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行走在生活的平衡线里,渐渐的忘记前行的意义,一个人开始在昆丽香泸大贵中行走,找回最初的自己

z Z (宜春) LV.2
2016-08-08 17:55 623/2

终有一天你会厌倦现在的生活,现在的自己,然后开始一段旅行

大学毕业后,你也许找到了一份让很多人艳羡的工作,每天开始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的日子,突然有一天,你觉得那不是你自己要的生活,然后,选择完成自己没有完成的目标,但是,不好意思生活总是喜欢和你开一个玩笑,你的目标还是一个目标,迫于很多的无奈,你选择了一份看起来光鲜的工作,然后活在一种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存在的日头里,每天寻寻觅觅,恍恍惚惚,过着一天又一天。
慢慢的,想说放弃了,出去走一走吧,感受一些大自然还有旅行中的人事给我的感触吧,云南一直是闺蜜想要去的地方,而我想陪她或者是她陪我走一段我觉得压抑的日子,这样,我开始了云南的旅程。

我的旅行开始于一场追赶

和闺蜜约定的时间,我因为有其他的事情就放了她的鸽子,于是我开始一场与时间追逐的日子,只想和她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多一点时间相遇。
Day 1 乘坐飞机到长水机场,坐空港快到火车站,买最快的一班车去丽江,准备在那里和闺蜜汇合,但是理想美好,现实骨感,没有坐票,于是站票到丽江,又奈何闺蜜说想先去香格里拉,于是我选择在大理换车去香格里拉,然后就一路倒霉,到了大理已经没有车去香格里拉了,我于是默默的立马买车票去了丽江,闺蜜还有2天就要从丽江昆明,然后回家了。

昆明大理的火车沿途中,我看见我平时没有看到过的云,那些云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总是觉得我离它那么近,总是觉得只要伸手,我就可以抓住那些云朵,就像可以抓住自己的梦想一样。
经过层层赶火车,我来到了丽江,也许,这里才是我旅程最开始的地方吧。

丽江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关于相遇还有重逢的城市

来到丽江,我在这里有一个十天的小窝——梦缘青旅,那里没有豪华的房间,没有精致的菜肴,但是有一群温馨的人,在那里对一个没有攻略的人来说,我遇见我接下来行程里的小伙伴,和我闺蜜还有高中同桌相遇,在那里我听姚总讲摩梭风情,和小孙姚总在小城干他们平时要干的事情,在那里,有一种放纵的自由,和没有顾忌的笑容。

拉市海 茶马古道 我只愿在湖中飘荡 做自己的梦

Day 2 第一次刚到的时候和老板董哥闲聊,问我接下来的行程是什么,我说不知道,好像朋友攻略里面有拉市海骑马什么的,董哥就给我推荐了一条路线,只要跟着走就好了,我也就很没有节操的同意了。
睡到被饿醒,于是屁颠起床在青旅要阿姐做了一碗米线吃,讲真的,好好吃,感觉汤底都要被我啃光了,但是没有拍照,so,你们想吃就直接过去吧,哈哈。
差不多十点马场的师傅来客栈接人,我在路上又愉快的遇见了一群小伙伴,一同感受这一天的旅行。

到了马场我们就去骑马了,说实话,那的马真的是老乖了,马场的师傅都很淳朴,告诉我这里的果子什么时候熟,有什么特产,说这里的腊排骨要怎样的才好吃,讲得我在马上一直咽口水,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美美在那里想用了土鸡火锅,请原谅我的没有出息,真的是太久没有和一大堆人吃饭了,最重要的是太久没有吃肉了,默默吃了三碗饭,总是感觉自己又离汉子近了一步。

吃饱喝足,就去喝喝茶,听这里的胖金妹讲讲她们纳西族的文化,习俗,说真的,这里的胖金哥太幸福了,黑胖为美的胖金哥太值钱了,我觉得我只要赔钱货就可以了,请原谅我的庸俗。

