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行】再至霓虹——东京、镰仓、横须贺六日五夜自由行

验证码好吃吗 LV.3
2016-08-08 18:41 1731/15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自从上一次初到日本,已经过去六年时间,而内心想要再次来到这个国家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或许是因为二次元、或许是因为干净的街道、亦或许是因为浓厚的汽车文化……总之,这份强烈的愿望使得我在2016年7月18日再次踏上了扶桑的土地。
        这次去日本,又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日本对于我们的优势,抛去那可恨的右翼,日本真的有太多太多需要我们去学习。干净的街道、发达的轨道交通、有条不紊的车辆、耐心等候的行人……相信再过几十年,中国也能赶上日本,在这之后,超越日本也不再是空谈。

准备工作

其实这次旅行的计划在四月份才确定下来,之后才开始着手制定行程与预定酒店和机票。不过其实我们的行程制定起来也简单,因为上次去自由行只是走马观花,大体把日本关西到关东看了一遍,想去的地方有好多是没有去到的,这次把想去的一部分地方去看一下就OK了。因为想去的地方很分散,所以这次先总结了一下东京以及附近的地方,确定了这次的行程。
       先说一下签证吧,我们是通过腾邦国际申请的签证,正好赶上有优惠,手续费只收了500不到,保证金三个人一共交了5万。签证办理的速度很快,中途也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机票的话,很幸运地订到了ANA的青岛直飞成田空港的特价航班,一个人往返的话经济舱票价不到3000,而且来回起飞时间都不错,并不是红眼航班,去的时候是18号下午1:10起飞,回来是23号上午10:10起飞,减轻了旅途的劳累。
        酒店我们没有去选择那些高级酒店,感觉没什么必要,在国内是为了干净所以都愿意去住星级高一点的,不过日本的酒店都比较干净,所以我们这次所住的酒店都是选择的靠近车站而且价格适中的,事实证明我们选择的都住得很舒服。下面是我们这次去所入住的酒店:
       第一天——The Shin-Okubo International Hotel(新大久保国际大酒店) (这是这几天住的三家酒店里最舒服的一个,而且价钱适中,距离车站也很近,从新大久保站走十分钟就到了)
       第二天——Hotel Hokke Club Shonan Fujisawa(湘南藤泽法华俱乐部酒店)
       第三天、第四天——The Shin-Okubo International Hotel(新大久保国际大酒店)
       第五天——Hotel Empire in Shinjuku(新宿帝国酒店) (这一天是因为之前预定的新大久保国际大酒店在这天没三人间了,无奈入住了这家,不推荐这家,房间的布局和洗手间都不如上家)
       再就是网络,之前是打算用docomo的达摩卡的,不过后来担心手机用不了(三人的手机分别是港版索尼Z5P、港版索尼Z2与国行一加一代)所以还是选择的更保险的移动WiFi。我们是在淘宝购买后去机场自提的,提前交了500押金,WiFi的使用收费是一天12人民币。到机场拿到WiFi后看到上面有au的标志,随后几天的使用证明au的信号跟速度都很不错,而且移动WiFi的续航意外的不错,我们开着一天WiFi,回酒店准备充电的时候经常是只掉一格电。
       交通方面,这次在日本,除了在横须贺坐了一次公交车之外,全程都是电车与地铁,再没有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因为日本的轨道交通实在的太发达了。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就在机场的JR中心购买了西瓜卡(Suica),除了在藤沢、镰仓和江之岛游玩的一天我们是购买的江之电的一日券之外,剩下的时间我们都在用西瓜卡。

日本人生地不熟,所以需要几个可靠的软件来为自己提供有效的信息。我这次用的三个全都是雅虎的应用,从左至右分别是雅虎乘换案内、雅虎天气与雅虎地图。事实证明还真的挺好用的

