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10个城市,6000公里

15天
10个城市
6000公里

去趟西安吧,我只想当一个纯粹的吃货~

一直想去中国西北吃一吃,陕西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西安的路上是艰辛的,7.24西安突降大雨,火车晚点了12小时。待在火车上的心情是崩溃的,因为约好的小伙伴们已经在西安的酒吧里嗨起来乐,我真的是迫不及待。。。

7.25

找到大头青年旅社,老板是个可爱的姐姐(公寓式的青旅真难找,但是电梯里偶遇了志成,哈哈),简单在青旅一收拾就跑出去撸串去啦,喝的是冰峰,免费的,一种西安当地的饮料,和芬达一个味道。串串好麻辣,非常便宜,几个人吃个几百串,一扫火车上郁闷的心情。。。

从左至右,京妹子美娜,苏州的悦来客栈CEO,来自宝岛台湾的志成,两个武汉的妹纸。。。

冰峰随便喝,当地的芬达,大家心情很愉快啊。。。

7.26

26号早上我们一行四人包车去了临潼,想去看看始皇帝的地下王国和他老人家的墓。。今天真的很热啊!!
出来旅游真的满满的都是套路,司机把我们带到了秦陵地宫而不是兵马俑,幸亏我们发现得早,所以提醒大家还是不要轻信司机的话,提前做好攻略才是对的。

可爱的志成眼睛没有对焦,哈哈哈

来几张始皇帝的地下王国的照片,人真的是超级多,整整围了三层,刚转了一个坑就已经大汗淋漓了。
没有请导游,所以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始皇帝静静地躺在土包包的下面。。。

临潼回来我们肚子都饿啦,所以就直奔回民街,之前不是说了么,当一个纯粹的吃货。。

炒酸奶

贾三灌汤包

羊肉泡馍

这家的热米皮很好吃,大头姐推荐

还有最最重要的。。。肉夹馍

烤羊肉串,肉切得很大,用红柳枝串起来烤。

好吃的真的太多太多,简直没法列举。。恩,不胜枚举

晚上在西安的城墙上转了转
逃个票容易么,还被人抓拍到了,囧。。

钟楼,晚上很漂亮

7.27

27号早上
美娜补觉,CEO买特产,我和志成出发了,打算在市里逛逛。。。

西安碑林博物馆(ForestofStoneStelesMuseum)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

碑字少了一个点

国立中正大学历史系学生李志成看的很仔细

大雁塔在维修。。

音乐喷泉晚上会很漂亮。。

下午回到大头,稍作休息,准备夜爬华山

华山(MountHua)古称“西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公里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也是汉族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
华山真的是折腾,先坐火车到华阴县,然后公交车到游客服务中心买票,最后到玉泉院开始登山。

晚上十点钟,开始登山

我这个表情,也是醉醉的

终于到了北峰

连续爬了八个小时,最美的日出在峰顶

看日出的人非非常多

七个小伙伴满满的成就感,海清在给我们照相

长空栈道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位于华山极顶南峰东侧南天门外

思过崖,令狐冲思过的地方

西峰的索道很刺激,但是我们的CEO真的好胆小。。。

最后的书签,纪念一下我的这些战友:张美娜,赵欣,简海清,邱维德,李志成,韩博,多年之后,你们还记得当年一起登上华山的唐扬么?

第一次上高原,还有点小紧张呢~~~

28号从华山下来后,小伙伴们各奔东西,我就开始了下一站,青海

7.29

刚下火车着实把我冷到了,早上的西宁真冷,换上长裤长袖,防晒加保温。找到之前预定的恒裕国际青年旅社
青旅很大,但是体验感非常差,浴室脏,房间脏没有自己的柜子,洗衣机居然收费,大厅乱糟糟的,主要是我的房间在大门口的过道上,房间的门墙不隔音,晚上根本睡不着。与在平遥的阿甘青旅和大同的行路青旅相差甚远。

出去简单吃了点早餐,牦牛酸奶真的好吃,尤其是那种老奶奶推着三轮车买的那种,好吃又便宜,景区里面永远买10块或5块,老奶奶只卖3块。酸奶上滴了菜籽油,撒了白糖。

马步芳公馆没有开门,在维修中。。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宁市十多万穆斯林进行宗教活动的中心,在青海省内规模最大,历史悠久,与西北地区著名的西安化觉寺、兰州桥门寺、新疆喀什艾提卡尔清真寺并称为西北四大清真寺。

清真大寺的夜景很漂亮

7.30

今天开始为期三天的环青海湖。。。。。期待,期待

在日月山,我成功的把一个开价400多的狼牙砍到15块钱,可见景区购物满满的都是套路啊。。。

倒淌河这景点真心坑人啊。。。门票40,不要去不要去

这只牦牛真可怜,一天被游客骑了无数次。。。

终于见到了青海湖

我的好基友,满在山

青海湖旁的小草小花也挺漂亮的!

