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Cat】泰(tai)国(jiong)攻略组

• 出发时间/2016-01-31

前言!!前言....

以上图片来源自网络,感谢摄影者

你一定有些疑虑,你写的不是泰国游记吗,怎么开篇就放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图片呢,好吧,其实我特么是计划去土耳其,但可恶的某S导致那个蓝色的国度动荡不安,顺带还来了几次BOMB,侣行第三季里边有个IS居然是土耳其大学的学生,所以就 更应该呵呵呵了,shit,说实话真心想体验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和热气球!!!还有费特希耶滑降。。。哎,说多了都是泪,满满的怨念

对于喜爱旅行的我来说,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爱看看穷游蚂蜂窝,再随便搜搜机票酒店什么的,所以大致定了未来几年想去的地方,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你说对吧。。。泰国之行有七天的时间(临年根儿去的),所以只定了两个地方曼谷清迈,至于队友的选择。。。

隆重吐槽一下,哈哈,第一位就叫他猴子吧上边这个图片可以他可爱多了,此次行程第一坑货,不停地玩手机(貌似是给妹子发),把我当做人肉行李袋,啥都管我借,走着走着就消失(你以为你真的是猴子吗??),不过呢这次就当是有特殊情况,本猫原谅你了。

第二位,ZBT,越狱里的T-bag大家应该知道是谁吧,那是他的偶像,哈哈,其实本人还是蛮可爱的,这货是这次行程第二坑,不过比上次好一点哈,因为有第一坑货在顶着,行李延误以及高级别的路痴等级是他这次的标志!(顺带说一句,身边还有个更厉害的路痴,下次欧洲之行的游记一定会让你们见识到)

第三位,Map,介绍。。。。。。此处省略N多字

接下来就是行程的领队人物,我,从策划行程到订票全程搞定,我觉得这是一种乐趣,整合队伍也是一种挑战,不过呢,说白了我就是操心的命,我不太喜欢别人操办一切,每次行程都被吐槽啥东西都带,其实我也是很纠结的,所以索性就都带上了,如果你想知道我都带啥了,那就请到blackcat旅行招募处去申请吧,哈哈。按照星座说的话,我觉得我算是水瓶座掺一点处女座的混合体吧

在正式开篇前,我还是想说说为什么喜欢旅行,我觉得这是一种探索方式,探索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可以用另一角度看待那些电视新闻上所说的到底和所谓的真实是否一样,眼见为实,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这句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非常正确。此次泰国之行后,其实我的下一站旅行目的地甚至未来五年基本都计划好了,很羡慕207和梁红他们依然为了梦想而在路上,希望我也能在旅行的道路上遇到自己的爱情(话题是不是转的有点快,哈哈)

前边的废话就说这么多吧,下面就是我的流水纸之泰国囧记了。。。

DAY ONE

订机票的时候由于猴子的摇摆不定,导致贵了700多大洋,我真想用香蕉砸shi。我们定的机票是在香港转机飞曼谷,然后再从曼谷清迈,这样的航程直接造就了我在前两天吃11吨餐食的壮举。我们第一天是这样度过的:北京-飞机-香港-飞机-曼谷-飞机-清迈-汽车-腿着

香港转机时顺带手又逛了逛迪士尼专卖店,我还是推荐在香港转机的,尤其是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

这个相当可爱

扑面而来,一顿接一顿的航餐,说实话除了左上都还不错,如果你要问右下那个跟受了核辐射的东西是啥玩意,我的回答是:请自行想象

说完吃就得说说我们抵达曼谷机场后的囧事,那就是ZTB的行李找不到了,我了个擦,当时我们一脸懵逼,虽然我出去算比较多的,但是这种情况只在网友的游记中看到过,亲身体验还是头一次,我操着不算流利的英语帮ZBT在行李服务处登记,那里的工作人员我也是醉了,你X的,会说中文还让我一直用蹩脚的英语啪啦啪啦的,好吧,冷静一下,稍安勿躁,其实以上都是我的心里活动,我本人还是很淡定的。恩,遇到这种紧急事件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冷静,理性的处理现状才是最主要的,首先要考虑最坏情况,然后再按照既定流程办事,切记慌乱。至于这次。。幸运的是我们既没耽误下一程的航班,行李也顺利在一天后寄送到酒店。
       我们的经历也提醒着广大驴友,出发前要准备自己的详细行程酒店地址电话,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一般机场丟行李是按照公斤赔的),对自己的行李规格尺寸了解,并在出发前拍下照片以及里边的物品。这样能在你行李延误或者丢失的情况下方便在机场的行李服务处登记并找回。印象中俄罗斯航空是重灾区,所以你懂得。。。

