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意兴阑珊游港澳

2016-08-08 20:17 326/4
  • 出发时间/2016-07-30

我的其他游记

2016.10 遍寻秋意在高原——川西八日行记 http://www.mafengwo.cn/i/6195410.html

2016.10川渝双城,行色匆匆 http://www.mafengwo.cn/i/6196037.html

2016.9 不远万里,赴你之约——再游马来之绝美海岛仙本那 http://www.mafengwo.cn/i/5671112.html

2016.4 马来西亚西端十日漫游-享受和担忧并存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61535.html

2015.9 不想停歇的泰国南北游 http://www.mafengwo.cn/i/3535274.html

行前准备

这次行程原本并不在计划内,一来暑假港澳太热不适合游玩,二来4月份去了马来西亚,6月份去北京玩了一周,9月份又准备去仙本那,因而经费有限。但正好七八月份J同学在深圳实习而且中间有一周的假期,才临时决定出发,准备的也比较仓促。

机票:出发前不到一个月才订的,因为要去深圳和J同学回合,所以往返都选的深圳
          去程是东航上海-深圳,回程是春秋航空深圳-上海,往返加起来1100元左右。春秋航空上海深圳/香港/澳门平时价格就在500左右,碰到活动时候特别划算。

住宿:香港的住宿比较昂贵,价格波动也比较大,一个月前看的时候发现提前一周订更划算,并不是提前越久越划算。但提前两周左右怕到时候住宿订不到就订了,提前一周再看发现价格又涨了,所以也是看运气吧

这次订的住宿总体还比较满意
深圳
①如家竹子林店:离地铁站很近,住宿环境也还不错,到红树林、京基100、华侨城等都有几趟公交
②汉庭海上世界招商路店:为了去澳门特地选了距离蛇口码头近的,在蛇口汽车站旁,有公交直达蛇口码头,距离地铁站东角头步行10分钟左右,住宿环境还可以。我们当时艺龙订的,系统默认保留到6点,我们8点到的订单已经被取消了,只能现场重新订,比较坑。
香港
①西九龙丝丽酒店:价格300左右很实惠,设施比较新也没有觉得空间很拘束;前台服务很好,12点到店让我们提前入住了;酒店还提供一个handy手机,可以打电话上网;位置靠近奥运站,到香港站2站路,到旺角地铁站步行10分钟左右;周围是九龙广场,还有挺多吃饭的小店,总体位置还是不错的,很推荐。
②中环mini酒店:价格也在300左右,距离中环地铁站步行10分钟左右,在半山上的感觉要走很多台阶;房间很小设施很差,天花板是浓浓的工业风,环境也一般,不推荐

换汇:提前在工行换了一点,其实没必要,汇率还不如在香港刷卡和ATM取现;澳门可以直接用港币,1:1。

另外还提前在网上买了八达通和港澳7日上网卡,蛇口往返澳门的船票。看评价说太平山顶的缆车很多人排队,我们最后也没有去~

深圳悠闲游

深圳入住之后忽然开始下大雨,2个小时才停,不过大雨过后气温也凉爽很多。

地铁到侨城东地铁站后步行往红树林海滨公园,路上在修地铁又下过雨,有段路比较脏~~红树林挺美的,也不要门票,适合一家人饭后散步等~和香港隔海相望的感觉还是挺神奇的

海滨公园很长,我们走了一段就到附近的欢乐海岸啦~晚上有表演,我们嫌要等太久时间,就直接去了京基100附近~晚上公交回酒店,看着车外的夜景很是怡人

感受油尖旺

从罗湖口岸出关排队并不长,出关后港铁站购买八达通排队比较长,建议提前买好~坐港铁到旺角,路过弥敦道感觉又熟悉又新奇,到酒店入住后J同学想去金鱼街,一个喜欢逛宠物市场和花鸟市场的boy

