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自由七日行@160801-160807

Arasi92 LV.3
2016-08-08 19:34 1352/4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一直以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和感受,所以每次出游我都会看N多攻略,看别人的玩法。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和景点以及美食特色作为临行前的参考。虽然自由行了几次,但是本人真的懒于写攻略哈总觉得文字不能完全表达游的体验。这次也一样,然而几个朋友和同事一直叫我把玩法给他们看做参考,与其一个个地说,不如花点时间来记个流水账吧。
      从最初的模糊计划-到临行前的初步二次计划--再到了桂林本地 经过本地人介绍询问,谈天说地,以及在玩的过程中有清晰了具体的玩法和行程。
     桂林市区不大,市内和周边玩的景点很多,以山水为主,这次基本把桂林的精华都游到了。也要感谢马蜂窝和携程网,让我做了具体的参考,我是纯粹的自由行。所以写个攻略也是力所能及当作回报大家哈哈。
     两个人来回七天包括食住行和景点门票 差不多3100RMB/人。

8/1  杭州-桂林 : 桂林市区:东西巷,正阳步行街
8/2  桂林市区:芦笛岩/象鼻山/靖江王府景区;两江四湖夜游
8/3  桂林-阳朔: 竹筏&游船 游览漓江两段精华景点,月亮山 十里画廊 兴坪古镇等;夜游阳朔西街
8/4  阳朔-龙胜:上龙脊梯田大寨村,傍晚简单欣赏梯田美景
8/5  龙胜:  梯田一天游览; 傍晚 龙胜--桂林市区
8/6 桂林灵川县:古东瀑布  大圩古镇
8/7 桂林市区:睡到自然醒,出发两江机场回杭州

D1 8/1 杭州--桂林 正阳步行街 东西巷

D1:8/1 (杭州--桂林;东西巷,正阳步行街)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想看山水,去桂林是正确的选择。本来担心台风妮妲的影响 看不了山水只能看雨水,没想到是托了妮妲的福,游玩的几天天气都很凉快,偶尔有点毛毛雨也没有影响到任何游玩的心情,反而清凉了许多,也让桂林山水显得更加别致。
      从浙江杭州萧山机场出发--桂林两江机场,乘坐国航CA1797   17:35-19:50,338RMB,飞机准时起飞,国航的服务态度真心不错,很舒服。看着窗外变幻莫测的云朵,一路听歌,终于到了桂林
      到达机场后,预定的酒店已经早早来接机等候,所以一下飞机就顺利坐车到达酒店。(预定的是桂林西山路27号的汉唐馨阁酒店,虽然不是大的星级酒店,但是宽敞干净,服务态度超级好,无论是去还是回,只要市区范围都可以免费接送),一路上和接机的师傅闲谈了起来,大致对之前的粗略旅行计划又有了新的提升哈哈。然后在司机师傅的建议下,打算下榻酒店后 去看夜景:两江四湖。酒店和网上都可以订票。
       由于到达酒店时间已经9点那里了,所以来不及订票看两江四湖夜景了,所以就直接坐酒店的车去了正阳步行街和东西巷。据说那里是桂林最热闹的地段。夜色中的东西巷有几家音乐酒吧在轻轻吟唱,还有古城墙,还有一个岑氏宫保地旧址比较有特色,稍微看了了解了一下,点了港式奶茶,慢慢走,慢慢看~隔着马路的另一头是正阳步行街,主要以小吃和酒吧为主。最喜欢这里的甘蔗汁,喝了一杯现场压榨的8元,好甜!