一望无际的花海

两个大老爷们身处花海,幸福感满满

晚上赶到黑马河住在蒙古包里,期待着第二天的日出,晚上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但是小伙伴们还是约起来,青稞酒搞起来!!烤羊肠子,牦牛肉炕锅,羊肉串,烤羊宝,手抓羊肉,一块牦牛肉结结实实的把我顶住了,这边的肉好难嚼!

赛那一个蒙古族汉子把我和满大夫两个山东大汉喝的醉醉的,其实我想说,山东人能喝酒其实是个悖论。我是个特例!

哈哈,紫微姐不要打我,后面有你的美照弥补

7.31

早上住在帐篷里本以为会冷,结果四点多就被热起来了,电褥子太给力,五点半起床,徒步去青海湖边看日出。

太阳还没有出来,一个藏族青年骑着马在湖边走过,有种骑士的感觉。

太阳出来了

压住它!!!

太阳完全出来了,在远处看日出能看到太阳的倒影

逆光的销魂自拍

好基友~~~

茶卡盐湖以其生产、旅游两相宜而在国际国内旅游界和青藏高原风光游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它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被称作“青海四大景”,同时还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是“天空之境”

人巨多

后面不是雪,是盐。。。。

大家都喜欢用盐水泡脚

我的手机像素渣,所以上几张紫微姐的美照,对,盐湖就是这么美

从盐湖出来后我们就往祁连山方向去了,一路上景色不错。。。。还是上图

能喝酒的蒙古族汉子,人真的很好。

赛那大哥的作品!棒棒的。

草原上的黄蘑菇,是这里的特产,500块一斤,想吃美味必须花点钱

鹅堡,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站

祁连山雪莲,长得这么丑?

一路上都是油菜花!!!!

可能是司机李师傅开车太累了,本想走一条捷径去祁连,结果走错了路,迷失在哈尔盖大草原上,夜幕马上降临,日落在草原上很美,在一户藏民家里喝到了刚挤出来的牦牛奶,香香的,带着母牛的体温。。。
晚上的车是草原车手赛那开的,一路上车开的很稳,迷迷糊糊中到了海拔最高的几个垭口,在那里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到了祁连县已经1号早上1点了,找了家客栈住下,美女老板人非常好,食宿价格也公道合理,她养了一头小骆驼,非常可爱。

8.1

牛心山的海拔有4800米。

远远的是门源的油菜花,可惜八月初,油菜花都开始谢啦

西宁的路上景色也不错哦

三天的环湖就这样结束了,感谢与我同行的几个小伙伴,满在山,陈紫薇父女,赛那夫妇,还有司机李师傅

山西有啥,平遥?宁武?大同?

1号下午连夜坐火车去往山西,去感受下晋商文化
吃了几天的牛羊肉喝了几天的酸奶自己上火了,口干舌燥,难受。。。
赶快下高原吧。

8.2

山西人的印象是从坐摆渡车开始的,开车的大爷人真的很热情,实在,非得把我送到青旅的门口,好大爷,赞一个。
住的青旅叫阿甘青年旅社,真心不错的一家青旅。房间都有门禁系统,每个人都有一个单独的储物柜,浴室有免费的洗漱用品,洗衣机吹风机都是免费的,还有免费的小吃和平遥古城地图。关键是老板娘真的是非常热情,人超好,不仅给你介绍古城的玩儿处还给你提供各种建议,在她那里订《又见平遥》的门票只需168元。

打个广告吧

内景图

她是阿甘,一只六岁的大金毛

还是上一波吃的吧

烤饼夹肉,这种吃法第一次

平遥的牛肉,非常有名的!