西九龙区的街景

金鱼街很热闹,这边的鱼和虾都是装在袋子里挂起来,很特别。街两边都是小店,逛的人也挺多。

J同学手上的是香港广深这边很流行的V他饮,口感是偏甜的凉茶,不过J同学很爱

香港修建建筑都是围成这样,密密麻麻的~还有很多薄薄的纸片楼,看上去很逼仄

金鱼街附近就是女人街、波鞋街等,波鞋街上很多运动品牌店,折扣一般而且款式不太多,本打算在这里买个鞋子但没有看好的~一路走到庙街附近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大巴到尖沙咀啦~路过重庆大厦,门口好多印度人感觉挺乱的,住宿最好避开重庆大厦吧···沿着维多利亚港走到了海港城好多奢侈品好多人,在诚品书店歇了一会儿打算去看夜景啦。

路过1988 heritage,以前好像是消防署总部吧,现在是餐厅,挺美的,很多人在拍照~上边还有一些台风预报设施等在展览介绍

星光大道在修理当中,开放了星光花园,我们本打算在那里看灯光秀结果发现位置太偏了压根看不到~星光花园有部分的明星手印在那儿,可以去看看~

尖沙咀附近吃的都比较贵,我们去重庆大厦附近的大家乐吃的,想着在深圳的大家乐吃的烧春鸡很好吃,没想到这家的烧腊半小时还没上,最后还退掉了,印象超级差。

接着找巴士回酒店,在车上看着夜景好舒服,而且大巴相对港铁划算很多,港铁真的是好贵啊  另外,饮料零食最好还是去百佳超市买吧,香港的7-11价格还是贵蛮多的。

台风前游南丫岛

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冰室吃的早餐,叫做永诚冰室,挺多当地人光顾,奶油脆脆超级好吃~之后又来吃的晚餐,咖喱牛肉也很不错,只是这边的面食都是速食,味道一般

从中环码头到南丫岛码头大概30分钟到,可以直接刷八达通很方便;南丫岛有两个码头,之间步行大概2小时,可以提前根据船次规划好行程~榕树湾附近还有一些小吃店,而索罟湾码头附近都是海鲜饭店,价格不便宜。

岛上的海鲜店,石斑鱼好大

一开始不小心往山上走,到了住宿区,家家户户都种了木瓜香蕉等,还看到了释迦

我们一直以为自己是走对的道,直到碰到路边有只很大的野狗,长得很凶路又很窄我不敢过,执意要求下才决定换条路,才发现之前是走错路啦。这里的路标不是很多,容易走错。

路边都是高大的树木比较凉爽

洪圣爷海滩人蛮多,老外带着孩子在这儿游泳,这里没有冲脚的地方;这会儿天阴阴的,我们停留了一会儿就走啦,因为看路标上显示到索罟湾还要一个半小时

从洪圣爷海滩到索罟湾的路上要一直上山下山,两边也没有什么人家,天上乌云有点重,路上游客也少,感觉还是有点害怕的,路过另外一个泳滩和风车,考虑到台风天气怕回去的船受到影响也不敢多停留

远处的三根烟囱是南丫岛的地标,后面在长洲岛也望见了

一路上乌云压顶,不见行人,心里有些忐忑,走到这里开始出现村镇的迹象啦

索罟湾有两个码头,一个到香港仔,一个到中环码头,之前看攻略并没有看到到香港仔的,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遇到发往香港仔的,这是小船,因为有台风要来的新闻,我们只想着早点离开就上船啦~

台风来临,港口的船只都停靠好啦

其实香港仔也蛮繁华的,挺多商场啊,还意外的在那里看好了一个阿迪达斯鞋子,前一天在波鞋街逛了一天都没有看好的呢。

香港仔坐双层巴士回中环,会经过香港大学,怕台风天气不好,我们直接回酒店啦。
双层巴士二层第一排,上坡下坡的时候就跟过山车一样特别刺激。

阴雨天中环轧马路

台风凌晨登录香港,一直紧张的关注着新闻,在酒店并没有多大感觉,有些地方树枝刮断等等;第二天中午才解除了风球信号,港铁和公交恢复了运营,在酒店观察了一上午风势后我们还是出门啦。