第一天 【再至东京】

第一天其实并没有安排行程,因为我们下飞机时已是傍晚,坐上京成ACCESS去往东京市区,等下电车后已是晚上7点。赶紧先找个地方吃晚饭。

海菜酱油荞麦面配炸竹轮,吃起来很舒服

第二天 【圣地巡礼】镰仓&江之岛

此时的日本,刚刚告别梅雨季节没多久,偶尔还会有几场雨来照顾一下,我们在镰仓的这一天应该是这次旅行中天气最好的一天,后面几天基本都是阴天或者下雨,像这样阳光灿烂的时候并不多。
       早上起来准备坐电车去藤泽,又感受到了日本的干净整洁。
       哦对了,因为我是个二次元党兼车迷,所以说今天实在是令我大饱眼福。
       作为一个二次元党,我这次来日本的理由很简单,动漫。这次来,就是为了看那些平常在动漫里所看到的场景的,因此圣地巡礼肯定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而今天,就是我这次圣地巡礼的重头戏。

樱花图案的古力盖

日本别的鸟没见到多少,乌鸦倒是整天见-_-||

其实很羡慕日本的玩车族,能有这么好的环境跟氛围。国内虽然现在也在逐渐发展,但是政策原因真的不能跟人家比。

镰仓高校前站,圣地巡礼的第一站。提到镰仓高校前,看到这个路口,大部分人想到的肯定是童年的回忆——灌篮高手。不过我来这里其实不是为了灌篮高手,而是为了这个:

电视动画《TARI TARI》是由日本动画制作公司P.A.WORKS原创的电视动画,同时也是P.A.WORKS 继《真实之泪》、《花开伊吕波》之后的“P.A.WORKS青春物语”系列第三弹 。“TARI TARI”是“时而...时而...”的意思,寓意人生充满各种意想不到的挑战以及欢乐。动画也正是讲述三位少女坂井和奏、宫本来夏、冲田纱羽为音乐梦想不断努力的故事  。
       另外TARI TARI中的音乐都特别好听,本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动画中《心の旋律》这首歌的纯音乐版,滨口史郎的作曲水平可见一斑。

镰仓高校前著名的路口,动画DVD封面与实景的对比

至于镰仓高校的校门,我这次没有过去看,毕竟我这次是为了TARI TARI而来的,所以我顺着和奏上学的路走了上去。

一户人家门前的小景

日本经常看到好多保养不错的老车,而且是经常上路的那种,对于我这种喜欢老车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

陆自的CH-47支奴干中型运输直升机

铁路旁的这条临海公路,简直是车迷的福音,不论你是汽车迷、机车爱好者还是骑行爱好者,都能在这里看到自己想看的车,而且这里冲浪客也不少。日本的这种享受文化,还需要我们多学习啊。

佳能戴尔,不便宜啊。

RX-7 FD,JDM的象征之一

日本的卡车和国内比起来就一个特点:干净!车子都被清理的非常干净,不管是货车、自卸车、水泥搅拌车还是垃圾车,清一色的干干净净。跟国内比起来真是天差地别。
       而且,日本的很多货车都喜欢使用大量的镀铬装饰,看起来确实挺有范。

神奈川县警的皇冠GRS200型警车,讲道理13代皇冠的日版是真好看,可惜国内没有引进原版。

旅行车在日本很常见,其实旅行车真的是一种很方便的车种,可惜在国内不太受待见。

帕萨特B5旅行版

日本买JUKE的人还不少,虽然国内大部分人都说这车丑,我觉得这车还挺可爱的啊

阿尔法在日本也很常见

小哥颜值不错,还朝镜头看了一眼(≧∇≦)

镰仓高校前继续乘坐江之电,到达镰仓。很喜欢江之电这种小电车,穿梭在民居中,有一种朴素的味道。

铁路与民居只有一墙之隔

其实我们下车的这一站不是镰仓,而是长谷,来这边的目的只有一个,去长谷寺的观景台。

去往长谷寺的路上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进去看看,里面全是各种八音盒,这里是不收费的。

长谷寺,这里的门票可以去人工窗口购买,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再一次见识到了日本的先进。

长谷寺的特色——萌萌的地藏菩萨

给人们乘凉休憩用的凉亭与水汽喷雾

到处都长满了青苔

来这里的目的只为这个景色——宁静的小镇与湛蓝的大海。
       期初我的计划是去八幡宫的,后来在B站看一位UP主的去镰仓拍的第一人称视角记录时看到了这里(没错就是叶修_(:з」∠)_),立刻改变计划,放弃游客较多的八幡宫,改来长谷寺。

住民的盆栽

中午的午饭:天津饭(和七龙珠没什么关系啦QwQ)
在一家中华料理店吃到的,虽然这东西其实不是啥中国菜,不过确实好吃(≧∇≦)。米饭上盖上加了虾仁的嫩嫩的摊鸡蛋,再浇上一层酸甜汁。美味しい!!!