非常具有泰国风情的机场候机大厅

HUAWEI正在席卷全球

还有个不得不说的,就是在曼谷机场候机的时候,我们点了汉堡王的超大杯可乐,这玩意真心是大。。喝的我都有点想吐

经历了劳累的转机和丢行李以及各种吃喝后我们来到了被称作泰北玫瑰的清迈。其实来到这还是吃,我特意选在了周末来,是因为不想错过著名的周末夜市,哈哈

性价比不错的M酒店,之所以选择这个的原因是。。。备选单的最后一名,虽然是最后一名并不是说不好,只是我挑选了四家酒店前三个都订满了。。。酒店前台的大叔蛮有趣,浴巾叠成大象的模样也是泰国的特色吧。我们酒店前面就是塔佩门,地理位置还是非常优越的,旁边还有Lila Thai Massage Spa,马杀鸡后面会提到。

非常有趣的大象

Check in完毕后,开始清迈的周末夜市之旅,这里有各种泰国特色的小物件,以及吃货必来的各种小摊贩!

晚饭决定去,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

它家的沙爹串值得推荐

这家餐厅主要以泰北蔡为主,想吃泰国菜的朋友不容错过,这是我第一次喝冬阴功汤,还不错,顺带手科普一下为啥叫冬荫功,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所以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

路边小吃相当多,简直是吃货天堂,然后就是有妹子....

以猴子选香蕉来结束今天的行程吧

DAY TWO

一大早第一件事当然是吃饭喽,在酒店附近点的欧式早餐,马马虎虎吧

双跳车和tutu车是泰国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早就想体验一下了,城墙以内每人大概20铢,城墙外20~60铢(一般都是取整比如30、40)),上面图片是红色的双条车类似于咱国内的小公共(还有其他颜色,记得绿色是有固定站的,红色居多),招手既停很方便,当然也可包车(半天或者一天)

内部装潢,这个就完全是司机喜好了,不过不用担心的是双条车一般都会有资质运营许可张贴在后面,所以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乘坐的时候碰到几位来自国内的女老师,意料才发现都是在马蜂窝和穷游这些很棒的旅游网站上查的攻略,瞬间就拉近了距离!哈哈,可惜不是妹子

第一站的目的地是素贴山,在清迈大学门口坐车,这个泰北第一学府一直想看一看,可惜的是之后我们只了坐观光车游览,如果不嫌累也可以在古城租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双龙寺同蒲屏皇宫一起游览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

非常具有特色的咖啡厅

来一张!来一张!

蒲屏皇宫

乘坐双跳车前往素贴山!

门票价格只能说比国内强多了

我靠这货是谁,还穿个裙子??PS:在泰国进入寺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穿短裤或过于暴露的衣物,一般寺庙前都可以租赁披风或者围裙。。。所以穿的是什么你懂得,都说泰国很热但是这次我们正好赶上寒潮来袭,所以不算特别热,太感谢老天了!!!

非常有名的双龙寺!旅游团必打卡地点,哈哈

其实感觉还是蛮霸气的

进入后需拖鞋游览,奉劝大家不要穿袜子,免得脏成shi

都是金碧辉煌,真的是镀金的呦,据说这里是以前皇室避暑胜地

泰国旅行,最常见的就是他们的国王

坐着双跳车下山后,我们来到了宁曼路,非常具有年轻气息的街道(其实是很多条)

中午时间,必须大众点评一下,你没有看错,是大众点评,这玩意在外国也是很好用的,比如有中英文对照等等,不会用英语说得直接po出一张菜的图片也是ok的

继续冬阴功,这次的目的是找到一家最好吃的冬阴功!!!!!