一开始打算去香港大学的,快到站的时候下大雨,我们干脆到了终点站数码港,附近是沙贝湾,感觉是富人区啊~等雨停的时候没有心情逛港大啦,我们坐双层巴士回中环~很推荐坐双层巴士啊,路过狭窄路和会车时候真的超级刺激。

这就是数码港附近的商场,人很少,也许是台风影响吧

初到中环,跟陆家嘴比高楼距离更近楼也更多,我们朝着山顶缆车的方向走,先是路过了法院大楼,刘海好神奇

逛完中环,坐上叮叮车到铜锣湾,叮叮车是下车刷卡哦~附近很热闹,sasa、卓越和万宁都比其他地方的大,稍微逛了下就去庙街吃舌尖上的中国里面的煲仔饭啦~在庙街有很多店面,他家的蚵仔饼很好吃,煲仔饭味道虽然没有很惊艳,但是吃腻了港式,换换口味也很舒服

吃饱饱后一路走向维多利亚港,路过九龙公园,真的很大,市民好去处~~早早来到维多利亚港,听着音乐等灯光秀,八点开始,15分钟时间,效果其实不是很震撼,不过看着夜景吹着江风还是很舒服的

回程之前又路过啦1983 heritage,二楼是个bar,环境很美

赤柱慢慢走

今天要换酒店到中环迷你酒店,其实蛮后悔的,这家酒店住宿条件很一般,还要走很多阶梯;不过距离中环地铁站和交易广场等确实在步行距离内~
早上在永诚冰室最后一次吃了好吃的脆脆和菠萝包,我们带着行李搬到新酒店,过程中还碰到下雨,中环附近路小绕又有坡酒店不是很好找,最后发现就在艺穗会旁边

后来发现这边有台阶可以直接上去到酒店,不用经过艺穗会绕

寄存完行李已经快11点啦,正好搜到有名的胜香园就在附近。胜香园主打各种番茄面和脆脆,番茄煮的很烂,酸酸甜甜很开胃,面条也是方便面,脆脆的话要是没有之前的永诚冰室的话肯定会觉得惊艳,这里的消费在香港实在算是是良心,很多当地人在吃,拼桌是难免的,服务员的态度还可以····著名的九记牛腩据说态度很差,我两就没有兴致去吃了

接下来就去交易广场下面的公交车站坐公交啦,260、66、6好像都能到,会先经过深水湾、浅水湾再到赤柱广场,后半程路很陡峭,路边的树枝总会挂到巴士发出碰碰的声音吓人一跳。天气阴阴的感觉像又要下雨,也就没有在深水湾浅水湾下车。其实是因为坐着双层巴士看着风景实在太舒服惬意了,我们都不想下车