再来一波街拍。
公主殿下万岁!~\(≧▽≦)/~

吃饱啦,继续前往圣地巡礼的下一站——江之岛

江之岛车站的标志,好萌(≧∇≦)
不过。。。你们不热吗→_→

江之岛,熟悉的场景

和奏停下来修自行车的地方

岛上的青铜鸟居

和奏骑车去上学的路

江岛神社

成功在江之岛上找到了TARI TARI的踪迹

和奏的家~

距离TARI TARI开播已经过去了6年,现在为了TARI TARI而专程来到江之岛的人已经很少了,TARI TARI的影响也已渐渐淡去。

动画里来夏去找和奏来到的海边

嗯。。。来夏为挽救“轻生”的和奏而掉进去的水坑,现实里比动画里要深好多啊(╯‵□′)╯︵┴─┴

DVD第三卷封面,角度出了点小小的问题_(:з」∠)_

江之岛的日落,为了这个日落我等了三个小时!不过因为云太多的原因,没能看到想看的日落(能看到夕阳下的富士山的那种),不过这次的也是蛮漂亮的。

出一下镜吧٩(ˊωˋ*)و

在岛上拍到的妹子们o(*////▽////*)q

准备回酒店时拍到的C-130运输机

到这里,镰仓&江之岛圣地巡礼就结束了,心里真的是有着说不出的满足感,同时也要感谢桥本昌和与关口可奈味,能够创作出TARI TARI这部看似内容平淡其实能带给人心灵极大的幸福感的作品,也感谢P.A.WORKS,制作出了质量如此之高的动画。

一些随拍

第三天 【军港之行与天空之巅】失望与满足

今天的行程如下:
        早晨出发前往横须贺,参观横须贺军港与三笠公园,之后返回东京,下午在涩谷购物,然后参观东京塔,晚上前往六本木之丘欣赏夜景。

不得不再次赞叹一下日本的轨道交通,到哪里去都是坐电车,太方便了。

这一列是发往成田空港的NEX特快,我还挺喜欢那个车头的,感觉挺有科幻感的,配色也不错。

横须贺站,很小的一个车站,车站对面就是海上自卫队第一护卫队司令部与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横须贺军港。

正在等车的妹子。

海上自卫队 横须贺地方总监部

海自的AOE-423常磬号补给舰

这次去横须贺的时候正好赶上“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本来想来碰碰运气,说不定还能看到什么主力舰,结果到了之后发现,主力舰全部出港了,所以现在港里面就是这样的了-_-||

美国海军的APL-40兵营船

海自第一潜水队群的亲潮级常规潜艇

空荡荡的军港,身后的临海公园有一块正在施工,施工完成后战列舰陆奥的四号炮塔的一座炮管将被安放在此。

日本的微面

既然主力都不在港内,那么也没必要再去坐观光船浪费时间了,直接往三笠公园出发。
途中穿过横须贺的市区,又是一阵拍。

斯巴鲁Levorg,我很喜欢这款车,可惜国内不引进。。。

Z33

Celica,可惜轮毂不好看╮(╯▽╰)╭

找不同

田中,舰C党都懂

一个充满了二次元气息的自动售货机

到达三笠公园,见到了这艘传奇的战列舰,桅杆上依旧悬挂着一面Z旗。
        三笠(みかさ)是旧日本帝国海军的战列舰,为敷岛级战列舰四号舰。舰名由来源以奈良县的三笠山命名。同级舰有敷岛、初瀬、朝日。在1904年(明治37年)日俄战争中,担任联合舰队旗舰、联合舰队司令长官东乡平八郎大将座舰。

虽然不能跟日后的超弩级战舰相比,不过光这些副炮看上去也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大和的九一式撤甲弹,不过为什么要摆在三笠前面-_-||

