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Korea 《rain、rain、rain》

__耶耶 (上海) LV.7
2016-08-08 18:00 717/8

总有一天会把地图填满,去到越来越远的地方

我的第十七站

啰哩吧嗦

行程:
7/3-Day1:上海(12:55a.m.)—首尔(15:55p.m.)——找住宿(Elm Guest House)——明洞
7/4-Day2:乐天世界——乐天超市
7/5-Day3:换住宿(Yooginong Guesthouse)——泰迪熊博物馆——新罗免税店
7/6-Day4:景福宫——梨花壁画村——梨大——宏大——乐天免税店
7/7-Day5:首尔(16:55p.m.)—上海(17:55p.m.)

学生时期过后终于第一次迎来了暑假,在学生时代超级迷韩国,还在网上学了一年的韩语,和好朋友圈儿立志一定要一起去韩国。然而现在比起韩国我更想去的是越南这种风景无限好的地方,不过要说去越南估计爸妈又是一顿阻挠,还是和十几年的好友圆了这次旅行吧。本来是想订机+酒的套餐,发现暑假很夸张的贵了一倍。临出发一个月不到,刷了几天各大机票官网都是超级贵呀,于是只能定了春秋,怕行李超重定了商务舱,就贵了一百真的超级划算啊,优先登记可以多逛一会免税店,我们已经提前2个多小时,值机前面的队伍已经密密麻麻了,能优先登记真的是心情好爽,旁边的几个姑娘还在酸溜溜的说春秋有必要买商务舱么,有买商务舱的钱干嘛坐春秋呀。真是想翻她们一个大白眼,哼哼!

Day1:粉嫩嫩的出发,脑子丢在了飞机上

出发啦~我们今天穿的超级配。等待的时间就是用来拍拍拍。

商务舱送的餐,正好饭点的飞机,肚子饿吃起来特别香。旁边的一个妹子从上飞机到下飞机全程都在化妆,也是很佩服她的精神;后面的三个姑娘一直在讲自己的整容史,这次过去是继续修补的,本来想闭着眼睛睡一会的,结果眼睛闭起来,后面的声音听的更清楚了,于是我全程都在正大光明的偷听,也是长见识了。

