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丽江-大理-迪庆-宾川-14日

2016-08-08 20:17 486/4
  • 出发时间/2016-07-17

2016.7.17

7.15晚上十点登上了火车,第一次坐卧铺,倒也新奇,上车时车内乘客已入睡,略作洗漱也上了床铺,开始两天的火车之旅。
两天的火车终于到了云南昆明。这两天其实并没有很难熬,打打牌,看看老友记,刷刷知乎就过去了,中途还打了一轮大富翁,我是winner,哈哈。列车上有一个熊孩子特别吵闹,这也就是旅途不快吧,加深了我对熊孩子的不喜欢。早上十点抵达昆明站,等了一个小时司机“姗姗来迟”,接我们五个去宾馆,很幸运,三人间+二人间,宾馆也不错,

中午去小西门吃了“季季红”火锅,人均24,口味还不错,饭后去嘉华买了玫瑰雪饼,这么大一盆八块钱,超值,味道也很棒。

然后从商场街经过,坐公交去了大观楼,十元门票,现在的中国景区大都趋同,没什么意思,一样的格局一样的,娱乐设施。图为大观楼里看到的滇池一隅。

晚上来吃云南有名的过桥米线,云三鲜过桥米线,25RMB。虽然说过桥米线是外地人的东西,但是味道确实鲜美。

2016.7.18

六点起床,七点出发。
让旅途疲惫的人打鸡血的方法就是配备一个熊孩子。出门在外,防火防盗防孩子。
中午在服务区吃了顿午饭,菜色一般,不过这个价也不能要求什么了。
饭后又坐了会大巴,一点到罗荃半岛,这里有我神往已久的洱海。洱海的环境非常美,云很低,很厚重,远山层峦叠嶂,峰插云景。

图为16层的罗荃塔顶风景。

两点二十上车,出发双廊双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完全商业化的小街,还不如浦口的东门街。尝试了榴莲班戟,不如学校的好吃。还有炸银鱼,乳扇,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六点半来到饭店,非常失望。
导游是个很硬气很有魅力的藏族汉子。
晚上我们三男去了“梦寐以求”的德克士,人均33,并不好吃,失望。丽江大街上和南京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还不如南京中国在哪旅游其实都一样,要去就去原生态的地方,不然就是花钱去别人呆腻的地方看看。

2016.7.19

早上八点起床,喉咙依旧疼痛,不过相比难忍的高反,这已经是万幸了。早饭奇差无比,商家吃枣药丸,只能吃昨天晚上买的面包解饿。
九点后上大巴,路程不长,沿途风景非常美,我喜欢这里的山,云。导游在车上介绍了很多很多很有意思的少数民族文化习俗,比如纳西族的龙女殉情。到了雪山底下,就骑马,这里的马并不强壮,眼神里总透着一丝落寞,让我于心不忍...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有些颠,但是很有意思,下一波就去内蒙古骑马啦。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亲自上雪山,也没用看到雪山的样子。
藏族导游不愿让我们吃昨天那样难吃的饭,就把中晚一起合并,带我们去农家乐吃。
表示无力欣赏三文鱼。
饭后去了一个螺旋藻基地,说白了就是消费,但是我还是花了300,希望能对我的学习和身体有帮助。四点到了丽江古城,来看“丽江千古情”,票价290,挺贵。确实很值这个票价,看他们的表演我甚至感动的落泪。
晚饭,从古城区一直走到花马街,吃推荐的鸡汤火锅,味道是不错,可能最近火锅吃多了,腻了。
晚饭后去了丽江古城,乍一看和夫子庙一样,实则大的多。酒吧很有feel,但是他们都不想进去,不能理解。路上找到一家寄明信片的地方,前前后后写了九张,已寄出,希望可以如数寄到。写完后就下了暴雨,鞋子报废。

2016.7.20

六点起床,早饭一如既往的难吃,七点上车,前往大理。九点四十到大理喜洲古镇“白字人家”,欣赏白族歌舞表演。

后品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下午就来到丽江古城,30古城维护费,35电动车费,真是宰死人。古城里并没有给我什么古城的感觉,完完全全商业化,还和白族男女合了张照。之后就是坐大巴去楚雄,路上风景很美,云南的云无论何时都那么美,天那么蓝,让人百看不腻。

2016.7.21

早上五点半就起了,车上两孩子吵闹能力MAX。后来就带我们来到翡翠消费的地方。呆了一个多小时,百无聊赖,就出去看看,去了傣族村,少数民族人的确能歌善舞。傣族村里一只山羊还把鼻涕喷我身上了...