烙的月饼,中空的,好吃

沙棘(sea-buckthorn)是一种落叶性灌木,沙棘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高,素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这也是当地的饮料,酸酸的,10块钱3瓶,不贵。

碗托则,好吃~名字是音译的

香草肉,里面是牛肉、羊肉、驴肉,也有猪肉、鸡肉啥的

这个推荐
《又见平遥》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的故事:清朝末期,平遥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同兴公镖局232名镖师同去。七年过后,赵东家本人连同232名镖师全部死在途中,而王家血脉得以延续。
看完这个再去逛古城,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看得人特别多,票价也贵,但是很好看

剧照

真的有被感动到!

真的

8.3

一大早起来和玉清妹子、小黑开始逛平遥城,3个人拼了一个导游

拿着红本本,一切A 级景区畅通无阻!旅游神器

日升昌,古代的银行,河北的小黑和香港的玉清

超大的地下钱庄!

《又见平遥》里的原形

呆萌呆萌

推荐这家饭店,叫天元奎,198 的三人套餐感觉五个人的量,好多菜很好吃,像栲栳栳,平遥牛肉,蜜汁山药,长龙茄子。。。我们三个人根本吃不完

8.4

中午吃完饭后经太原中转车来到宁武宁武的这一天真实让人难忘的,因为没有去看八一冰川,所以想去看宁武的万年冰洞,过程是痛苦的,因为我选择了穷游。。。

从这里到冰洞有15公里的山路~~早上8点50开始出发

路上景色不错

经常有松鼠在路上跑俩跑去

路两边有很多沙棘,酸酸的,很好吃

发烟的是自燃煤,太阳的照射下自然冒烟,神奇!

前面没有路了,森林里的野花很漂亮

但我还是在森林里迷路了,手机没有信号,无奈,从山顶连滚带爬下了山,狼狈

终于走到了,现在是下午1点,整整走了4个半小时!!!

万年冰洞在山西宁武县城西50公里处的春景畦乡境内,它的奇特在于以本地洞外的气候条件论,根本构不成结冰的环境,而洞内一年四季冰柱不化,愈往深处冰愈厚。它是全国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冰洞,也是世界上迄今永久冻土层以外发现的罕见的大冰洞。

景色不错

荒郊野岭的没有公交,没有出租,想想还有30公里的山路走到东寨坐车我心里好凉!!但是有三个好心的山西青年开着面包车把我捡了,太高兴啦,搭了个顺风车~~感谢感谢

徒步玩30公里的我是沧桑的

8.5

终于到大同了,我的最后一站。

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建成于1400年前北魏后期,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今天找到了自己的摄影师,小月月。感谢她~

远处的风景不错!

有了华山长空栈道的经历,悬空寺没啥感觉,可是有一些大妈确实是撅着屁股不敢走!

小苏
OPPO手机,自拍效果不错~

开始爬恒山,东岳,西岳已经克服,北岳就在眼见

左右护法

有了华山的经历,恒山的节奏很惬意,哈哈

顺利登顶!!!

其实下山的景色更美,虽然有提示禁止通行,但我们还是从后山下了

我在拍风景,而别人在拍我,还是我的御用摄影师给力

山西的老大爷笑的好灿烂啊!!

后山的小花真

小月月

拥抱恒山

小苏被我调戏了,哈哈

顺利下山!

恒山,比我想象的要美

年轻!精力无限

到了晚上和行路青旅的老郭加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吃的饺子,撸串。。。。玩杀人游戏一直到晚上一点钟

杀人游戏后我们的样子是这样的。。。。

8.6

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金色的菩提树,漂亮!

云冈石窟之行有点伤感,因为我突然感觉自己老了,今天带着三个九五后,他们竟然叫我叔叔!!!!不能忍啊,不能忍啊。。。唉,叔叔就叔叔吧。叔叔保护你们:96年的由寒,97年的李月,98年的余小琴

我也在扪心自问,自己做错了哪些事,但我是乐观的!

给月月点个赞,拍的不错

下次去哪里呢

川藏呗!!!必须的啊,西藏这种地方必须要和女朋友一起去啊!所以我在等你,明天就是七夕节了,明年你会和我一起去西藏么?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9 11:26

顺利顺利!祝你旅途愉快,不要陷入套路之中

2016-08-09 12:18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08-09 11:26:0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realhelen:顺利顺利,祝你旅途愉快,不要陷入套路之中,开开心心

2016-08-09 12:21

2016-08-09 14:00

2016-08-10 07: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