D2 8/2 桂林市 芦笛岩 象鼻山 靖江王府 两江四湖

D2 8/2 白天:芦笛岩景区 象鼻山 靖江王府
       之前网上订了三个景点门票,早上酒店司机送去了芦笛岩景区,但是领取门票在象鼻山景区,我功课做得不充分,以为就在一个地方哈,由于联系网上卖家还没上班,所以在那里浪费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无果,所以毅然决定把票退了,单独重新买芦笛岩的票,然后再预订象鼻山和靖江王府的联票,三个景点多花了30RMB/人,总比坐车来回折腾好多了。不过芦笛岩真的好美,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迷幻扑朔,刚好碰上一对外国夫妇在游,请了一个中方导游在讲解,于是就在那里蹭讲解哈哈哈,这是我的特长哈哈哈。据说外国政要来除了象鼻山,漓江,就是芦笛岩 必去。值得一去!
       出来差不多中午,滴滴到了象鼻山景区1号,换票下去,俗话说不到象鼻山就等于没来桂林,但是就那么一块石头,而且水涨得不高,怎么说也是桂林的城徽,所以也算是不虚此行哈哈,人比较多,尤其是旅行团。(你们都说照片里看好像人不多,那是我用心撇开人群努力拍摄的结果哈)
       在象鼻山认识了一位桂林的姐姐,是桂林下面的资源县,带着香港朋友来玩,结果一拍即合,人与人之间只要有一份信任就够了。然后打算取消第二天的遇龙河漂流,跟他们一起报了漓江--阳朔精华一日游220RMB/人,物超所值,(据说游漓江就必须需这样游)(另外上车的后来了解都380以上,瞬间感觉自己行善的福啊哈哈哈)果真没让我失望!
      象鼻山出来去了靖江王府,在这里领取了编号牌,他有免费的讲解员,跟着讲解员,充当王府中的王妃,边走边看,边听,便了解王府的历史,了解秘拓,了解科举,看表演,看石碑题字等,还体验了一把乡举考试哈哈。不错
      王府出来步行到广场中心,吃了一碗祖传的招牌米粉,先干拌吃,再加卤水,就这样吃了不过价格不便宜15元起步。
       预定的晚上两江四湖夜游要7:30开始,还早,于是去了地下广场,逛了一圈,然后在蜜菓点了一杯我最爱的抹茶红豆奶提,玩玩手机差不多扫7点的时候慢慢走到解放桥的六匹马码头乘坐游船夜游。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20分钟左右到,因为要换票,主要是游客很多,而且每条船都有自己的编号,你错过了就完蛋了,不可能让你换乘到下一条的。
      所谓两江四湖就是漓江和桃花江,桂湖,杉湖,木龙湖和榕湖。沿途有免费的导游小妹妹一路讲解,还有N多造型各异的桥,边上还有各类形式的表演 ,舞蹈等展现,还有N多的山,如宝积山,叠彩山等,在灯光的映照下 在蒙蒙细雨中山与融为一体,好像一个精灵仙子,充满了奇幻和灵动。差不多1个多小时才全程游完。

