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Thai|六人行,必有逛吃

Marco Chan (汕头) LV.4
2016-08-08 20:01 1277/20
  • 出发时间/2016-03-28

【前言】人妖情结引发的“逛吃”?

三年前只身一人解锁曼谷,体味独自旅游的刺激。
三年后一行六人逛吃曼谷,享受一路玩笑的畅快。

很多人以为我再次去泰国是基于人妖情结,其实不错......不然。个人认为,泰国是一处高性价比的旅游胜地,其旅游成本学生党或刚踏入社会的青年普遍能够接受。且泰国人民大都也很友善,这也提高了我再次游玩的兴致。

去年末,在老妹的“怂恿”下,我开始计划起今年三月底的泰国之旅。除了我俩,同行的还有老妹的朋友小N,妹夫小K,妹夫的妹妹小Y,妹夫妹妹的丈夫小F(超长关系链啊!)。此趟旅行,以吃购为主,游玩的景点不多(比较可惜的是计划中的大皇宫没去成,安帕瓦水上市场去到时却遇到休市)。但惊喜的是吃到了一些计划外的美食,收获了许多有趣的照片。

此次阵容——山卡拉F6组合

一句话点评预告片!

直击:红发女子罔顾安全法规,欲横跨栏杆因腿短无果。

“灯罩的后裔”......

请爱护花草树木,勿随意乱摘。

等了6小时,那卖芒果糯米饭的大叔还是没出现。

七旬老人与孙同玩,空留黑衣男子风中颤抖。

芭提雅的缠绵”即将开拍

女主:我在这等你很久了。
男主:不好意思来晚了,刚去帮人代购了100罐蛇粉。

女主:表说话,吻我!
男主:wang~

一颗逗逼界的六芒星冉冉升起!!

游玩行程与费用

游玩时间:2016年3月27日——4月2日

计划行程:
Day 1(3月27日):汕头——深圳——曼谷
Day 2(3月28日):曼谷——芭提雅
Day 3(3月29日):芭提雅
Day 4(3月30日):芭提雅——曼谷
Day 5(3月31日):曼谷
Day 6(4月1日): 曼谷
Day 7(4月2日): 曼谷——深圳

附上此次经费的清单:

本篇游记将分为四大部分:
① 出行前准备
② 吃住游购行
③ 美照欣赏
④ 趣事两则

全部读完大约需要20分钟。文字大多集中在第二部分,图片大多集中在第三部分,大家可以按需取阅。

【一】出行前准备

1、机票与行李位

之前关注许久,终在阿里去啊上淘到亚洲航空(Asia Air)廉价的往返飞机票。大家还可以通过携程网、去哪儿网同步进行价格、线路对比,找到性价比最高的航班。亚航因机票廉价,所以一般是没有包含行李托运额的,需要在官网上另外购买。但现在淘宝上也可以买到行李托运额,价格比官网还便宜。

注:亚航廉价航班上也没有提供免费飞机餐以及饮料,建议自带食物饮品。当时我在飞机上睡觉,被空姐性感的叫卖声吵醒后有些口渴,迷迷糊糊没有意识到连饮料也是要收费的,结果叫了一袋软包苹果汁被收了60泰铢。

2、签证

签证办理很方便,在淘宝上找一家有信誉的旅行社代办即可,费用200多元。准备的材料很简单:护照原件加三张大一寸白底照片就行。标准办理时长一般为从旅行社接收到你递交的材料后的7个工作日内。

3、酒店

推荐两个网站:Booking(www.booking.com)和Airbnb(https://zh.airbnb.com)。

Booking上涵盖了酒店公寓青旅等各种类型的住宿,优点在于大多数的预订可以不用先给钱,在入住时付现金或者刷信用卡就可以(但需要信用卡先做担保,建议用一张不常用的信用卡)。并且预订好的酒店在规定期限前还支持免费取消。