下了飞机就去买了T-Money卡,便利店的小姑娘长得甜甜的,但是交流真是障碍,指手画脚了半天才往里面顺利充了钱。

逛街超级渴,一杯干

炒年糕,好吃但好辣,后来冲进便利店买了瓶水缓冲一下。

人好多,手里忙着吃,照片拍的也是很醉人。后面那个是南山塔吧,反正我们没去。

明洞的Line friends,价格真的是贵贵贵,蹭蹭景还是不错的。

我最爱这个贱贱的詹姆士了,嘿嘿嘿。

想回去,结果回住宿的路又找不到了,逛了一圈又回到了明洞的街。

鱼造型的蜂蜜冰淇淋,我觉得有点太甜了,都给圈吃了。

这个鱼饼挺好吃的,给了一个碗,就在他们的小摊车边站着吃。

其中大的香肠里面还夹着年糕,吃完真的撑死了。

这是一个公交车站,好可爱呀。

明洞一家Big Mart买的零食,草莓糖之前看人家有推荐过,是长得像口香糖的糖,我觉得太甜了;之前很红的黄油薯片,感觉和好丽友的蜂蜜黄油味薯片味道差不多。

D1:
满心欢喜地下飞机,买了T-Money卡和去明洞的大巴票,大巴真的好贵啊,要一万五,我们回去坐的地铁去机场才三千多,太坑了。然而终于松一口气想连一下移动wifi的时候,整个书包翻了好几遍都没找到,不得不承认移动wifi竟然被我落在了飞机上,心情一下子down下了,难过的我坐到后面都晕车了。圈倒是满不在乎的说没有大不了就不用网了嘛,我弱弱地说了一句,可是要赔钱的呀。。。虽然这个插曲对我打击好大,但是小伙伴的态度让我立刻恢复过来了,就怕那种一有事情立刻生气,板着脸的旅游搭子。
大巴开了一个多小时,下车以后有点蒙蒙的,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真的是一路走一路问,因为韩国的房子都是乱乱的,大家也都只知道一个大概的路,但是具体地址都是不清楚的,于是我们就在一条路上来来回回的绕,托着行李箱花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凭我的直觉还有一个中国大叔的帮忙终于找到了。放下行李立马微信同学帮忙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追查移动wifi的事,当然是没结果,反正最后赔了500。
明洞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喜欢,可能客流量比较大,营业员们都是很浮躁的状态,街边都是发传单啊托着你进去买东西的人,分岔路超级多,反正就一路吃一路逛,化妆品什么的还真的买怎么买,估计第一天还有点晕。后来想回去结果我们的家又找不到了,大晚上又找了一个多小时,不过首尔的街头我觉得还是很有安全感的,走的真是回去就累瘫了。

Day2:少女心泛滥的乐天世界

上地铁之前还是没下雨的。每个地铁站的角落都会有全身镜,卫生间除了水龙头前面的镜子,还会有一排特意让女生整理妆容的镜子,感觉太贴心。

之前在淘宝上定的门票,兜兜转转换了好几个售票窗口结果告诉我在里面入口处的一个小房间拿护照直接换就可以了,太浪费排队的时间了

第一次坐要绑安全带的旋转木马

猫耳朵萌萌哒,7000元好像,后来发朋友圈朋友说是和小S经常戴的那只是同款

猫耳朵就是在这个姐姐那买的,炒鸡温柔,其实很想要气球,但是拿着太累赘了

击个掌~

这个椅子超级嫩的,好想搬回去啊

圈说这张照片我就像个自带裙撑的小矮子公主

生无可恋以及性感的小脚丫

拍这个旁边排队围观的人炒鸡多,害我都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把大脸露出来了

桑巴主题的花车巡游,演员们都超有激情的,气氛很好呀。前面一排有几个韩国人铺着纸坐在地上看,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前面的一个韩国爸爸戳了下他老婆,叫她坐下来别挡着后面的人。顿时与我记忆中经常看到的围观群众不断拥挤的画面成了强烈的对比

这只大蠢狗我超爱的,走起路来好搞笑,走的太快了都拍不到正脸,反正只要看到他我笑点就停不下来。

这个猩猩很喜欢挖鼻屎,挖好了再一脸享受弹向观众,笑死了

明明可以做个安静的长腿欧巴,扭起来我的天,这小身段,都来不及捕捉他的定格

这小帅哥很帅啊,帅的都拍糊了,圈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上去和他合照,结果还是没去

好像是猪排饭,价格好像就是韩国普通的物价,游乐园没有恶意涨价,但是真的不好吃,好咸

完全被外貌迷住的,对粉嫩的东西真的无法抵抗,好像是2000元吧

终于来到室外部分了,但是还在下雨下雨下雨

去乐天超市转了一圈,然而回去又迷路了,到家袋子已经变成这样了,手托着都托的僵掉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买这么多喝的,牛奶好喝,味道有点像光明

D2:
早早的醒了,收拾收拾就去厨房吃早饭了,烤面包加酱,倒了一杯牛奶,就是一顿简单的早饭,后来几天每天早上都是这么吃的,没办法啊,人家房主就提供了这些,有吃的就很好了。出门没下雨还挺开心,找地铁站找了很久,还是有点不好意思问路,找的都是一些面善的大叔,能听懂我的韩语也算没白学。地铁站真的和地下商场太傻傻分不清了,不像国内地铁站,老远老远标志就挂着了。地铁一路过去,还路过了汉江,突然想起之前RM横渡汉江的那期,也是真的厉害。下了地铁就开始下雨,还好乐天世界主要以室内为主,基本上都没什么影响。我是比较喜欢玩刺激类的大型设施,什么过山车、海盗船都是真爱,而我的小公举恐高,所以就玩了旋转木马啊、骑马射击之类的东西,没玩到过山车心也是很痒的。室外因为大雨基本都暂停了,我们就匆匆逛了一圈。正好差不多赶上花车巡游,真的超精彩,值得看。
本来圈想去乐天免税店的,可能蚕室的这家关了,反正怎么都找不到。从超市回来又迷路了好久才找到了家,回来整个人已经被大雨弄得超级狼狈,又因为大雨于是决定晚上就不出门了。圈累的不想吃晚饭,但是我嘴巴管不住,拿了个钱包说要去买泡面,结果半路上去一家小饭馆一个人下馆子去了,老板是个很客气的大叔,还一直叫我吃的香一点,那语气超像韩剧,客气的我感觉没吃完都不好意思了,吃完还送了一瓶养乐多。

