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哟 侬好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上海。

兰兰兰 (南京) LV.3
2016-08-08 18:23 976/14
  • 出发时间/2016-08-05

经济问题

1.南京——上海 往动车93   返高铁134.5
2.住宿 110*2=220/人
3.吃吃吃 (1)生煎+葱油面=14/人   (2)021上海菜 65/人  (3)上上谦 115/人 (4)永兴餐厅 29/人
              (5)uncle Harry西餐厅92/人
4.交通  无锡小伙伴地铁卡 免费  优步三次 15/人
5.门票……坑爹的沙特馆60/人
6.其他七七八八零散费用

总计1000不到 对于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来说 其实真不贵……

时间问题

2016.8.5早上 7:45 南京站动车
2016.8.7下午1:30上海虹桥高铁

安排问题

Day 1  10:15到虹桥 地铁到住宿宾馆放行李
住:海友酒店(上海静安寺西店) 离静安寺500m名副其实的老城区中心,房间是上下铺的,条件稍微简陋但是这个地段,交通方便,还是值得推荐的。
午饭在旁边的一家“老字号”陈杨记生煎解决

上海的生煎感觉和南京的比差不多,就是煎面少一点点,蘸醋的味道依旧灰常棒!!

当年世博的时候 年少轻狂 不屑一顾 总之现在后悔了,作为一个标准的游客 下午先去浦东世博馆,在开的馆有中国馆(免费)和沙特馆(60)(貌似还有一个意大利,但是宝宝没去)。沙特馆(月亮船)貌似过一段时间也要闭馆了。

沙特馆里面有球面电影介绍沙特 并且会送很多纪念品,估计觉得票价不值。。整体是环形楼梯,到顶是绿椰林。之后再盘旋而下,设计棒,去一次就顺便进去啦。
相比沙特馆,中国馆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不过现在里面被改成了展览馆,不同时期,放展类别不同,我们到的时候是美术展,林风眠等。

除了中国馆,直接地铁外滩,是我私心,想要一张对比图,所以,外滩白天晚上各去了一次,辛苦小伙伴陪我走冤枉路

外滩hin美!!虽然人多但是江风扑面很惬意。外滩对面就是万国建筑群,这很上海,建筑上都飘国旗好评
南京路也就是一条步行街,如果去外滩,介意不要走南京路过去,可以考虑两边的九江路之类的,否则走路也能堵车。

下面就到隆重的晚饭时间啦,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悦荟广场,021上海主题餐厅,本来以为是类似南京大排档,外婆家的连锁式本帮菜,进去后才发现也有上海人,不吵闹,环境赞,味道也很好!浓油赤酱的上海菜。手写餐牌也是亮点。

Day2
早上随便打发啦,打了优步去城隍庙,只为拍照,毕竟和夫子庙差不多,优步司机好评,上海银棒棒哒,一直在介绍,还说三天压根儿不够,被说的,我本来觉得两天都嫌多,到现在三天也不够...嘤嘤嘤,推荐我们外滩一号,田子坊、天平路,多伦路,思南路,1933老场坊... 基本上都没了来及去又.....轮渡做到了,便宜又好看。

中国经济的命脉陆家嘴 吃了上上谦,但是说实话真心一般般,环境也不好,而且等位时间太长,基本都是慕名来的,拔草,绝对有今生没来世。下午摆渡过江(照片被我归类在外滩里头啦)顺道到1933老场坊,很适合拍照,可是我技术渣(原屠宰场)

1933后打算去思南公馆的到那儿已经天黑,本宝宝表示实在走不动了,星巴克坐了一会儿就去觅食,大众找到的永兴餐厅(就在复兴中路上,小巷子的味道),老上海味十足,但是上上谦吃得太晚吃不下了,只点了两个招牌,鸭卷和肉排,嘤嘤嘤,好吃好吃灰常好吃,而且很便宜。

注:爱夸只为表达对老公的爱………………
思南路图略渣,没有精气神了,骚扰。

Day 3
睡到自然醒,唯一安排就是中饭,小伙伴找到一家民居里的西餐厅,感觉就像是私闯民宅,烟火气浓。

最后一张,特此感谢无锡小伙伴。

写在后面

我要来碎碎念了,这一部分,完全可以忽略。楼主坐标南京,小伙伴坐标无锡
小时候来过上海很多次,但是完全没有印象,毕竟太小,那些过去都存在照片里了。离得很近,但这么过多年第一次真正到上海走一走转一转,原本的印象只是停留在魔都,电视剧里。这一次真切的感同身受,感慨很多。
这么多人削尖脑袋的融入,为的是这样一座城。原来北漂、上漂不只是说说,明天的光鲜化身为夜晚的蜗居也是常态。可能一顿外滩的晚饭,可以花掉某些人2、3个月的工资,浦东陆家嘴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虚无符号。
但好在上海的人情味是浓的,上海对外来打拼人也是包容的(我们抛开房价不谈……),上海的温度是暖的,不管你们是否能够触及。
我无法理解在外地人的辛苦,可是我希望体谅他们的不易,上海是个销金窟,上海也是一座咿咿呀呀的古钟。我享受它的繁华,也欣赏它的古老,最后希望一切在外的人都好。
为了那些美食和那些人,我期待下一次相遇。

特此感谢无锡小伙伴的供图。
另纪念我的第一篇游记。
青海敦煌的游记……我会争取在暑假po出,谢谢。

赞赞

2016-08-08 21:02

2016-08-08 21:1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8 21:27

2016-08-08 22:14

引用 liujun 发表于 2016-08-08 21:27:2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iujun:假期总会有的 就当找机会存钱了呗

顶下

2016-08-09 09:23

引用 兰兰兰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看着都好好吃的样子~哈哈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的样子~想吃的说~~哈哈~

2016-08-09 10:26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9 10:26:42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可以私信呀

2016-08-09 10:3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