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迪拜行~~~~~~~~~~~~~~~~

棉花糖 (汕头) LV.7
2016-08-08 19:26 492/5

关于出发

揭阳机场

想起2016年还去了迪拜而且一直没有写点什么,赶紧动手记录一下。这篇文不算游记,仅仅是写写我们眼中的迪拜
这次的行程比较突然,4月1日朋友问是否要同行,3号定的机票,5号便出发了。严格来说,不算是一次旅行。买的联程机票,揭阳广州广州迪拜。来回南航,大约是1+9小时,经济舱还是很难受的。如果是时间来得及,可以选择国泰或是卡塔尔航空,舒服很多的。估计也能便宜很多,我们单独机票就6300多了,可以想象旅行社为什么不得不拉去购物点了。

迪拜机场

迪拜机场小火车

此行的目的是去探望朋友,免不了带一些家里的特产去,从揭阳托运直接到迪拜,每人是2*23kg的行李额。(这个是拼人品的,听说有时候迪拜海关会严查,没收食品类的东西,我们是没有遇到。)辗转了13个小时,终于抵达迪拜机场(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迪拜机场(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它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也是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枢纽港,可起降目前所有的机型。已完工的马克统国际机场,未来将辅之以现有的迪拜国际机场。建设迪拜国际机场的设想于1959年提出,1960年举行了落成典礼。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655号班机在执行德黑兰-阿巴斯港-迪拜飞行途中,被美国军舰文森号用导弹击落,290名乘客遇难。2004年9月28日,三号航站楼在建设过程中发生部分坍塌。航站楼是由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他设计的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在2004年3月23日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迪拜国际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为5839万人次,位居世界第九,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同时也是中东地区重要的航空中途站之一,许多来往于亚洲欧洲非洲间的飞机中停于此。因为机场内拥有众多的商店,因此它成了在阿联酋购物免税商品的主要场所。

下了飞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的快12点了,之前就有看攻略说,下了飞机赶紧跑。主要是为了排队的时间能够少一些,国内去迪拜旅游的人很多,也有不少穷苦国家去工作的人,入关口你会看见人山人海。排队大约排了4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白袍子同学的工作效率是很慢很慢的,优哉游哉的盖章、聊天、活动身体,这远远比不上我们大天朝的公务员工作效率,当然他们的收入也是我们远远比不上的。

去酒店路上

出关已经是2小时后了,即是在深夜12点,迪拜机场还是人来人往的,可以看出这个机场的吞吐量。出了机场,朋友已经等候多时了。

入住的酒店

怎么形容这个国家的初印象呢,不是说遍地豪车,处处金碧辉煌吗?其实不然,机场停车场等客的出租车都是丰田凯美瑞,警车和交通政务车比较多的是奔驰和奥迪。朋友自己买的二手霸道,大约是8万迪拉姆,考驾照是7000元迪拉姆。在迪拜住宿是很贵的,无论是酒店还是公寓,或是租房都要占生活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国内过来打工的人,看似风光其实也不容易。为了节省成本,租的房间45平方左右,不含水电一年也要将近12万迪拉姆,水电一个月2个人使用大约需要1200迪拉姆。有人问打工的待遇,呵呵,第一年来工作的5000-6000人民币一个月,提供食宿。换个角度想,背井离乡的,虽然一天也是工作10小时左右,一周有那么一天休息,也不记得有多高薪,来见识一下可以,长久了就不容易。所以在这打工存钱也要很节省的。公寓是朋友安排的,五星级,一天1200迪拉姆,2间房带厨房。不是说迪拜最少的酒店也是5星吗,哈哈。其实也有便宜的。