Day3:漫长的换住宿之路and陷入在泰迪熊小剧场里

被拒绝好多次,难得有司机看过地址后让我们上车,很忐忑的上路了,结果这个司机大叔仍旧不认识啊,只把我们载到大致的地方,我们准备下车再问问别人,结果过了一会这个司机又开回来了,原来他帮我们去找路了,隔着马路,一边慢慢开一边帮我们指路,直到我们到达目的地才走,真的好暖心。

这家住宿是在居民区内,很安静,早上都是爸妈们送孩子去上学的场景。是一个三层楼的别墅,老板娘很热情英文超好的,我们的房间就在这个客厅旁边,晚上外国小哥和妹纸们看电视聊天,一直聊到好晚,隔音效果不太好,但是房客们都是很热情,见到都会打招呼。比前几晚的住宿体验好多了。

冰箱里的牛奶什么的都是可以免费吃的,有些其他人自己买的东西会在上面贴个纸条,防止被误吃掉,也是很机智的

房间窗前的景,这里住的应该算都是比较有钱的人吧

终于卸下行李再次出发啦,随便找了家餐馆,偶然发现这家餐馆背后一整面墙全都是明星签名,难道这家店很有名么

买乐天世界附赠的泰迪熊门票,原以为很小,没想到逛一圈也用了好久的时间

一进去先是一个镜子迷宫,会发一次性的手套,防止把玻璃摸脏

小剧场开启:别走啊~~~~

后背杀,哈哈哈

让我偷偷听听看,你们在说什么呀

“大妈,你今天生意怎么样啊?”

“Yes, i  do  .”

“亲爱的,你看看那个项链好不好看!”

“走开!”

“卡其嘛~~~~别走啊”

旁边其实是台鼓风机,然后并没有像想象中一样把我的头发吹起来

这个紫光好梦幻

韩剧里出现过的花灯,好像在东大门那边

景福宫里的泰迪王

不许亲亲,少儿不宜

泰迪熊制作工坊,然而里面没有人

去免税店疯狂试色,如果是自由行的顾客买东西是要出示回程的机票信息的,不然就不能购买,我们俩为了这个混乱了半天,最后连了免税店wifi登录春秋官网才找到信息的

D3:
还没出门就听到雨声了,果然天气预报没骗人,又要下一天的雨了。吃过早饭,拎着行李,冲进雨中要找我们的新家啦。比前一家更难找,下了地铁就迷失了方向,地铁站旁边的一个大叔帮我们打了很久的电话都没人接,于是只能自己去找了,明明十分钟的路,我们兜兜转转找了两个多小时都没找到,一路找一路问,韩国人英文真的很差,bus也听不懂,只能蹩脚韩语加指手画脚。最后实在忍不了准备打的,可是每次给司机看都说不认识,也是醉了,感觉每天都在找路呀。下午去玩泰迪熊博物馆后就去了新罗免税店,出了地铁站有班车的,黑色的面包车,旁边的阿姨还特意帮我们问了是不是去免税店的车。人潮拥挤,大家都是提着行李箱在地上整理战利品,太疯狂了。晚上回去想叫炸鸡外卖的,结果老板娘不在,饿着肚子只能吃零食,外面几个人聊天一直兴致勃勃地聊到凌晨。

