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梦醒 无悔青春行---献给讨厌的高三

A 周琦桓 LV.2
2016-08-08 19:57 393/4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高中时一直羡慕那些在路上的人,于是尝试着高一的暑假独自去了青海湖,寒假又去了上海,但高考总是放不下的石头,现在终于毕业了,幻想的毕业旅行也终于是实现了。想着给以后留个回忆,就写了这篇游记。

上面是以前出去玩的
因为我表叔要去白俄工作,所以放假后先去了北京玩几天

可是因为一直在表叔家里住着,倒失去了住青旅的机会,一路基本是一个人玩,这次旅行也是不温不火的。
       但回来十几天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在路上

one 2016-7-10

说起决定走时的场景至今感觉有些戏剧性,当时正在和同学说去学校签字的事,他突然说“我们明天出去玩吧。'我一愣,还以为是在我们县城里玩呢,就说“去哪?”他说'到我们河南转转。“我又是一愣,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当即就说”好,没问题。“就这样,毕业旅行在我们的三言两语中定了下来。
        之后满怀希望地约了别的同学,令人伤感的是:五个女同学有四个一同一个理由把我拒绝-----俺爸不让。相比之下另外一个同学的理由很让我欣慰:没有女同学一起。
         好吧,原谅我这被放养惯的人实在理解不了她们。这让我想起以前去青海湖是碰到的两个女生,她们第一次出去就去了西藏。唉。。。我等只有膜拜的份了。

虽然没有约到女同学,但毕竟还是有人一起的,心中的兴奋怎能衰减。
        出发之前做了一下计划:

不过之后在路上遇见了一个人,这些东西也就没什么用了。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嵩阳书院

这天下午我们到了登封-----也就是嵩山所在的市,因为时间问题,我和禽兽(就是和我一起的同学,考上了南开,因为高三时他学习特别生猛,基本是一两点睡,五点半起来,所以得此外号。这词用他身上是满满的褒义啊!)就去了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

在书院里最让我震惊的就是下面这个树,真的很难想象伫立几千年的孤独。原谅我无法如实地还原它,它给人的震撼远不是照片可以形容的。

从嵩阳书院回来就入住了旅行的第一家青旅----藏经阁国际青年旅舍,入住当晚我就和他们的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因为我把禽兽给我的三根香肠全给了它,然后他就一直跟着我,把我乐坏了,直接想认他做小弟。青旅里还有两个漂亮的学姐,环境也特别好。有图为证

当晚,我们又遇见了也要去爬嵩山的两个小伙伴---岳航,邓然。一番讨论后,我们决定先去爬少室山。在定下计划后,就把旅行的初夜献给了藏经阁。
        夜里想想都觉得梦幻,以前的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忽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句话“踏实一些,不要着急,你想要的,时光都会给你。''
        是啊!时光会给你一切,你又何必着急将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于现在。想着这些,明天要爬山的急切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很快就入睡了。

two 2016-7-11

第二天起来洗漱完毕后,禽兽.岳航.邓然还有我,就按着攻略包车去了三皇口。去时刚好开始售票,买过票后,我们就开始了爬山之路。。。

嵩山之少室

没想到太室山非常不友好,一上来就给我们一个几百台阶的下马威,爬上去之后休息了好一阵子。

美景酬勤,这或许就是登山的乐趣吧!你越努力,登得越高,所见之景也就越美。就像吸大麻一样,让人欲罢不能。
        废话不多说,美景呈上:

记得小时候调皮,家长训道:“你要上天吗?”
       让我现在回答,我一定会说:“切,我已经上过了。”
       哈哈

早晨去时还有些阴,不一会就放晴了

什么也不说,爬!! !

怎一个漂亮了得!!!

从左到右依次是禽兽.我.岳航.邓然

这是三皇院     我们上去时还听到了钟声,太幸运了

悬天洞特别让我震撼,它完全就是在一面石壁上平白无故地多了一个洞。喜欢刺激的我没忍住,就上去摆了两个pose

一路走走停停,倒也不累

这张我喜欢,前面就是悬崖,特刺激,完全是用生命在拍照啊!

为了纪念禽兽能陪我出来,我特意让岳航给我们合张照。哦,忘说了,岳航有个单反,是专业摄影的,大学时就靠它挣钱。我后来买单反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他。

之后就是下山了。不过这期间还发生了让我特别感动的一件事。
        在休息准备吃东西时我才发现把装食物的包丢了,那里面有我和禽兽两人的食物,急忙打过招呼后就回去找。刚走出几步岳航就追了上来要和我一起去,我说:“爬山都那么累了,就不用陪我找了。”但他却没有回去的意思,说道:“没事,多一个人多一个照应。"然后就和我一起了。还一路安慰我说别影响了心情。虽然没找到,但回来后岳航和邓然把他们为数不多的食物给我们分时,给我的力量远比食物多。现在想起来还是特别感激的。
        之后就下山来到了少林寺,先来图

相比于少室山上,少林寺周围的人特别多。想起了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本就是喜欢清静的人,一看这么多人,顿时没了兴趣。但路上却是遇到了好玩的东西。比如······

这个    僧人练一指禅的树,屌爆了有木有?