北洋水军“镇远”舰的炮弹

联合舰队司令长官东乡平八郎大将与他的座舰三笠号

皇国兴废在此一战。对马海战,联合舰队真是吃了一次饺子。

美国海军的直升机

三笠公园也参观完了,我们便前往横须贺中央站,准备返回东京。一路上又拍了几张随拍。

黄色车身黑色条纹的卡马洛

路过的美国大兵

R33,很有JDM风

回到东京,至此,此次旅行的镰仓、江之岛、横须贺篇结束,东京篇正式开始。
第一站,涩谷,毫无疑问肯定是买买买啊。

松本清,我们在这里逛了好久。。。

一辆硬顶的白色卡马洛

CLS,这么多年过去了,线条依旧还是那么优雅。

在涩谷逛完之后,我们来到了东京塔,准备趁着天黑之前登塔拍摄完东京的景色,运气不错,时间刚刚好。

日本的电动跑车:Tommykaira ZZ,TESLA Roadster的竞争对手。

因为日本开车转速都比较高,所以引擎声音都很大,所以附近有没有好车一听就能听出来。这辆LP700-4 Roadster,我在离路口还有50米的时候就听到了它6.5L V12引擎的咆哮,立马冲到路口,赶紧抓拍了下来。不得不说改的真是骚。

东京塔的观景台分两部分,一个是150米高的大观景台,再就是250米高的特别观景台,视野的话毫无疑问是特别观景台更好,所以我的照片主要都是在特别观景台拍摄的。
       这是在等待去往特别观景台的电梯时拍摄的窗外的景色,此时的高度应该是160米左右。

250米特别观景台观赏到的景色,一览众山小。

远处的是东京最高的建筑物——晴空塔,不过此次的行程没有它,一是因为晴空塔周边的景色没有东京塔漂亮,二是毕竟东京塔更具代表意义一些。

这是大观景台一层的一块观景玻璃,从这可以看到脚下的景色,不过站上去拍照的人并不多,嗯,你懂得→_→

夜幕降临,东京塔也看完了,该去六本木之丘欣赏东京的夜景了。

一个应该是接待大人物用的地方,马路对面停了一排政府的公务用雷克萨斯跟英菲尼迪。

东京地铁,东京的地铁真的好复杂好复杂,我们去的这几个地铁站都很大,而且很深。

六本木之丘,这里的顶层室外观景平台可是观赏东京夜景的最佳地点。

六本木之丘的大蜘蛛

正好碰到有蓝胖子展览,顺便拍了几张~

最想要的宝贝就是这个了_(:з」∠)_

53层的森美术馆此时正在进行吉卜力的展览,可惜大部分区域的禁止摄影的。

这里就是六本木之丘的顶层露天观景台,欣赏东京夜景的最佳位置。
或许有人会问,既然是看夜景,直接在东京塔一块看完不就行了吗?
东京的夜景,没有东京塔的衬托,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

室外观景台是不允许携带三脚架的,因为屋顶的风真的很大。。。当然我本来也没带,只好将就着拍了_(:з」∠)_

户外观景台的大致样子,中间是停机坪,四周都是观景区域。

为了这个镜头,来这值了!

第四天 【灰与彩】靖国神社&银座&池袋

今天的天气说好也好,说坏也坏。雨一下就是一天,拍照倒是挺有意境的,可是确实不方便啊,又要打伞又要拍照什么的好麻烦的说(╯‵□′)╯︵┴─┴

一辆驶过的CIVIC TYPE R,性能白真的是特别漂亮。

古朴的院墙与雨中的街道,显得格外清新。然而,这堵墙的里面就是靖国神社。

往前走就是靖国神社的正殿。

今天的标题的【灰与彩】,这就是灰色的那一部分。日本这个国家有好多优点,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是也有不光彩甚至可以说是可恨的一面,那就是日本的右翼。我不觉得自欺欺人否认战败以及在在自身处在美国的实际控制下解禁集体自卫权是什么明智的做法,说是民族的特点可能有点过了,但是日本右翼实在是让人不能理解。

说实话我对靖国神社没什么兴趣,但是旁边的游就馆,对于军迷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堂,这也是我来这里的目的。
       一进门就看到了我的信仰——零式舰上战斗机五二型。

不得不说零式的线条就是漂亮,掘越二郎的设计水平确实厉害。比美帝同期的F4F好看多了。

馆内全程是禁止拍照的,不过碰到这么多好东西,不让拍照实在是浑身难受啊(大力哥表情),不管了,拍!