干杯

干杯

到那都不缺乏日式料理

看到这个,“卧槽”就直接叫出口了,没想到这哥们开这么远过来,车辆准备的手续肯定很多,点个赞

非常有名的旅行社,但是据我调查,偏贵一些,驴友们注意在清迈有山寨版的汉清迈,多加小心

当地很有名的甜品店,主打芒果饭等各式甜点

这次泰国之行还有个目的,品尝最佳芒果饭

吃完饭走着去清迈大学,结果发现清迈大学好大。。。饶了半天才走到正门

哎呦,不错

毕业季啊毕业季,好感慨啊

哈哈,愤怒的小鸟,好萌

继续双跳车回古城,发现清迈的单身狗好多啊,哈哈,你说怎么知道是单身狗,我就是知道

go on,接下来游览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以上内容来源自网络)

其实还蛮壮观的嘞

继续在古城溜达。。。。。。。

泰国的庙宇建筑风格迥异,很令人惊叹

不知不觉到了夜晚,在塔佩门拍摄一下我们的酒店

非常具有泰国风味的麦当劳餐食,你值得拥有

泰国当然少不了路边小吃,便宜好吃不贵,难道还有不吃的理由吗

写到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我们小伙伴的行李邮寄过来了!!!!!!行李失而复得,太幸运了!!

小黄人的衬衫,是不是很搞笑,今天就写到这里,明天见

DAY THREE

今天的安排就是大象训练营,丛林飞鼠一日游,网上有各种套餐组合,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由于今天的项目比较激烈照片比较少,不过丛林飞跃还是很值得一耍的!!!

美莎大象训练营

走你

碰到萌妹子,真的是萌妹子呦!!!太可爱了,我把剩下的大象食物全给她了!!!

大家明白这是干什么的了吧,直接说就是大象的便便做成的各种。。。。。。额,你懂得

我可以说这些都是大象的 shi 吗

下一个项目是我比较期待的丛林飞鼠,这是在清迈非常有名的一家公司,总体感觉不错,下次我要再挑战更刺激的丛林飞跃

必须合影,这家公司还会发“战斗服”

身为一名老司机,我居然在下山的路上晕车了,晕车了!!!!哎。。。无语了,而且还被下伙伴拍下了萎靡的照片。。。。。

回到古城吃了一顿很坑爹的饭,不多说了

与小伙伴逛完街后,打算一个人在街道边上溜达溜达,原因???

清迈的公交车时间表看半天。。。大概清楚了,这也忒复杂了

公交车,也是双跳车吧。。。

之前说的原因就是,2.2是我生日!!好吧幸亏不是最二的日子(因为还有个2.22),在外国过生日感觉还是很有意义的,我的五年计划一定会实现的

回到酒店,随便用了用电脑,发此案键盘的泰文字母很有意思

DAY FOUR

提前预约的皇包车,来回酒店都是用的这个软件, 感觉还不错,特价非常划算

为什么别人家机场的餐食都那么便宜,再看看咱们的...哎

全球著名的租车公司,赫兹,未来我的新西兰之旅估计就选这家吧,虽然贵一些但是服务有保障

现在到哪都不缺乏有中国元素

曼谷航空上面的炒面,只能说一般,经济舱也不奢求什么了

非常明确地指示牌,在泰国几乎不用担心迷路,尤其是在机场和大型交通枢纽

我们是坐BTS及机场快线抵达酒店,非常快捷,之前看到说出租车漫天要价,或者绕路,所以不想费那个心,一般坐BTS和MRT+tutu车就基本可以把曼谷搞定了,当然了,如果你想去水上市场就得考虑包车或者长途车了,本来预计是前往美功铁道市场的结果那边维修,综合考虑还是建议包车的

我们在曼谷的战略基地

整顿出发,我们酒店挨着暹罗商业区,非常方便

曼谷被称为堵城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感觉那边人都很守秩序,不像咱们这边,呵呵

看到这交通,真替他们捏把汗,一眼看不到底

BIG C大型超市,很适合购买泰国零食什么的

泰国水果的品质不必多说,价格也很划算

一连串的购物大厦,一定能满足喜欢购物或者穷逛的屌丝们,哈哈

接下里决定走着去,湄公河,路上遇到很多学生,校服真的很棒!!

这个明明是卡罗拉吧。。。配个雷克萨斯标也是醉了

不知名的大学校园

终于到了

我选择的是璀璨明珠号游轮,非常有人气,个人感觉也很棒,最后连腼腆的我都high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

船上是自助餐,虽然不能说很精致,但还不错

太有气氛了,但无奈我们是四个单身屌丝

船上有精彩节目

超喜欢的,猫王登场!!!!!有机会体验这个项目的朋友不容错过!!

