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穿越吴越古道(2016.8)

geniusdai (上海) LV.19
2016-08-08 18:03 397/13
  • 出发时间/2016-08-05

缘来

天太热,连续一段时间40度的天,让我窝在家里整整一个月,除了上班就是呆在空调间里。并没有想要出去玩儿,但同伴提议,于是应和了。从预订户外团的线路,到寻找酒店订火车票,前后不过一天的时间。准备中午下班直奔火车站,到了杭州补觉后再出去玩,第二天跟户外团徒步吴越古道,美哉~~~
当日赶往火车站的路上,路上同伴发现身份证没带,正值G20召开前夕,询问户外俱乐部,参团必须要带身份证,其他啥证件都不管用。我滴个神啊~~~同伴最终没有去,却成就了被抛弃的老王。我坐了中午的火车先行一步,老王赶了晚上的与我会合。

杭州城

一个人到了杭州,有种难以名状的兴奋,第一次说走就走,第一次一个人出来,感觉真好。杭州城里查得好严格,地铁站拦起了蛇形通道,办理住宿需要拍照核对,还有遍布马路的交警、特警、特保让柔软的西湖变得与往日不同了。
索性办理完住宿后去了西湖边的宝石山。以前跟同事一起来过,那次从前山上,这次从位于曙光路的后山上。这里较为幽静,登山的人不算多,但景色绝对赞。

古道幽静,唯我与蚊子作伴,好一通咬

宝石山位于杭州西湖的北里湖北岸,是北山有名的风景区。山高78米,山体属火成岩中的流纹岩和凝灰岩,含氧化铁,呈赭红色,在日光映照下,如流霞缤纷,熠熠闪光,似翡翠玛瑙一般,因此取名宝石山。西湖新十景评选中,被命名为"宝石流霞"。——百度说

山顶不仅是游客俯揽西湖的好地方,更是市民纳凉好去处。很羡慕杭州人,生活在这有山有水的灵秀之地。

下山后就是北山路,沿途都是民国时的建筑,这条路显然走得不多,走近了迎接我的不是热情的屋主人,而是许多蜘蛛网

闲坐,看满眼西湖荷花,享夏日午后时光
行走,望北山路老建筑,忆往昔峥嵘岁月

这是蒋经国在杭州曾经的住所,而今是麦当劳和辛巴克的经营地,岁月变迁,物是人非。内部装饰的墙上挂着许多西湖的黑白老照片,让人浮想联翩。

吴越古道

吴越古道,全长约35公里,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杭州临安)与南唐(宣城宁国)的主要通道。我们跟随俱乐部一行17人加2个领队,驱车3个小时从杭州到达位于安徽宁国大塔村的吴越古道入口。紧接着就是长达3个小时的连续爬坡,中途只在几个亭子稍事休息。不得不佩服杭州的同伴们,这速度杠杠的,我跟老王一路上都落在了最后,只有收队的实习领队陪着我们,真的累成了狗~~~

老王,你是要登山还是要打劫呀~~~

龟速二人组

感谢一路陪伴我们垫底的实习领队~~

因为我们速度慢,到达浙西天池的时候比最前面的同伴慢了近25分钟,所以在天池没有拍多少照片,很可惜,匆匆一瞥吧。其实浙西天池和千顷塘水库是一个地方,属于浙江临安,但从安徽宁国吴越古道是可以进入的,并且不需要门票的;但是从浙江临安这边景区进入,门票38元一人。我们大队人马出景区被查票,不得已补交门票,其实并不合理。
山上有住宿的旅馆,可以过夜。看到其他驴友拍出银河掩映下的天池,羡慕~~

出景区,沿公路走一小段,拐进了极其隐蔽的山间小道,于是乎,一路清泉相伴,好似在野外探险。下山相对快些,花了2个多小时,到达山下停车场。

走到靠近山脚,每一个泉水谭都会被一家人占领,或是游泳,或是戏水,好不惬意。想想城市里只能在充满漂白粉的泳池游泳的我们,真是唏嘘不已~~~

本以为到了停车场就可以乘车,却发现迎接我们的是长长的碎石子路。因为跟不上大部队节奏,我们一度怀疑他们已经乘面包车走了。后来走了近40分钟的这种路面后,终于赶上大部队了。

后记

行程共12公里,两万五千步,耗时6个小时,完成此次吴越古道徒步,这我们第一次徒步。
行程中最怀念的是古道的秀美风光和走到柘林村后狼吞虎咽的三块西瓜。
感谢老王替补参加,感谢2元一根的竹拐棍,感谢年轻的实习领队,感谢年轻而美好的时光。
(完)

楼主威武

2016-08-09 19:50

谢谢支持

2016-08-09 19:5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0 11:12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6-08-10 11:12:04 的回复:

回复jethuo:谢谢厚爱

2016-08-10 11:26

引用 geniusdai 的图片:

2016-08-10 14:29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8-10 14:29:34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纯属防晒需求,吓到各位看官了

2016-08-10 14:44

支持一个。

2016-08-11 14:56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08-11 14:56:23 的回复:

回复笨笨熊 :谢谢支持

2016-08-11 16:26

引用 geniusdai 发表于 2016-08-11 16:26:17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geniusdai:徒步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

2016-08-11 22:20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08-11 22:20:24 的回复:

徒步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

回复笨笨熊 :是呀,可惜在上海没啥好徒步的山,杭州比较幸福,市中心就是山

2016-08-12 10:07

引用 geniusdai 发表于 2016-08-12 10:07:44 的回复:

是呀,可惜在上海没啥好徒步的山,杭州比较幸福,市中心就是山

回复geniusdai:是啊,上海好像没有什么适合户外活动的事情。

2016-08-12 11: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15 14:50

引用 everkid 发表于 2016-08-15 14:50:45 的回复:

回复everkid:哈哈,码字太难了,就用图片叙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