如果多人同行,可以选择Airbnb预订当地的民宿,性价比会比普通酒店高很多。而且还可以到体验最本土、最正宗的住宿环境。付款方面,除了一部分房东可以通过协商接收现金付款之外,绝大多数的房东需要你先付款(可以用支付宝),这对房东来说是一种保障,而平台估计也会因此赚取汇率差价。

4、货币与语言

泰国使用的货币是泰铢,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大概是1:5;国内银行的兑换汇率比泰国本地差,建议在国内先换几百块以备不时之需即可。之后可以在曼谷的机场或者当地的货币找换点(Money Exchange)兑换。当时我们在国内兑换的汇率是1:5.2;在芭提雅兑换的汇率是1:5.34;在曼谷SuperRich(出了名的高兑换率)兑换的汇率是1:5.6多;惊奇的是,最后一天回深圳,在廊曼机场兑换成人民币,发现汇率居然有1:5.8多!

语言方面,按照我的经验,曼谷市中心,特别是大型商场里,大多数的男女老少,都会讲一些的基本英语,交流上没有多大问题,但一旦到了较为偏僻的郊区沟通起来就会很吃力,有时就不得不使用肢体语言了。

另外,作为潮汕人,知道在泰国有很多潮籍华侨,此次旅游就在Central World外面的果汁摊档前遇到一个会讲潮汕话的老婆婆。

5、随身Wifi

相比于购买电话卡,我觉得事先租个随身Wifi更好,一个Wifi Egg可以多人共用,这样出游时大伙就可以随时打微信电话跟发布状态了,总体性价比比买电话卡高(但针对多人同行有个缺陷,当一群人不得不打两辆出租车前往同个旅游景点,而两组人下车点不同,Wifi却只在一个人身上时,那相遇就得靠缘分了。此次旅行我们就遭遇了两次,幸好后来集合得了)。

我们从携程上预订了一家叫“环球漫游”公司的Wifi,信号稳定,20元/天,平均每人每天花费三块多人民币,但需先交500元的押金。如果你所看中的Wifi Egg租赁公司没有在你所搭乘飞机的机场里设立取还点,为了方便可以直接选择快递服务。

【二】吃住游购行

找吃乃本次旅程的头等大事,也是最开心的部分。冷热酸甜、煎炸烤炒几乎样样尝遍。但对比三年前去泰国时,隐约记得当年美食的价格还没有这等水平。无论如何,我们还是顺利地胀着肚皮回国了,但后来小F居然说他回国后瘦了6斤(冷漠脸+无法理解)。下面介绍几款我印象比较深的美食。

① “鱿鱼飞”

这名字其实是老妹取的,因我们见过的卖这种油炸小吃的摊贩都是开着改装摩托车,摩托车除了连着一个大铁皮箱外还立着一张铁丝网,上面挂满鱿鱼。每当他们开着车呼啸而过,成群鱿鱼的须根就自带“Say Hi”模式了。

刚到芭提雅车站那天,在旅游警察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我们找到了一辆相对正规的双条车打算去酒店。当时司机正拿着“鱿鱼飞”在吃,这把我给弄馋了。摊贩刚好就在我们坐的车后面摆卖,于是,我上前去选了几串(热狗、火腿、豆腐、鱼腐应有尽有,很新鲜)打算油炸带走。小吃按串计价,一串5铢。打包时,老板还在底层铺上爽口的小青瓜,用来解腻。各种炸物蘸上泰式甜辣酱,好吃到飞起!

② 芭提雅烤鱼

到达芭提雅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六人在街上瞎晃,发现很多摊档都在卖下图这些大鱼,这些鱼连鱼鳞都没去除,就直接被撒上盐放在烤架上烤。价格150铢/条,我们买了一条,摊主在打包时还搭配了两三款蔬菜、花生碎以及酱料。

