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四天湖南凤凰古镇&长沙吃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6

在今年去这个旅游的时候 我已经实现了我买单反的愿望了。 所以能带着相机去旅游了
和朋友也是说起旅游 就定了去哪里,因为补休假期刚好有四天 不浪费这几天 就去较近的湖南

我们去湖南为什么不坐高铁呢? 因为我们想着是下班立刻去坐车 不浪费白天坐车的时间   ,而且我们先去凤凰古城  那就坐火车去 不用太多的转车。 当然本来我们这个想法是完美的,大概第二天白天 中午能到的。

但是。。。。 现实是骨感的。

我们出发外面狂风暴雨 ,我们也是厉害了。
大概因为天气  火车误点,等到大概十点多才能上车。这预兆着后面的波折了 。。。

第二天发现火车已经不是准点到达了,不断推迟   眼看一天的时间就这么浪费了,也没办法了,朋友也感冒了也闷得不行了,
虽然她也在抱怨,但她也还是接受并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  “这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恩 尽管好与不好 既然已经发生了 ,就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喔。

一出吉首火车站 外面就有到凤凰的大巴   24块!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吧 。然后再打的去到古城

最后差不多六点吧 才到达。  一下火车 立刻觉得 好冷阿{{{(>_<)}}}   又因为不看天气预报和当地天气失算了,只带了薄薄罩衫。

凤凰后还要坐车去到古城,那里天气也淅沥淅沥的下雨 所以很冷 ,看我前面的朋友哆嗦的样子就知道了。。。

回客栈放下东西  还是出来看看凤凰古城的夜景,  出到来想拍照的时候 发现  我竟然把相机电池漏在行李箱里 没有带出来, 结果后面的夜景 都只是用手机拍 。。。

其实真实看还是蛮有感觉的,走到中间最繁华路段 旁边的酒吧真是热闹阿,但是实话实说 那些酒吧都有点low  比不上丽江的清吧。
凤凰古城的里面也有清吧 这是第二天我们才发现的。 不在多人的繁华路段的。

我的小伙伴

第二天 走遍古城每个角落

找了一间不错的客栈 房间不多 隔壁一间房还是住太空舱的呢   一楼的装修也很别致  住一晚才92  很划算噢

早上的古城  我们并没有住临江的

我们开始游走在古城的每个角落 到处走走停停 古城大抵都是这个样子的 同样的地板 差不多的小巷和小店, 跟丽江大理的也差不多 除了比他们多了一条江, 我的小伙伴说觉得丽江比这好很多喔   相对它这里的确没丽江那么大,  哪里好与不好 就见仁见智了。

何种风情就看何人用何眼光去发现了

刚好看见有人在写生   别有一番风味呢  我的小伙伴上去欣赏了一下

早上先开始一顿早餐填一下肚子  吃了个15块的牛肉粉。

沱江跳岩,是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需要踩着一块块岩石,一跳一跳的过河  。
刚好连日的大雨  水涨了不少  那著名的跳岩都差不多淹上去了 还有一段不知道是不是坏了
总而言之不能完整的走过去 但还是能上去拍下照的 。

在河边还有出租苗族特色服饰的,可以帮你拍照  也可以租了自己拍,
有很多游客都去拍照了,价钱也不算贵,有点可惜没去穿来玩玩~

我这个逗逼的小伙伴~~ 哈哈

因为每个人都争相上去拍照 有人去 有人回
所以当在跳岩上交错的时候 一个岩石也要站两个人,  还是蛮惊险的。

我走着走着看着下面的水流 有一点湍急  还是不禁在想

要是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  多少深浅我也不知道呢

哎呀呀  还没准备好了

配上苗族服装拍 还是挺有意思的

小伙伴没有帮我对焦

这里卖得多的,姜糖是其中之一,看到好多手工在拉 我只是在想 恩 这干净吗?

