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并不是放纵,那是火一般的梦想——2016.8.呼伦贝尔实用游记

树袋熊学妹 LV.1
2016-08-08 19:10 74/0
  • 出发时间/2016-08-03

2016年8月3日到7日,与发小夫妇一起来到呼伦贝尔草原。我走过全球很多地方,呼伦贝尔依然值得一去,不愧是顶级美景。
第一次写游记,发现其实没什么可写,蚂蜂窝很全,就写一些个人感受的度假实用注意事项吧!

海贼王图镇楼,虽然举错了手.....不妨碍火一般的梦想

支出费用:
4人往返机票共计12280,每人3070,山东直飞海拉尔
包车费用:一天800,共3200。我们四个人包了个7座商务车,向导米西友师傅直接给我们换成9座,事实上证明这个决定最英明,一路上各种舒适姿势不要太惬意,来都来了,一天比5座越野车多100块钱费用,换来4天舒适,超值。最好别租轿车,很多地方开起来困难。
不推荐自驾,本来我们也想自驾,一路见到许多出问题的车,路况自己不熟悉,无法深度游。而且草原基本没信号,很多地方有蒙古名和汉名,容易走错。
住宿:之前找陈涛师傅定好的,四晚一共2200。最后一晚在黑山头住的宝胜蒙古包,强烈建议去蒙古包住,晚上出来看星星,到处是流星,肉眼看银河相当清楚。
吃饭:四天一共2500多,加上师傅5个人。建议一定听师傅的,我们是肉食动物,顿顿点肉,但有的地方的羊肉做的超难吃,只有炒菜好吃。

值得注意的是,在5卡附近有收割机和修路机合伙打劫,堵路不让走,给100块压他们的草场走,当场我就大发雷霆了...要开回去不现实,油不够...交钱走人。还是会影响一下心情,来的游客脾气不好的请看到,有个心理准备。

总计:4天杂七杂八加起来一共不到22000,平均每人5000多。

路线:
最经典的北线,但由于米师傅的专业让我们一路深度游,经常整个草原上就我们一车。
第一天:莫日格勒河,莫日格勒草原,根河湿地,白桦林,夜宿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第二天:一路森林,过哈乌尔景区,穿大兴安岭,太平村,月亮泡,老鹰嘴,油菜花田,夜宿临江
第三天:室韦,界河,789卡,黑山头,蒙古包。
第四天:彩带河,走了一条很少有人走的路回海拉尔。我们对城市不感兴趣,没去满洲里

最好看的是第二天第三天。
我们很幸运,什么都见到了,七彩祥云,日出日落,艳阳天,阴天,雨天,乌云棉花糖云水墨画云,龙卷风,彩虹,向日葵,油菜花,流星.....建议:一定看好天气来,听说上周来的团看了一周雾蒙蒙的天,特别郁闷。

小提示:防蚊液防蚊贴没用上,花露水就行。不用带冲锋衣防水衣服什么的,我的建议就是穿的美美的,别那么土,怎么好看怎么穿就行,蚊虫你只要走着基本不会被叮到。我一直短裙短裤,没被叮。
女孩子拍照穿红裙子最美,白裙子真的挺一般。

发点图吧,人物和风景,没有什么摄影技术,就是苹果6s和索尼A6000微单,大草原随便拍拍就很美。
人物:

风景:

很美的地方,还会再来。
附上米西友师傅电话:15326802656 陈涛师傅电话:1394850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