迪拜时差是4个小时,估计是兴奋,吃过夜宵还是不困。有厨房方便很多,我们住的地方离迪拜鱼市场很近,就是24小时的那个鱼市场。买了海鲜自己动手煮的,口味比较合适。

早晨酒店窗外

看不出是沙漠中的城市,早上推开窗,看着窗外的景色--绿化、公路,房间的水龙头流出干净的水很难想象这是在沙漠上。这也是迪拜有钱的体现。

老城区街景

老城区

公车站

先来说说这个国家的概况,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酋长国,面积3885平方公里,占阿联酋总面积的5%,从面积上计算是继阿布扎比之后第二大酋长国。迪拜与其他阿联酋的酋长国的不同处在于石油只占GDP的6%。大多收入来自杰贝阿里自由区,现在更多来源于旅游收益。地理位置上看迪拜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波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中心,与南亚次大陆隔海相望,被誉为海湾的明珠。海岸线长734公里,西北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它沿海岸线呈西南到东北的走向,长30公里,最宽处10余公里。一条长约14公里的海汊将它分为两部分,东南部分称为迪拉,西北部叫巴尔杜拜。靠海汊的迪拉地段最为繁华。海汊从南到北,建有戈尔胡德桥、马克西姆桥和山代盍隧,将西部连在一起。
迪拜市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城市,面积3980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5%。人口226.2万人,约占全国人口的41.9%,为人口最多的酋长国。迪拜的经济实力在阿联酋也排第一位,阿联酋70%左右的非石油贸易集中在迪拜,所以习惯上迪拜被称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也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主要语言:阿拉伯语,英语。热带沙漠气候,迪拜的夏季(4-10月)酷热,气温高达45℃以上,局部沙漠地区有小沙暴。11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气温不低于7℃。12月至2月为雨季,全年降雨稀少,年均不足100毫米。新年伊始的迪拜气候适宜、阳光和煦,正是外国游客充分领略当地风情的黄金时间。迪拜称为“沙漠中的绿洲”。
在阿拉伯国家,男人在法律上允许娶4个老婆的,这对全世界到处都是一夫一妻制的许多男同胞来说,是值得留口水的。不过,当地真的娶4个老婆的男人,还是占少数。因为这个国家虽然允许你娶4个老婆,却要求你既然要娶4个,就必须对4个老婆一视同仁,也就是说你不能专宠一位,所有老婆必须分开住,最起码你要有足够大的房子,而且,一位老婆有了什么,其余老婆也必须有,比如你特别宠其中一位,想买套高级别墅给她住,如果你还有别的老婆的话,你就得做好有几个老婆买几套的思想准备,只要你不公平不一视同仁对待,老婆可以去法院告你,那到时候你就只有倾家荡产的份儿了。

国家博物馆

一元渡船

渡船,一元一位

小商品街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去迪拜文化博物馆。这座前身曾是皇宫,要塞及海防的古堡,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物。走进博物馆,就像进入时光隧道一样,从博物馆的露天展览,可看到古阿拉伯人人以前的住屋模式,包含最早期的风塔。室内展区部分位于在古堡底层,是一个仿古市集,展现阿拉伯传统风貌的艺术馆,其中包括已有3-4千年历史的古墓铜器。成人是3元迪拉姆。大约2小时可以逛完。去的时候,会坐摆渡船,只要花一元迪拉姆,可以体验杜拜贡杜拉。朋友说这是迪拜政府提供的最便民的服务了。下船会经过一个小商品市场,很有特色。漂亮的服饰,鲜艳的饰品,还弥漫着浓郁的香气。如果有看上的东西,记得好好砍价。路边很有很多招揽生意的中东人,一直说着中文:“朋友”“便宜”“谢谢”,估计也就会这么几个词吧,还是可以看看的。

回程我们原路返回,去做了另外一件1元迪拉姆可以做的事,哈哈,就是麦当劳的甜筒拉。排着老长的队伍,而且是时时刻刻都这么多人,后来我们晚上经过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排队的。女士不用排队,这点在西方国家是很明显的。