D3 8/3 漓江--阳朔 精华游

D3:8/3(漓江--阳朔 : 漓江--阳朔 精华游,夜游阳朔西街)
       今天算是报了一个一日游吧。早上7:40,司机来接我们去了香江国旅,然后乘坐大巴车(散团,别的人报了要380RMB,突然感觉我们220RMB 内心不由得瑟了一下哈哈,(认识的姐姐和司机真心不错了)先去草坪码头乘坐竹筏游览漓江上游,在慢悠悠的竹筏中游览欣赏了叠彩山,斗鸡山,塔山等景点,在蒙蒙细雨中上船,在云雾缭绕中的山,显得特别朦胧和飘逸,瞬间深深爱上这山这水这意境。竹筏师傅也很好,允许我卸下救生衣臭美了几下。
       然后上岸去吃午饭。但是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耽误了将近半个小时,导致后来的聚龙潭没有怎么玩好。(由于是散团,下来坐竹筏有几个点,导游关照很认真,结果一女俩男,大概五十出头吧,不听导游,不知道去坐了隔壁码头的竹筏,导致大家等他们,还理直气壮的很凶,真心不敢恭维。)然后就匆忙去了一家农家菜吃饭了,一个番茄炒蛋30RMB,也没办法了哈哈 吃吧。
      接下来继续大巴要去兴坪古镇,坐游船,游览漓江的另一段奇幻山水景点,也就是人名币20元上的。当然一路过去都是美景,移步换景,美到窒息,慢慢出现了太阳。。。还有鱼鹰(鸬鹚)可以合影,要收钱好像5元,反正我是不感冒啦哈,我只感冒与美景哈哈。山 水 石子 还有在江边闲步吃草的牛,突然感觉它们好幸福哈哈。兴坪古镇买了李子 好甜10元10多个,一直吃了两三天哈哈。
      这样两种方式算是把漓江最精华的景点游玩了,当然中间穿插了一个珠宝的购物景点(听那个老总吹牛什么马来西亚的什么 我就觉得好搞笑哈哈~~听听也是蛮有趣的,至少我是不会买的,有些阿姨很悬幸亏被她老公拉住哈哈)
     然后就山路直达阳朔了,一路大概开了好几个小时--不过山中的景色也不错,偶尔还有几个小村庄。然后一路游览了月亮山,十里画廊等景点。聚龙潭就是因为前面三个人给耽误了,去的时候人家下班了,但是好心的侗族女人还是给我们开门了,但是没有了讲解,那是侗族的一个寨子。。还有一个传说吧。。。风水宝地啊,我看地势非常好。不过侗族女人太辛苦了,不坐月子,最多一个星期就上山干活了,男人只要在家打银就可以,男主内女主外。
       然后车子在阳朔中心停了,她们们一日游的就回桂林市区了,我们自己下车徒步去了酒店。(芒果主题酒店,据说西街晚上很吵闹,所以定在了响水桥,距离还好,滴滴8元钱吧,那里的车子叫一下要15) 虽然是背包客,但是着书包也不轻,好在店家出来接我们,还载我们了。酒店干净卫生,芒果主题明确有个性,干净!!休息调整好已经9:00PM点多,然后开始夜游西街。
      15元从酒店到西街路口,我就被天桥上精致的DIY手工制品逮住了脚步,然后就买了好几个,15-30一个吧,真的很别致,后面也有类似,但是真没这么漂亮哈哈。然后下天桥,进入西街,西街是可以转过来贯通的。一些酒吧嗨得不得了,不知道是我心境老了,还是什么,就觉得好吵,偶尔才发现有那么一两家比较低调的小酒吧。我被一家德国餐厅吸引了,好想吃烟熏三文鱼和德国烤香肠,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吃了,后来以烧烤结束,烧烤我也不喜欢,不是直接烤,而是先过油再烤,所以一点都不香,老板说这是阳朔特色好吧,我感觉可能烤起来太慢的缘故吧,毕竟商家要以赚钱为目的,何况是在这么全国有名的阳朔呢哈哈。最有名的就是漓江啤酒鱼了,来到桂林到处有,特别是阳朔的这家 大师傅漓江啤酒鱼 还上了央视。。可惜一来我不喝酒二来一条鱼也吃不完,所以就没有吃了。就买了一点手工姜糖(还有桂花味的,要知道桂林就是以桂花而得名,所以桂花糖 桂花凉粉 桂花香水······应有尽有)
       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了,打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阳朔汽车站乘坐直达龙胜的班车,70RMB/人,网上预定的。过去要5个小时。(携程网真的好好,还有一个群把我拉进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同事间出游的人,还有本地的导游和领队交流提问)
      在阳朔喜欢喝酒和热闹的朋友,你可以去嗨一下,据说好多都是外国人开的,也有女人帮专属酒吧,反正我是飘过的。还有张艺谋的印象刘三姐也是在晚上演的,喜欢大型舞台灯光效果和现场感受舞蹈演绎吓得刘三姐的朋友也可以去观看150多RMB/人,我是觉得没必要,所以没去。
       在一个地方,你不可能把所有的景点都去游览,挑精华的,根据各人所好,你喜欢的 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D4 8/4 阳朔--龙脊 夜游龙脊金坑梯田

