想睡得我俩回去找酒店了,两个路痴啊~
在异国他乡走丢可不是什么好事,幸好一个记得路(虽然不是很记得),一个(就是我)记得是在一个十字架的建筑物的旁边。在走错了一次路之后我们幸运地找到了我们的豪华五星级酒店。
最后一天团里给升级了一个市内五星级酒店·前台可以给寄明信片·1000韩元一张·刚好下午在乐天世界买的明信片也是1000一张·
于是,我们回来之后就开始写明信片了。只有一支黑笔的我们只能轮流写~~
刚刚惊恐地发现居然没有人拍明信片的照片,我可爱的旋转木马图案

the day you went away

终于写到这一天了,在韩国的最后一天。
我们很清闲地起床(前几天都是八点集合,这天是在饭店吃的自助,之后十点左右集合),把行李搬上了大巴。
我们去了水原华城,类似极其缩小版的长城吧~

等射箭

刚开始的时候,感冒小姑娘还想着是要射靶子的眼睛呢还是鼻子呢,后来发现我们简直想太多~能射中就相当不错了,后面还有为专业射箭手准备的靶子,我们难以望其项背·····
木有图~~

导游带着我们围着溜达了一圈,没有长城那么陡峭也似乎没有那么古老,但风光不错~且行且乐~还在一个亭子里休息了好一会儿,和领队聊聊民俗,虽然已经不是很记得了,领队助理由于要搬家昨天就和我们分别了,可爱的小姑娘。

最后一顿饭好难吃好难吃好难吃啊~~~食不下咽
就像我前文说的,第一餐和最后一餐吃的是最不好的。
然后我们居然成为第一波吃完饭的人,我和感冒姑娘出去寻找炒年糕(一路上我们都在问duo bo ki后来才发现这个发音是年糕火锅),她俩去了韩国的屈臣氏,最后我们也没有找到炒年糕··

之后去了一个当地的市场,下车后就是浓浓的海鲜味,特别恶心,导致后来吃炒年糕的时候都没啥胃口·
市场没有什么好逛的,随便走走就直奔炒年糕了,年糕特别软,比在中国好多地方吃到的都特别入味,但是却是全球统一的酱味~总之很好吃啦,你值得尝试啦~当然我们只顾着吃啦
嘻嘻,为了补偿,我画了一幅炒年糕。

之后就怎么来的怎么回去了。

再见,韩国!

怎么来的怎么回去,连查我们护照的都是同一个人
在等的途中,我们还碰上了一个想让我们帮带东西给钱的人,导游给了我们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之后就走了~我们就走了~离开了韩国~

之后又是25小时的新郁金香号之旅~我们的生气却仿佛留在了这个地方~

回去的时候我们还蹭上了领队的wifi,很是开心啊~
几个人窝在房间里算账~实在是太复杂了,佩服学经济学的姑娘们~
秦皇岛的码头坐巴士回去的时候,乘务员把一个姑娘的行李箱扔上来砸碎了灭火器,先是一阵轮子急速发动的声音,之后就是一片朦胧,二氧化碳的烟雾布满了整个巴士。幸好没中毒~

在从秦皇岛北京的火车上我们一直在看欢乐颂,就是那部火到不行的欢乐颂,在游轮上被安利到不行的欢乐颂~哈哈哈哈`~
游记到此就告一段落了~
和我们一起出行的有个大爷,对他夫人特别好,走到哪里都要给他老婆买,买口红,买各种化妆品,日用品,是个特别乐呵的老大爷,而且特别乐意让我们推荐东西啦啦啦~

在我们旅店到711超市的路上,有一块“青蛙田”,怎么说呢,就是被灌溉了很多水的田地。里面呢…毫不夸张,有几百只青蛙,同时共鸣着,!!啊啊……简直酸爽。。内心好像都起了青蛙那种疙瘩疙瘩的皮,但越是还害怕越是想往那边瞟一眼……于是就看到……在月光下~“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于是几十米的路变得无比漫长……
PS:在某一次从711回来,就要进到旅店大门的时候,忽然看到…欸?地上有一个……??不会是青蛙吧……应该不是。。好小欸!应该是叶子…嗯。肯定不是青蛙……我凑近了看了看…也没有动…嗯…  就在我起身要走的时候……没错……它看了我一眼(笑哭) 就是那种在黑夜里的反射的两个小小的白白的眼睛!!!!呵呵它是不是对我翻了个白眼……啊啊啊啊!!顿时整个人都毛了!!这家伙看了我一眼…………就4这样……一段特别奇特的回忆

……………………我是那个 蓝裙子oho

2016-08-09 11:25

感觉韩国不受季节限制呢

2016-08-10 00:4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2:50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