一元雪糕

来,我请客

迪拜的甜点都是比较甜的,不过这个甜筒还能接受,一边吃甜筒,一边观察来来往往的当地人。当地人男子的装束:身着大袍,包头巾上戴头箍,为阿拉伯人的形象。
  阿拉伯大袍多为白色,衣袖宽大,袍长至脚,做工简单,无尊卑等级之分。它既是平民百姓的便装,也是达官贵人的礼服,衣料质地随季节和主人经济条件而定,有棉布、纱类、毛料、尼绒等。
  宽松舒适为阿拉伯大袍的特点,但其做工装饰各区存在细微差异;如沙特人的大袍为长袖、高领、镶里子。苏丹人的大袍无领,胸围和袖子肥大,呈圆筒形,长至脚踝,前后都有袋兜,侧面还有腰兜,可两面轮换穿。阵曼人的大袍无领,领口处有一条约30公分长的绳穗垂于前胸,穗底部有一花萼状开口,可向里边喷洒香水,放香料。
  阿拉伯大袍的颜色除白色外,也有深蓝、深灰、深棕色和黑色。阿拉伯人的内衣,各地区也不相同。上衣多为条纹长衫,也有白色汗衫,夏季许多人不穿内衣。下身穿着奇特,也门阿曼阿联酋等国流行男穿裙子女穿裤,偏僻地区的部落或穷人仅用一块布把下身一围了事。利比亚突尼斯等国的男士是喜欢穿肥大的灯笼裤。由于阿拉伯男子一年四季大袍不离身,内衣的式样和色彩就没有多少显露的机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阿拉伯各国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但传统服装白大袍并没有被冷落,至今仍相当流行。即使是赶时髦的年轻人和公务人员,上班时西装革履或牛仔服,一到家仍都换上大袍。国家元首、高级官员身着大袍出席盛宴和庆典活动的也屡见不鲜。有一些人士洋结合,在大袍外穿西装,或西装外披大袍,可谓别具风格。
  阿拉伯大袍历经千载而不衰,是它对生活在炎热少雨的阿拉伯人有无法取代的优越性。生活实践证明,大袍比其他式样的服装更具抗热护身的优点,无论白色或其他颜色的大袍,在吸收外来热量的同时,里面形成一个通风管,空气自下而上流通,犹如烟囱一样,使人体感到凉爽。
  披风在阿拉伯人看来,是节日盛装,男人在大袍外加件披风,显得神采奕奕,有男子汉气概。披风花色繁多,质量也不相同。如科威特的披风市场上,男式、女式、夏天穿的透明纱披风、冬季穿的羊毛、驼毛、呢绒披风样样俱全;有平民穿的物美价廉的普通披风,也有王室成员及富翁们穿用的做工精细、镶有金银丝的豪华披风。
  阿拉伯人的包头巾,也是沙漠坏境产物,起帽子的作用,夏季遮阳防晒,冬天御寒保暖。这种头巾是块布,将其放于头上,再套上一个头箍固定之。其色多为白色,也有其他颜色。布料有优劣厚薄之别,随季节和条件而定。
  头箍是用驼毛做成的圆状环,多为黑色,偶有白色,粗细轻重不等。年轻人喜欢粗重的头箍,再系根飘带,显得潇洒、英俊。
  头巾下再戴一顶小白帽是许多阿拉伯人的习惯。在非正式场合,他们更喜欢只戴小白帽而不包头巾。埃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部分男子不用头巾,不戴小白帽,只戴一顶红色或黑色土耳其式的高筒毡帽。一些人爱在毡帽下缠一条白布,更显艳丽新颖。
女子的服饰:头戴黑面纱,身穿黑大袍是伊斯兰教规定下的阿拉伯妇女形象。阿拉伯妇女的黑面纱很薄,戴上面纱,外人见不着主人的脸,主人却能透过纱同网视物如常。有少数妇女戴双层黑纱,视物困难,常需儿童帮助;有人用一块黑纱盖住头发,另一块遮住面部和嘴巴,露出眼睛;有人在黑纱上开一个或两个小洞,便于视物。黑纱有大小,小的罩住头及脖子,大的蒙在头上,四角可垂至胸部,甚至腿部。多数妇女除戴黑纱外,里面还戴有做工精细、镶嵌饰物的帽子。
  黑大袍是阿拉伯妇女的传统服装,做工简单,式样和花色因地而异。如沙特妇女的黑袍是一件宽大的黑斗篷。
  阿拉伯妇女看起来衣着简单,甚至赤脚,其实不然,她们浑身几乎戴满各式金银首饰。头戴银头箍,头箍系银链,前额挂金银链,鼻饰镶花,耳坠一环又一环,项链一圈又一圈,十指戴戒指,手腕挂镯子,脚饰脚镯与足铃......,倒也十分别致,充分显现披金戴银的雍容华贵。
    那些在晒太阳的开着豪车的就基本是迪拜当地的白袍子了。中东的人的眼睛都很漂亮,眼睫毛长的嘞,羡慕死人。
午餐的材料是去中国人的超市买的,基本上我们有的,超市也能买到。

中国超市

午餐后不敢出去,天气很热,我们补眠。傍晚出发,晚上要去黄金街。我们住的地方离黄金街走路大约20分钟,在去的路上,吃了点“小嘛嘛”。类似肯德基的墨西哥卷,味道很好价格便宜,5元一个,我们一人吃了2个,满足的很。

卖小麻麻的店

这就是“小麻麻”

