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呼伦贝尔我来了

悠然 (西安) LV.3
2016-08-08 18:10 696/2

此次呼伦贝尔草原之旅源于某人的大力推广和宣传。我不是个好动的人,而且就算是出去旅行,也会比较喜欢去像苏杭丽江这样不是很耗时耗力的地方。像内蒙新疆这些幅员辽阔的地方,根本连想去的念头都没有。即便某人一而再再而三并且坚持不懈的说服也不能动摇。可是,可是,当臭小子快放假回家的时候,他老子打电话征求他的意见,臭小子居然很爽快的答应了。紧接着,就是一系列紧锣密鼓的订票订行程。我们从西安出发,辗转长春,最后绿皮车一路晃到海拉尔
    一出站,清澈的蓝天白云,盛夏中的习习凉风,还有豪爽热情的小伊哥都让我们倍觉欣喜!呼伦贝尔,我们来了!

20160722 金帐汗
             一大早从海拉尔向着金帐汗的方向出发。一路上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结队的马牛羊,已经让从没见过草原的我们震撼了。只觉得眼睛不够用了,相机,手机根本忙不过来啊!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啊!哈哈

金帐汗游牧部落位于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境内号称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这里就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草原腹地,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

呼伦贝尔是北方狩猎游牧民族的成长摇篮,中国历史上匈奴 鲜卑 契丹 女真 蒙古等五个少数民族曾经在这里建立统一政权。其中鲜卑 契丹 女真 蒙古族就发源于呼伦贝尔。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就是从这里出发,和他的后继者们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版图最大的蒙古帝国。

马儿在洗澡

当晚入住额尔古纳市,建筑是不是很有特色哦!

根河湿地公园值得一去哦

伊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最有名的烤羊排,看起来香。吃起来更香!

20160723额尔古纳-莫尔道嘎  我们在额尔古纳入住的当晚,下了整整一夜的大雨啊!我们估摸着第二天都不一定能出行。哈哈,可是就是这么神奇,第二天一大早,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清澈的蓝天和洁白的棉絮一般的云朵。最最神奇的是伊师傅选的那条路啊,两边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我们再一次被震撼了。

油菜花海

路边的大草捆让我们欢呼不已!

路边的葛兰花

奥鲁古雅的驯鹿

臭小子对驯鹿很感兴趣

铁锅炖

前一天还是短袖短裤,可是当晚入住的莫尔道嘎让我们感觉出一丝丝寒意,本来晚上还打算去小镇逛的,可是太冷了!

20160724 莫尔道嘎--临江

感谢伊师傅,伊师傅是陈巴尔虎旗人,有着蒙古族人的朴实厚道和豪爽。我们这一路的吃住行都是伊师傅安排。我们那叫一个省心呐。师傅说你们只管玩好,其他的交给我来办。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哈哈,对了,伊师傅电话在最后,希望来草原旅行的朋友们都找伊师傅哦

我们在路边发现了一大片白桦林,还有 羊群 ,我们欢呼着冲进去拍照。等从白桦林里出来的时候,裤脚,鞋子,袜子统统都被露水湿透啦!

月牙泡

小子手指的河对岸就是俄罗斯

临江日落

临江当晚入住的木刻楞。因为前一日下过一场大雨,老板娘怕房间冷,客人受不了,居然还供了一点暖气

20160725 临江--恩河

沿着国防公路,从临江去往恩河,7卡 ~8卡 ~9卡,一路哨卡,一河之隔的对岸就是俄罗斯,感觉趟着河就能到那里。一路风景如画啊!

路边美景

水泥柱和铁丝网的后面就是军事管制区,河对岸就是俄罗斯

额尔古纳河对面就是俄罗斯小镇

中俄友谊大桥位于室韦口岸,此桥由中俄共建,对岸就是俄罗斯小镇奥罗奇。桥头旁有中俄111号界碑

桥的一端是中式风格,另一端则是俄罗斯风格

恩河落日

某人在恩和为了拍落日,在山头上整整呆了三个小时,连下午饭都木有吃

恩河早晨

20160726 恩河-黑山头-蒙古

这种奇异的景象恐怕也只有在草原上才能遇见吧!那一片乌云下面在下大雨

风雨过后的彩虹

入住蒙古包的那晚无比震撼,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望无际的星空,我看见了银河,看到了北斗七星。看到了与城市里截然不同的美丽夜空,可惜相机拍不出星空的美!

篝火晚会

烤全羊

20160727 满洲里,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是草原上的明珠,被誉为"东亚之窗"

满洲里夜景

20160728  呼伦湖

风力发电

西乌珠尔苏木政府整齐的街道和完善的设施

此次游记以路边随手拍的向日葵结束,让我们永远都面向阳光,心怀感恩!
伊师傅电话15048015511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对于整天埋头于城市水泥森林里的人们无疑是一次震撼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