还有这个      一只正在和佛祖聊天的狗

之后就回去青旅了。邓然有计划,回去拿包直接走了,禽兽也虚了,所以明天去太室山就只有我和岳航了。计划定下,我们三人就开始坐到沙发上歇了下来。
      过了一会又来了一位学姐和一个文艺大叔。我特别喜欢那个大叔,感觉好帅啊!先爆个照

帅爆了有木有?那天晚上我们聊到十一点多,天南海北的各种聊,要不是第二天要爬山,我直接想聊通宵。这就是青旅的魅力所在,能认识许多人,感觉真是太好了。
      顺便秀一下走的路。哈哈

three 2016-7-12

因为睡得晚的缘故,第二天起得晚了,but    怎能影响玩的心情。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和岳航就出发了。

嵩山之太室

听滴滴的大哥说有一条小路可以上山,不过路有些难走,探险的热血又沸腾了起来。又去问了一个买东西的大叔具体怎么走,在听的迷迷糊糊,懂了个大概后就开始了太室之旅。
        说真心话,小路走着确实有点忐忑。不过岳航的一番话让我彻底放下了顾虑,尽情地享受着走山路的乐趣。他说:“其实我们可以看看详细的攻略,一路按别人的路线走,但又有什么乐趣呢?旅行就是一个探险的过程,充满了意外才好玩。”
        对啊!意外才是生活的乐趣,许多人认为高三无聊,就是没有太多意外,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事。想着我们正走在一条充满意外的路上,就觉得特兴奋。事实上确实有意外发生,比如下面的小路上的美景。

在我们走路时遇到了分叉口,一边是特别崎岖的小路,另一边稍微平坦。岳航指着崎岖的小路说:"我们去看看吧。”在柳暗花明后,我们就邂逅了这等美景

这张比较喜欢,有种登山的感觉。
       到大路后又遇到了意外---休息时遇见了两个姑娘---李娟和姚静,这两位姑娘也是从小路上的。她们很爱笑,有种同龄人的错觉,于是就结伴同行了。
       我对他们俩特别有好感,不只是因为颜值高。姚静的姓和我初中喜欢的女同学的姓一样,李娟的名字和我们高中时理综组颜值最高的刘娟老师很像,我后来也直接喊他老师了。
       我们一路走走拍拍,停停看看,再加上两位姑娘的欢声笑语和岳航高超的摄影技术,这一路走的非常嗨。
        下面的照片基本都是岳航拍的,我拍的太难看,就不拿出来献丑了。

李娟老师远眺图

姚静姑娘爬树图

姚静姑娘打坐图

李娟老师教字图

秀恩爱图

隔书相望图

不甘只走台阶的我见栏杆外有岩可攀,果断爬了上去

帅!!!

照片的前方就是悬崖,我们的李娟老师不敢玩,只有我们在嗨。

不要问我岳航去哪里了,他在给我们拍照呢。出门有个摄影师同伴真是太爽了,不光玩的放肆,还会有许多漂亮的照片。

这张我兴奋的表情和李娟老师颓废的样子形成强烈反差。

快到山顶时我实在太兴奋了,一时没忍住,就独自一路小跑到了山顶,等一会没见他们上来,又折了回去,结果发现他们正在吃瓜!!!!!我很好奇哪来的瓜,看过玄幻小说的我还以为岳航有储物戒指呢,然后岳航说是买山上住户的。
        感谢卖瓜的大爷!开吃。。。。

一路攀登,终于到了顶峰,然后就是各种乱吼和摆拍。

各种摆拍,玩的特嗨。
        就像小说一样,高潮之后就是结尾了。依依不舍地告别顶峰,我们就走上了下山的路。

因为我们四人都是从小路上的,到大门口自然是一顿摆拍留念。

在回去的路上听两位姐姐说要去汽车站,然后回郑州,我和禽兽的计划是去洛阳,就相约一起到汽车站。下山之后我们一起回了青旅,岳航继续留在了藏经阁,我和禽兽带上行李和两位姐姐一起出发到了汽车站。然后.......分别........
       在去洛阳的车上我特别伤感,前一秒我们四人还在山顶尽情呐喊,仿佛自己就是世界之王,俯视着脚下的一切,而下一秒自己却被迫离场,却也无可奈何。山还在那里,只不过主角不再是我们,明天拉开帷幕,又是一场新的邂逅上演。而我们,连做观众的资格都没有。剩下的,只有用来掩饰内心失落的四个字“想当年,我·······”

快乐的过往会给无聊的现在以沉重的打击,或许遗忘才是最好的办法,但原谅我还执着地记着他们,虽然只是徒增伤感罢了。他们确实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以后也不再会有什么交集,可我若是因为他们以后对我没什么用而选择了遗忘,那连我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的。我不会选择遗忘----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让我做回骗子,来编一个像书一样的以后:
        在回去以后,岳航时时翻阅单反中的照片,回忆着往日镜头前巧笑倩兮的佳人,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李娟和姚静把我们的合照洗出,夹在了相册的最前页,在拍照时还不住的想:岳航在就好了;而我,尽心写了这篇游记,让我们的故事,永存于世。
         朋友,我们有缘再聚。

(未完待续)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9 20:25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08-09 20:25:13 的回复:

回复平镜海岸:如果你是男的,看完后面的会更心动

2016-08-10 08:3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15 13:50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8-15 13:50:43 的回复:

回复hongye_:今天才看到回复。也不算了,只是第一次写,还不成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