一路逛去,都是些中东特色的商店,在黄金街附近,还有一些卖干果、藏红花的小店,记得讲价哦。(藏红花,我们买的大约是10元迪拉姆一克的)。都说迪拜有一条黄金街,分分钟亮瞎眼。这里是世界第三大的黄金交易集散地。整个黄金街就真的只有一条街,全长不到一公里,但这里店面之多,出售黄金饰品种类之多,卖黄金像卖白菜一样,绝对令人瞠目结舌。置身黄金街,满眼尽是黄金,整个人仿佛掉进了金灿灿的藏宝洞,颠覆国内金店高大上的形象。
这里有富丽宽敞的大商店,也有几乎令人难以转身的狭窄铺子。黄金市场里有成百上千家店铺,全都出售黄金饰品。一扇扇橱窗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手镯、项链、戒指、钻石、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等货品,珠光宝气,尊贵奢华,黄金市场因此成为了中东最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之一。夜幕降临之后,这里尤其璀璨壮丽。

礼服的质量很赞,价格也很便宜。可惜是不适合我们中国人的身材,太大

黄金街

闪闪闪

这家不好,手工费太贵

不过切记,黄金是按重量销售的(门口会有单日的黄金价格,24K 22K 21K 18K),因此能真正讲价的只是工艺。先按三分之一讲价,不行就多走几家,对比下来,我觉得入门那几家价格反而便宜。由于阿拉伯人对黄金情有独钟,所以这里的黄金首饰的工艺也特别的精致别致。这儿的金饰,有意大利工艺的,有法国工艺的,还有阿拉伯工艺的,种类繁多、特色独具、珠宝耀眼、潮流领先的迪拜黄金珠宝首饰等手工艺饰品,既继承了阿拉伯传统风情衣钵,也融有欧洲的时尚华丽;加上阿拉伯海湾国家地区的民间手工艺品质地纯真,给人以原始自然的美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挑选。不过在这儿的首饰价格是可以随便讲的。只要双方觉得合适,您就能选购到满意的金饰,就像那句广告词说的一样"总有一款适合你"。

选了2个项链吊坠,朋友说赶紧回去休息,半夜还有节目。对啦就是去鱼市场买鱼拉。

鱼市场

深夜3点,鱼市场买鱼

这个最好吃

剥皮鱼

想必生活在迪拜的人都知道迪拜有个鱼市场。位置在木须巴扎黄金街附近,靠海,很是热闹。在那里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海鲜。除此之外,鱼市场还出售新鲜肉类,水果蔬菜。价格和品质往往都比超市卖的要好。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大约5分钟,深夜三点其他地方还是静悄悄的,鱼市场批发已经很热闹了。一般早上2-3点鱼市就开始忙碌了,。这个时候你可以买到最新鲜的海鲜。然后早上5点就开始陆陆续续撤摊了,这时候买能拿到个好价钱,又新鲜。吃海鲜的人来迪拜是非常幸运的,因为迪拜的海鲜非常便宜。朋友几乎是顿顿海鲜,每天必有鱼虾蟹,在国内看来很奢侈的一顿晚饭,其实并花不了多少钱。当然,在迪拜爱吃海鲜的人,基本都会去迪拜鱼市场买海鲜。
除了看看看,还有买买买。买海鲜的话,千万不要一开始就买,他们往往会开一个很高的价格给你。记得讨价还价,一般可以在他报的价格上砍下40%,由于去鱼市的中国人日益增多,很多鱼贩都学会了简单的中文,你会听到印巴人发音还算标准的“新鲜的”“石斑”“螃蟹”的中文(基本螃蟹和石斑15 迪拉姆一公斤,另外龙虾也很便宜,中国人吃的最多的就是这些吧~)我们买了龙虾,剥皮鱼,虾,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大约200元迪拉姆的海鲜。回程海鲜太重就请了一个外劳帮我们送回酒店,20迪拉姆。全身都是鱼腥味,回到酒店赶紧洗洗睡。

有要去碰瓷的吗

当地人白袍子同学

今天是周日,朋友夫妇休息,驱车带我们去稍微远一些的景点,
去帆船酒店的路上就可以陆陆续续看到一些土豪车了。迪拜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七星级帆船酒店)迪拜还拥有总投资超70亿美元的世界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原名迪拜塔(Burj Dubai),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有162层,总高828米,比台北101足足高出320米。该项目于2010年1月4日竣工并启用。此外,迪拜新增“公主塔”,这是世界最高新建筑,“公主塔”有107层,包括6层地库。它高413.4米,占地面积达3475平方米。我们把车停在公园的旁边,先去沙滩走走。这边很多本地人悠闲喝着茶,晒晒太阳,享受生活。这里可以照到帆船酒店的全景,很多游客在玩水、以及拍拍拍。迪拜的海水很漂亮,清澈,可惜我大姨妈造访,不能下水。今天去的景点都是奢华路线的,帆船酒店,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这些大家都有介绍过了,还是看看图吧。