因为刚好到了晚饭时间,我们随便找了家饭店打算一起吃。摸不着头绪的我们请教店家这鱼该如何吃。店家很热情,笑着拿起了一片菜叶,用勺子将鱼鳞跟肉挖了一勺放在菜叶上,撒上花生碎与酱汁,递给我们吃。鱼的制法虽然简单,但鱼肉的鲜味与鱼脂的香味却被充分调动出来,我们一众表示好吃。吃的时候还发现,鱼肚子里原来塞了香茅以及一些不知名的香料,怪不得丝毫没觉得鱼有腥味。

③ 鲜榨果汁冰

同样是在到达芭提雅的第一个晚上,我们来到了一处类似夜市的地方,发现了一家卖鲜榨果汁冰的档口。果汁只有一种规格包装,用料实在,分量超大,价格是:单种水果20铢/杯,两种水果混合25铢/杯。老板娘还会热情地跟每一个人确认加奶加糖的分量。之后每当我们在路上口渴想买果汁冰时,就没再找到性价比如此之高的摊档了。然后一群人就心心念念起大汕头的果汁冰来......

④ 芒果糯米饭

许多攻略上都把芒果糯米饭奉为来泰国必吃的No.1美食,但在价格信息极少。仅发现有篇攻略讲水上市场里的基本是50铢一份。上次去曼谷时对其价格没有过分留意,只知道吧唧吧唧地吃;这次特别留意了下,发现在不同区域,芒果糯米饭的配方、分量不尽相同,价格也是有高有低。

就拿考山路来说,一整条路上会有几家人卖芒果糯米饭的,同样的分量,有的摊位卖40铢,有的卖50铢,口味感觉一般般。而在Central World门前的食品摊档区里,分量稍大些会卖到80铢(味道没试过不知道好不好)。但我发现,一些大商场里的芒果糯米饭味道真心不错,有天晚上我就在EM Quartier里的摊位买了两份,一份75铢,芒果香甜,糯米里的椰香甜味超浓重,弄得我们一个个惊喜万分。

个人觉得,除非大伙有事先计划去哪家名店试试他们的芒果糯米饭,不然的话,还是建议在大商场里买,尽管贵了一点,但其出品应该要优于街边小巷(第一次去曼谷觉得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也是在大商场里),另外通过此次旅游,竟发现街边的芒果糯米饭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找,相反在到处林立的大商场里更容易发现目标。

⑤ 香蕉薄饼

有天在曼谷,在走回公寓的巷子里发现了一年轻小哥在卖香蕉薄饼,打算买一份尝鲜,一份30铢。小哥从捏饼皮,摊饼皮,打鸡蛋,到切香蕉,起盘,切块,淋炼乳,整个过程也只不过五分钟,相当熟练,我就在那痴痴地看着。试后,发现饼的口感绵柔,香蕉因为炼乳的中和酸味不会很重。印象最深的,是在我递钱给小哥后,他双手接过,还合掌点头说了声谢谢,这让我心头一暖。

此次住宿总的人均费用约500元。因为人多,所以在住房类型上有了更多的选择。综合房价、住宿环境、住客点评之后我选定了下面的住宿,体验后总体感到满意。

48 Ville Donmuang Airport

深圳起飞的飞机在凌晨到达曼谷,我们不得不选择一家简单的旅馆休息一晚。我提前在Booking上预约了两间三人房,合计2400铢(455.16元)。

我们在机场里的的士租赁柜台叫了两辆出租车,到达旅馆大概10分钟的车程。Bell Boy很热情地帮我们提行李按电梯上楼。这家被标榜为供中转休息的旅馆,价格便宜,除了被褥有些许受潮,门锁是那种老式挂锁有些不安全之外,总体还算不错。并且旅馆还提供免费的早餐,有中西式两种类型可选。

Happy's Guesthouse Pattaya

这家民宿也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两间房,一间双人房,一间四人房,两晚合计4900铢(929.29元)。

老板Tommy是英国人,娶了当地的美丽姑娘为妻后就租了这里做起了民宿生意,每天晚上九点固定睡觉。入住当天,他跟我们简单介绍了民宿的设施以及芭提雅一些游玩的线路,当我们问起哪里可以马杀鸡的时候,他说这里的按摩店分Normal Massage以及Happy Massage两种,可通过招揽生意妹子穿衣服的多寡来区分。Normal的属于正规按摩,而Happy的,按他的话说就是:你懂的,做完之后你会非常的Happy——滑稽的语气加上表情,满满的英式幽默范呀。

