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白云——呼伦贝尔7日自由行

misslss LV.4
2016-08-08 20:00 685/9
  • 出发时间/2016-07-23

赶着放假,决定出去玩玩,最后定了去呼伦贝尔,这个季节的呼伦贝尔气候凉爽,风景优美,很适合避暑哦,可是七八月份的飞机票太贵了,只好做火车走了,从海拉尔下车,最后从阿尔山走,省了不少钱呢
      先说一下行程:
D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白桦林-宿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2.恩和-太平-老鹰嘴-宿临江
D3.临江-室韦-九卡-7卡-5卡-宿黑山
D4.黑山头-三十三湿地-陈旗草原-呼伦湖-套娃广场-国门-婚礼宫-宿满洲里
D5.满洲里 - 东旗-西旗-宿阿尔山森林公园
D6.阿尔山森林公园-宿伊尔施
D7.阿尔山市       行程结束
      回来后算了一下费用,一行四人,总共两万,每人5000大洋(吃住行全包括

说一下线路哈,开始在网上搜到了这张地图,以为是个概略图,想着里面肯定还有小路没有标注,等去到那了才知道,原来他们那只有这么多路,根本没有小路,要么不走,要走就得这么走,大家要是去的话得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啊。还有就是北线有些路不好走,我们这一路上就看到了两起车祸,,都翻到马路下面去了,底朝天的,所以驾驶技术不过关的小盆友最好不要亲自开车,找个司机师傅。出来玩儿安全第一嘛,南线相对好走一点,如果单去南线,对驾驶技术要求应该没那么高。

早上5点就到车站了,天已经大亮了,这里距北极较近,所以夏天日照长,四点不到就天亮,八点半才天黑。不过来接我们的小哥已经早早的等在车站了。上车,出发!

出来的早就是好,什么人都没有,一路VIP待遇,想怎么照就怎么照,一个背景也没有
地点:刚从海拉尔出发往北线走时的一个寺庙,就在海拉尔城边上,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当地人应该都知道的

甘珠尔庙

草原上随处可见奶牛

马群

还时不时挡一下路,我们的司机小哥管它们叫壹万块的交警——碰一下就壹万块钱啊

莫日格勒河,最出名的就是拐弯儿,整条河没有一个直溜的地方,全是弯儿

根河湿地,感觉一般,还可以吧

恩和的路上,看到了夕阳,整整玩儿了一天呀,累死了,到了宾馆倒头就睡

恩和,我们住的地方,老板是个俄罗斯混血小伙。

老板的手艺棒极了,他做的早餐超好吃啊,这一路下来,再也没吃到这么好吃的早餐了,蓝莓酱和面包(他们叫列吧)是自制的,牛奶是当天现挤的

关键是位置好啊,不在街边上,很安静,出门就是河,早上起来去河边转转,顺便拍几张照,美美哒

这张是用手机的全景照的,景色太美,普通拍照功能无法描述啊

离开恩和前看到了一个迷你型的套娃广场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公园里都是这种土路,很有感觉的样子哦

出来看到了油菜花,这里的油菜花一点都不比青海祁连山的油菜花差啊!

路边就很美,跟我们的司机小哥和大车来个合影,留个纪念嘛,要说我们这个司机还真不错,很实在一个小伙,让哪停车就哪停车,给我们找的吃饭的地儿也不错,味道好,价格还实惠(相对而言啊,这里7、8月份饭店都死贵死贵的,可以自己比较一下),于是开始我们是自己找饭店吃饭,吃着吃着就开始让他给我们找饭店了。。。

对了,留个司机的电话吧,小伙姓陈,当地满族人,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己联系他哦,18947559188

看到大河了,来,小哥,再停一下车,我们下去玩儿玩儿
地点:九卡、七卡的路上

又看到了一片向日葵
好像是在满洲里去往国门的那条路上

黑山头骑马,会骑的可以骑大圈,不会骑的可以骑小圈,还有人跟着,很放心啊,我就属于那不会骑的.....
护具很不错啊,关键是有保险,万一掉下来了呢.......

骑完马去看日落

满洲里的国门,就是这个样啦,把个门围起来就收费80元啊,太黑了,要是不喜欢的小盆友可以不去看了,去了就后悔啊

套娃广场倒是不错,还可以住到里面去,关键是我不知道啊,事先没有做好功课,已经订好的房间,没法退了,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真后悔没有让司机帮着订。(开始担心司机给订房间价格高,所以全是自己定的,后来发现都差不多,自己还费那么多心,结果还没住上喜欢房间。。。。)

晚上还有马戏表演,正好赶上了他们出来做宣传

去往阿尔山的路上,吃到了火锅,这家味道真不错唉,牛羊肉一点腥气味都没有,老板自己调的牛肉酱味道也很好啊,量也很大,5个人三百多大洋吃的饱饱的。一路上吃的最好吃的牛肉和羊肉了。吃了一半,想起来忘了拍照了,这么好吃的东西不留个影怎么行啊,等一下,拍张照再接着吃
呃。。。。光顾着吃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司机带着我们去的。。。。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阿尔山

是不是有点欧洲林场的风光呢

阿尔山很大哦,所以的门票是两天的,还可以住到景区里面的,一天玩不完第二天再接着玩儿。

阿尔山地池

阿尔山景区一户农家,小羊们排着队睡觉,看到来人了,齐刷刷的看着你

最后一天了,阿尔山市,很干净的小城市,去阿尔山市的路上有个阿尔山泉水的泉眼,从里面接的水可以直接喝,水质软软绵绵的,很爽滑啊,可惜带不走啊,超市也没有卖的啊,就那么一点水,都供给领导喝了,咱们也就解解馋好了

阿尔山市区

要走了,来张阿尔山车站的照片,阿尔山站一天两趟车,下午1点才开门,我们去的早,所以一个人也没有,想怎么照就怎么照,等下午快开车的时候再去,哎呀妈呀,全是人呀,候车室外面都满满的,真庆幸自己早来把照片给拍了

最后来束路边的野花,留个纪念,怎么样,一点不比花店买的差吧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9 16:5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9 20:25

好的,这就加上,有已经加上了,图片上面的就是,没写的就是在跟上面同一个公园或者地点拍的

2016-08-10 19:12

景色真是太美了,照片拍的真好,解说的更好。

2016-08-13 16:43

写的不错,有身临其境的赶脚!赞一个!

2016-08-13 20:44

支持SaSa~你猜我是谁~

2016-08-13 22:11

写得不错啊 哈哈 很实用

2016-08-14 11:1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1:50

引用 桃之夭夭 发表于 2016-08-13 22:11:57 的回复:

支持SaSa~你猜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