偷袭珍珠港的场景再现与当时的国内报纸的报道。太平洋战争初期其实日本报纸的真实性还是可以的,毕竟蝗军在战争初期确实是就是真的在打胜仗,到了中途岛那时候,呵呵→_→。一二航战全军覆没只字不提,随行记者回国后被禁止透露任何具体信息顺带全天被监视。到后期这种情况更完蛋,日本老百姓内心估计是崩溃的,美帝的B29成天到晚从头顶上往下扔凝固汽油弹,可是咱们的蝗军怎么还是整天打胜仗呢?这天照大神派来的天皇不会是坑人的吧?

表现运输船队遭受美军攻击的场景的画作。(讲道理就你这25mm三连装机铳能打下什么来→_→)

航战形态的伊势,这种船估计也就本子能想出来。

向远方驶去的YAMATO

压码头的模型

武藏的九一式撤甲弹

按照大概是最出名的一张大和的照片绘制的画

青铜武藏雕像

陆奥的三号炮塔。。。
(战舰陆奥,陆奥光线~自爆!)

陆奥使用的14cm单装副炮,实际看起来也挺粗的。

回天人间鱼雷,可惜此时的日本已无力回天。
这种操纵者必死的武器,大概只有日本人想得出来……

九七式中战车,嗯。。。知波单→_→
千里送人头,礼轻情意重。

BB霜的模型

初月酱的模型,讲真秋月型叫防空驱逐舰真的好吗?这体型分明就是轻巡啊,排水量都快赶上天龙级了。

作死小分队的青叶

秋月酱,小和~

防空特化的摩耶大人

1/50的翔鹤号,不愧是五航战。

太太的甲板和舰载机

模拟的特攻作战的场景,零战护航,由一式陆攻挂载着樱花型特攻飞机,到达樱花的航程范围内释放并开始攻击敌舰。一种损失数、命中率、杀伤率、失败率都特别高的作战方式,也就只有当时疯狂的日本人能想出来了。

彗星式舰上爆击机

樱花式特攻飞机,采用了火箭动力推进,目的显而易见,以极高的飞行速度掠海飞行来躲避敌方舰队的防空火力,一旦撞击成功,破坏力是惊人的,然而实战效果不佳。

灰色篇结束,现在开始就是彩色篇了。
      下午我们先后去了银座和池袋,其实这也是我们自由行的原因之一,可以把东京的大部分商圈都逛一遍≡ω≡。到了银座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人好多啊,中国人好多啊。基本上所有旅行团都会吧银座作为观光购物点之一,所以在这里满耳朵听到的全是中文一点也不奇怪。

和光百货著名的精工钟楼。

这大概是银座最出名的路口吧,海尔的广告牌特别醒目。

从三越百货俯瞰

因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逛商场上了,所以拍的照片并不是很多,接下来我们转战池袋,接着逛。可能是因为池袋不是旅行团的景点吧,这里中国游客明显少了好多。(上午的靖国神社好像就没有碰到中国人。。。)相较于银座的高档,池袋感觉是更年轻化、更加富有活力的那种。

池袋的人流量也是相当大的,这张图的右手边那栋很长的大楼就是著名的西武百货,很值得一逛,特别是B1层的美食街,有很多日本各地的特色小吃,晚餐可以直接在那里解决。

池袋特色小吃——炸弹烧。炸弹烧结合了章鱼小丸子、杂菜煎饼、文字烧、大阪烧等多种日本常见小吃的特色,每个重达200g左右,相当于八个章鱼小丸子的大小,层次丰富,口味包括担担面辛辣味、明太子味、盐葱味、蛋黄酱味等,馅料包括各种肉类和海鲜。
      店面的门头还有天真与闪电的海报,看到这个肯定要去尝一尝啊。

各种炸弹烧与里面的馅料。

我们要的最经典的一款,上面淋了好多的蛋黄酱,然后又撒了好多柴鱼片,所以……本体看不到了啦!味道确实是很不错,而且确实很大。

水团的宣传海报

人头攒动的池袋

第五天 【二次元天堂】Akihabara

今天去的地方只有一个,那就是秋叶原啦。身为一名二次元,怎能不去秋叶原!今天也有小小的圣地巡礼的环节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买!买!买!

