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俩娃去兰州

付琴琴 LV.6
2016-08-08 18:23 681/11

一直想带一诺出去玩一趟,之前因为他太小,后来又因为有了老二所以一直没有成行。最近小家伙迷上了玩沙子,成天喊着要玩沙子,我也快要憋疯了。本想带他去鼓浪屿或者三亚,想想这季节那边太热,关键是费用会比较高,最终决定黄河边玩沙子,哈哈。其实本可以去青海湖和那边的沙漠玩的,奈何我现在有些贫血估计没到青海湖早就缺氧了,所以就放弃了。
     不过就去兰州逛逛也是很满足滴,此行妈妈充当摄影师,负责照相和游记撰写。爸爸充当脚夫,负责拿行李和在诺诺走不动时抱娃。诺诺负责吃好、睡好、玩好,不生病就行。
    在经历了两次退票,损失200大洋后,兰州之行终于在8.1开始啦。

1 西安-兰州

早上起床后爸爸开车到学校吃完早饭,匆匆打车到了火车站候车,在候车期间一诺同学一会要吃奶奶,一会尿尿,一会拉臭臭也是一刻不能停啊。上车后小家伙第一次坐火车,看到旁边的火车开动超兴奋,快快,让诺诺看一下,让诺诺看一下,然后就爬到窗边去看。

玩了一会我实在是困得不行了,就让爸爸带他去上面睡觉,结果没一会就不在上面待了,下来也不睡觉,不停要吃着吃那的,最后在吃饼干的过程中睡着,瞧这睡姿也是很潇洒的。睡醒后又开启吃吃吃的模式,最搞笑的是对面铺有个小女孩人家一吃东西,一诺就开始眼巴巴的盯着别人,姐姐你吃啥呢?也是醉了,人家给他吃他就笑的花一样赶紧接过来,让说谢谢就开始,ha妈妈呦。。。火车还算准点下去五点多就到了,一诺背着他的水壶提着他的挖掘机来到了兰州
    到之前一个叔叔帮忙定了酒店,去一看还不错哦,还有客厅,折腾了一天去楼下吃了一碗羊肉面片在房间玩一会准备睡觉啦,这是这床是两个小床,也不好推到一起,还好妈妈比较聪明把靠近玻璃那边的床垫推到玻璃边,这样诺诺和爸爸就可以睡一个床啦。

2 白塔山公园-中山桥-黄河-水车园-正宁街

早上睡醒了,来妈妈床上赖赖床,打打滚,准备出去吃早饭啦。来之前就听说兰州拉面是兰州人的早饭,那咱就早餐也来碗拉面吧。肉蛋双飞,看起来不错吧。。。

吃完早饭开始计划下去哪,从蚂蜂窝上开到白塔山公园貌似还不错的样子,就去看看吧,到了才发现白塔山公园就在黄河边,中山桥上。好吧先去公园转转,这个公园据说因为山顶有个白塔寺而得名,有一定的历史呢,依山而建,面朝黄河据说登顶的话可以俯瞰整个兰州市,不过体力不行就没有登顶啦,不过兰州这地方只要没有太阳的地方还是很凉快的,一诺小朋友只关心他的卡车,拿着卡车到处玩,一阵风吹过他还会评价一番,恩,这地方凉快,然后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亦乐乎。只有在你说来妈妈给你照个相的时候敷衍的笑一下以示配合。中间有一段比较晒老爸给他一个太阳伞,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举着往前走,偶遇一个美女姐姐,大呼好萌啊,结果某宝为了看美女脚踩到伞上,差点摔了,哈哈。

下一站中山桥,中山桥据说是100多年前俄罗斯人设计修建的,号称黄河第一桥,是兰州的标志性建筑,所以一定要拍两张,即使是先自己太丑的妈妈也要和宝贝合张影。只是你和爸爸照相有辣么开心吗?

走在中山桥上看看黄河吹吹风也是挺惬意的,看着河里一个个疾驰而过的快艇,一诺同学又想看又有点怕怕,爸爸放下来就开始撒娇,爸爸抱上看,诺诺没长大呢,掉下去咋办。呵呵呵,为啥每次说什么东西你不能吃的时候你就诺诺长大了,诺诺是大人,这会就秒变小孩了。看到桥上人们各种自拍,妈妈才想起来专门为这次旅行买的自拍杆还在行李箱里,呜呜呜呜

从在桥上看到有人在河边玩,就开始诺诺要去河滩挖沙子,于是果断去河边陪他玩一会,不过太阳有点毒,后面换一个阴凉的地方继续挖沙子,玩到快两点了还兴致很高,老妈都要被饿死了,后来经过各种劝说,利诱都不好使,诺诺不吃饭,诺诺不吃蛋糕,诺诺没玩够。。。没办法只能由老爸一把抱起就开跑,这一路上各种反抗,各种大声哭,好不容易从河边抱到路上,看到一个卖哈密瓜的,爸爸上前问多钱时,某宝顺便停止苦恼,挤出一个甜笑,诺诺要吃。哎,你也就是个吃货了。吃完一块瓜后,心情平复不少,又开始回复平时的嘚瑟,嘴里念叨着下次再来玩,下次再买瓜。。。自我安慰起来。孩子的脸还真是变得好快,我还被刚才的哭闹和不可理喻生气时他已经啥事都没了。