赤柱广场上面有一些小玩意的店,可以逛一逛。天气阴阴的,其实还是蛮漂亮的

主要就是沿着这条木栈道走啦,尽头礁石群,雨天有些湿滑,转个弯就是赤柱集市,卖一些工艺品等等,在南丫岛和长洲岛都挺多,不是很合胃口

后面就是本来在中环的美丽华大厦,整理搬迁到啦这里,现在一楼是大大的HM

这片礁石群面积还是挺大的,J同学很想爬到外侧,当时我可能脑抽抽了不肯爬,J同学表示很失望

美丽华大楼的长廊,很有欧式风情

赤柱广场里面有个大超市,捕捉一只好大好新鲜的鱿鱼

中环附近的街道挺有味道的,正好天气凉爽,悠悠闲闲地迈步在高高低低的楼房中,看着两边的街景,时不时地想象一下住在里面人的生活

著名的煤气灯街,真的有煤气灯实物~离中环迷你酒店不远

煤气灯街边很有名的星巴克,据说是最有老香港味道的

在IFC附近的大家乐吃的晚餐,柠檬鸡套餐很划算,只是这边的餐厅冷气太足,好冷啊,菜很快就凉了,J同学还把意面拿过去让重新热了一下,but可快又凉的入不了口

晚上就在sasa、万宁比价了

长洲岛匆匆掠过

晚上就要回深圳啦,忽然想起来之前同学推荐的港大附近一个好吃的早茶店嘴馋的不行,于是大早上先赶到“新兴食家”,中环附近有直达的公交~排队并没有很久,和一队小情侣拼桌,店里很多老人在聊天喝茶,因为我不吃金钱肚这种,我们就点了虾饺皇和流沙包,流沙包确实很好吃,软糯又香甜,想起来都要流口水~BTW,价格也不便宜,一屉3小只貌似是21港币

满足的吃完早餐后之后就找路到港大逛逛,一楼都是上山路,一度怀疑J同学找错了路

回来才发现这个楼梯在窝窝挺有名,当时一度以为走错啦~不想怕楼梯的旁边有电梯可以上去

在陡峭的坡上盖楼真是神奇的考验

一路走到了香港大学的港铁站,但我们到的地方电梯上去只能到港大百年校庆区;可以拿到地图,也有港大纪念品商店

本想找路到本部大楼的,误打误撞走到了这里,此时天气晴朗,教室外就能看到海,真是幸福

在好心的校园工作人员指引下,一路经过港大图书馆到了本部大楼,图书馆要校园卡才能进,本部大楼外表是粉色嗒,很是梦幻

逛完本部大楼,J同学对其他教学楼实在没有兴趣啦,其实一开始来逛校园他就是拒绝的,只是正好新兴食家在附近

从港大有公交到中环码头,坐船到长洲岛,快船大概30分钟到~之前很想去西贡徒步,可是天气一般而且考虑到我们只有两个人,那边打车不方便,就放弃啦;在南丫岛也算是小徒步啦吧

出发前选去哪个岛,攻略上说长洲岛商业化程度低,去了之后发现其实遍地都是商店,跟南丫岛相比有过之还无不及,还有些帅气的老外水手在逛呢

刚到长洲岛又下雨了,浪大船颠簸有点晕船,码头对面的麦当劳人满为患

休整了一番就去岛上逛了,长洲岛挺多鱼蛋店、芒果糯米团店,怕又是炒作出来的

沿着主道不远就是沙滩,水挺清的,也许是天气阴吧,没有人游泳,大家都在沙滩上拍拍照

沿着栈道可以走到另外一个沙滩,中间还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很是奇妙

这就是另外一个沙滩,可能是大同小异吧,我们兴致不高,也许是我兴致不高吧 ,都没有下去走; 从沙滩那儿可以爬到观音庙,我看道路狭窄感觉很多虫子的样子,想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又打道回府了

反思此行,很多地方J同学说要去玩都被我拒绝啦,南丫岛匆匆赶路,中环没有去缆车,赤柱不愿爬礁石,长洲岛也没有深玩,有天气的原因,也有我自己的问题,感谢小J好脾气包容我

晚上要回深圳,回去中环酒店取行李,回程路上大船小船手牵手,好有爱

台风刚走,浪还是有点大

回到中环在sasa/万宁购物了一圈就回深圳啦,后来去到澳门时候发现sasa什么的价格和香港都是一样的

回去选择了罗湖口岸,过关什么人不多,但是坐地铁的人真的好多,排队10分钟队伍都没动压根进不了站,最后打车到会展中心再转地铁,机智的J同学

奢华澳门乐悠悠

提前在淘宝买了蛇口-新港澳,氹仔-蛇口的船票,本来想着这样安排,先到外港码头可以逛一逛大三巴、新葡京,再去威尼斯人,最后从氹仔码头走比较方便,但其实氹仔码头是个临时码头,连候车室都没有,我们只好坐在外面等,幸好天气不是特别热   良心建议从外港码头离开,反正可以蹭赌场的发财车   船程要1个多小时,怕晕船我都提前吃了晕车药,睡得很香