从酒店去车站直接坐山手线就能直达秋叶原,早晨的秋叶原人并不多。出了车站,今天的圣地巡礼也就开始了。

车站正对面就是UDX,也是今天圣地巡礼的第一个地点。
那就是……学院偶像吗?

又是水团的宣传海报

早晨的秋叶原还是很清静的。

遇到了一辆Z34

既然商店都还没开门,那就继续圣地巡礼吧。
这个楼梯是不是很眼熟呢?

从楼梯爬上来就到了LL圣地——神田明神了。

大触们的绘马

都是触_(:з」∠)_

这个地方我也是在B站看426的视频时偶然发现的(av2172083,1分03处开始),电车迷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地方。这里叫做圣桥,就在JR御茶ノ水站旁,地下铁出口离这里也不远。
       这里是三条线路的交汇处,上面两条线路是电车,下面一条进隧道的是地铁。车身上有红色线条的是地铁丸之内线,黄色线条的是JR总武线,橙色线条的是JR中央线。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圣桥正在进行长寿化改造,最佳拍摄地点被挡起来了,不过这个角度拍出来的其实也挺好的。

atre现在正在开设高校舰队的模拟店,不过现在还没到开门时间,而且我们要先去友都八喜逛一圈。

又看到了TYPE R

友都八喜-秋叶原,想要买手办、模型、数码产品、生活家电的话都可以在这里一网打尽,价格合理,而且用银联卡还可以打九五折。
       另外,没想到去了趟友都八喜也变成圣地巡礼了,七月新番NEW GAME!的第五集中青叶和小初一起去买压感笔就是去的这里。

这是动画里面的,名字改成了“Yodabashi-阿佐ヶ谷”

现实的友都八喜我们这次去没有拍照,不过动画里的跟现实中基本一模一样。

青叶跑出去的这个门口都是卖小吃的,有章鱼烧、鲷鱼烧、泡芙什么的。我们还在对面那家店买了份章鱼烧_(:з」∠)_

味道挺不错,蛋黄酱是自己挤上去的,就不要吐槽了-_-||

肚子饿了,再买个汉堡吃(≧∇≦)

虽说模型是挺多的,不过看中的没几个。。。买了一个马裤螺丝大三角的VF-31J就完事了。其他东西的话还在5楼买了一个夏普的水波炉,这玩意国内根本买不到,回来用着还不错,烤鸡翅炸鸡块蒸包子都很方便,做出来的味道也很棒!

各种马裤螺丝

从友都八喜出来,继续逛秋叶原。

高校舰队与Love Live! Sunshine!!的海报。
说实话我对水团没太大兴趣,不过高校舰队倒是很喜欢,可能因为关于妹子和军舰的番太少了吧。

拉姆和雷姆(≧∇≦)

Sofmap,在秋叶原有好几家店铺,这个是1号店,游戏很多。

GAL

又看到了水团,这次是宣传车

超时空要塞Δ的海报瞩目

又回到了atre,去模拟店看看。因为有模拟店的缘故,整个商场里的播放的音乐都是高校舰队的歌曲,High Free Spirits、Ripple Effect、わたしたち记念日三首歌循环播放(都是我循环好久的)。

模拟店就在2楼,就是一块围起来的小区域,贩卖各种周边产品,虽说周边挺多的,不过没看到啥想买的_(:з」∠)_

各种各样晴风班的周边

一楼的餐厅也有高校舰队的宣传品。

在atre一楼有家卖串串的,之前在池袋的西武买过几串,意外的好吃,既然看到了就再来几串。
       我们买了酱油味的烤鸡皮、鸡肉串还有鸡肉丸,又买了盐味的烤脆骨,味道都不错,尤其是鸡皮,一点都不腻,吃起来很香!