接下来就迎来了我最爱的一个项目,划船,那种荡在湖中,随着微风,水波轻轻的飘荡,静静的享受那种慢下来的时光,这短短的几小时就好像是被偷走的一样。

划到划不动了,天空也就下雨了,回到古城,我终于等到了我的闺蜜,四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玩闹,一起在陌生的城市打鼓,欢笑,吐槽,默默在静吧下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相依在时光里,感受彼此给与的安全感,很想就这样和闺蜜在一起,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因为彼此都知道对方,太过相知,所以才过得简单。

一天 我只想感受属于丽江自己的味道

Day 3 也许只有我那么无聊的人,才会只想躲在客栈里面睡睡觉,睡醒之后,和小哥他们去收洗衣钱,然后玩闹的走到没有什么人没有什么景点的地方,看其他客栈的样子,看整个丽江的景色,可能最好玩的就是小孙去摘果子,还有去黑龙潭爬象山,有人这样说,情侣爬象山是会分手的,所以,大家想要分手的话就去爬象山吧,那样也可以省去很多借口了。
象山遇见了央美的老师或者学生,在那里写用毛笔勾勒丽江,看着那些画,我也是感觉很赞的,下着雨,画着自己看见的感受的丽江,应该说是他的丽江,总有那么一丝的满足感,爬上象山最顶端的时候,我只想说,哎哟,丽江真的不错耶,摒弃什么艳遇之都,我只想说,艳遇的遇见的是什么,也许只有一些世俗作死,但是你有美貌还有金钱,也许你在哪里都可以艳遇。在象山你看见的只是一座城,一座叫丽江的城,那里的人随着时间来来去去,最终,你也要离开。

再等待 我也想去香格里拉 看一看人间最后一片净土

Day 4 早上6点起床 6:50赶旅行团大巴,我只想说,在云南,你一定要记住守时这个最重要的品质,因为大巴车是不等人人的,所以我们就愉快的打车追大巴,凄惨的开始并没有代表着凄惨的结束。

你会发现 路上人很多,景色病没有你想的那么赞,花病=并没有那么多,但是不要忘记了你要有一双发现没带眼睛,你要抱着一个愉悦的心情去看这个风景,那样你才不是走过风景。

去到一个臧家村庄,感受不一样的臧家风情。

下午来到普达措森林公园,沿途看着这里的风景,只剩下一双不舍闭上的双眸,妄想把所有的景色都不放过,只想呼吸这里清澈的空气,逗乐这里的小松鼠。

藏家风情 一个属于放纵还有开心的夜晚

你可以大声的欢笑,一起吵闹,和陌生人举杯对酌,Pase:这里的青稞酒真的是太好喝了,感谢小戴的一路陪伴。之后去酒吧,也没有感受到这里的美妙的气氛,那种想要一起扭动欢腾的心情。

清晨是为了迎接虔诚向上的自己 为了自己而想继续前行

Day 5 来到小中甸 香格里拉 感受臧家文化 历史 藏药 ,看见了最大的转经筒,有幸和众人一起合力转了三圈,为家人祈福,惟愿家人平安健康。

下午来到虎跳峡 你看见的水 在狂怒 在欢唱 在享受自己最自己奔放的世界
而我们只能惊叹,不禁想20多年的时间不正是想这汹涌的水一样,向前奔腾逝去,留下的痕迹那样难寻觅,但是时间也不会就此停止,生活还是继续,是选择欢快的活,还是感伤的过下去,从来都是自己的选择。

又一次回到丽江 我觉得我又想晒太阳 睡觉了

晚上回到丽江 ,吃到了董哥为我们留下来的松茸炖鸡,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Day 6 我又是一觉睡到了10点,和小伙伴去吃饭,聊天,下午一起骑着自行车,绕着古城静静地逛着,晚上迎来了在客栈的首次BBQ,我只想说,虽然不会做饭,但是发现自己烧烤还是不错的。

泸沽湖 我只想看看那你多美

Day 7-9 踏上去泸沽湖的路上,美景的路途总是比较坎坷,山路十八弯,一直在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转,最幸运的莫过于,看见了云海。