一间会宣传的餐馆哈

从里面走到外面这里,已经属于这个古城的尾部了,然后走到外面一带就是食肆。

这个地点拍照也是不错噢

哈哈 抓拍了她潇洒的一面

我还蛮喜欢这段文字,以前听中央电台的时候 就会经常有这么一段独白,很美的诗句。

我们走阿走 ,  走到古城外的一条小路 ,看到一只可爱的喵~~

估计是它是这里面的人养的吧 它想进去 但门锁着 我们想帮它进去也没办法  它竟然跳上去了扒拉着门 ,可怜的喵儿~~

想参观里面的故居要收门票的噢 ,我们经过就好~

我们去尝试了一份黑色经典,  味道棒棒的  那些汤汁也忍不住想喝进去

逛了几个小时也逛得差不多了,我们还去那些卖特色衣服的店铺,小伙伴挑选了几件,一套卖也不贵,记得讲价就行。

回到客栈,这里是客栈里面,她也换了衣服来试穿,挺不错的噢~

感觉融入了当地哈哈是不~

客栈布置也不错,有一整面墙的书柜噢~

跟老板聊了会 就收拾东西动身去长沙了。

第三天 去长沙当吃货去咯

离开凤凰古城,坐车回到吉首 我们是买了去长沙的火车票 144的硬卧。

20:51~6:09分  在火车上睡一晚 既能去到 又能省住宿费。这个方法永恒不变的好

忘记了好像不是准点到达 所以又能多睡一会。然后直奔坡子街

来到长沙后,因为没有事先订好房间和理清地理位置,兜兜转转才找住的房间,在五一广场那边,近地铁口。

房间也不大,82,人均41吧。 对这方面不会有太多要求。
在房间收拾完,就忍不住想睡觉了。。。

后来我们决定去橘子洲头看毛爷爷。

长沙地铁只有一条线路 站也不是 特别多。橘子洲主打清廉 是因为毛爷爷在吗。。

因为那里感觉像一个大公园,也不知道具体位置在哪,看到有游览车,就买了车票去绕一圈,每个景点都放你下来看这样子。20元/人。

但其实发现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看,如果有时间不妨自己走一圈也更好。

毛泽东的诗词  当年还是背过的噢~

《沁园春 长沙 》
毛泽东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天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同样是沁园春长沙的诗词碑,这个应该是更历史悠久一点的。

公园很美 绿化也足 适合拍几张。

看到毛爷爷的巨大头像,真觉得厉害,样貌 ,神态。。

查了下,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 厉害不。

各种角度的拍,每个角度都是不一样的风采。

再走一回走到公园的尽头了 便能观望这滚滚湘江 。

听说橘子洲每周六都还会放烟花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是也不能看烟花了。

指点江山

去到的天气 长沙也依旧淅沥淅沥的下雨 ,而且走到江边真的冷得不要不要的。
凤凰长沙依旧在下雨,天公也是不作美了

赶快帮我小伙伴拍一张

有座远看就很有味道的亭子,配上那树那水,仿佛就是带有浓浓的古代风情,像卷轴画里的一员

小伙伴帮我拍得构图不行阿~~  为啥我有种像p进去的感觉。。

=====================我是美丽的分割线==============================

逛完橘子洲回到坡子街那边四处逛开始找吃的了,感觉坡子街的食铺没想象中的多,而且也很分散。

首先,试了这个糖油粑粑。

吃起来很软软糯糯的感觉,我以为吃起来会很油,但吃下去的口感我却觉得不错,并不是那么油腻。
当然,这些都是面粉类的东西,会比较容易饱济。但是比起同类型的其他来说,好入口很多。好次~~

然后就是罗氏的臭豆腐。
如图所见,配料很多,吃起来味道口感方面就比较丰富了,带汁,怕干的人就适合吃这个。

黑色经典的臭豆腐 ,相比起来 配料不会那么多 ,
但外壳会更加脆一点,汤汁都在内里。

这个不好次~ 太咸了。!!!