D4 8/4 阳朔--龙胜 龙脊梯田
      由于凌晨才从阳朔西街回来所以睡到自然醒,坐了下午1:00的车去龙胜。(本来上午想骑脚踏车去游览大榕树景点,但是天气有点热,而且大榕树好远,也就一棵大榕树哈哈,之前在广东看过好多了就不去了)9点多起床洗漱好 休息一下,12点出门,去吃了一碗米粉,然后就去阳朔停车场出发了。
     到达龙脊梯田的景区门口,买了票95RMB/人,再盘山公路进山,又开了将近半个小时多,真的好幽深。。。只有一条山路,佩服司机的本领,和以前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出山真心不容易啊。
     傍晚5点多到达大瑶寨门口,由于这里有好多民宿,分布在山中的不同位置,游览梯田也有三条线路,所以之前没有预订住宿。下车之后,会有一些瑶族的民宿老板娘问你,但是绝对不会死缠烂打和穷追不放,也算运气好,看了名片上的一家叫农田山庄的民宿位置,感觉和我想要游览的线路不谋而合,所以就拿着名片上山了。老板娘还在下面等客人。一个阿婆帮我们背包上山。一路跌跌撞撞,走走停停,拍照赏景。山上的路上碰到了好多瑶族女人都带着粗粗的银耳环,耳朵都快要破了,然后拉了一根线吊着哈哈,都穿的裙子,背着篓筐,还遇到了一些马 骡子,鸡 狗······都很温顺,我看得都好兴奋。据说马是用来拉货的,但是骡子的耐力比马更好。沿着古人早就的山路走走停停歇息了好几个点,碎石铺成的山路凝聚了老祖先的无穷智慧,而我怕怕都感觉累,但我相信我可以的哈哈。 终于到达了2/3高处的民俗(农田客栈15878385481 100RMB/晚)离最佳一号观赏点西山韶乐 很便利。
       然后休息调整,去寨子附近走了一下,简单欣赏了暮色中的梯田和灯火阑下的寨子。然后回来吃了民宿阿姨做的瑶族特色竹筒饭 竹筒鸡,现杀的山鸡,还点了一个菜,喝了老板娘亲手做的甜酒酿,我是对甜食来者不拒,但是不胜酒力,喝了一点还是晕乎乎了哈哈哈。特别喜欢竹筒鸡,美味。这里旅游开发已经有十多年了,但是我觉得瑶族人很友善淳朴,没有乱喊价,待人很真诚。哪怕问个路,或者对面看到你的瑶族路人,都会对你莞尔一笑。希望这里一直这样保存下去(只要不被外面的人来开发 应该还好吧),据说龙脊梯田三个地方:平安壮寨(七星伴月 九龙虎),金坑大寨(千层天梯,西山韶乐,金佛顶),龙脊古壮寨。平安壮寨开发的最早,金坑大寨景点最多最美。

D5 8/5 金坑梯田 一日游(西山韶乐 千层天梯等)

