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徒步23公里白哈巴穿越至喀纳斯老城

C LV.5
2016-08-08 17:58 979/9

白哈巴穿越至喀纳斯

2号早上5点半就被同行的姐姐吵醒再没有睡意,于是几个姐姐去看日出了。年轻点的我们实在是又懒又怕冷,躺在被窝里面叽叽喳喳。7点的时候看日出的回来说天气实在不太好,日出是没看着了大家就陆陆续续爬起来收拾行装。
       集中各自带的大件行李,雇了一辆车把行李直接送到我们晚上入住的喀纳斯老城。吃了早饭装好热水,8点整我们轻装上阵。

待我喝口水开始启程

经过了40分钟,接近60度的爬坡之后终于欣赏到了巴哈吧的全景。这个大山坡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一个下马威,手脚并用、呼吸困难、两步一休息。等到我终于爬上去之后,发现大部队此时已经欣赏完毕只留给了我一个背影~在扫尾领队的催促中仓促的拍了几张照片,稍微感慨了一下白哈巴人民的悠闲生活(当然没有忘记鄙视自己的体力,因为我已经开始变成软脚虾了)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追逐之路!

山上的风景一路都是这样,雪山和绿树交相辉映。好像这样走着走着就会走上雪山之巅,好像一抬手就可以摸到云彩。

右手边的雪山下还是绿森森的树林,脚下的草地却已经黄了。

旁边的雪上是怎么也拍不够的,以至于这几位最后落在了我们的后面。好在我们有帮手,有哥们儿专门照相,我们只管大饱眼福就够了。(由于体力不支,照相机也玩不转,索性给在车上结识的大哥。他负责拍照片,我们只管用着他的装备跟上队伍欣赏风景)

这就是我大新疆的路,平平坦坦、笔直笔直的!

基本上,我属于走一路歇一路的主,见着可以坐的决不站着,可以躺的时候决不坐着。我也着实觉得自己很怂,却是没有办法的。听说这也就才一半路都没有,此时我一直以为今天只需要走16公里就可以了(帖子上是这么写的)我还比较乐观,认为应该问题不大。

当我们从又一个山坳坳里面爬上来的时候,领队提出修整。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很雀跃的拍起了照片。各种蹦跶,各种自拍。

今天必须要到达喀纳斯老城,否则我们就要流落荒郊野外。所以近如咫尺的雪山我们当然是只可以远观啦~

这一路都是比较平坦的草地,走在这样的草地、旁边就是树林雪山置身其中简直妙不可言。但就是走在如此平坦的草地上我也如刚结束800米长跑一样直喘,看着别人怎么都身轻如燕的感觉?尤其还有一个中装的女生从我们的旁边经过······

当我埋头走路大脑一片混沌的时候,听到有人从我旁边经过的时候说了一句“在平路上你也喘”,迷茫的抬起头看了到了一个黄色大高个背影!我的尴尬冒着泡泡溢出,简直要覆盖整个草地~(没错,我就是有那么点爱面子,结果啪的碎了一地)四处张望了一下,恩,我是跟着大部队的。
       后来休息的时候,终于瞄到了那个大高个,是个穿着橘红色的眼睛男。搜刮记忆发现他们那帮人好像一直都走在前面,然后再休息等我们,所以我们一直都跟在他们屁股后面不停的赶路!Tnnd怪不得我那么累!
      最后我们还是和那几个让我们一直撒丫子跑的货合了张影。自此,我算是开始稍微悠哉的欣赏风景了。

终于到达中午吃饭的地方,瞄准一块大石头立马躺了上去。没错,我已经累成dog。大家拿出各种食物开始分享美食,我躺在石头上完全不想动发起呆了。中间我听见有人问我吃不吃东西乐死的话,我都是默然的摇摇头看着大家。风太大没有阳光照的时候又很冷,索性坐在石头上继续发呆。我的脚后跟已经磨烂,袜子被血粘在烂的地方扯不开。最后喝了点水吃了块馕又跟着出发了。(我的脑子里面想的是,这哪是游玩,这简直是自虐!)

