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记忆 04】稻梦空间

前言

前段时间练车跑六百公里的时候,常常路过“稻梦空间”。距离之前来这里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曾经在此看到的稻田画还记忆犹新,不知今年的稻田画又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感动呢?
       进入八月,随着稻子长大长高,稻田画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图案变得更加丰富立体。带着对稻田画的憧憬,在这个周末再次走进稻梦空间,欣赏这一幅幅美丽的稻田画。

稻梦空间简介

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园——稻梦空间,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是集稻田画观光、果蔬采摘、田园垂钓、漂流、骑射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公园。在这里,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些极具创意的稻田画了,是中国最大稻米文化主题公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田画基地。
       稻梦空间园区由稻田画观赏区、休闲体验区两区组成,以自然生态为理念,打造原始耕种与鸭蟹立体养殖共作的生态稻田;以锡伯文化为传承,展现璀璨悠久的农耕历史。
       以稻米文化为创新,绘制震撼人心的世界最大稻田画;以科普农耕文化知识为媒介,建立全国最大中小学生教育科普基地。

稻田画观赏区

稻田画参观区作为的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园的重要区域,以其独特而神秘的特点吸引着大量游客,“锡伯龙地”在建设中也将其作为重点区域,引进彩色水稻,重点结合锡伯文化特色,利用色彩及三维等方式打造更加神奇美丽的稻田画,让水稻以艺术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
       为配合稻田画观光,“锡伯龙地”内还设有高达27米的高空看台,从高处俯看稻田画,能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稻田画的壮观及奇妙。而且从高空看台外延出百米长的高空滑索,可以身临稻田画的海洋,体验探险的快乐。

记得去年来这里的时候,登上高台首先映入眼帘的两幅巨型稻田画便是“中国日子呱呱叫”和“中国梦幸福起航”。

今年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小时候最爱看的“大闹天宫”和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芈月传”。两幅稻田画生动鲜明,惟妙惟肖。

稻田画传说

相传,守护锡伯族氏的萨满法师的祈福化作千万个美丽符号,飘落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从此,茁壮的稻田便有了龙韵的生命,在烽火的洗礼和岁月的沉淀中汇成了稻田中奇丽的图案,久而久之便成了特有的“稻田画”文化。他哺育了一代代族人,祝福着他们享乐安康,守护着他们人丁兴旺。

锡伯农耕馆

农耕馆主要像大家展示了锡伯人农耕所用的工具以及一些生活中所用的工具等。

休闲区

在园区的休闲区,到处都遍布着一片片的向日葵,在向日葵中间,还不时穿插着形态各异的稻草人。每个稻草人都穿着衣服,各自干着不同的工作,放佛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一样。当你漫步在向日葵的花海中,它会不时给你来上一个“惊喜”呢!

生产队大食堂

在稻梦空间,除了稻田画让我印象深刻之外,这个生产队大食堂也是让我念念不忘的。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让这个名字给深深吸引住了。“生产队”这个词好像还是我老爸老妈上山下乡时的词吧,去体验一下也不错。里面是我们东北特有的大炕,在炕上有炕桌,盘腿大坐,吃着我们东北大锅菜,小鸡炖蘑菇、杀猪菜......那叫一个爽。
       吃过饭在门外乘凉,看着眼前的景色,深深陶醉其中。

后记

酒足饭饱后,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在返程的路上,心里念念不忘的依然是一幅幅美丽的稻田画,期待着来年的稻田画,还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盛京游的脚步还将继续,敬请大家期待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0 11:12

我们的省会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