因为对附近不熟悉,决定先打车回酒店附近吃饭,然后休息休息等太阳下山再出来玩,结果一诺同学在出租车上就开始睡,下车就醒,吃完饭回到酒店,老爸老妈瞌睡的要死的时候他却睡不着了,只能自己在酒店玩。妈妈小眯一觉后配诺诺看电视。晚上帮忙订酒店的数数请吃饭,去吃了兰州有名的手抓羊肉,刚出门还很开心,结果一问没带卡车就生气了,小手往胸前一抱一副不要理我的架势。但是看到肉一切就烟消云散了,一诺小朋友不负吃货的名号,不停的诺诺要吃肉肉,给喂一口百合,直接吐出来,说这个不好吃,肉肉好吃,哎,你爸妈平时是没给你吃过肉还是咋地。等吃饱后非得用他那小手抓各种东西喂给我吃,不吃都不行,好吧我也就不嫌弃你了。最后看到碟子里有装饰用的小花,小家伙非要,我就拿给他并叮嘱不能吃哦,花是用来看的,不能吃,要是看到漂亮的女生就送给她哈,结果他拿着小花想了会说妈妈送给你,哈哈,此时我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你爸都没送过几次花给妈妈,还是儿子贴心啊。

吃完饭后,开叔叔的车去了兰州的水车博览园,刚开始还撒欢似的疯跑,不一会就跑不动了,开始追着爸爸,诺诺走不动了,爸爸抱。这一抱就放不下了,老爸也是real不容易后面就一直抱着他。天黑后去了著名的小吃街正宁街,街道不宽人超级多,堪比西安的回民街。不过因为之前吃的太饱实在吃不下,就喝了一碗最有名的牛奶鸡蛋醪糟。路上老爸开着叔叔的新车,有些地方不熟悉,结果被小朋友取笑,哈哈,爸爸笨蛋不会开车。。。等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宝贝早已睡着,直接撇床上继续睡。老爸老妈也是累瘫。

3 黄河母亲-玩沙子-坐游轮

由于前一天玩得太累了,老妈需要恢复体力,老爸还有工作要处理,今天白天决定在酒店休养生息,等晚点再出门去。诺诺自己在酒店也可以玩的很开心,一会用爸爸的充电宝给他的卡车充电,一会看电视,实在无聊就去大厅跑跑,坐个摇摇车啥的。回来妈妈该吃药了,宝贝贴心的跑去拿水杯,给妈妈喂药,还真是妈妈的小暖男啊。中午吃饭时爸爸要了一个果啤,一诺也想喝,妈妈说是酒,宝贝就很知趣的说,诺诺没长大呢,诺诺长大喝酒,好吧咱长大也不喝酒行吗?我说那咱们干杯吧,酒把他的水壶拿来碰杯,呵呵,以水代酒啦。下午妈妈哄宝贝睡觉,爸爸要出门,一诺不开心了,直接从床上爬下去我以为他要去追爸爸,结果自己躺倒地上,嘴里念叨着爸爸走了,就剩下三个,就剩下三个,好吧,你说的三个是指妹妹吗。我就假装不理他看了一个三分钟的视频,再去看他,就以下图优美的姿势在地上睡着了。抱上床直接睡到爸爸回来。

到了下午六点,外面已经不太热了,于是出门去喽。鉴于昨天坐出租车被堵的一塌糊涂,并在大厅打听发现酒店门口就有一辆公交直达到黄河边,而且是终点站果断公交车走起。沿着黄河风情线一直往西走有一个很著名的雕塑叫做黄河母亲也算是兰州的标志,于是妈妈和一诺决定徒步去找找黄河母亲。终于找到了照了几张相,才发现这里没有沙子玩,而且离有沙子的地方有点远,本来想坐船回去结果被告知只有快艇,看到老妈挺个大肚子,直接被拒绝了,你们还是走回去吧,呃呃呃,那只能走回去了。不过一诺小朋友表示他走不动了,所以爸爸只能抱他了。在路上不知道他俩说什么说起了你和我,然后爸爸就开始解释诺诺说我就是诺诺,爸爸说我就是爸爸。。。之类的。结果一诺直接抱住老爸的脸一顿狂吻,估计内心在说你不要再说了,我不懂,求你了,闭嘴吧,哈哈。

总算回到兰州的外滩了,一诺终于可以如愿玩沙子了,老妈也坐在沙子上休息休息,玩到天都黑了,一诺还是玩不够,不过天黑后发现景色还不错,对面山上的灯亮了,天上很多人放带灯的风筝,黄河里游轮缓缓开来。后来突然感觉既然来了一次应该去坐个游轮,于是和一诺商量去坐船吧,他估计也是玩累了,就很宽的答应了。到了码头刚好赶上一班船快要开了,我们一上去开了。刚开始他还有点耐心,结果没一会就困了,闹着要回家,中间为了哄他给吃了个面包,他把垃圾往水里扔我为了拦住他,把手给蹭破了皮。回去的时候又已经10点多了,他又睡着了不过这次,身上有很多沙子还是叫醒洗了澡吃了奶再睡,结果他吃奶时看到我手上的伤,就开始自责,诺诺别垃圾把妈妈手弄破了,诺诺给妈妈没有没有(就是吹口气,摸一摸,就不疼了意思)。然后把嘴凑到我手跟前吹一吹,脸上一副很疼的样子,没有没有。哈哈,然后我问他还往水里扔垃圾不,特别坚定的说不扔了,垃圾扔垃圾桶,真是妈妈的好孩子。

4 兰州-西安

兰州市区,除了省博物馆也没啥好玩的了,于是决定打道回府。不过这次的火车有点烂,居然晚点1个小时,而且一诺在回来的路上还有点发烧,结果这家伙拒绝喝水,为了让他喝水老爸也是拼了,有是陪玩IPAD,又是买新玩具,又是找来小哥哥当说客就是不喝,最后没办法只能给喝脉动了,好吧你赢了。还好回到家睡了一晚退烧了。本次的兰州之行还算完美,期待下次旅行吧。

赞赞

2016-08-09 09:11

顶下

2016-08-09 09:23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9 10:2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9 14: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