D5 8/5 龙脊金坑大寨
       本来今天打算早早地去看日出,从民宿到一号观景点徒步要半个小时,虽然看得见,但是山路弯弯曲曲还是很远的。闹了4:00的闹钟,外面一片漆黑,每隔半小时起来看,都没动静,最只能够感觉太阳真的不会出来了,但是也要上去看,看看云雾中清晨的梯田 或许也有另一番味道。我想每天每时每刻的景色都是不同的。所以没吃早饭,六点就出发了,一路拍一路看一路兴奋至最高点。然后在一家瑶族小旅馆吃了炒米粉。12RMB/晚,好吃极了。和老板娘聊了起来,之前他们也来浙江宁波打工,现在回到寨子,自己经营小店,这里的土地都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每家都有不同的地点买他们家住在山下,在这有块地,比较小,就开发做了小旅馆,看了她的刺绣,为之惊叹。(龙脊香居 )爱上这里的因为有太多,美景,美食,少数民族特色,更位置重要的是淳朴友善的山里人。然后在老板娘的推荐下,下去梯田 找到一条梯田埂,唯一一条,拍照,还有汩汩的山泉水 顺着梯田一阶一阶往下淌······惊叹古人的智慧,梯田很窄,所以有蓑衣盖过田的说法。这700多年历史的梯田,除了佩服古人的智慧还有他们的毅力,后人是无法逾越的。
      回来碰到另一家瑶族人家姐妹俩,姐姐五十多,女儿比我大一岁,在网上经营野生香菇,茶叶等。而这位妈妈纯手工在制作茶叶,他说都是在山顶云雾采摘的,没有规定谁家的地,谁都可以采摘,只要你愿意,但是采茶很远,做茶工艺也是极其复杂辛苦,所以这里只有他一家祖传一直在做,好客的阿姨给我们泡了红茶 绿茶 金钱柳等几种,慢慢的说话,慢慢的制作,这就是山里人的生活节奏和生活态度。我看她的手都已经因为做茶而变色的样子,不过真的很好喝,略微苦涩,但我更佩服的是他们的真诚。或许金钱再多也没用,能吃饱穿暖就足够,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哈。
      回到民宿已经12点多了,吃了炒米粉啊哈哈(我已经深深中毒米粉不能自拔),下午2点出发下山到停车场 4:30PM发车回桂林,大概两个小时车程。沿路都有分布,碰上的为了不走回头路,也为了更好地领略梯田的美景,打算冒险走另一条山路下山,顺便观赏另外几个观赏提点的最佳位置。其实说真话 心里还是有点慌的,因为有岔路,而且寨子中的人家不是全部分布在一条路上,,碰到游客哪里敢问呢?沿途有几个歇息的亭子,有卖瑶族特色的小摊可以咨询,瑶族人大人小孩都会普通话,往下走总是没错的。虽说他们下山只要40分钟,为了留有余地,为了拖着大包小包要休息,也为了多拍几张照片和欣赏,差不多提前两小时出发了···一路上不同的位置看寨子的梯田 这金坑梯田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也佩服自己穿着凉鞋走了那么多的山路没问题了,只能说我的脚皮太后了哈哈。终于在4:25PM那里到达了停车场。还是蛮悬的哈哈。(本来想去龙脊漂流,比较刺激,综合考虑,路途耗时太大,所以取消了,住宿全景楼258RMB/晚 可以送价值100多的两人龙脊漂流,有朋友可以考虑一下,不过全景楼旅馆在最上面)我总觉得住在半山腰,对于观赏梯田更便利,拍摄角度选择更多余地。
       还有3号观景台 是坐缆车的,不是我的菜哈哈,所以不去。
      然后就在车上一路听歌,睡回了桂林,酒店司机来琴谭汽车站接我们回了酒店(本来想换酒店感受,但是这家汉唐馨阁真的舒服所以回去桂林都住这里了,携程预订可以返现,下来也就210一个标准豪华间,周末230左右一晚)
      到达酒店,两人滴滴去了本地推荐的燕湖烧烤,里面很大很热闹,以海鲜烧烤为主,还有特色羊褪烧烤由于不吃羊肉,所以酒店了一点海鲜和一个炒河粉,可惜河粉太辣而且是酸辣,搞得我自诩为辣中毒的 也甘拜下风,草草填肚回酒店休息。点了几个生蚝我一人解决了。我吃起来真的不是盖的呜呜呜。