到外港码头之后负一楼都是赌场的发财车,我们选择先到渔人码头玩,从外港码头步行大概十分钟,途中会经过海立方~

渔人码头很多葡式建筑,和大三巴附近建筑风格相似,可惜在修建中,期待修建完成的样子

正在修建中的罗马剧院,瞬间大爱

渔人码头附近就是金沙酒店,二楼有KFC和麦记,价格自然都是偏贵的,btw,进出赌场都是需要检查证件的~其实金沙赌场里面规模远不及威尼斯人和我们没有去到的银河、新天豪等等,但当时对于没去过赌场的我已是相当震撼啦,虽然事后还是蛮后悔在那里浪费了点时间

金沙酒店门口有公交车站,本想坐公交去大三巴的,一不小心坐错了方向到了外港码头,将错就错去楼下搭发财车去了新葡京。上车前会派发一些宣传册和

附近就是金沙酒店,二层有KFC和麦记,价格明显高;里面的赌场规模不及威尼斯人,但对于第一次来澳门的我已相当震撼啦;不过要是预料到之后威尼斯人和没能去到的银河、新天豪等等,我想我肯定不会进来了   整体感觉氹仔的赌场更奢华气派

金沙门口本想公交去大三巴的(公交车可以用港币支付),不小心做反方向回到了外港码头,于是就搭发财车到了新葡京,上车前会派发小册子和优惠券,我们还用优惠券在葡京吃了超级划算的午饭。

葡京和新葡京中间是相连的,新葡京的大堂和外观真的金碧辉煌

新葡京附近的一个古建筑,貌似是个政府建筑吧

从新葡京到大三巴路上的粉色建筑,还带着花园,印象中是个政府办公机构

走过一个长长的上坡就到了城墙、炮台这儿

炮台往下就是大三巴拉,人非常之多,往里走有一个地下展厅,分批次参观,排一小会就到啦,展出并不多

大三巴前面有很多手信店,好几家钜记饼家,试吃很大方价格也不便宜,我们悄悄在这里解决了下午茶

沿着一路走就到了玫瑰堂和议事厅广场~玫瑰堂并不是粉色的哟

本想坐公交到威尼斯人的,无奈公交车站实在不好找我们身上又没有零钱。机智的我们一路步行回新葡京搭发财车到外港码头,注意罗,要坐车的需要去二楼柜台拿一个坐车的票~

从氹仔看新葡京,蓝天白云下璀璨依旧

到外港码头又搭威尼斯人的车,氹仔这边真的好多新娱乐场啊,银河啊新濠天地啊等等,可惜时间不够逛

匆匆经过galaxy,奢华阔气简直就是大皇宫,下次一定要去!

下车后首先看去氹仔码头的车次,问了员工,说八点半码头的船最好7点前来等。我们以为排队人会很多乖乖不到7点就来了,结果在氹仔码头白等了很久。

来到了J同学心心念念要带我来看的地方,初见真是以假乱真。一开始拍照的人很多,走到后面就空了

在赌场小玩了一把,两人拼命喝免费奶茶饮料扬言把输掉的钱赚回来

晚上八点半的船,问酒店人员说要七点去排队比较保险,于是我们早早的去排队,其实不用那么早,而且到了氹仔都没有地方坐

都说澳门不大一天就够,其实还是有挺多地方值得深入逛的,真是意犹未尽啊

此行最大的乐趣在于坐在双层巴士顶层观赏两侧竞相掠过的风景,在会车时小捏一把汗,在下陡坡时体验一把坐过山车般失重的感觉,也算是弥补了没去海洋公园的遗憾。虽然因为天气不好,没能领略最美的南丫岛、长洲岛和赤柱,没能徒步西贡欣赏怡人的万宜水库,但香港的市井气息和味道已深深烙印在心中,而感情也在旅程中磨合、升华·······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0 11:12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8-10 11:12:04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回来以后回忆的~

2016-08-12 14:3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