这个cos以及演唱太有感觉,后面我high爆的照片,就不贴出来了,哈哈,我的小伙伴纷纷表示不认识我,以后也不想再认识了,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DAY FIVE

乘坐曼谷MRT前往恰都周末市场,虽然不是周末但也想看一看

是不是有点像北京四惠地铁站

周末是蛮冷清的,到处只有卖花鸟鱼虫的。。。如果周六日来肯定好多小吃摊贩,稍有遗憾

号称全泰国最棒的芒果糯米饭!!!的确不辱其名,非常非常好吃!

店名叫做Mae Varee,不要搞错呦,坐BTS 在E6 Thong Lo 站,3号出口下楼梯附近

太好吃了

中午集合前往建兴酒家!以咖喱蟹文明的餐馆!!

足金足两,味道还不错

螃蟹汤汁拌饭非常好吃

泰国就不能不去大皇宫,这里也是旅游团打卡地点之一,呵呵,所以人很多

建筑还是泰国风格,在清迈也见识到了

有些建筑还是很雄伟的,不多说了,上图

全是镀金或者金子的

我管它叫做奇奇怪怪树

继续tutu车前往唐人街,不得不吐槽的是曼谷的空气质量太差,到处都是尾气的味道,大部分来自tutu车,之所以叫tutu车因为它开起来tutu响。。。。。够囧吗

红牛三倍速,在国内没有据说喝了就能像红色恶魔夏亚一样

唐人街当然不缺乏中国红,马上就要新年了,所以到处都是灯笼一副节日气象

虽然是唐人街,但总感觉外国的很山寨

这是在曼谷都非常有名的餐馆,但是对于鱼翅,我只能说没买卖就没杀戮。这家餐馆我推荐可以点烧鹅掌来替代鱼翅,当然了这是个人观点问题在这里也不多说了

如果说曼谷最有名的道路是哪,大部分背包客肯定会一致回答:考山路

这里有夜市酒吧,晚上才是这里狂欢的开始,来自各地的背包客,如果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

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

这个也事考山路必照相地点之一,哈哈 !你好麦当劳先森

各种小商品市场,我的小伙伴买了条个性背心,结果还忘记在酒店里了。。。。。

终于见到只懒猫了。。。。到这里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有点意犹未尽

DAY SIX

一大早就出发,看到BTS经过,瞬间感觉有点像秋叶原

曼谷暹罗海底世界,号称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的确比北京海洋馆强多了

上图上图上图

有点诡异呦

这个相当可爱

尤其是其吃东西的时候

A:那哥们干嘛呢   B:谁知道是不是懵逼了   C:谁带手纸了

其实之前走过了企鹅区,但是感觉太好玩了,又回来看了看

A:不知道不能随地大小便啊。。。。     B:快点,我搞定了 C:等会我,拉链卡住了。

泰国最大免税购物地点,王权购物中心,其实我对购物不太感兴趣,但还是过来溜达溜达

之前提到过,到处都能见到国王.....

这个猴子城堡估计是这次来泰国最惊艳到我的东东了,太可爱了

下午预约了安东尼人妖秀,说实话挺不错,无论是互动还是表演,性价比非常高

这可都是人妖啊,电影“泰囧”电梯的搞笑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各位看官觉得如何呢

晚餐的重头戏,看到指示牌大家就应该知道要去哪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有点重口味!

没错这里就是避孕套餐厅,各种套套玲琅满目

你懂得

不必多说了吧

全都是。。。。做的,此处省略两个字

人慢慢多了起来,看来大家都是慕名前来啊

吃完后,每个人送一份这个玩意,呵呵

吃完晚饭后,我们其实去了....好吧,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明天准备回家了

DAY SEVEN

来到曼谷的第一天就知道今天是animate曼谷店开张营业,所以计划在去机场前看一看

作为一名动漫fan怎能不期待呢

来了以后发现还要等待,果然全球的动漫迷的数量不容小看

墙壁上有各种粉丝们的各种祝福

这个胖哥太有喜感了,说到这里就有些感慨了,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等到开店仪式,算是这次行程稍微遗憾的地方了,不过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达曼谷机场,几天的行程即将结束

这些东西当然不是我的了,是同行的几个小伙伴行李中的一部分,只是一部分。。。

END

泰国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总体感觉这里还是很不错的,下次如果再来东南亚估计是海岛游了,巴厘岛的可能性比较大,不多说了,下次见吧,如果喜欢这篇超长的流水账游记就点个赞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1 17:25

引用 kaixinba 发表于 2016-08-11 17:2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