火宫殿的门口竟然在里面的,还真难发现,来之前就知道火宫殿很出名了。
各种小吃 ,当然不全是好评,有觉得好的和不好的。

但我们这次还是没去尝试这个了。

看到有个烤猪蹄的,看着就觉得很好次,后来去尝试了一个。
道真的挺不错的! 很好入口,不油腻。

无意中绕紧一条路,也发现了网上很多好评的武爹臭豆腐。

赶紧来一份吧。

我们一开始看到的时候,不同于前面的那两份那么湿,看起来就是外表很干燥那种。

也觉得吃起来会不会是干燥无味的那种,不抱期待 结果惊艳。
外部是松脆的但一咬下去,就发现外脆内软,口感好正,味道也刚好。
强烈的反差让人更能感受到味道的层次口感的丰富。

难怪这店这么多好评呢。

晚上在附近逛了逛,随便打包了个小龙虾回酒店吃,又辣又好次,停不下口停不下手了。

第四天 太平老街

没想到到了我们的最后一天,天公才作美, 天气晴朗,连带我们心情也跟着放晴,兴致勃勃的逛街去。

原来太平老街离坡子街也不是特别远,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 相比之下这里会更有氛围一点更像一条街。

店铺都是比较现代化,有设计感的,有格调的。

我们决定回去坡子街吃点东西再到那里逛

我们去了双燕楼吃了个混沌,还可以,但可能味道偏咸一点

看到价钱是觉得有点贵 (比起当地,当然它也的确是卖贵了) 但还是忍不住想尝尝,天气也热了。
吃下去果然口感和普通的冰棍不一样,味道好纯,口感好软,真的蛮好次~~~

上网查了下,马迭尔冰棍的特点:“甜而不腻,冰中带香”
原来还是哈尔滨的特产,以后有机会去哈尔滨绝对天天吃 估计在哈尔滨应该不会这么贵的。

来到这 ,我们又尝试了文和友的臭豆腐。感觉他们每家的臭豆腐都是各有不同阿~

装修都有 它独特的调调~~

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的噢,10个大洋一份。

这里好像其中一个特色实物就是大香肠,但我们没有尝到呢。~ 好次吗小伙伴~~

有一些小巷子就是别有洞天,给你个惊喜

还是蛮有小清新的,文艺的气息。

后来我们又沿着大路 一直走就去到杜甫江阁, 上去要给门票,虽然十几块门票不贵,但我们还是在附近绕了一圈看看就好。

在杜甫江斜对面,我们找到了在凤凰古城客栈住的时候,那里一个妹子介绍给我们的这间说吃小龙虾很出名的这间店铺,文和友的小龙虾。

可惜啊~~~~~ 它晚上才开门,
但我们要赶着回去了。所以不能等到晚上去吃了。

算是此行的一个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去长沙的时候再品尝了

经过茶颜悦色,点了来两杯新品试试~~

然后又去吃了粉丝,味道不错噢~~~

吃完之后 我们就回客栈取行李赶高铁去了。

就这样我们的旅行划下句号... .
 旅行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天公也不作美,但是和小伙伴一起还是很愉快,留下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

引用 喵了个咪 的图片:

是不是真的很臭?

2016-08-09 10:46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08-09 10:46:21 的回复: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不是啊~~

2016-08-09 13: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9 20:25

2016-08-12 15:3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5 01:0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5 11:50

首图好美

2016-08-17 14:23

引用 Emma爱哭鬼 发表于 2016-08-17 14:23:50 的回复:

回复Emma爱哭鬼:

2016-09-04 21:48

引用 bevinjoin 发表于 2016-08-15 11:50:5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bevinjoin:哈哈 谢谢 ~~

2016-09-04 21:49

引用 蝙蝠是倒头睡的 发表于 2016-08-12 15:39:30 的回复:

回复蝙蝠是倒头睡的:凤凰WS太空舱青年旅舍

回复蝙蝠是倒头睡的:凤凰WS太空舱青年旅舍

2016-09-04 21:52

引用 rain_liuhuan 发表于 2016-08-15 01:00:3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