阿布扎比

都说土豪的油便宜,大家可以看看油价对比一下,大约是我们的一半吧,但是人家水贵啊,这样想就觉得很平衡了。我们自己开车去了阿布扎比。一直以为迪拜是首都,其实阿布扎比才是。土豪国的公路也是有限速的,但是土豪是不会介意的,对比,不然那么好的车上哪飙去?迪拜过去大约2个多小时,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 个酋长国中,阿布扎比是最大的一个。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0%,其中包括大约200个岛屿。阿布扎比市就坐落在其中一个岛屿上,拥有一切作为一个首都的魅力和激情。尽管阿布扎比大部分是沙漠,但阿布扎比市是一个绿意浓浓的天堂,宽阔的街道、美丽的公园和视力所及的远方尽是绿树。阿布扎比的行程我们打算是当天往返,景点上只能有所舍取。民俗村, 八星级酋长酒店,阿布扎比海滨大道和防波堤,因为宗教信仰不同一路上清真寺都没有去,法拉利公园和水世界留着下次去。回来的路上我帮忙开了一段距离,直接开去杜拜mall。这里就可以尽情买买买,个人觉得还是欧洲便宜。

冲沙

又迎来新的一天,今天去冲沙。刺激的嘞,朋友定的冲沙一日游,好好玩。

午餐后出发,司机到酒店来接,丰田越野7座,朋友说每次冲沙的都是指定他。也确实不错,如果是自由行的,可以找他,比网上定的也便宜。来迪拜旅游的人要记得去冲沙,乘车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飞奔,尖叫,很有意思。   一般司机或是旅行社凑够一车7人,就可出发,管接送。当然如果人数不够,可以到冲沙的地方搭伴。正常费用为120DHS/人,节假日可能会涨价,但不会很多,可能涨10DHS/人。 7人座位,受不了刺激的可选择前排副驾驶位,后面两排,每排3个座位。想感受刺激,疯狂的请选择后排靠窗的位置。我们从酒店开到冲沙地点大约40分钟,开到城市边缘,一个休息点会休息几分钟。你可以买点吃的,或拍拍照,去洗手间什么的。建议这个地方不要买东西吃,很贵。可以自带食物。司机会在此处给车胎放气,以便在沙漠里行驶。等司机通知我们就上车出发进入沙漠了,车队都是一组组的,搭伴而行,没有单独出行的。以便相互照应。我们的车就在半途爆胎了,其实我们很开心,可以在沙漠里玩上一会。其他车的司机帮忙换轮胎,我们自己一车人有印度的,巴基斯坦的,,还有其他车上的人也下来一起玩,像个联合国。起起伏伏,还是很刺激的。

营地画汉娜

最后司机会把大家带到一个营地吃晚餐。营地里的消费都是免费的。门口有骆驼可以骑,拍照,这个也是不要付钱,进去你有各种小吃供大家享用。晚餐是当地特色的,但是不好吃。表演开始前还有当地人帮你画汉娜,纹图案在身体上。一般是在手或手臂上,图案大多是花或动物,你也可以要求她纹你想要的。小的图案是免费的,也可以自己加10元,20元画些大的图案。它是将一种特殊的颜料(汉娜)画在你的身上,一点也不疼。等颜料干了以后就把它去掉,图案会在身体上保持1-2周左右后,自行消去。司机帮我们带去了VIP位置,有人送餐,饮料什么的也会有专人拿来。桌上还会有水烟,不会吸烟的女士也可以试试,但要小心不要被呛到。餐食是烤肉,大家吃喝了一段时间后,开始了精彩的节目,有穿着清凉装的舞娘表演肚皮舞。末了等她表演玩以后,今天的冲沙就算结束了。出了营地找回自己的车,司机会把大家送回家。去迪拜旅游冲沙是必备的吧,还是值得去体验一下的。回到酒店也不早了,玩了一天很尽兴。

超市买手信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一些椰枣当手信,还是超市买东西实在。回程的时候人品爆发,南航给升了仓。迪拜还有很多未去的景点,怎么办,争取下次再去咯。有没有同行的啊?
01/

最后来几张楼主的自拍,原谅我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9 11:25

冲沙那里订的啊

2016-09-29 12:33

引用 棉花糖 的图片:

哎呀!我喜欢这个鞋~~~贵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