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鹅自驾】之草原天路救人与穿越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6

青春感悟

“野鹅”汇集北京上百家自驾游俱乐部为大家推出海量自驾活动,赶快转发朋友圈约上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吧!微信搜索“野鹅”或“野鹅自驾”就可以找到我们。

我不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青春的路上,我们无法窥探我们的未来,能做的只有把握现在的时间,让青春充满激情,在青春的道路上印上我们的足迹。

如果说青春燃烧,结果或许不尽人意,但也要燃烧出灿烂的火花。。。

启程天路

由于网上关于草原天路的游记甚多,我就不用多说细节和景色了,把关键的路书给大家,景色随便发几张,然后感慨一下就得了。大家有机会还是得自己尝试一下。

第一天:北京草原天路西线

G7沙河入口聚合,走G6,过下花园和官厅服务区,倒张石高速,在张家口北出来,走G207,到野狐岭,左拐进天路细线。一路向西,景色很美,有观景台。继续西行,过一片度假村倒白龙洞。由于山洪断路后,往北绕路去高老庄农家休闲院(河北张家口市尚义县X401)

第二天:大青山-白龙洞-万全县城-北京

农家院到大青山,一路盘山道,路上很美,草原天路x001未知路线到哈叭气,万全县城加油吃饭,G6高速回北京,官厅服务区与东花园大堵,G6回家。

总费用:烧油400,来回过路费160,饭费+住宿费:225

早上7点半大家开始聚集,最后8点到了G7高速沙河入口,每辆车排队贴号码。
我是八号,八号老锅被叫了一路。

见面都非常开心,每辆车贴个号,防止丢失,确认手台和发车顺序等等。
马上出发喽

车队向北走,中间官厅服务区休息下,放水加油等等。
有个建议,如果大家出去玩,一定在离开北京的最后加油站加满油,否则外地不好加油。

然后就是一路无语,直接到草原天路西线,敞开了拍照片吧。

暴风雨来袭

没有处理照片,直接传了上来,刚到观景台的时候天气还很好,突然就风云变幻,一下子就阴天了。
西边好像还是龙卷风,看着很壮观的样子,然后雨下的很大。
被困在路上,有一句感慨是"英雄被困张家口,不知何日回京城!"

救人与死人

去白龙洞路上,山洪下来了,冲走了一辆车,车里还困住了两个人。村民和我们车队的队员都过去施救了,包括我们的领队,等人救上来了,发现已经不行了。
这个季节,行走在山区真的很危险,一条生命,说没有就没有了。感慨生命的脆弱,和朋友们的奋不顾身。

剩下照片因为特殊原因就不再发了,大家还是注意安全吧。

天路美景

废话就不多说了,选择几张漂亮的景色。越是出名的景点,路都被踩烂了,到处都是人头攒动,而越少没人去的地,景色反而更美。

在天路上行走的时候,发现走到一段未知区域,景色确实很美,也没有车俩,但再走下去就没路了。
由于头车去探路无法顺利返回,我们只好车尾变车头,我从收队变成了领队,直奔哈叭气(过白龙洞)去找出路。
一路上没有拍照片,因为道路太艰险了,这条路肯定是为了建造风车而修的路,所以基本不适合小车行走。
翻过20公里的爬坡泥泞等道路,大家都长出一口气。

如流星般划过

周日晚上回北京,G6必然是一个大堵的路线,只好躲着摄像头传流在应急车道里。
从官厅水库到东花园,又向前几公里,堵的死死的,收费站、查车、修路等都赶到了一块。
出来后大喘一口气,可以回家了。
抬头看去,一颗流星从星空划过,非常漂亮。
经历了死人事件,心情别样的复杂,看到流星,想到的是一丝安慰,我们可能不会“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我们可能只是转瞬即逝。

更多自驾信息,就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吧,会最快更新各种自驾信息。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9 17:56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08-09 17:56:02 的回复:

回复o无毁的湖光o:蚂蜂窝上草原天路的攻略太多了 基本没啥难处

2016-08-10 09:3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4:50

引用 nancylyi 发表于 2016-08-15 14:50:47 的回复:

回复nancylyi:没有了,就是这么多了,其它的可以一块玩,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