D6 8/6 桂林市临川县 古东瀑布 大圩古镇

D6  桂林灵川县   古东瀑布&大圩古镇
       前一晚网上订了古东瀑布票,65RMB/人,早上酒店免费送去桂林汽车站,然后上车买票 8:00AM发车15元/人,到 古东下车,下来以后再乘坐一个车子进去10RMB/人,到达景点,换取门票。好多旅游团一拨又一拨。。。来这里不需要坐船游览,也没必要坐小火车下山,走是最好的。进入景区一个湖,沿湖步行到中国唯一一个可以攀爬的瀑布哈,买装备:普通安全帽+草鞋+手机防晒桃子+布袋子10元,豪华的再配一件雨衣15元,由于我早就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在游漓江的时候需要,来桂林旅游的介意你准备,当然买的也就5元 不贵),人很多要排队等候,我爬得很轻松哈哈,然后随着地势上升,一阶一阶的瀑布都值得你尝试亲水体验。好多旅行团的一直在催。所以自己来玩最好了,一路穿着草鞋从攀爬瀑布到上山最高点,享受着山泉的激烈亲吻,那种感觉太好了。而且这一天天气有点热,在山里真心凉快,山泉凉凉的,好一个舒服。来这里你一定要花个10元或15元买个装备,才算不虚此行,否则就是看看不体验瀑布,真没意思了哈哈。还可以抓小鱼,没几个人下到溪水,我就玩得不亦乐乎哈哈。
       还有很多的滴水观音和附生植被,还看到了蜥蜴和不知名的虫子。。。一路下山,如果你累了,可以坐小火车50元,我们是走下山的。一路上还有好多景致 ,设计得很有意思。特别是阶梯上都有桂林有意思的方言和普通话对比,边走边看蛮有乐趣。不知不觉就下山回到了出口。还有一座悬索桥可以过,还有溜索(因为没有坐过,所以花了20元体验了一把,距离好短不过瘾)哈哈。
      草鞋一直船到了出口,然后居然说这个可以拿回家作纪念或者扔掉,瞬间觉得10元真的良心价格,刚好有个阿姨要了去,所以草鞋就送人了哈哈。 在景区买了点我喜欢的葡萄吃啊吃,一串我一个人吃完了呜呜。菜4元一斤,吃到外面花15 RMB/人到达大圩古镇,本地司机人很好。
       一路逛,大圩古镇在漓江边上,绵延两公里。现在比较破败,但是看古镇就是看它的历史。它是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首。据说是建于北宋初年,中兴于明清,鼎盛于明国,蒋介石,宋美龄,蔡元培等都来过,这里的风水很好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踏着青石板,看着骑楼 和招牌 廖家大院,黄昌布行,染行 庙宇等等,可身临其境体验古镇厚重的历史感。留下的也就一些老人和小孩,据说好多人都已经离开这里了,因为后来太穷了,穷到很多人都疯了,所以古镇上有好几个疯子,其中我们进了一家黄昌布行,里面以前就是一户大户人家,还有蔡元培题字的牌匾高高挂着,还是两层的,在N年前,一家50多人 把这个家卖了十几万,然后出去了,听完我略有遗憾。怎么可以把老祖宗遗留下来的家卖掉呢,何况我看出去每一地方都是宝都是历史,我想也没有人愿意这么做,真的是被生活所迫吧。幸运的是买的人 把它作为大圩古镇的博物馆了,而且可以免费参观,还跟你介绍这里的历史。在这里也拍了好几部古装片,如龙门村的故事,江上春之曲,醉梦漓江,血溅广西等。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里,来到这里。总之我的心情是厚重复杂的,不可思议的。
      在古镇买了黄皮水果,尝了桂林凉粉 ,真得良心价格,不贵。你也可以下来看看村口的漓江码头,对面还有一个毛洲岛,不妨上去走走看看,和小孩子一样玩耍体验,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哈哈。
       在古镇一家超市老板娘的推荐下,吃到了我在桂林最好吃最便宜的米粉。超级划算美味,打包回到市区酒店吃了哈哈。
      夜晚,在桂林认识的朋友那里去市中心象鼻山漓江大瀑布附近的象山印象欣赏了夜色中的象鼻山,七星公园,解放桥和夜色漓江。还听说了象鼻山的传说。
       充实!

