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自驾古北水镇

蓝色蔷薇 LV.3
2016-08-08 19:52 1277/3
  • 出发时间/2016-08-07

每次旅行都会收获一些东西,不管这次旅行的时间是短还是长。
#八月你好#
这次去古北水镇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当天往返。
早上7:00从北京出发,一路上车还不堵,走京承高速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古北水镇。单程的过路费是60块钱。这里要说下古北水镇的位置很好找,出了高速路口就直接可以看到了,自驾还是很方便的。
进去古北后先经过一个收费口,取卡通过,再出来是交卡收费,每次10元。其实就相当于停车费啦,一次10元,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车也停好了,一切准备就绪了,就可以背包冲向古北水镇售票口啦。进入售票大厅,你会觉得这里是一个现代化的地方,哪里是模仿的古镇。售票口还是挺多的,现金不够的话还可以刷卡或者扫描二维码微信支付,这对于不太喜欢带很多现金的人来说还是很方便滴。。。
再来说说票吧,古北水镇跟司马台长城是一起的,如果只想看古镇的话门票是150元,司马台长城是40元。两个景点一起的联票是170元。
票也搞定了那就可以检票进去了,进入景区就会有一种古镇的气息传来(除了商业化的东西太多之外),就像从现代化的检票口穿越到了江南小镇一样。如果天公作美再下点小雨,会更有感觉吧。

小镇里面都是一些仿江南的建筑,如果只是看这些的话,会觉得150的门票有些贵了,不过里面会有很多的表演,如果喜欢看的话,进去时可以看看每个节目表演的大概时间,安排好浏览路线跟时间。我们看了一场皮影戏,10分钟的表演时间,还是很精彩的,很生动,很逼真,看表演的人们都被吸引了进去。有的表演是露天的天气太热我们没有等,表演好坏现在也就先不发表意见了。

走走停停,拍了一些美照,沿着古镇线路走到最远端就是司马台长城的入口了,这里有缆车可以坐,不过自己爬上去会更有感觉吧,我们没有选择缆车,步行前进。(登长城的话要求下午3点前进入,所以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这里的长城跟八达岭的长城不一样。
当眼前的长城映入眼帘的时候,爬过八达岭长城的人就会发现,这段长城跟那里的不一样,这里的长城很破败,这里的长城很狭窄,一种流经岁月沧桑的感觉。站在长城上,还是会不自觉的感慨当初攻城打仗,保家卫国的将士们真的很勇敢。长城周围都是树林,外面还有河流,克服这些再打败守卫登上长城,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跟决心。
长城的楼台也很破旧了,这些经过岁月流转,朝代变迁都依然屹立的古城墙上曾经都有谁的记忆在纷飞。
由于我们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下午5点开始往市里返,从长城上下来有一条近路可以直接走到停车场,想直接到停车场的人们可以问问当地的人,他们还是很乐意告知的。

写到这里,古北水镇的一日游记也就写完啦,下一个路程会去哪儿,我们在下个目的地见吧。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9 10: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4:50

引用 wzh菜菜仔 发表于 2016-08-09 10:24:0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zh菜菜仔:这次没带相机,用手机拍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