Day4:终于迎来太阳了,去赶景点了啦

刚买好门票广播就通知交接仪式将要开始,凑了个好位置等着

周围应该有租韩服的,有两个穿韩服的漂亮妹纸在旁边走过,真是一道风景线呀

这个算不算他们的御花园啊?很好奇

终于久违的大晴天

这个矮矮的建筑,韩剧里面经常见,感觉可以玩捉迷藏了

天热雪糕来一份,这个在国内的超市里卖好贵哦,浓浓的香草味

进梨花壁画村之前的大斜坡,真的很高很斜,佩服那些开车的司机,技术真的好

某人是猫控,而我是怕猫的

拍这张的时候突然下暴雨了,果然我们的行程还是少不了雨啊,不过下了一会会就停了

这家店有一种复古的童趣啊

和我最爱的钢铁侠击个掌

又是随便找的店,店里的婆婆很亲切,还夸我的充电宝很可爱,说她女儿一定也会喜欢的

我心心念念的参鸡汤,味道有点淡,我一个人吃完了,

梨大买的西瓜汁,2000元,终于有个正常的价格了。这几天我已经被韩国的物价刷新了世界观

最后一个夜晚

D4:
今天是行程超满的一天,早上去了景福宫,很空落落的感觉,虽然我还没去过故宫,但是真的觉得没有可比性,横店感觉还更气派一点呢。然后去了梨花壁画村,地铁站出来旁边就是首尔大学,学霸的世界啊。转弯口有个初等学校,不知道算初中还是小学,反正孩子们头发都披着,然后口红涂的很鲜艳的,难道学校都这么自由么。接着赶去梨大,其实是去逛街的,对大学并不感兴趣,所以也没进去。梨大旁边很多可以逛的,不过文具什么的好像并不便宜啊,后悔当时没多买点衣服。然后赶着去宏大,去韩国之前我对宏大超有幻想的,还想着要去膜拜一下3CE的总店,去门口抓娃娃机的,所以后面两天住宿才会定在宏大。结果宏大人真的超级多,圈是很讨厌这种人多的地方,于是我们匆匆走了一圈就回去了,我们走的时候天才刚刚变黑,摊子什么的正要摆出来,还是很遗憾的。宏大的街头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妆容服装一个个都完美呀。最后去了另一家乐天免税店,比新罗要划算,而且银联打95折。

Day5:回家,迎接闷热的天气

坐地铁去机场啦

我们俩在自拍的时候,旁边的一个韩国阿姨忍不住问我们:“这个好玩吗?有意思吗?”我们说有意思呀,那阿姨很好奇的说“真漂亮呢”,美颜相机效果满分啊

这双在宏大买的,我平时穿37的,它背后写了39,没想到穿上去正好,而且超便宜,差不多

乐天旗下的快餐店,机场里的这么一份套餐也没有恶意涨价,汉堡超级辣,挺好吃的

其实真的买的好少,因为不是为购物才去韩国的,下次可以为了囤货去。看到别人的行李我都惊呆了

D5:
最后一天哪里都没去,睡的自然醒,悠哉悠哉的理行李。我理行李真的好慢,真的收拾了一个上午,听听歌,吃吃东西,理一理再休息休息,圈是半个小时就理好了。告别老板娘以后我们就去坐地铁啦去机场了,经济实惠,我们又不赶时间。办好手续就去领之前在免税店买的东西,人还挺多的,也等了一小会。然后免税店赶紧再逛一圈,把要入的入了。之前在韩国市内的免税店很多东西都是要捆绑卖的。而且机场的店我们没找到香奈儿的专柜,所以很多还是在之前就先入了,以防找不到,而且很急匆匆的,去航站楼还要再坐地铁。到了国内,信号正常,还没高兴呢,一大串的银行卡扣款信息扑面而来。一出机场,真的好闷热,34°的气温,比韩国整整高了十几度,我们那几天每天都是二十几度,而且还下雨,去的时候还担心带的短袖会不会冷,其实温度正好。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8 18:27

2016-08-09 09: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2:50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8-15 12:50:46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现在一些天气预报的app国外的天气也都查的到,都蛮准的

2016-08-15 21:39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