D7 8/7 桂林-杭州

D7 8/7 睡到自然醒    桂林--杭州
      3:55PM桂林--5:55PM杭州 的飞机
      所以上午本来想再去桂林灵川县另一个古村落,百年清官村:江头村--清白可容身,那里有古建筑群,之前央视《记住乡愁》里看过。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那里的风水非常好,所以出了很多的文官,还有武官,它的建筑群据说是很有讲究的,像迷宫一样,可能参考了八卦图吧,哈哈 据说还出过一具男性干尸,现在保存在桂林博物馆。因为下了雨,还有同行者的脚受伤了,所以我不能很自私,就取消了该行程,留到下次吧。所以睡到自然醒。
      12:30退房,和酒店其他乘客拼车去机场30RMB.人,是酒店的车,就送机不是免费的 ,也还好,滴滴的话也要六七十元了。
      两江机场很小,领了登机牌,然后我想3点半登机,还早了,就逛啊逛,一进书店就忘了,到了两点匆匆排队,但是队伍毫无动静,于是和安检员商量,但是说叫我自己解决,从来没插队,叫我怎么从后面排到前面,真张不开那张嘴;前面两个小伙子很好,说你就直接到最前面问他们同意就好,没关系的 大家都可以理解。于是厚着脸皮去了最前面,几个大叔从陕西过来的很好,说过吧。。。我想说好人一生平安哈哈,匆匆进了,结果我的保湿喷雾被没收了,确实上面写着易燃易爆,怎么杭州G20峰会那么严格的安检都没查出来,我都没用过呜呜呜,有点心痛,主要是从国外带回来的呜呜。边上的一个女士说你托运吧,我看还是算了哈哈哈。结果飞机延误半小时,感觉突然被耍了一样,我的凉鞋也终于光荣的在那一刻退休了哈,我好开心哈,它的使命完成了。不过飞机延误了,服务员的态度也很糟糕。。我就在那里看看哈哈。上了飞机,回来的是首都航空,即使不给差评我也不能给好评。什么吃的鸭肉饭,面没几份,轮到我没面了,我们还坐在前面的,叫我不吃鸭肉的人怎么办?所以饿着肚子回来了。吃完饭,就开始推销了,什么面膜,什么背包,什么防晒套盒,什么玻尿酸原液。。。好讨厌,还说是首都航空限量特供,好奇的我呀来看了一下广州产的哈哈,什么明星啦空姐啦都在用,贵的要死,主要是烦死了,没办法休息,而且这种推销让我瞬间感觉这个航空公司LOW了一个档次,没办法好好休息。什么饮料也不来一杯的哈哈,等推销结束,就是飞机即将下降,取消服务,我想问 你这推销也算是服务吗?所以首都航空不好,桂林两江机场服务也不好,可能是我主观因素的影响。

小结:
      到桂林就是看山看水:山清水秀,洞奇石美,如情似梦的漓江水,仙境一般的桂林山。真的值得你一来。
     幸运的是我遇到的人都不错,所以一路游览很舒心,玩得也是不亦乐乎。
    桂林的旅游做得还算成熟和规范,若有机会,值得一来 。

一路上的小确幸 都是生命中意料之外的礼物,这次的桂林之行圆满结束,喜欢山喜欢水的我,或许不会忘记她。
      写得杂乱无章,仅供想去桂林游山玩水的朋友做参考!(不当之处,请忽略,谢谢)

小伙伴看过来哈哈

2016-08-10 11: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0 12:25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8-10 12:25:25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谢谢评论,路线和酒店真心值得推荐,虽然记录得比较流水哈哈,希望对你有所参考!哈哈

2016-08-10 12:3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