民宿的位置是一大优势,尽管周围清净,但繁华的芭提雅大街就在附近,而去芭提雅海滩只需走10多分钟。且民宿的房间设施齐全,被褥干爽干净。这几点就足以让我判定它为高性价比住处。

Kelvin的公寓

这间公寓是在Airbnb上面订的,一整间公寓里有三个卧室,三晚合计1722元(支付宝支付)。
说实话,这家公寓各方面都很好,设计很有现代感,自带厨房,配有锅碗餐具,还有洗衣机以及智能电视,与网上宣传的几乎无异。但很可惜,它的地理位置很难找,且从Phrom Phong BTS站步行到公寓最快也要十多分钟。入住的第一天我们下午四点多从芭提雅坐大巴到曼谷的Ekamai,然后坐BTS到达Phrom Phong,出站后还要拐进旁边的巷子。之后用网站上的地址问了超多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公寓,到达时已是晚上九点多。

公寓的老板叫Kelvin,之前一直跟他在Airbnb的聊天平台联系,却从始至终没见过本人。他雇佣了一个印度三哥Sunny作为公寓看管人,负责我们的入住时的一切需求。Sunny哥来曼谷十年,说起英语来夹杂着些许咖喱口味。记得入住的第二天早上,曼谷下起暴雨,因为整栋公寓的外墙面是斜梯设计,加上窗户外的水泥淋得不好,致使大量的雨水顺着外墙面渗入我们的房间。我赶忙撑着伞去一楼找Sunny,只见他利索地抄起了拖把,带上了几条大毛巾到我们公寓里搞起了吸水工程。我说赶快找人来补救,把墙弄一弄。只见他幽幽地说道:现在也有其他客人投诉这个问题,已经联系人过来看了。然后他淡定地把众大毛巾摊开跪在墙体附近的地面吸水。我心想,估计Sunny哥开挂场面见多了,这情形宛若喝凉白开般普通吧。

点评一下本次的景点,游玩过程中的体验可谓“悲喜交加”呀!

芭提雅海滩

说实话,芭提雅海滩与我所期待的模样相去甚远。水质跟沙质都很一般,要不是看到远处有“PATTAYA”的字牌,我会有种置身于北沙湾的错觉。

Walking Street

沿着芭提雅海滩的外延一直往西走,就到了有名的WALKING STREET。因为是白天,所以除了一些有意思的酒吧店面装饰之外,也就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了。一到晚上这里也就是充斥着吵闹音乐跟澄黄啤酒了吧?

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NONG NOOCH)是我此趟旅行里最喜欢的景点。满园的热带植物景观为我们提供了超多的拍摄背景。园内各种真假动物错落分布,可让人随时近距离接触。唯一遗憾的是没来得及将整个乐园逛完,不然说不定还有更多惊喜。

我们提前一天在携程上订的门票,费用50元/人。

门票里还包含了半小时的民俗文化表演以及半小时的大象表演。文化表演里展示了泰拳,泰国传统舞蹈、服饰等异域元素,加之上乘的音效与灯光,看了很过瘾!

随后的大象表演里,聪明且憨态十足的大象射飞镖、射门、投篮、踩背、卖萌,惹得众人欢笑不止。过后真心觉得值回票价。

考山路

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Khao Shan Road)一到晚上总是游人如织。因为考山路附近没有地铁或BTS直达,所以的士便成了最便捷的选择。在这里,尽管逛吃就好。第二次来,印象最深的是琳琅满目的纹身店,60铢/份的鸡肉卷,以及印有“SAME SAME”字样的T恤(在推销同价商品时,泰国的商家几乎都会说上一句“Same Same”)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的开市时间只在每周五的下午以及周六日两天,要去的大伙切记要安排好时间,因为从曼谷市区到那里一趟大概需要花将近两个小时,如果记错时间就耗费行程了。逛了萧条的水上集市,发现河两岸吃的东西大多贵且分量少,推荐里面卖的椰子冰哦。