等到你真正到了泸沽湖,你才知道,原来净土在这里。在这里的时光,像是偷来的一样,在泸沽湖环湖,一辆电动车,是几个人的梦。遇见的同行小伙伴是那样的nice,大宝贝、小戴、小荣哥,哈哈哈哈,简直就是一场逗比旅行。所幸,大家的骑车技术都是杠杠的,于是这一场旅行,完好的走了下来。
借用在火车上的一个人所说,泸沽湖就这样,你不用来了。

总是没有不散的宴席 离开也只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Day 9 回到丽江去了束河古真 在喜鹊酒吧下面 坐了好久 看见一家邮局 默默写了好多明信片 晚上遇见了高中同桌 在家里都没有遇见很多次 在外面倒是遇见了也不得不说 也许这个就是缘分吧 茫茫中 遇见或者忘记 只是因为到了那个时候而已
晚上还无意看了火把节 也许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天意

最后一天的丽江 我想买份记忆 打包带走

DAY 10  最后一天的丽江 在古镇逛逛逛 买买买 然后就是回到客栈 随便的躺着 喝着茶 然后吃着饭 去了一下酒吧 也许我就只适合静吧吧 太闹腾了 耳朵累
最后一天 然后安心睡觉 晚起成了一个定律 然后火车站

怎么样的来的 我就怎么样的去的大理

到了大理 应该到了Day 11 的晚上了,找到朋友推荐的别处客栈 静静的吃着晚饭 等待明天的美好

Day 12 6:20起床去看日出 也许是运气比较差 起来很多次 但是没有一次看见日出 默默回去睡觉 再起来就9点了  本来打算到大理大学看一看 但是不让进 于是默默逛古城 比丽江的古城安静 简单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无意中看见了Rainbow 又遇见了两个小伙伴 干着女生最喜欢的事情 买衣服 鞋子 吃东西

环洱海 不但是大理的精华段 也是旅程中的精华

Day 13 照例起床看看有没有日出 后来终究无望 十点小荣哥租的车到了 然后开始环洱海 一路狂晒 堵车 但是 那又怎样 最后 我们不是还是遇见了美美的风景 遇见美美的彼此

最美的旅行还是要说再见了

Day 14 大理-昆明 我们就要和彼此说再见了,没有节操的下了W两个世界 在火车上和小戴看得都要忘记了时间 到了昆明 和大宝贝集合 一起吃了一顿美餐 谢谢一路的陪伴

Day 15 和小荣哥吃了在云南的饭 独自背包去了云南大学 我只想说 还是母校漂亮 晚上约了大学同学 一起吃了晚饭 去了昆明比较繁华的地方 具体的街道忘记了 因为忘了拍图 原谅路痴

最后一站 黄果树瀑布 在这里我虐成了狗

Day 16 早上到安顺 直接坐小黑车去了黄果树 因为提前订了票 还赠送了一个6D电影 我只想说咱们还是不要看电影了 莫名瘆得慌
也没有想太多 只是后来雨越下越大 我的心越来越拔凉 路滑把自己狠狠摔了一跤 然后就呵呵笑了 鞋子 裤子 衣服都湿了 在黄果树瀑布前 我只能忍住当时的孤寂感 忽然狠狠想了一把同行的小伙伴 然后 我就我就继续前行了 因为大瀑布太壮观了 那个水 那个撞头 这个都是小事情

旅行不是对现在的无所谓 只是想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

人生若能如初见般纯净,那该多好。
在我未老,心未寒之前,我想去外面看看,看世界的繁华,没落,享受时光给予的一切。
在这场旅行中,我与许多人遇见,又和许多人告别,我不知道未来我们会不会相遇,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会渐渐断了联系,但是我想我会记住那些让彼此感动的瞬间,微笑的自己,流泪的自己,搞怪的你,默默陪伴的你。
谢谢那些美好的人让我的行走,变得那样美丽。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9 16: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