这里非常的美,就像是油画家的画。我们一行好似在衣服巨大的油画里面探险。

对面的山尖尖就是喀纳斯了——观鱼台。此刻终于看见了目标

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原定计划去喀纳斯老城的路口,领队同我们商量事直接去老城还是要爬山去观鱼台,然后再去喀纳斯老城住宿。大家都认为到了山脚下不上去太可惜,便决定稍作休息之后开始爬大山。途径一路好风光好像消去了疲乏,虽然脚疼也认为不去会遗憾和后悔。(时而矫情时而坚强的我这会倾向于后者)

没错,我们需要爬上这座山,看着还是觉得不太可能。

最终大家都到达了顶峰!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咬咬牙给自己打气还是很有用的。即使爬一会就需要坐着休息一会,手脚并用什么都不想不管别人。抛下闺蜜凭着一股劲追上了最前面的领队,然后,然后我就躺在山坡坡上等 其他人。(我当时想终于可以休息这么长时间了,好享受躺在这里的感觉)特别佩服最前面的人,他们已经登顶了。

从山上往下面看,还能看见我们来时的路。

我们是从雪山的方向过来的,简直难以置信。

此时此刻,站在山上远眺山下的喀纳斯湖和对面的雪上,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走了不一样的路、看了不寻常的风景。

下了观鱼台之后,我们就要前往住宿地喀纳斯老城区了。我满以为就快到了,结果····哼哼

这个爷爷是我直到这里才看见了他的一个背影,路上的时候就模模糊糊记得最初车上介绍的时候有为70度的爷爷。结果走了一路我都没有看见他老人家出现过,还以为和脚受伤的“表哥”一样坐车先过去了。现在才晓得,人家一直在最前面,我压根连人家的背影都没有见到过。现在是停下来问问领队老城的方向,不然我估计吃晚饭的时候才知道老爷子是走过去的。晚饭的时候和他挨着坐的,了解到人天天走路而且身体特别好,基本去旅游都是徒步滴。

给我的感觉,稻草垛上站得那个人内心肯定很傲娇的想“没错,我就是传说中生活在画里面的那部分人”

看我的状态!没错,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我勉为其难的爬上了最后一个坡坡。据说在这个坡坡下面就是今天的终点站了,我咬着牙爬上来之后看到的是领队石头在为每个爬上最后这个坡坡的人拍照留念,我就以这幅德行出现了~~~~(宝宝心里苦啊)接着,我惊动了好多人。想吵架撒泼的女人,直接躺展。我曾看过撒泼的女人,就是这么躺倒在地上的。大家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我活动了僵硬的五官堆了一个勉强的笑脸道:“我休息会,你们先走”

这个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喀纳斯老城区。便随着我们的欢呼,迎接来了最后一个也是我认为最难得挑战——直下的大陡坡。我站在山上,看着眼前的房子以及周围的盘山公路不停地颤抖。我的小腿好像感觉到了危险,长时间的走路处于紧绷状态的腿软的支撑不住我的上半身,于是我就顺势蹲了下来。玩笑着说让他们把我一脚踢下去得了,实在很无奈。当我以为前面就已经很困难了,才发现原来最难得在最后!所幸还有马和羊留下来的小路,弯弯曲曲的可以供我们下去。所幸我看见了一个女人穿着大概5公分左右的高跟鞋子别人的搀扶下下这座山坡。立马信心大增,只是低头看路一心想着快快下去,待我们到山下的时候已经灯火通明。晚饭过后洗漱的时候发现右脚大脚趾指甲淤血已经是紫红色了,指甲盖快要掉下来,脚后跟也是惨不仍睹。躺在床上的时候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不能灵活支配。心却是满足的,还有点小激动,认为很有意思的一天不错的体验。(远距离徒步,鞋子不能穿新买的,徒步鞋的码数呀比平时鞋子大1-2码为宜)
       这里的夜晚很安静,只能听见远处的狗吠和房屋里朦胧的灯光,星星很亮很遥远。
       从白哈巴喀纳斯老城我们翻山越岭共23公里,更改路线之后比帖子上17公里的路程多。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8 18:44

2016-08-09 09:25

谢谢

2016-08-09 09:3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5 14:50

引用 alicelady 发表于 2016-08-15 14:50:4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