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前(BTS线上的Victory Monument)搭乘Mini Van就可直达安帕瓦水上市场。搭乘Sky Train前往胜利纪念碑,在其2号出口下的一条小巷子里就会有卖票的站点。我们这次一行六人单程一共900铢,平均每人150铢。

曼谷的寺庙建筑群

虽然这次去不成寺庙,但还是想起了第一次去卧佛寺、郑王庙一路上的一些事。

大皇宫等寺庙建筑群景点是没有地铁直达的,公交车不建议乘坐,因为站牌以及语音报站都是泰文,建议搭乘的士直达。寺庙坐落在湄南河的两岸,景致超棒!如果想便宜又想感受泰味浓郁的寺庙建筑,个人建议去卧佛寺、郑王庙这两个就好。在乘坐渡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被带到一些摊档设立的所谓游船渡口,游一次船就得1000到2000铢不等,专坑没经验的游客。第一次去曼谷的时候去坐过正规公司的船也就几十铢而已,而两岸对开的渡船单次乘坐也就15铢而已。

对很多人来说到泰国购物是行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必买清单里应该有什么东西相信很多游记都会有很详细的说明。我就简单说说这次我们去过的一些购物点。

Central Festival

这是在芭提雅的一个购物商圈,背面正对着芭提雅的海岸线,里面卖着众所周知的名牌商品。地下有一个饮食中心,整洁大方,各色菜系皆有。里面所有的餐馆只接受Food Hall自带的饭卡付款。办卡时一次最低充500铢,消费不完的钱可以退。

Big C

泰国经典大商超啊!在芭提雅曼谷都有几家。个人认为这里必定是代购的天堂,一些我们熟知的食品、药品、护肤品等基本都可以找到,且价格实在。这趟行程里我们可没少花时间在超市里。

Central World

赫赫有名的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坐落在BTS的Chit Lom站附近。Central World里云集了众多专卖名牌(穷游苦逼就只是看看),要全部逛完估计得一天吧。我们只逛了专卖食品、药品、护肤品那一层而已。

本来我对购物这事没多大兴趣,但当发现这里面的蛇粉一罐只卖75铢,足足比淘宝上的代购便宜了一半时,就有了下面这个场景。

EM Quartier

这个商圈就在BTS站Phrom Phong前,我们住的公寓的旁边。网上说这里才开张两年而已,是许多香港游客喜欢的购物点之一。小K说,他好后悔忽视了这个商圈,因为等到我们要离开曼谷的那一天他才发现里面居然有Nike、Adidas跟Asics的鞋在半价甩卖!

下图来自Kelvin公寓介绍里的照片。

无论是在曼谷还是在芭提雅,都让我感觉到地面交通系统的方便快捷。且相对于国内,其费用也不算高。下面说说此次出行涉及到的交通方式与路线。

芭提雅的双条车、曼谷的出租车

芭提雅除了有四座、六座的出租车之外,还有一种造型特别的双条车。车后两侧的座位加上副驾驶,一辆车可以坐8到10个人。坐在车后两侧,扶着栏杆看着极速后退的风景很是惬意。

行程第一天我们坐着长途客车到达位于芭提雅北部的汽车站。在车站我注意到了一个简易旅游服务台,可以帮人安排双条车。当时问了六人坐去酒店的价格,老板报价500铢,心想着看有没有更加实惠的路线,便四处张望。这时走来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导游警察,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在我向他说明了旅游服务台老板报价500铢的情况后,他立马叫了另一个警察小伙跟我确认酒店位置,小伙子看后说从这里到酒店仅需200铢,警察知道服务台老板的报价后还教育了他,随后让警察小伙帮我安排双条车。看两位警察是身穿统一制服,出入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且我们给他们小费时被拒绝了,这才相信他们。