秋叶原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下面是回家之后拍的战利品。其中耳机音箱跟播放器都是在Sofmap买的,我个人比较喜欢Sofmap,原因就是那里有好多成色不错的中古货,我这个安桥的播放器就是一个还挺新的中古,价格比全新品要便宜1000人民币,用起来是一样的。手办的话,因为我玩舰C的缘故,收的都是舰娘喽。

结束了秋叶原的行程之后,我们下午决定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因为明天早上很早就要出门坐电车去机场,所以打算去超市买点面包当做明天的早饭。正好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前台有一位打工的中国小哥,便问了问他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像大型超市一样的地方,小哥也很热心,为我们在地图上指出了位置,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唐吉诃德。放下东西,我们便过去一探究竟。

菲亚特500X,少见。

日版GRS210 Royal,很稳重的风格,这一代的国产版本感觉更运动一些,而且也挺好看的,反正13代国产版是比日版差远了。

CRZ

前面就是唐吉诃德了。

进来以后发现,东西确实是很全,但是感觉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超市,好像是一半超市一半小商品城的那种,商品摆放很密集,不像国内超市那样宽敞。
      不过东西价格确实便宜,饮料比便利店便宜不少,所以我们又买了几瓶。
      当然可能是因为东京物价高的原因,这里其实还不是我们此行去到的最便宜的地方,在藤沢的时候我们去的一个在商场地下一层的超市才是最便宜的,而且那个地方确实是个正经超市。

已经切好的葱,真是什么都能买到现成的-_-||

因为可尔必思实在是太好喝了,所以又买了两瓶,然后还推荐中间那个绿瓶盖的桃味饮料水,既解渴又好喝。因为明天起得早,所以又买了一罐MONSTER。

运气不错,碰到了一辆CL63 AMG,话说我还买了一辆这车的模型。

又来到了这家我们在东京去了三次的餐厅,为什么总喜欢去这呢?这家店就在大久保车站旁边,从我们下车的新大久保站走过去也不远,而且饭菜的味道不错,特别是下面图片里的拉面、炒饭和野菜面,价钱当然也很实惠啦。

拉面的汤头味道真的是很棒,很浓郁、很鲜美,里面的叉烧也不错。炒饭很香,但是不油腻。

野菜面是滴了香油的,而且蔬菜很多,可以补充维生素,毕竟这几天吃菜有点少。。。

第六天 【归程】再见,扶桑

今天没有其他行程了,早晨五点起床,收拾完毕便出发去机场。
这次旅行最后一次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

从新大久保站坐山手线到日暮里站换乘京成本线去成田空港。因为地点里面没有日暮里,只好定位在附近的西日暮里了-_-||

正在等车的女学生,因为相机在包里懒得拿出来所以就直接拿手机放大拍了,效果嘛

没想到来日本的这几天竟然是最后一天天气最好T_T,这云彩好棒,不过就是你不能早几天这种天气吗(╯‵□′)╯︵┴─┴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
再见,日本,再见。

起飞~

没想到飞机上还有Top Gear可以看,好评!

回家了

2016年7月23日12:30,飞机平安降落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至此本次日本之行彻底落下帷幕。回想在日本的这几天,给我的感触确实很大,不只是日本的风光,还有那里的社会和文化。日本这个国家,固然有它的缺点与不光彩的一面,但是在一些方面日本相比较于中国的优势是巨大的,马路上没有鸣笛声、大家能有秩序的过马路,汽车能主动礼让行人,公共交通发达,地面干净,垃圾分类处理。在这些方面,我们还需认真学习,多加努力!当今中国已经在军事、航空航天等重大领域超过了日本,希望在将来,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也能逐渐赶上并反超!
       再回过头来说说日本的旅游。日本虽小,但值得一去的地方不在少数,关东关西北海道九州各有各的特色,每个地方都值得停留一段时间,去细细品味。只去一次肯定是不够的。
       霓虹,再会。

2016-08-09 09:11

顶下

2016-08-09 09:22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9 10:21

漂亮

2016-08-09 16:57

请问下,三笠号的内部可以进去参观么?还是要买票才能进去的?

2016-08-10 16:38

引用 君焰 发表于 2016-08-10 16:38:00 的回复:

回复君焰:可以进去,要先在旁边的售票处买票,票价不贵,不过因为对老舰没什么兴趣所以就没进去看。。。

2016-08-10 20:55

引用 验证码好吃吗 发表于 2016-08-10 20:55:45 的回复:

回复验证码好吃吗:哦,哦,谢谢,刚看了坂上之云,想有机会进去参观下。

2016-08-11 15:10

引用 验证码好吃吗 的图片:

简直一模一样啊!!!

2016-08-30 15:15

都是车看来是帅哥

2016-09-12 22:00

哈哈哈哈  第一次看游记看得笑出来    满满的二次元、车迷、军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