之后去了九乡风景区,这边还是很壮观的,坐电梯直到地下,河流很壮观

盲鱼

雌雄双瀑

喀斯特地貌

第一次吃到这种小香蕉

2016.7.22

感冒了,一觉睡到十点,果然起的迟一天的时间就少的多了。中午去了第一天的地方吃米线,可能感冒,感觉没有上次那么好吃了。中间还闹了小插曲,钱包丢了,一路赶回之前买奶茶的地方,所幸店员给保管着了,感谢她,好人一生平安!找到钱包后就原路返回,经过翠湖,路上遇到一群玩自行车的小伙,很帅很酷炫。最后慢慢到了云南大学。

学校非常美

一边倒的树

2016.7.24

坐了一夜大巴终于来到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六点五十一睁眼,窗外就是烟雾缭绕,仙境一般,可惜不方便拍摄,只能记在脑海里了。
下车和一个当地土著藏族司机来到了宾馆,五个人就十块钱,司机人很好,收费也合理,为人真诚。名为“七林”,佛祖赐名。到了“月光客栈”,是一个非常接地气却环境优美的民居。

十元一份的早餐,非常地道,酥油茶喝不惯,加了盐巴,好咸,但是回味无穷。青稞饼没有味道,但红景天茶有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对藏族人民好感分分钟MAX。

吃饭后和老司机来到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学生票75元,内含景区车费和导游解说费。

吃完藏家的午饭就去纳帕海了,学生价骑马也要200...后证明的确被坑了。但是里面的环境非常不错,气候也很好(风大,很冷)。看到了很多牛羊马。中途遇到一个藏族老太太,热情的问“抱羊吗?随便抱多久!”接手后得知,二十元一次

回到月光客栈,无聊便只身前去古城随便逛逛了,虽然也有很多商业街,但没有丽江大理商业气息那么浓重,还是令人很舒服的。晚饭是牦牛火锅,长这么大吃过印象最深刻的火锅,50管饱,老板娘和老板人都非常非常热情。

饭后一个人去月光广场看藏族人民跳舞,心头升起一丝莫名的宽慰与幸福感,就这样我也加入了他们,笨手笨脚的学着他们跳,感觉自己也是藏族的一份子,心头升起一死莫名的幸福。我爱这片净土,更爱这里的扎西卓玛。

顺道还去了龟山公园,转了三圈转经筒,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这里的寺庙有一种不同的虔诚与厚重。

2016.7.25

早上起床就坐车来到了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

学生票票价也花了189。
普达措国家公园分三段:“属都湖,高原牧场,碧塔海”。路上环境非常美,由于是夏天来的,所以到处都郁郁葱葱,随处可见的牦牛,奶牛,野马。属都湖栈道有3.3千米,风景很好,胡子森林,因为树上挂满了胡须一样的植物,是名为森萝的植物,共生关系。地上有各种植物和自然菌,还看到了小松鼠,惊喜。坐车到了海拔4000的高原牧场,风景很棒。拍完照就直接坐车去了碧塔海,栈道4.2千米,走了两个多小时。路上下着小雨,空气很清新,全程玩下来基本没什么高原反应。出来时看到汉堡店,想尝尝藏香猪汉堡,看了价格,48/个,默默走出。还是期待晚上的松茸鸡火锅吧。

酒足饭饱后去了古城转转,天在下雨,所以今天没有藏族人民跳舞,挺失望。但是进了心仪已久的清吧,驻唱歌手唱歌非常好听。

2016.7.26

早饭:老板招待的牦牛肉面。

出发去巴拉格宗。

路上的风景堪称一绝,远山烟雾缭绕,仙境一般。在经历了不知道多少个弯后,终于到了深山中的巴拉格宗景区。可能是地势太深的原因,基本没什么游客,包山了。先是看了千年菩提树。图为“千年菩提佛手”

回客栈,晚上吃的是藏香猪火锅,这三天真是伙食最好的三天,不知道回南京后还能不能正常生活了。

饭后去买些纪念品,途中偶然发现了一处奇景。
这是最后一天了,我会在回来的,这片净土。

2016.7.28

坐了一整天的车,终于从昆明到了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宾川,来参与当地一年一度的火把节。晚七点的时候就开始点火了,与想象中一整颗燃烧的木桩不同,它是从上往下慢慢燃烧的,这样烧的时间更长,也更有气氛。
节日开始,先是老一辈的白族老奶奶聚在一起念经祈福,周围的居民开始四处散发食物糖果,好不欢乐,念经结束,就正式开始狂欢了。青少年,中年,老年,本地人,外地人,都聚在中心燃烧的木头旁,手拉着手跳舞。街上的人则是拿着“火炬”烧人,为烧晦气。

结束了,回家了。
这是一场难忘的旅行,一路上遇到许许多多有趣的人,他们都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却又那么珍贵。
在路上,在成长。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0 17:25

引用 awfrqqd 发表于 2016-08-10 17:25:12 的回复:

回复awfrqqd:谢谢你!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也很差,谢谢你的鼓励!

2016-08-10 22:2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1:51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8-15 11:51:00 的回复:

回复乔米:找个机会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