芭提雅城区不算大,所以按我们六人出行,一般100到300铢的价格属于正常价格。

如果你想从城区到四方水上市场,东芭乐园等偏南部的景点,因为路程较远,双条车开全速都要半个小时,所以单程价格起码要600铢。当时去东芭乐园前不知道行情,一个劲跟许多司机杀价,要求单程400铢,花了不少时间。后来为了不耽误行程就按600铢的价格走了,发觉这价格其实挺良心的了。

至于曼谷的出租车,起步价为35铢。个人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打表的出租车(如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很难打到打表出租车,且很多司机会因交班或不顺路选择拒载)。从曼谷的中心城区到考山路或者大皇宫打表价格也就在100铢到150铢之间,路途短的甚至不用100铢。

曼谷的BTS系统

曼谷的轨道交通分为空中列车(BTS)、地铁(MRT)跟机场快线(SARL ROUTE)三种,路线几乎贯穿了曼谷一大部分的必游景点、机场车站、商圈等。

下图来自网络,浅绿色跟墨绿色线为BTS线。

本次旅游就只体验了BTS,单程票价:15-40泰铢。有攻略上说其实BTS站点之间的距离不会很长,且往往一个站点就是一个景点或商圈,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慢慢步行。个人认为从Nana到Siam这路段可以选择步行,可看可玩可逛的东西多。

糗的是,我前两三次在自助机器买BTS单程票时,老是抱怨一次只能买一张票特麻烦,后来才发现原来有个不起眼的小按钮可以选择购票数,当时就懵逼了。

从廊曼机场到芭提雅

出行前在查关于如何从廊曼机场到芭提雅时,发现很多攻略上都说坐出租车曼谷的东部汽车站(BTS站点名:Ekamai),再坐长途车到达芭提雅的汽车站;而打车到北部汽车站(BTS站点名:Mochit),再坐车到芭提雅这条线路却极少人提及,因为从地图上看,本来从廊曼机场到Mochit的路程相比于到Ekamai近多了,感觉没必要绕远路呀。尽管有顾虑,但还是选择一试,最终发现“廊曼机场——Mochit——芭提雅”这条路确实行得通。

Mochit到芭提雅的车票,票价为117铢/人,车程约为2个小时。

芭提雅北部长途汽车站时刻表,可以明显看到有分别发到曼谷东、南、北部的车。

【三】美图欣赏

选取了一些喜欢的图片,请欣赏指点

【四】趣事两则

的士老司机

行程的第六个晚上,刚从安帕瓦回到胜利纪念碑的我们准备打车去考山路。我们前后叫了两辆出租车分头前往。我坐的那辆车是一位男司机,慈眉善目,架着一副眼镜,岁数大概五六十。

意想不到的是,老司机的英语很流利也很标准。更有趣的是,他竟然会分别用白话、客家话、潮汕话数一到十给我们听,惹得后座两位美女比见到宋仲基还要激动。

按照他的说法,一个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前期买基本款的车,申请办理运营证等费用前后加起来大概需要75万泰铢(约合15万人民币)。我们相谈甚欢。虽已子孙满堂,但从他身上我却没感受到一丝想颐养天年的欲望。相反,他热爱现在的工作,喜欢与各色乘客津津乐道。

印象最深的是下面这场景:

老司机:今晚的路可能会有些塞。
我:为什么?现在都晚上八点多了。
老司机:因为今天红十字会会举行义卖。
我:哦,这样子。

随后我们经过的一段路,路边立着很多四脚帐篷。老司机说义卖的地点就在这里。

我:现在有一些中国人,缺乏信仰,做一切事情就只为了钱。我觉得泰国人民大都很有礼貌,待人友善,因为你们有信仰。
这时老司机不知怎的突然哽咽了一下,随后笑着轻拍了一下我大腿。这意味着什么?不得而知。

下车前,我表示跟他聊天很高兴。老司机随后递上了他的名片,深情地带上了一句:有需要随时找我。

Are You A Gay ?

曼谷的最后一天,我们分开抓紧时间在EM Quartier里买些手信。
我独自走进一家Boots(英国美容及护肤品牌),在其卖手霜及精油的专区前看了有一会。
随后,一位长发黑亮、身体壮硕的Lady Boy导购跟了过来,说另一个展柜有试用装。对话也就此展开。
刚开始一切都很正常,我边看产品边跟他聊,他问我的也无非是“有没有听过Boots?”,“之前来过泰国吗?”这些常规问题。

直到他认真地问了一句:“你是基佬吗?”
我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不是啊!!”
LB:“因为我看你的穿着,感觉是。”
我:“呵呵......”
LB:“你会在曼谷待几天?”
我:“今天就回。”
LB:“过几天就是我们的国庆节了,为什么不待到那个时候呢?”
我:“因为今天的飞机......”

之后我偶然了解到,其实一到泰国的国庆节(宋干节),许多来自全球的Gay友会借势齐聚曼谷,开Party,场面非常酸爽......不过我想,当时他只是觉得我应该去体验当地欢乐的泼水节氛围吧。

回想这趟旅程,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LB就职于各行各业。
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因为天生条件或者后天经济等原因不得不转从普通行业,毕竟做一个LB的成本太高。
而那些与他们一起工作的男女同事都会像对待普通人一样跟他们聊天说笑,彼此相处融洽。
我想说的是,在特殊的国情里,有一群与常人不太一样的人会去努力经营自己的生活,光这点就值得让人钦佩。

【后记】想再玩一次

除了逛吃外,拍出众多高逼格照片也是此次行程里的重要安排,可惜有些景致与想象中有落差,加上天气炎热使人状态不佳,最终佳片数量不多(可惜了小K随身携带的反光板与全画幅相机)如果可以,我们真想再去一次弥补遗憾。

回来后我也偶尔听到他们回顾这趟旅程,除了美食、景致,他们印象最深的是当地人开车时的不急不躁,待人时的谦和礼让

回味过往精彩,发掘未知精彩,我们乐意再次启程。

引用 Marco Chan 的图片:

想吃 甜甜的~~
泰国当地人还是很善良的呀!!

2016-08-09 11: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9 11:09:42 的回复:

想吃 甜甜的~~
泰国当地人还是很善良的呀!!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很有礼貌

2016-08-09 18:45

2016-08-09 23:50

👍🏻

2016-08-10 00:12

引用 簧尐R~ 发表于 2016-08-09 20:13:47 的回复:

人妖呢?

回复簧尐R~:就是你呀

2016-08-10 12:40

引用 戎丹洁 发表于 2016-08-09 20:55:42 的回复:

哎呦呦,欧嘞嘞

回复戎丹洁:

2016-08-10 1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23:06:55 的回复:

很详细耶~不错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10 12:41

引用 Homles lam 发表于 2016-08-09 23:50:22 的回复:

每张图片背后都是欢乐

回复Homles lam:因为吃得欢

2016-08-10 12:51

引用 * minyu💤. 发表于 2016-08-10 00:12:43 的回复:

👍🏻

回复* minyu💤.:

2016-08-10 12:51

引用 Marco Chan 发表于 2016-08-10 12:51:18 的回复:

因为吃得欢

回复Marco Chan:看不出,都是俊男美女

2016-08-10 18:29

引用 Homles lam 发表于 2016-08-10 18:29:04 的回复:

看不出,都是俊男美女

回复Homles lam:除了ham兄不算╰(*´︶`*)╯

2016-08-10 18:32

为何将2位美芒星用汪汪挡啦⊙▽⊙

2016-08-10 19: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19:10: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当事人要求的

2016-08-11 09:12

帥到沒朋友

2016-08-11 13:00

引用 Marco Chan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笑尿了简直!你们是绝对的苏坡思达!!

2016-08-11 16: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1 16:41:49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哈,到时我们出道了记得要捧场咯

2016-08-12 23:2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1 13:0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